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州岛篇】五月底的韩国(济州岛+首尔)八日游,一个月前敲定计划

Rebecca (南京) LV.3
2016-07-02 16:42 332/4
  • 出发时间/2016-05-25

行前准备

行前一个月,正好实习辞职,回学校路上打电话给驴友问最近有没有旅行计划,结果一拍即合,说走就走。本来是考虑去日本的,但是考虑到签证申请简易程度,以及预算问题,最终选择了韩国。驴友去过韩国两三次,所以这次基本算是陪我去玩的啦,感谢感谢

签证准备

楼主本人有美国签证,所以韩国签证很好办,随便找了家淘宝的旅行社,填个资料,寄个材料就轻松搞定了。为了隔天拿到身份证可以买高铁票回家,又贴了旅行社60软妹币,后来也发现签证办贵了,大家可以再筛选一下,挑一家性价比最高的。中间隔了一个五一假期,所以从寄材料到收到签证么,用时大概7天。朋友是办的五年多次签证,除了韩国没有其他发达国家出行纪录,也很顺利拿到了!我记得没错的话,是途牛办的。

机票预订

我们的行程是上海济州岛首尔上海,所以一共我们买了3张机票,从三家不同公司订的,会大概说下价格和服务。

1.上海浦东-济州岛
是买的晚上6点多飞的飞机,春秋航空。当时阿里没有2个人的票了,我们就买了一张阿里的(RMB680),一张去哪儿(RMB795)的。其中去哪儿买的那张加了15kg行李额,没有加行李额的话,也是阿里更便宜。买之前还比较了携程,同一班机的机票价格,三个地方的价格是 携程>去哪儿>阿里,所以以后应该都会从阿里买。
提醒大家!以后买廉价航空的廉价机票时,一定要注意行李额是多少!!!因为我们在春秋check-in的时候,差点就稀里糊涂的掏钱了。没有另买行李额的时候,一个乘客可以带5kg行李(内心os:5kg可以带个鬼啊!所以有时候廉价航空并不会很便宜,算上行李钱的话。)所以我们两个人应该是5+5+15=25kg的行李额,一开始工作人员说我们是24kg超了20kg,要加RMB400,不过后来发现是她弄错了,没有多给钱。

2.济州岛首尔仁川
买的本地的韩亚航空,RMB521/人,价格不是很便宜,但是想着还是要享受一下当地航空的服务,就买啦。的确服务不错,有飞机餐,虽然也是浓浓的泡面味。。。行李额还不错,我记得是20kg一个人,记得不太清楚了,一般不会超。

3.首尔仁川上海浦东
东方航空,行李额一个人46kg,价格不太记得了,感觉是1200左右,所以要是去买买买的朋友,可以选择东航,比较划算,服务也好。

民宿预定airbnb

住宿这次是从airbnb上订的,济州岛首尔两个地方我们也只各订了一家,不想拖着行李搬来搬去的。

济州岛我们选择的是传统民俗,就是在地暖上打地铺的,没有床,RMB130/人/晚(这个价格有用抵用券,我们两个人在济州岛4晚一共花了1036,抵用券已经减了200-400,不太记得具体金额了),很干净,房东大叔人很好,第一晚到济州岛机场的时候比较晚了,他还来借我们,虽然收了KWR10,000(汇率178,RMB60左右),但是已经很少了哦!因为隔壁房的妹子来的比我们更晚,房东没有去接她,她打出租过来用了KWR12,000。

首尔的时候,我们选择了一家靠近梨花女大的民俗,不是传统的,有床,RMB170/人/晚,在首尔这个价格不算高了,但是。。。感觉这家民俗不是特别干净,总觉得床上灰尘很多,当时身上有一块皮肤发红,以为是过敏,后来回来了去医院才发现是带状疱疹。总之在首尔住的不是特别特别满意~

Day1-3,济州岛Jeju攻略

有必要在写攻略之前,先跟大家普及一下济州岛的地理情况,先附上济州岛的简单地图。

大家可以看到,(地图看不清的话,可以百度,很容易就找到),济州岛有两个市,一个是济州市,另外一个是西归浦市。所以这次我们在济州岛的行程一共3天,一天在济州,一天在西归浦,还有一天是在牛岛(地图右上角,很美,值得一去)。

Day1,济州岛 西归浦市

【今日行程】信不信由你博物馆-柱状节理带-雪绿茶博物馆-济州步行街

写在开头,别问我为什么一天只去了这么几个地方,因为济州的公交系统实在是太太太太太不方便了,你网上查到的公交线路,当地地图上的线路,以及你在公交站看到的线路,都是完完全全不一样的!!!不一样的!!!不一样的!!!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所以去之前一定要做好功课,不然就像我们第一天一样,非常的崩溃。

