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st A】被上帝偏爱的新西兰--秋季13天环南岛自驾游

阿雪 (深圳) LV.17
2016-07-02 16:44 3786/15
  • 出发时间/2016-04-16
  • 人均费用/20000RMB

2016年04月05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4月15日-4月27日,
我计划去新西兰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为什么喜欢旅行,我不断的问自己,为什么要去新西兰,我也会问自己~
也许回来后我能有答案?

【Just A】四月还你一片清澈宁静的大西北

一万公里的距离

是满怀欣喜筹划的半年?
是北半球的春天,南半球的秋天?
是飞行时长12小时?
是四五个小时的时差?
不过,当你踏上这南半球的土地时,什么疲惫和困顿都抛之脑后。
期待,一切都是触手可及。

被上帝偏爱的新西兰
有最纯净的空气,最美的星空
有最清澈的湖水,五颜六色的树
有别具风格的小镇,笔直陡峭的街道
有风雨中咆哮的大海,奇特的薄饼岩
有气势磅礴却又安静的冰川,与冰川相接的雨林
林林总总,这一路以来叫我们惊喜不断,每天哇,哇,哇,都开始怀疑自己的浅薄了

总是觉得万事开头难,本不想一再拖延这篇攻略,但是却感觉难以下手,生怕自己拙劣的文字不能展示大纽村的美好。对,是美好。既然如此,就看图说话吧

蒂卡波湖的好牧人教堂,是众多风光爱好者追求的美景,和星空是绝配哦~~

但尼丁的阳光都是甜的~~

心心念念惦记的草垛,在追了800公里后,终于完美邂逅了~~

皇后镇的山,在夕阳的照射下,竟然有着连画都无法比拟的色彩~~

从山顶俯瞰皇后镇,依山傍水的小镇,风水一定特别好吧~~

皇后镇的葡萄酒庄园,有着最美丽的故事,也见证了许多最美丽的爱情~

远远的望向瓦卡蒂波湖,像少女一样安静美好~

瓦纳卡小镇不同于皇后镇的热闹,反而更显得娇羞~~

箭镇的山上争奇斗艳的,仿佛用尽了黄色、红色和绿色~~

老年人的乐队,美妙的乡村音乐,和美好的景色相辅相成~~

箭镇的路上,偶遇最美的风景~~

瓦纳卡跳伞,刺激的同时,带你鸟瞰最美的风景~

弗瑞兹约瑟夫冰川在蓝天下,为我们展示了她最美的姿态~~

格雷茅斯去薄饼岩的路上,路过的海边,远处的浪花溅起的水雾,产生了这样梦幻般的效果~~

薄饼岩的水洞,冲出的海浪仿佛展翅的雄鹰~~

出发之前

也许是对新西兰纯净的空气的向往,也许是因为《指环王》、《霍比特人》赋予了这片中土世界迷之色彩,和小伙伴们一拍即合,说走就走~~
本次出行:
小A:摄影担当
石总:大厨担当
依然的小洪:账务担当,补刀小能手
杨总:司机担当
文秀:模特担当,负责美
震震:吃饭,睡觉,找厕所,撩妹,射手男却具有处女座的偏执和洁癖

出发前准备:
1.旅游签证
2.存款定期5万RMB
3.熟悉新西兰驾车的交规,驾照翻译件
4.提前6个月购买机票
5.预订租车和住宿
6.租移动wifi,淘宝购买vodafone电话卡
7.本土化妆品品牌:Antipodes, Living Nature,Trilogy, Linden Leaves,Eden Garden,Menino,Morning Mist,Just Beauty,Parrs,Alpine Silk
8.manuka蜂蜜系列
9.提前五天定跳伞&冰川徒步
10.相机,墨镜,防晒霜等个人用品

小贴士:
Tip1:一定要租移动WiFi,因为很多酒店的流量都是限量的,而且超了以后价格不菲。移动WiFi的信号总体来说还是不错的,除了在山里没有信号外,其他时候都ok。

Tip2:四月份的新西兰虽然是秋天,但是白天气温还是ok的,穿两件衣服即可,可以带上压缩羽绒服,晚上加在外面刚刚好。

Tip3:攻略最后有购物攻略哦~~

特别推荐如下三个APP:
TripAdvisor:国外的大众点评,评论很中肯
Google翻译:点餐的时候尤其好用,可以拍照上传,选择图片上对应的英文进行翻译
大众点评:在基督城的时候用的比较多

分享一下当时准备的资料,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
密码:sp4i

下面就是我们的计划行程啦

关于机票

2015年12月,南航开通了广州直飞基督城的航班,全程11-12小时左右,凌晨00:50起飞,到基督城的时间差不多是当地下午四五点。直飞航班省去了奥克兰转机的时间,不得不赞啊。
特价机票一般都需要提前半年购买,如果是10月份买次年4月份的机票往返只要5200RMB左右,因为怕时间不定,一直没敢下手。后来原本选好的时间竟然被拖的没票了。11月中旬,眼瞅着只好改变计划去日本,前一天还在定日本樱花季的酒店,第二天发现有机票往返6200软妹币,并且时间刚刚好,连想都没想就把机票买了,是的,就是这么。。。这么戏剧。。。

航线图

飞抵新西兰上空,鸟瞰这片沃土,感觉新西兰人民有点强迫症,后面更加印证了我这一观点

关于签证

原本以为新西兰签证会很麻烦,谁知道下来的也很顺利。动手能力强的小伙伴可以自己向出入境管理局递交材料,我们为了省事都是在淘宝上找的旅行社代办。我的签证是在淘宝@广之旅办的,按照广之旅提供的表格和材料正常准备就可以了。还有夫妻套餐1300RMB,需要提供结婚证复印件。

办理签证全程无电调,两周左右,两年多次往返顺利出签。
资产证明没有想象中严格,我们都是在办理签证前几天存入的5w,如果有房产证、股票等财力证明最好,否则资料不给力可能会被拒签哦。

关于租车

新西兰有很多比较大型的租车公司,像AVIS,Hertz,Budget等,租车我基本上没有找什么攻略,通过蚂蜂窝自由行商城的国际租车来查找的,会汇总不同租车公司车型的价格。在租租车进行预订,预订的时候会赠送国际驾照翻译和免费的中文导航(中文导航需要500左右的押金)。
我们是六个人一辆车,租的七座的MVP,满座的时候据说只能放的下两个大箱子,后来我们就规定六个人总共只能带4个24寸和2个20寸的箱子,事实证明空间刚刚好,但是后排只能坐一个人了。
租车选择了全险,不怕一万只怕万一嘛。全程13天,没有遇到什么交通事故,新西兰的路况也是赞的不要不要的,真是条条大道通罗马的赶脚。当地的车子都直接飙到150迈+,所以难免会溅起小石子,我们的车玻璃就被砸了个洞,因为买了全险,所以获得了1400多的理赔,理赔速度也是很快的,差不多一周左右就下来了。

