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天厦门之旅——五缘湾

阿斯家 (广州) LV.7
2016-07-02 16:39 364/1
  • 出发时间/2016-06-20

这一天是三天厦门之旅的最后一天,前两天可能走得比较累,而且买的是下午五点左右潮汕的车之后转回广州。所以最后的一天的行程一直不太确定。直到早上的时候,就翻网上的攻略,一一pass掉之后,即兴说了一句“去环岛路骑行吧!”我们是大概十点左右吧才退房然后出门准本去租车。行李暂时说放在客栈老板这边,回来的时候再取。可是出了门之后,就觉得疯了!当天的太阳真的是非常非常晒。记得那天我们是在路边的大叔那里买的豆腐花当早饭。走到路口位置的时候很多的士,很多师傅过来问我们要不要坐车,等等之类的。后面其中有一个师傅特别积极过来问,我们想去哪里玩,还给介绍应该去哪里哪里。当听到我们说要去环岛路骑车,师傅立马晕了“这种阴凉地静静待着都能出汗的天气,你们可别骑了两步就中暑了...”说实话,那热气逼人的感受真是说完我们的计划我们都觉得累了。骑行可能是因为在空调房才做出的错误的决定吧。所以后面我们并没有骑行。这里提醒峰峰们,选个好天气骑行,环岛路的骑行公里数至少十公里,有很多还是很陡的(师傅说的)。
      后面我们是听从了那个师傅的建议,去坐的帆船。师傅把我们拉到一个地方,那里应该是其中的一个俱乐部吧,就在大学生公寓那边。可能这里师傅会有什么合作跟俱乐部那边,这里就不得而知了。因为我们后面也没有去师傅在我们去的地方坐帆船。198/人太贵了。还是闺蜜聪明,她后面在网上看了票,最后锁定了一家,比较便宜的,100/两人。打电话过去确认船出行的时间,然后对了一下我们下午的离开时间,刚刚好。于是就定下来了。 这个要提醒下,这个帆船出海的时间基本是半个小时一趟,那边也有游艇,价格我忘记了,出海的时间还是要当场或者电话确认为好。开始在大学生公寓那边的小男孩说什么经过船可以经过哪里哪里,还可以在岛上停,后面我们去坐了之后,觉得应该都差不多的。即使可以在小金门停,那边无非就是购物了,没什么可逛。
       我们是确定了在五缘湾那边坐的,当时时间已经十一点半左右吧,定的时候下午1点半出海的帆船。后面知道那里跟车站不近,想着再回来的话太麻烦,就回客栈拿行李。(后面行李是放在帆船的船舱那里。)
      就这样磨磨蹭蹭的,晒了又晒的,终于打上车到五缘湾。实在找不到词形容当天的烈日,找不到感受表达炎热,都觉得多在太阳底下多待一分钟都可以自燃了。是的,当天我们没有吃中午饭。
       等了差不多一个小时吧,因为我们来早了,很准时就在那个时间上船了。这会是又心酸又激动,心酸是为了玩也是够拼的,因为我们坐在阴凉地方都出了很多汗,激动是真的没玩过,然后看上人家出去的各种嗨声的。
     当坐上船,出发,其实没那么热,但是相信紫外线很强,很强。

是很好玩的一次。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