来不及多看一眼的繁华——香港

韩小胖 (杭州) LV.11
2016-07-02 16:34 946/8
  • 出发时间/2016-06-18

前序,其实就是碎碎念

距离上次写游记整整一年,不是没有出去,而是回来懒得写东西。
这次选择去香港,也是机缘巧合,不过很可惜因为前段时间工作忙的关系,没有来得及做攻略,就带着麻麻出发了。
确定去香港之后,拿着自己和麻麻的港澳通行证IC卡,屁颠屁颠去了出入境管理中心,很方便,机子上立刻办了签注。
很庆幸杭州香港开放的自由行口岸之一,可以办G签,如果办了L签木有跟团,还要找人送关~

关于花费

机票+酒店:懒人就是找旅行社订的,499元,没错,你们没有看错,闺蜜们都说我是不是运气爆棚了,小心酒店在很偏,果不其然,酒店在荃湾,距离大屿山岛很近,但是距离市区,就很远了。在香港这个寸土寸金的地方,我们的酒店真心不算太差了。

电话卡:很多便利超市都可以买,随处可见的711,几十块钱就能买一张,在这个离不开手机的时代,备一张还是很有必要的,开通国际漫游,价格相对较高~

其余就是买买买的一些花费了。。。

D1初遇hk~

我们飞香港的那天,航班大面积延误~~在萧山机场逗留了4个多小时才飞
麻麻都要等着睡着了,喝个咖啡压压惊
到了香港,已经是夜色朦胧,出关还是很方便,因为办的是G签,自己排队出去就可以
工作窗口会给你开个小票,上面会显示你可以在香港逗留的时间~

晚上去浅水湾和太平山顶转了转,据说有钱人不会住香港市中心,很多都搬去了太平山

随手拍了一张街道的图,满满的香港味道

D2 暴走香港,买买买

我想很多人对于香港的印象,也是在买买买吧~
当然我们还是先去了DFS,因为要帮同事带东西,其实DFS还是随处可见的。包括赤腊角机场也是。。。
铜锣湾的时代广场和尖沙咀的海港城也是购物的地方,同事还说去其一就可以了。
买买东西也没啥好说的,只是都传言香港黄金便宜,but加上手工费,个人觉得还是国内买买吧
遗憾的是没有来得及去买珍妮曲奇,回来的时候在机场看到很多人大袋小袋拎着,嫉妒羡慕恨~
从海港城出来的时候,随手拍到了一张华灯初上的景色,个人觉得很漂亮

然后我们准备夜游维多利亚港了,不过因为天色暗的很晚,所以基本上我们看到的还是白天的景色
话不多说,直接上图吧。。。

D3 童心未泯,迪斯尼的公主梦

我们住的地方虽然很偏离市区,但是离迪斯尼很近
特别提醒下,我们这个也是之前通过旅行社买的,早早拿到了票
虽然香港迪士尼是最小的迪士尼公园,但是没有上海那么严,整个安检过程还是很快
只是没有提前买票的要排好长的队伍,迪斯尼是允许二次入园的,出来的时候记得在手臂上敲个章
工作人员用特殊的手电筒是看的出来手臂上的章
如果你们还想看烟花的话,可以玩的差不多的时候,出来逛逛

麻麻也是少女心爆棚,要玩灰姑娘的茶杯和旋转木马,也是直接上图吧

当然了,必不可少的小火车我们也是坐了

香港迪斯尼的商品,当然也是必选项目之一

迪斯尼出来,我们倒了地铁,尤其值得一说的是迪斯尼专属的地铁,虽然只有一站
还是让人童话了一把

D4 回杭州啦~~

最后一天真的也是没啥活动,主要就是返程
只想说,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不一样的香港玩法儿
这次还有好多地方没有去,期待再次遇见的香港
结束的时候,吃了一碗云吞面,超级美味,来结束这次匆忙的香港之行吧~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7-04 13:56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7-04 15:25

引用 jqkee 发表于 2016-07-04 13:56:43 的回复: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回复jqkee:对不住了,我也是懒人,写写停停

2016-07-04 23:52

引用 heishatang 发表于 2016-07-04 15:25:29 的回复: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回复heishatang:本来想多写点的,主要写的时候,写写停停了,最后就这么递交了

2016-07-04 23:53

很不错

2016-07-05 04:53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07-05 04:53:42 的回复:

回复冈仁波齐: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