来,看看我们的“高铁”,车头酷似高铁,嘿嘿~

出发前和小洪在某宝花了50大洋办了驾照英文翻译件,不过全程我俩基本没开车

新西兰交规其实也不复杂,平时开车遇到最多的就是环岛,超车。在公路上跑,如果是单白虚线表示可以超车,如果遇到黄色虚线和实线都不要超车了。新西兰的路况好,人民的开车素质也高的一比。
有时候过单边桥或者Give way的时候,让行后对方会给你打招呼或者竖大拇指。不过我们也被BS过,还有的时候不知道路,开的比较慢就会被后面的车鸣笛,听当地人说,一般司机都不会鸣笛,除非实在看不下去了,这。。。。嘿嘿~

关于住宿

DAY1:基督城BreakFree on Cashel

因为New Zeland的第一天只是简单住一晚,所以本着性价比的原则选择了这家住宿。没有拍照,因为真的很小很小,屋里面有面大镜子,从照片上看显得空间很大。住宿体验一般,唯一一点好处就是离Cutdown超市很近,去超市采购了一番。

DAY2:蒂卡波湖Mantra Lake Tekapo

有了第一晚不太美好的体验,蒂卡波湖的独立泳池套房带给我们不少的惊喜。一楼是客厅&餐厅,二楼是三房两卫。可惜到酒店已经是下午两三点了,没有好好感受酒店的舒适。下次来一定要多住几天。
酒店的位置不错,出大门左转50m就到湖边了,右转有一片树林的风景特别棒,就像画一样,再加上NZ特产长白云,人人都是摄影大师啊。这个地方超级适合拍森系的写真。

DAY3-4:但尼丁Law Courts Hotel

老式的装潢再配上清吧里静静的传来爵士乐,叫我们分分钟有种穿越的感觉。原本土里土气的红配绿,在这里也显得毫无违和感。酒店还有老虎机,可以去玩一下,小赌怡情
新西兰的Motel也好,Hotel也好,都配有茶叶、咖啡、巧克力,for free。但尼丁的这家酒店还配有耳塞、眼罩等,人性化体验一级棒。
位置也很好,距离八角广场、第一教堂、巧克力工厂以及但尼丁火车站步行路程不超过10分钟。

话说,这家酒店也是拍人像的好地方哦~~可惜技术有限,凑合看吧~~

DAY5-7:皇后镇自由元素公寓

皇后镇的Element Escapes Luxury Apartments自由元素公寓是属于自助式公寓,全程都没有看到一个服务员。公寓会提前发邮件给你说明位置、房间以及房间的密码,在这里完全就和自己家一样,还有独立车库。由于新西兰早晚温差很大,酒店暖气,火炉都很齐全,而且热量十足哦。
我们预定的是六人间,有两间都是落地窗,另外一间在犄角旮旯里面,比较小,但是白天竟然有光,房顶有两个像吸顶灯一样的凸起,白天是阳光晚上就是月光啦。
在这里当了三天的土豪,全湖景的落地窗,真想就静静的在这里发呆。
公寓的位置也比较好,走路去fresh choice超市1.3km,距离TSS码头、空中缆车也很近,如果体力充足的话,都建议步行,因为皇后镇的风景真的是美呆了,扫街都变得轻松愉快有劲头了

DAY8:瓦纳卡Te Wanaka Lodge

Te Wanaka Lodge就像是坐落在森林里的小木屋,原木色显得那么的童话。还有公共区域,休息室、餐厅体验不要太好哦,热巧克力、咖啡神马的依然免费,不过厨房是私人的不能使用哦。
早餐很丰盛,是自助的,房主的爷爷奶奶会早起给客人做早餐,来自世界各国的客人坐在一个长条桌上面吃饭,有的聊天,有的看报纸,有的抄经文,一切都是那么自然那么接地气~~
瓦纳卡的小镇并不大,走路就可以到湖边~~

DAY9-10:弗瑞兹约瑟夫10 Cottages

10号小屋,一个一个小独栋整齐的,静静地坐落在山脚下,天气好的时候从窗户就可以看到雪山。
蒂卡波湖号称拥有最美星空,可惜运气不太好,每天晚上都月光皎洁明亮,竟然在Franz Josef看到了繁星密布的天空,连晚上做梦都是在约瑟夫数星星。
10 Cottages有简单的厨具,可以自己从超市买pizza什么热一下加餐。距离冰川的登记点也很近,可以步行前往。总之,体检棒棒哒~

D11:格雷茅斯地球村

为了体检不同的住宿条件,特意在新西兰选择了青年旅社。青旅Global Village Travellers Lodge有个美丽的名字叫地球村,装修充满了毛利文化,色彩搭配也十分的艳丽。
公共的卫浴和厨房特别的干净,有的人甚至光脚走在地板上。
公共的休息区和娱乐室,茶余饭后,来自世界各国的小伙伴坐在客厅,下棋的,吹水的~其乐融融~~
在这家青旅还认识了一个日本的帅哥,他是在大纽村打工旅行的,现在在这家青旅当服务生。不知道和这个帅哥有没有关系,地球村的垃圾分类已经到了极致的地步,鸡蛋壳、塑料、卫生纸等都要扔到对应的垃圾箱,搞得我们做完了饭不知道如何扔垃圾,只好放进车里第二天扔路边的垃圾桶了。
地球村可以租借免费的自行车,不过距离中心区还是有一点距离的,可以开车前往。

D12:基督城亚瑟苑汽车旅馆

回到基督城,原本预定的和来之前一样的酒店,但是之前的住宿体验太好了,所以退订选择了这家Motel--Arthur's Court Motor Lodge。
Motel的老板是中国人,咨询了老板基督城可以购物和游玩的地方。附近也有一个超市,可以步行前往。
美中不足的就是有一张大床是在客厅的,略有不方便。不过在细节上感觉和NZ当地人经营的Motel还是有一些差距的,首先插座特别少,而且一些边边角角会有落灰。
不过总体还是不错的,有厨房和餐厅,可以自己做饭~~

关于自驾路线

由于只有一个司机,每天开车都计划在200km-300km左右,想要13天环岛只好选择了逆时针,我也算了一下如果顺时针环岛,按照我们的行程可能会多出来一两天时间。不过即便是这样也还是觉得时间很赶。在去Tekapo的路上,有外国友人给我们拍合照,说你们要多摆几个pose云云的,被我们婉拒了,我们说要赶时间,她却告诉我们要slow down,要慢慢玩,好好的欣赏风景。
出来旅行,经常碰见一些歪果仁,人家旅行的单位是月,而我们是以天为单位。他们是以享受度假为目的,而我们却像是赶场子~~也许,有那么一天,我也可以放慢脚步,来好好体味一下这样的生活?