好了,下面开始走行程啦。

中文区 信不信由你博物馆

我们先去了西归浦的【中文区】,那里有很多博物馆,信不信由你、泰迪熊啊什么的,都在那里。

上面这个就是信不信由你博物馆啦,看上去还是蛮吸引人,门票是KWR10,000/人,算下来是RMB60/人,并不便宜。所以在我们参观完这个博物馆之后,毅然决然决定不去什么泰迪熊博物馆了,都。是。套。路。

信不信由你博物馆拍拍恶搞的照片还是蛮好的,但是真想从当中获得什么知识啊信息啊,还是别想了~

柱状节理带

其实济州岛很多地方都有柱状节理带,我们选择了西归浦的一个,离中文区比较近,图上这个靠近他们一个什么国际会议中心,去的时候正好碰上Jeju Forum,很多人来,中途还有警车开道,估计是有领导吧,哈哈运气还不错。

这个景点是要门票的,不是很贵,我记得就几块钱人民币。但是景点也很小,走个五六分钟就看完了。不过有好多韩国人呀,韩国人比中国人多多了,有的看上去是初高中春游。他们就一个劲的赞叹好美呀!好棒呀!好壮观呀!我身边小伙伴吐槽:那是你们没来过我大天朝!哈哈哈,我狂笑。

然后要在这里吐槽一下交通了!我们看完这个想去雪绿茶博物馆,倒腾了半天公交都不知道怎么走,路上的游客或者警察(对,就是开论坛来开道的警察)都不怎么会说英文。。。我很崩溃。后来我们就是去了上面说的会议中心,问了前台。前台让我们拍一个小纸牌子,上面写的很清楚,坐什么车几站到哪里,还是中文。看来很多游客去他们那里问路呀!!

【行程推荐】雪绿茶博物馆

就是这个logo哦!我们到的时候,人非常多,但是基本都是韩国人~一起去的小伙伴之前济州岛跟团的,她说团一般都不会来这个地方,所以自由行的小伙伴可以放心去啦,不是雷区。

外观建筑非常漂亮🏠,发图的时候发现全是有楼主脸的游客照,就不发啦,下次出去玩一定记得单独拍一张先,为了回来发游记。哈哈。

另外,这个博物馆是不收门票的,进去可以参观茶具还是什么的,但是基本没有人看。。。因为,所有人都去吃东西啦!不收门票钱,但是一定会收你食物钱,你会忍不住的,超级好吃好吃好吃!

左边是绿茶冰淇淋,茶味很重,喜欢抹茶的旁友们千万不要错过。

右边是绿茶蛋糕,中间的奶油超级无敌非常好吃啊,吃完一个还想再吃一个啊,可惜刚吃完午饭没多久吃不下了。

买食物的地方,还卖一些特产,绿茶粉,茶叶啊什么的,我们当时没有买。后来发现这比较像韩国的starbucks,因为我们在首尔也看到过好多家,也有专门卖特产的。不过还是非常建议去一下西归浦的这个博物馆的,因为后面有一片很大的茶园,据说也是innisfree原料采集地,后面也会提到嗒。

Innisfree Jeju House

这个就是绿茶博物馆后面的innisfree jeju house了,有化妆品卖,也有only jeju的一些特别东西卖,不过都是本子明信片之类的,要买化妆品还是去首尔或者免税店划算,大家可以不用在这里买啦。

这里还卖一些饮料,看上去逼格很高,颜值很高,有闲情逸致可以坐下来喝一杯,观赏外面的景色。

【美食推荐】24小时土豆排骨汤

这个是在济州市区吃的,靠近乐天免税店,那里比西归浦繁华多了,找吃的也比较方便,暂且称之为步行街吧~

强烈安利这家店啊!大众点评就可以查到哦!叫做:24小时土豆排骨汤。虽然我不知道这个24小时是指炖了24小时的排骨,还是24小时营业。。。总之非常非常好吃,绝对是我这次在韩国吃的最最最好吃的食物了!第一天吃的时候还以为这里的食物每一个都这么好吃,后来发现是我第一天运气太好。

上图是端上来的样子,有点美感(有吗?)。两人份的,下面有非常多的排骨,大排骨,一个人可以吃到四到五块,很实在!记得价格也不是很贵,算下来2个人100人民币多吧。一定要去试试!

Day 2,济州岛 牛岛

当时查了天气预报,好像明天会下雨,所以我们就把牛岛提前到今天了,听说非常美,想在天气好的时候欣赏美景~

事实证明,很美,很值得一去。

牛岛距离我们的民宿(民宿靠近济州机场)非常非常远,我们先是打出租车到济州市区坐公交车的地方,记得是在汽车站那里,然后坐公交到底站牛岛,公交车可能就坐了1个多小时,而且靠近牛岛那段路非常颠,建议晕车的朋友带晕车药,并且坐在车前面靠窗位置处,会好一些。

然后你以为就到牛岛了?too simple。还需要做轮渡过去,轮渡价格不贵,有当天来回的套票。如果想在牛岛上住一晚的话,可以买隔天的。轮渡有很多趟,所以大家可以take you time!