基督城Chirstchurch--蒂卡波湖Tekapo

路线:72号公路
PS:一定要走72号公路,1号公路的景色差很多,我们是走了好久又拐到72号公路的,因此耽误了不少时间。
路程:300km+(没有记)
推荐指数:

大纽村的自然风光早就如雷贯耳了,一路上的风景目不暇接的,随手一拍都是windows桌面大片。
成群的牛羊,静静的吃草,周围的一切似乎都与他们无关。
作为一个农业的发达国家,大纽村的农场都是机械化,很少看到人工劳作。
路上会经过一个个小镇,小镇上也很安静,五颜六色的房屋加上蓝天,黄的绿的树,岁月静好,也不过如此了~~

一路上有太多美景了,都忍不住想下来拍照,但是又担心路边不能停车~
有的时候甚至车速太快而错过了很多美景~
一路上经过的小镇也是美美哒~~

路况非常的好,没有什么车~~几个小时的车程也不觉得累~

如果有长焦就更好了,经过此行准备入手一部爱死小小白~~~

一路上就这样走走停停~
NZ的树很神奇,树枝都是从地上开始长起来的,几乎看不到树干,萌萌哒,有木有~

这路牌很有西部牛仔的赶脚~~

蓝天配黄绿色的树,还能更美一点嘛~

有水的地方植被更多一些,颜色也更丰富,还有碧水蓝天,除了惊叹还能怎样~~

除了牛羊,还有很多养鹿的人家,但是据说鹿肉有点酸硬,口感和味道并不是很好,所以也没有尝试~
可能是因为NZ地广人稀,所以我们驱车开进小道的时候,牧场的主人出来了,我们为惊扰了她道歉,她和我们友好的攀谈起来,说到她的女儿就在皇后镇工作,我们说要去皇后镇举办婚礼,她兴奋的恭喜我们说,皇后镇是个很棒的地方~~
不知道是自己心里作祟还是什么原因,总觉得在国外的人们都很友好

蒂卡波湖Tekapo--但尼丁Dunedin

路线:8号--83号--1号公路
路程:312km
(因为一大半路都在开夜车)不过一路上有几个观测点还是不错的

原计划从Tekapo去Dunedin的路上会经过奥玛鲁小镇和摩拉基大圆石,但是由于前一天没来得及上约翰山,第二天上山导致行程直接少了一半,中午在Tekapo吃完午餐就去下一站---普卡基湖

普卡基湖号称蓝色牛奶湖,湖底的矿物质影响会在阳光下产生一种奶蓝色,波光粼粼的~~可惜天气不好,没有运气一睹风采,不过走近看还是蓝蓝的~~
普卡基湖距离蒂卡波湖70km左右,是眺望南阿尔卑斯山最佳的观测点。

可惜在阴天下的风景有点黯然失色,不过也展现了另外一种调调~~
看似忧桑,却又一片生机~~

早上还能看到的点点蓝天,到了下午云层越来越厚~

奥马鲁的风光中有一些保护完善的新西兰历史建筑。在十九世纪晚期,奥马鲁因淘金、采石和木料加工而繁荣一时。可惜天黑才到奥玛鲁小镇,没有时间逛逛了~
于是在奥玛鲁的KFC觅食,味道还是不错的,就是价位偏高,国内的价格乘以4.5的汇率吧~~
可惜也没有看到蓝眼企鹅,没有看到摩拉基大圆石,从定位看到开车路过的时候,默默的感受了一下大圆石的奇观壮景

但尼丁Dunedin--皇后镇Queenstown

路线:1号-8号-6号公路
路程:282km
推荐指数:

但尼丁的房子远远看去,整整齐齐的建在半山腰。

到处都是随手一拍就是大片的风景~~

路过的每一个小镇都是干净整齐~~没有什么人,很好奇他们每天都会有什么样的活动~~

当看到期盼已久的草垛时,已经完全不顾的奔向他们。可是这些地方都是圈起来的私人草场,很快就有农场主开着拉轰的四轮车,来友好的“撵”我们,不好意思,又误闯民宅了~~

可是拍出来了这么有气势,有feel的照片,哈哈,甚是欣喜不已~~

机械化扫水,机械化作业~~

已经来到瓦卡蒂波湖的边界了~~从这块大石头望下去,靠近岸边的水蓝的诡异~~

弯弯曲曲的环湖公路~

皇后镇Queenstown--瓦纳卡Wanaka

路程:68km
推荐指数:(爆五星,美炸了)

皇后镇瓦纳卡的风景绝对是最漂亮的,没有之一!
虽然只是小小的一块湖水,但是静静的倒映着蓝天、白云、树~~
此情此景,不应出现在画中吗?
大纽村的美景太大了,每一刻都让你感到震撼~可惜相机只能拍出局部,亲身经历的那种感受只有自己才知道~~

看到这处美景的时候,不要急,虽然车开在半山腰,但是有很多处停车的观景台供您观赏~~
啊啊啊,我词穷,不知道该如何形容这种美~~

你是沉鱼落雁,你是闭月羞花~~

盘山开始,有很长一段路,两边的山都长了这样密密麻麻的草,密集恐惧症者慎入哦~~

路边的松树,掉了很多松塔,唯独缺少那可爱的小松鼠~~

看看这些树下的小房子,是不是很Q萌,我会告诉你,他是Toilet咩~~

Bra墙,这不仅仅是一面Bra栅栏,更是Size的战场。
据说最开始只有由于四个醉酒女生的疯狂之举,将自己的Bra留在这里。不知道为什么,也不知道是谁,但是这一举动似乎鼓舞了更多的女生留下自己的Bra。从1999年就存在的Bra墙,曾因为10W个胸罩破了吉尼斯纪录,也为社会带来了不少正能量,筹集了善款,也为治疗乳腺癌得了不少银子。

也许是看着这么多Bra兴奋,也许是因为妈妈的缘故,我也疯狂的脱掉自己的Bra,庄重的绑在了栅栏上,真心觉得这是一次神圣之举~~
不知道下一次来到这的时候,还能不能见到我的Bra~~

藏在树林里的小木屋,有隐藏着怎样的故事呢?

瓦纳卡Wanaka--弗瑞兹约瑟夫Franz Josef

路程:286km
推荐指数:

瓦纳卡跳伞的当天是个大晴天,第二天竟然下起了雨,真心觉得运气好的不要不要的~~

去Josef的路上碰到一处房车根据地,一片黄色的树林,还有蓝绿蓝绿的河流~~在这美景下休憩,连梦都是美的吧~

大纽村有很多山,很多湖,很多牛羊,很多镇~~

但是他们却以独具特色的面貌示人,叫你百看不厌~~

一个大胡子大叔,骑着杜卡迪,发给朋友看这张照片的时候,他感叹:摩托迷的天堂啊~~

大家已经兴奋的跳跃,跳跃,跳跃~~

南岛北边的景色已经变样了,黄色越来越少,雨林植物多了起来~~

经过一个国家公园,进去转了一下看到了瀑布~~

来到岛国怎么能没有海~~

可惜没有蓝天的海显得黯淡了许多~~但是沙滩上的朽木却增加了许多沧桑感~~

也许新西兰这个国家经过了许多历史的变迁,但是唯有此景还是当时的样子~~

弗瑞兹Franz Josef--格雷茅斯Greymouth

路程:173km
推荐指数:

从Franz Josef去格雷茅斯的路上遇到了许多惊喜~~

惊喜之一就是下图的河流,为什么连一条小河都会泛着蓝色,特别蓝特别蓝,照片无法真实反映的蓝色~~

不得不赞叹,大纽村的自然风光,果然保护的很好~~

惊喜二:
来到大纽村怎么能没有羊驼,环岛几乎结束的时候,遇到了羊驼~~
虽然被剪了毛,但是还是蠢萌蠢萌的~~

又遇到单边桥了,体现你素质的时候到了~~

大卡车前面贴着的罂粟花~~

经过了霍基蒂卡小镇,没有找到树枝绑成的小镇名~~

去海边吹了吹海风就奔向格雷茅斯了~

到处都是新西兰国花--银蕨

格雷茅斯Greymouth--基督城Christchurch

路线:73号公路
路程:285km
推荐指数:

格雷茅斯去薄饼岩,穿过这层层薄雾的路~~

Punakaiki Pancake Rocks薄饼岩

顺利抵达薄饼岩,停车场里面的停的车子被换上了好看的涂鸦外衣~~话说,在新西兰见到很多这样的车子,感觉开着这样的车在路上驰骋,也多了一些趣味吧~~

新西兰特色之Kiwi~~

Kiwi(几维鸟)是新西兰国鸟,世界上有三种Kiwi都在新西兰,所以新西兰人常常以“Kiwi”自称。原本在Josef要花100多大洋才能观看的Kiwi,没想到在薄饼岩偶遇了~~为这次的新西兰之行又添上了灿烂的一笔~

Kiwi没有翅膀,没有尾羽,不能飞翔~~但是他们有强有力的双腿,生起气来可以把另外一只鸟踢出5英尺外~~奔跑起来时速可达10英里~~美国曾经在2006年的时候拍了同名电影《Kiwi》,讲述了一只为完成自己毕生飞行梦想的Kiwi~~

穿过一条小路就来到了海边~~

新西兰西海岸普纳凯基隐藏的自然瑰宝--千层岩和喷水洞~~由于喷水岩向上喷射的海水冲刷作用,形成了巨大的一层层垒叠而上的千层岩,像薄煎饼一样,所以又叫薄饼岩~~

薄饼岩形成于三千万年前,看到这些层层叠叠壮观的岩石时,不得不赞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看看杨总兴奋的样子~~

喷水洞,喷射出的海水每一次都会有产生不一样的形状~~或大或小~~声音隆隆~~

Nikau Palm--新西兰的尼考棕榈

在公园对面的咖啡厅解决了午餐,NZ的pizza都薄薄脆脆的,味道不错~

从薄饼岩回基督城的路上,竟然又遇见了新西兰一大特色之彩虹~~新西兰因为雨水、云层、阳光的缘故特别容易出现彩虹,没有想到竟然在旅行即将结束的时候,邂逅了她~~

当我们看到彩虹,惊喜的狂叫着停车--下车--拍照的时候,路边的牛则一脸懵逼的看着我们~~似乎在鄙视我们的大惊小怪~~

可惜彩虹颜色越来越淡,很快就消失不见了~~很多时候,我们追求的就是这种稍瞬即逝的美好,美好的东西是要记在心里~~

西海岸的森林公园多雨林植被,而且几乎一路除了阴天就是下雨~~冲出这片阴雨,来到了亚瑟隘国家公园~~

展现在眼前的是另外一种风景,大气磅礴,和中国西北很像~~

山顶灰色的石头裸露在外面,很有雪山的既视感~~

蓝天和黄色的树倒映在水里产生了神奇的紫色,可惜相机没有拍出那种紫色的效果~~

日落好美~黄色,浅紫色,深紫色~~好梦幻~~

【蒂卡波湖】蓝蓝的湖,闪闪的星

也许你是着迷梦幻的鲁冰花海
也许你是向往浪漫的好牧人教堂
也许你是期待世界上第一个“星空保护区”......
不同的原因,不同的季节,叫我们来到同一个地方--蒂卡波湖Lake Tekapo

秋天的蒂卡波湖虽然没有紫色粉色的鲁冰花,没有带着“白帽子”的雪山,但是岸边金黄色的树,却为这一抹蓝增色不少。可惜早上因为绕路到蒂卡波湖的时候有点晚了,下午又有婚纱的外拍任务,所以吃罢午餐就赶紧回酒店梳妆打扮。
下午四点的太阳还是很大,阳光打在脸上变成了阴阳脸,原本买了个小小的便携反光板,结果忘记带了~~拍照其实很是很花时间和精力的,虽然没有产出几张照片,却消耗了很多欣赏风景的时间,下次来Tekapo一定要多留点时间,Slow down~~

天色渐渐暗了下来,我们想去中午路过的桥上看一下风景,却误打误撞进了油画般的风景里~~傍晚的阳光映照在天上,产生了异样美好的色彩,还有不再是白色的长白云如彩带般飘荡在空中,这一刻,你就是爱丽丝,闯入了仙境~~

突然发现几只奔跑的小兔子~~大纽村也是动物们的天堂,对动物的保护也很好,给他们最自然的生存环境~~

拥有设施这么完备的厨房,不自己准备一顿大餐都觉得可惜,于是男生们从超市买回了pizza,香肠等,看似简单的食物在这一刻也变成了人间美味。

饭毕天色已暗,就赶紧穿上羽绒服裹上围巾去好牧人教堂赏星~白天还艳阳高照,温度高的恨不得跳进别墅的泳池里泡个凉水澡,晚上寒风呼呼的叫人瑟瑟发抖~尤其是我捧着个相机,支起三脚架,在等着那几十秒的曝光,真真的是透心凉啊~~
当然除了比较拼的摄影师我,还有更拼的model文秀,婚纱外面即使是穿着牛仔外套,几十秒在寒风下一动不动,想想也是够酸爽了~~八过,我们都是为艺术拼了呀,哈哈~~

很快月光越来越明亮,云层也渐渐厚起来~论天气,应该不是观测星空的最佳时期,不过天天生活在灯火通明的城市,已是很久不见这样的星空了,更别说肉眼看到的银河~~我更加坚定了下次再来到NZ的时候,一定要在Tekapo多呆几天~~

第二天起来,云层更加厚起来了,只在远远的天边执拗的露出点蓝色,仿佛想挣破云层,却又无能为力~~我不免心中一阵窃喜,这样的天气晚上的星空观测算是没戏了~~
由于前一天没有去约翰山,所以收拾罢行李就赶紧上山了。