上面是舱内的情景,很多当地人。一些人会在舱外看风景,也有一些人选择坐在舱内,有地暖,有电视。有很多韩国人来玩,小情侣啊,家庭啊都有。

刚到牛岛看到的灯塔,超有感觉。就是天气不太好,有点阴~

上了岛之后就能看到好几个租车的地方,价格基本都是一样的,但是车有新有旧,大家可以进行比较。可以选择自行车,电动车,摩托车之类的。但是除了自行车,其他都需要国际驾照。我和小伙伴都只有国内驾照,所以很悲催的只能脚动骑车了。。。

开始骑车啦~一路上转弯处都有这样的镜子,虽然很多机动车,但还是很安全滴。

在牛岛吃的午饭,忘记店名叫什么了,是一家炸酱面店,大众点评就能找到~ 不是一开始的几家,是一圈好几个吃饭的地方里的一家,边上还有卖花生冰淇淋的,很多很多人排队。这家炸酱面店算作网红吧~ 墙上贴了很多综艺明星来的照片,貌似王嘉尔也来过的。但我是韩国综艺盲,谁都不认识-0- 口味还算可以,小伙伴觉得超好吃的!里面有海鲜,肉末之类的。

吃饱之后,我们就骑啊骑啊骑啊,路上吃了花生冰淇淋,橙汁(似乎也蛮有名的,但是是在环岛快结束的时候吃的,怀疑是家假店)

全程边吃边拍边骑,大概用了2个多小时,后半段有岔路,路标不明显,差点走错道,而且因为后半段比较荒,路况不是很好,颠的我pp都要烂了。。。背着相机的我更是感到了绝望。。。加上有点下小雨,整个人都不太好。不过骑完之后也是很有成就感嗒,弥补了我在台湾没有骑车的遗憾。

然后我们就坐原大巴回济州市了,用时一个小时,很崩溃TAT。

Day 3,济州岛 Monsant&济州市区

本来今天是打算去龙头岩,城山日出峰之类的,但是城山日出峰在靠近牛岛坐车的地方,从市区过去就要1个小时车程,加上天气不是很好☁️☁️☁️,最后搭上民宿里一个韩国oba的顺风车,去了GD的咖啡厅。

似乎是没有公交直接到那里的,想去的伙伴大概要打车,而且问了民宿老板(一个将近50岁的oba,他并不知道这个咖啡店在哪里。。。)

咖啡店不是在路边,而是在海边的小坡上,车不能直接开到。但是你下车之后,跟着人群走很快就能看到了。

【行程推荐】GD的咖啡馆Monstant

天气阴☁️,看上去灰蒙蒙的,加上拍照技术渣,所以照片上的没有实际看到的美~要是晴天来,应该就是狂拍📷📷📷的节奏了。

Monstant咖啡馆两面都是玻璃,所以可以直接看到海景。

这是吧台~

咖啡店转角。

装修的很有感觉,有许多仙人掌装饰🌵。

别以为只有中国迷妹,也有超多韩国🇰🇷迷妹来,里面的妹子基本都在自拍📷。也看到一对母女来的,小孩看上去在写作业,然后妈妈就在帮她拍什么的。(也许是我想多了,作业只是道具。

地上的一片装饰,很有沙漠中的一片绿洲的感觉。周围放了一些咖啡桌。

总体来说咖啡☕️还是不错的,要比starbucks costa之类的快餐咖啡好多了。

济州岛乐天免税店

此处无照片~ 但还是有一些tips可供大家参考。

TIPS:
1.在免税店买奢侈品可以联系当地导游,会有返点,化妆品基本没有
2.济州免税店和首尔免税店的活动有的不同步,所以买之前可以查一下哪边买划算
3.济州免税店比较小,牌子也少,想去买买买的朋友可以斟酌去首尔,不过只是买化妆品的话,济州是够了的,而且费用也低

济州岛之行就先写到这里啦~ 首尔行会再写一篇游记嗒,希望以上内容可以给你一些帮助。感谢关注,🙏,康桑阿米达!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7-04 12:54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2016-07-04 13:52

引用 zhangmeixuan 发表于 2016-07-04 12:54:06 的回复: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回复zhangmeixuan:谢谢支持呀,第一次写游记呢

2016-07-04 15:08

引用 felicity 发表于 2016-07-04 13:52:03 的回复: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回复felicity:嘻嘻,可以多交流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