在路边竟然偶遇了鲁冰花,虽然只有稀稀拉拉的几只~~

上山路九曲十八弯。驱车上山的时候,就感觉前方的路直插天空,以至于不知道前面的路在何方。每转一个大弯,我们都一阵嚎叫。尤其是在会车的时候,感觉稍不留神,我们就会掉下去~~终于,到了山顶~~远远眺去,不由得被这片中土世界感到震撼~~空旷的陆地,叫人豁然开朗,又仿佛看到精灵族、半兽人在混战的场景~~
可惜天色不够晴朗,不然蓝色的蒂卡波湖应该更美吧~~

餐厅Mackenzie's

在蒂卡波湖的两顿中饭都是在Mackenzie's解决的。之前做攻略的时候听说这家的石板牛排还不错。拿到菜单,看到上面只有一个叫Beef nackos有“beef”这个词,就毫不犹豫的点了,而且一点就是六份,有种“要死一起死”的团队精神,哈哈~~然而,果然是要死一起死,端上来的不是牛排,是撒了牛肉酱的玉米片~~玉米片是什么鬼?就和薯片一样的零食混着稀糊糊的牛肉酱,吃了两口,腻得就想。。。想吐。。。
吃不饱,只好混着麦丽素了~~

第二次去本着视死如归的心态,咨询了店员才知道是stone beef,在另外一个菜单上。于是,又是六个人“要死一起死”了~~
好在端上来的是牛排,需要自己在滚烫的石板上煎熟~~有趣味有味道~~这才是大餐的正确打开方式嘛~顺便推荐一下这家的英式奶茶,味道还是不错的~~

【但尼丁】用脚步丈量这座城

一路走来,看了山山水水。这个最具英格兰风情的城市,最具人文风情的城市,最有文化底蕴的城市--但尼丁,也带给了我们不同的惊喜。但尼丁新西兰南岛的第二大城市,也是最古老的城市。这里的奥塔哥大学是新西兰第一所大学,很多专业也只有这个大学教授,路上70%都是大学生,瞬间觉得自己更有书香气质了。但尼丁的景点都比较集中,而且本人也非常喜欢扫街,所以这也是在新西兰这么多天第一次没有开车,用脚步去丈量这座城,感受这座城的气息~~

八角广场

八角广场自1846年起就是但尼丁最繁华的市中心,现在也不例外。从鸟瞰图上可以看到八角广场呈八卦型,街道也是四通八达。周围林立了很多商铺和清吧,可以在这里解决餐食,也可以买些纪念品。

除了商铺,八角广场还栖息着不怕人的鸽子。中午没吃完的土豆,就被鸽子一窝蜂的分食了~看它们张牙舞爪的样子,感觉又恐怖又好笑又奇妙~~

第一教堂

这座具有哥特式风格的教堂,高高的塔尖,无论你走到哪个角落都可以看到,就好像它始终在你身边,保佑你似的~~
每一个角度都是美景,一砖一瓦似乎都在诉说着这个城市每时每刻都在发生的故事。

门口的草坪,有一家人坐在那里嬉戏,又为这份宁静增添了一抹欢乐~~

吉百利巧克力工厂

吉百利巧克力工厂,就是现实版的《查理与巧克力工厂》,新西兰绝大多数的糖果和巧克力都来自于这里~~

一个人的门票现场买的话不便宜,建议提前在淘宝或者蚂蜂窝自由行商城购买~~说实话似乎不太适合大人参观,带着小孩子们去还不错~~

参观过程主要包括了原料啊、工艺等,每一次参观结束都会给你分一些巧克力~~最后的巧克力瀑布,工作员说:Kids need more chocolate?所有小孩子们都呼喊:Yes!就看见巧克力瀑布般倾泻而下~空气中都弥漫着香甜的巧克力味道~~

参观结束可以购买一些巧克力, 两份会有更多折扣,不过还是比基督城的超市贵一丢丢~~

但尼丁火车站

但尼丁火车站启用于1906年,它宏伟壮观,富丽堂皇~虽然经历百年,但是仍然发挥着火车站的作用~~

站外的花园里,很多刻着字人名,企业,品牌的名称,他们也想和火车站一样留名百年吧~~

车站内部温暖的鹅黄色调,阳光从拱顶和窗户洒下来,清晰照耀着镶嵌了精致马赛克图案的地板,四壁繁复的装饰尽显华丽~

古老的月台,仍然保留着一日一班的车次,就仿佛是记忆的延续~~

月台尽头还停着好几列火车~~

鲍德温大街

但尼丁有很多陡峭的街道,其中最有名的就是鲍德温大街了吧~~

鲍德温大街号称世界最陡峭的街道,坡度为35度~~爬上去还是很累的哦~~

每年七月但尼丁都会举行巧克力嘉年华,届时会有成千上万的巧克力球从鲍德温大街翻滚而下~~
每个参加比赛的人都能以一元纽币购买一颗由巧克力制作的大型红球,比赛当天将有两万五千颗巧克力球同时滚下,看看谁的球能够不偏不倚、最快落到终点,前5名都可得到大奖哦~~

从坡上下来可以在旁边的小店花2NZD购买爬坡证明~~

抓怕到一直展翅高飞的鸟~~有时因为在公路上开车,车速太快,路上会有很多小动物的尸体,五脏六腑都被压出来了~~

西餐RatBags

但尼丁连吃了两顿RatBags,他家的半米pizza挺有名的,推荐~~还有烤猪排也推荐~~

食物的味道都还可以,特别推荐下图的虾仁粉丝沙拉,英文名不记得了,很好吃~~

晚上和闺蜜点了啤酒,坐在户外烤着小太阳,八卦、吹水,美好的时光~~叫人从内而外都觉得舒服~~

【皇后镇】迷失的世界

之所以叫皇后镇迷失的世界,是因为我觉得这个镇子真的是太美了。这么美好的景色只有皇后才配拥有吧,所以故名“Queenstown”。

皇后镇是南阿尔卑斯山的一个镇子,不仅有着美好的景色,也有很多刺激的运动,像跳伞、滑翔伞、蹦极等,也是冒险者的天堂~~

入住公寓以后,杨总他们去商量婚礼事宜,我们四只就出去扫街了~~从公寓到超市Fresh Choice短短1.4km的距离,却尽收各种美景~~

深深觉得新西兰每走一个地方都会给我们带来惊喜,每个地方在保留新西兰特色的同时又具有自己的特点。这就是所谓的创造力吧~看看皇后镇各式各样的建筑,再多的形容词都显得乏味~~

Fresh Choice有很多打折商品,牛肉、猪肉什么的,有一种腌制过的猪排和牛肉串特别好吃,推荐~~

有这么高大上的湖景房,晚餐必须在公寓解决啊~~来点啤的,干杯~~

葡萄酒庄园

4月20日是杨总和文秀的大喜之日,他们的婚礼将在这童话般的葡萄酒庄园举行~~

1980年,黛薇拉出去买奶油的时候,刚好遇到这座小小的教堂要被拆除,为了保留下这座漂亮的小教堂,她从神父那买了下来,并且利用教堂里的一砖一瓦为儿子打造梦幻般的家园~~

如今这座的教堂被鲜花绿树环绕,越来越美丽。年迈80多的老奶奶会将这座教堂租给婚庆公司来举行结婚仪式~~

从教堂的窗户望去,可以看到美丽的风景,就像爱情一样,在最美的年纪遇到最美的你~~

今天最美的新娘,化好了妆,从公寓出发~~

轻轻开启教堂的木门~美丽的新娘刚刚好就在那里~~

新郎已经站在那里乐的开花了~~

宣誓,签字,今天起你们就是神父见证,大家祝福的夫妻啦~~

开香槟,喝交杯酒~~

婚礼结束后,杨总他们去拍婚纱照了,我们就好好利用这美景,拍起了人像,赞爆了~~

瓦卡蒂普湖Wakatipu

回到皇后镇,在湖边的游客中心预定了第二天的TSS船票,就沿着湖边散步~

哈哈,强迫症的NZ人民。为什么连树都剪得像齐刘海似的~~

景色太美,请静静欣赏~~

TSS厄恩斯劳号蒸汽船

站在瓦卡蒂波湖的湖边,就可以看见这有着100多岁的古老蒸汽船,她是和铁达尼号同期建造的蒸汽船~~

每天往返西边的瓦尔特峰高原牧场几次,她就像一个优雅的老妇一样,任劳任怨~~蒸汽桶冒着黑烟,传来闷闷的鸣笛声~仿佛在宣告,虽然已经年龄过百,但依然是这片湖上最美丽的女人~~

从船上远远看皇后镇~

船尾传来悠扬的钢琴曲,不妨静静的坐在这里来一场听觉和视觉的盛宴~~

还可以在船上来点甜品,犒劳一下自己的胃~~冰淇淋味道不错哦,特别是巧克力味的~~一个球7NZD左右~~

船的负一层有博物馆,讲述了厄恩斯劳号 变迁的历史~~

远远的看了一下瓦尔特峰高原牧场,就好像世外桃源一般,远离尘世的喧嚣~~

TSS厄恩斯劳号又结束了一次她完美的旅程,水手扔出缰绳靠岸了~

偷拍了一下老船长~~

码头上依旧繁华热闹~~

箭镇

出发去箭镇的当天又远远的看了眼瓦卡蒂波湖,静静的蓝~~

发达国家就是不一样,路边停了很多豪车,尤其是这种老式老爷车类型的款式,真是甚得我心啊~~真心开一辆回国~~

来到箭镇,刚好赶上秋季嘉年华。当地人和旅行者聚集到箭镇唯一一条商业街--Buckingham Street上,驻足观看精彩的嘉年华游行。

街边的广场上,老年乐队Arrow Miners Band弹奏着乡村音乐,让人不禁想手舞足蹈~~

台下欣赏的老爷爷老奶奶,时而窃窃私语,时而相视一笑~~
叫我不禁想得“愿得一人心,白首不相离”~~
有这样一个人,即使满头白发,我也依然是你心中那娇羞的少女般模样,手牵着手,看尽这千变万化的世界~~

街边的场馆里正在表演着节目,游客好像不让进,看见里面的奶奶打扮的花枝招展的,毫无违和感~~

偶然发现一家拍复古照片的小店,穿着老式的欧洲礼服就像穿越一般~~本想跃跃欲试,但是看到亚洲人拍的照片就像村姑一样,果断放弃了~~
白种人五官更立体,拍这样的照片则显得华贵许多~~

走到箭镇的河边,看到一群孩子们在玩滑板和自行车~~技术还不赖嘛~~
NZ人比较喜欢户外运动,和他们清新的空气和环境也有很大关系吧~

有水的地方植被更丰富,颜色也更加艳丽~~

箭镇曾经因为淘金热一时兴盛,现在也会有很多游客拿着工具在河边淘金,这个帅哥还给我秀他淘到的金子,有那么小小的三块~~

山上的树生长的这样貌似,和油画似的,太美啦~

如果没有秋天五颜六色的树,箭镇的风景也会减分不少。原来看风景也是要讲究timing的啊~~可惜留在箭镇的时间太短了,下次应该多预留点时间慢慢欣赏和感受~~

山顶缆车&餐厅

预约了山顶缆车八点的晚餐,想在傍晚的时候到山顶看日落~~登山之前,看到太阳照射在山顶呈现了粉紫色超级漂亮,于是一路狂奔到缆车的地方~~可是太阳落下去的是那么快,美景也就在一瞬间~~

不过傍晚的天空、山脉、湖泊,又是另外一种美景~~

山顶餐厅的自助餐还是蛮丰盛的~~推荐焦糖布丁~~

牛肉烤的有点生,害的我第二天拉肚子额。。。。还有新西兰有名的青口,三文鱼肉质也不错~~可以叫你吃到爽到爆哦~~

晚餐结束后,碰到三个醉了酒的歪果仁~~非要和我们拍合照,互相拥抱~~好热情,好友好,哈哈哈~~

【日料】南十字星

皇后镇的三天,几乎都是在湖景公寓解决的伙食,杨总大婚当日,请我们在南十字星吃了日料~~

里面的服务生都是日本人,态度很友好,日料看起来比较正宗,就是价格略贵~~

一般外国人点餐都是点一份一份的套餐,喜欢自己吃自己的,中国人就比较喜欢share,尝一下每个套餐的味道~~这也是一种文化差异吧~~

【瓦纳卡】刺激VS信任

瓦纳卡小镇虽然距离皇后镇只有一个小时左右的车程,却不同于皇后镇的繁华热闹,显得清净了许多,但是又同时具有皇后镇的刺激--所以选择在wanaka进行最正宗的跳伞SkyDive。
我老妈曾经说:我家姑娘看起来乖巧文静,为什么一说话就破功。我想说,何止如此。她把我生得软妹子的外表下住了一个“硬汉”。
没错,很多男生都不敢做的任何刺激事情,我都敢做。这次的六个人里面,只有我和杨总跳伞,杨总因为父亲年轻的时候是伞兵,所以对跳伞有一种情节。而我呢,纯粹的追求刺激,这种肾上腺素飙升带来的快感。

由于怕行程有变化,所以想提前三天在蚂蜂窝预定,但是被告知没有位置了。于是去皇后镇的游客中心碰一下运气,果然顺利订到了4月22日下午一点的跳伞,鉴于只是想体验一下,所以选择了12000英尺。服务人员说更高的更刺激哦,不断的确认Twelve enough?我很笃定的说Enough!谁知道,到了跳伞中心,看着跳伞兴奋的我果断改成了15000英尺。摄影&摄像可以选择绑在教练手上拍,或者另外一个教练跟拍。我选择了第二种,15000英尺的跳伞+照片&视频总共2900RMB左右。

跳伞中心的门口停了很多直升机,瓦纳卡每年都会有航空展。虽然定的是一点左右的跳伞,但是我们到的时候12点的人还没开始跳,直接拖到了下午三点左右。前一天吃多了生牛肉,一直在拉肚子,生怕从天上跳下来的时候“情不自禁”,所以也不敢进食~~

跳伞之前会叫你称体重,登记信息,看视频解说跳伞时候的要领,换衣服,准备登机~~

等待的过程总是漫长,我一脸兴奋的和已经安全着陆的中国同胞聊天,他们说跳下来会感觉耳朵很痛,很刺激。叫我完全把害怕和紧张抛之脑后了,只剩下捉急的等待~~

然而坐在下面等的小伙伴,似乎更加焦虑和兴奋,据石总描述,他们仰头了20多分钟,脖子都酸了,脸都晒伤了~~

换好了衣服,开始各种拍照~~

大家把名字都签到了我的手背上叫我瞬间产生了一种使命感~~

爱自由的阿雪&爱文秀的杨总~~

老实说,对于跳伞这件事,我老妈是坚决反对的,因为她觉得这是在拿自己生命开玩笑。对我来说,很多事情如果趁着年轻不疯狂,等到老了,不管从心里上还是身体上可能都无法承受了。而且,跳伞是由教练带着你跳,当你第一次把生命完完全全交给一个陌生人的时候,这种信任感和安全感叫人赞叹~~

下图就是我的教练和摄影师~~信任他们,也是信任自己~~Come on,勇敢者的游戏!!!

原本若无其事的在高空欣赏风景,螺旋桨飞机飞到10000英尺左右的时候,教练会给你吸氧,这一小小的举动,增加了些许紧张感~~很快,当我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坐在前面的杨总已经第一个掉下去了~哦,我还没来得及跟他说See you~

之前小伙伴们开玩笑说,上去以后不要吓尿了啊,肯定害怕的你连叫都忘了~~
然而,事实是,当我掉下去,是的,我就是觉得大头朝下的掉了下去的时候,我嗷嗷大叫,可是觉得一直往嘴里灌凉风,于是安生的闭上了嘴巴~~当安全伞打开的时候,由于气流,已经没有失重的感觉了~~很平稳的飞着,摆着各种各样的动作~~But ,don't forget 大笑~~

整个伞打开的过程,大概只持续了两三分钟,但是带给你的感觉却是一辈子~~
滑翔的过程我大声呼喊:Oh,fly like a bird!教练说:Yes,you're a bird!他就开始带着我在空中旋转,除了美妙,我不知道该怎样形容当时的感觉,绝对不失为一次难忘的体验~~

Wanaka 的 SkyDive结束后,会在第二天给你发一份证书。Congratulations,you're a brave!

跳伞过后,没有去迷幻的世界,而是回到了瓦纳卡小镇~~
刺激过后的安静,仿佛从一个梦进入了另一个梦~~
一排排整齐的房子,蓝蓝的天空,宁静的瓦纳卡湖,还有湖中嬉戏的鸭子~~

当你在欣赏风景的时候,殊不知,你也变成了别人眼中的风景~~

吃饭对于选择强迫症的我们来说总是很纠结,全英文的菜单,天天吃却无法习惯的西餐~~
小提醒:瓦纳卡的很多餐厅都需要提前预定,或者只能在晚上19:00之前选择就餐结束,否则就只能吃闭门羹了~

晚餐结束后在路边发现红色的蘑菇,就像假的一样,红的那么诡异~~

日料Sasanoki Japanese Kitchen

也许吃了好几天的西餐,吃到Sasanoki Japanese Kitchen这家日料米饭的时候,有种想哭的冲动,特别推荐。感觉米饭从来没有这么好吃过,个人觉得这家日料还是挺正宗的,小丸子、豆腐、天妇罗都很好吃,要知道新西兰的蔬菜可是很贵的哦~~

就是量有点少,人均要160RMB左右~~服务也挺好的,很受当地人喜欢,不过依然要提前预约哦~~

吃了个精光,连汤都不剩~~

【弗瑞兹约瑟夫】雪崩女孩之泪

Franz Josef Glacier 冰川是新西兰第五大冰川,是世界上仅存的三个与雨林相接的冰川之一,另外一个是Fox和阿根廷的Perito Mereno Glacier。由于Fox只能算是一个景区,没有什么住宿,所以选择了弗瑞兹冰川。

弗瑞兹冰川具有雪崩女孩之泪的称呼,传说一个女孩的爱人在山顶跌落而亡,女孩失去了爱人,她的泪水冻成了冰川。当然,人们为大自然的这一奇异现象富裕了更具生命力的传奇色彩。

冰川观赏和探险主要分三种:第一种是直升机观赏,第二种是Ice explorer,第三种的Helihike。
有位博主对这三种描述的很清楚,可以参考一下。

Franz Josef小镇是与冰川同名的小镇。从Wanaka到Josef一路都在下雨,天气不好是不能上冰川的,心里真是很忐忑~小镇不大,有一家超市和几家小店~没想到傍晚的时候,竟然雨过天晴,火红火红的火烧云~~

10号小屋对面有一家店,里面有Kiwi展览,不过一个人要一两百,所以放弃~~在门口和假Kiwi合影一张,调皮的歪果仁凑过来蹭合照~~

新西兰真的很多豪车,加长悍马~~

蚂蜂窝自由行预定的冰川徒步+温泉,1400RMB一个人,早上九点出发~
来到冰川服务中心,录入个人信息,勾选一些免责声明,毕竟冰川徒步是一项有风险的运动。人手一个手环,领队介绍了一下注意事项,就去更衣领装备了。穿了羽绒服,但是晴天下的冰川还是很热的~~

直升机带我们飞去冰川徒步点,远远的眺望一下冰川。蓝白色的冰像河流一样倾泻而下,却仿佛在某一时刻突然凝固~~

穿上了冰爪~

领队东凿凿,西凿凿,准备出发~冰川探险,走起~~

冰川的蓝冰,在不同的光线折射下,展现了不一样的蓝色、青色~~

冰川冰最初形成时是乳白色的,经过漫长的岁月,冰川冰变得更加致密坚硬,里面的气泡也逐渐减少,慢慢地变成晶莹透彻,带有蓝色的水晶一样的老冰川冰。年代久远的冰川冰比钢铁还硬。

因为冰川反光太强,对眼睛不好,所以必须要带墨镜哦~~

震震的墨镜是在冰川服务中心买的,赤果果的酷炫写在脸上~~~

领队原来是做老师的,才来冰川做领队几个月。别看他一脸的帅气,却是个话唠,一路上就听他在絮絮叨叨,可惜英文水平不行,我们竟然没有什么反应,他表示自圆其说好尴尬~~哈哈~~

冰川由于白天气温高,会有很多地方在消融。远处的消融水哗哗的奔腾,不时上山还传来轰隆隆落石的声音,为这次探险增加了一丝惊险和刺激~~

尝一尝冰川冰,喝一口冰川水~~

冰川似乎并没有想象中干净,很多黑区区的地方其实就是这种泥巴,从冰川底层溢出来的,据领队说这泥巴可以做面膜,美白养颜哦~~

钻一钻冰川洞,再拉着绳子爬一爬~

他总是在耍帅,没办法,谁叫他颜值高呢,随便一个pose都是一张人像大片~~

当领队哼哼唧唧的在唱歌的时候~
我:R u a singer?
他好像听错了:Yes,I’m single。You can be my girlfriend。
于是,我就变成了他的girlfriend,并且交换了信物--墨镜~~

冰川白天消融,晚上气温低会冻上。这样一来,冰川产生了不同的形状。大自然的艺术才是真正的艺术,你今天看到的一切,明天也许展现出来的又是另外一种形态。

发现了一颗心❤️

很快,云层越来越厚,等到我们下山的时候竟然又开始下起雨来,这运气真的是好的不要不要的,一点没耽误。

下面是小A个人秀时间~~

当摄影师的小A是酱紫的~~

当模特的小A又是酱紫的~~

亚洲菜系King Tiger

在Franz Josef的一天半里面,就在虎王餐厅吃了两顿饭。

店内的装修比较偏泰式,但是也有很多中国元素在里面,几乎是融合了亚洲很多国家的特色~~

King Tiger主营亚洲菜系,糖醋排骨虽然没那么正宗,但是味道不错~~推荐下图的炸豆腐,真的很好吃~~薄薄的脆饼不怎么推荐~~还有煎饺,炒菜哦~~特别推荐泰国的腰果鸡肉,还有炒牛肉~~第二次去就餐的时候服务员已经认识我们了,一样的位置,不过直接一人一份菜+米饭,吃了个精光,特别适合中国人吃~~

甜品Alice May

Alice May餐厅在到到上排名第一,TV上面也介绍了这家餐厅~据说甜品很不错,我们也是慕名而去~~然而可能是因为晚餐时间,因为还不饿,所以只点了甜品和饮料想聊一下天,但是老板似乎不太满意,问了我们不下四遍什么时候点正餐~~

所以服务体验并不是太好,于是匆匆吃完就闪人了~~

西餐The Landing

从Alice May出来来到了The landing餐厅,这个餐厅和虎王貌似有点关系~~坐在户外,因为都有暖气所以也不觉得冷~~餐食的味道中规中矩~
小A觉得点pizza是有窍门的,如果你担心pizza味道不好,建议都点夏威夷pizza,绝对错不了~

在NZ吃不到炒青菜,只能靠吃蔬菜沙拉补充维生素了~

在Josef的第二天早上,阳光大好,于是决定在The Landing解决了早餐再上路~~

可惜一顿早餐就是人均120RMB啊~~两片面包,两个鸡蛋,一杯热巧克力,吃的肉疼啊~~

【格雷茅斯】今日处处闭门羹

在Franz Josef早晨起来的时候,就发现世界似乎一片寂静。就算是营业的餐厅也会加收20%的营业税~~

后来才得知今天是公众假期--澳新军团日Anzac Day,是为了纪念第一次世界大战为世界和平作出巨大牺牲的新西兰澳大利亚军团而来的。这是整个新西兰会放假三天~~4月25日这一天,人们会在衣服上或者车上别上红色的罂粟花,以表达他们对军人这个神圣职业的崇高敬意。
这朵红色的罂粟花The Red Poppy Flower,它是纪念战争结束的符号,代表了巨大的含义。

格雷茅斯号称具有最美日落,可惜天不作美,看不到日落,只好来到镇中心闲逛和觅食~~可是,因为公共假期,所有商铺和餐厅都关门了~~仿佛来到了一座空城~
格雷茅斯的路牌又和其他城镇不一样,复古的红色,配着黄色的英文字体~~似乎在彰显这座城镇的传奇~~

格雷茅斯曾经是毛利人居住的地方(意思是宽阔的河口,因小镇的河口而得名),是南岛西海岸最大的城镇。这个区域有淘金史,可以在当地博物馆和附近的仙蒂镇 (Shantytown)欣赏这段历史。

墙上有很多涂鸦和壁画,应该是讲述了这个城镇发展的过程,和工业变迁的故事~~

发现中餐馆,可惜依然大门紧闭~~

格雷茅斯有一个大超市,既然餐厅都关门,只好去超市买食材DIY了~~
好基友勾肩搭背去买菜~~

发现李锦记和老干妈,热泪盈眶啊,果断买了老干妈做炒饭~~

看看我们丰盛的晚餐,老干妈炒饭顿时被一扫而光~~

还有暗黑料理--老干妈空心粉~~

【基督城】破败中崛起的希望

如果不是2011年的那场地震,曾经的花园之城,也不会显得这么破败萎靡~~再次回到基督城,看着这些立着Danger的危楼,心中不免悲伤起来。在皇后镇的时候和婚庆工作人员聊天,他说经过那次地震,很多基督城的人都已经搬离了那里~~

如今留下的人呢,依然靠自己的努力和热情重建着这座城市,叫我看到了这些破败中崛起的希望~~

Re:START集装箱市场是地震后最先开业的集市了,NZ人民合理的利用集装箱,色彩和各种材料,为这个经历过灾难的城市带来一丝活力~~

集装箱市场有很多工艺品店,可以选择合适的手信带回国~~

新西兰的很多车辆除了外观,内饰也被改造了,捕梦网+骷髅头的挂挡,小清新+朋克的合体,不晓得车主是怎样一个人~

就要回家了,欢送我们的是最美的火烧云~~再见新西兰,期待我们下一次的相见~~下一次,我们将以最好的姿态拥抱~~

统一茶餐厅

基督城的这家中餐馆可谓赫赫有名啊,在大众点评上排名第一。味道真的很不错,尤其是鱼~~比国内的川菜馆做的还有水平~

可是好几天不吃油腻的东西了,竟然胃有点不舒服~

在这家中餐馆遇到一桌武大的交换生,他们在基督城的孔子中文学院当老师,提起NZ来也是赞不绝口~~

【写在最后】爱上你的不是一个瞬间,而是每个瞬间

新西兰回来已经两个月了,前几天做梦还梦见又去了新西兰,路上遇到了驴友还和他们说,我是前两个月才来的新西兰,对这里念念不忘所以又来了~~

是的,爱上新西兰的不是一个瞬间,是每个瞬间。每一步的惊喜,每一处的美好,在新西兰的运气都好的不要不要的~~

看过了湖泊,走过了雨林,爬过了冰川,观测了银河,偶遇了Kiwi,羊驼和彩虹~~虽然没有看到极光,但是一点也不觉得遗憾~~

这么多年的旅行告诉我,就是因为这些错失的美好,才会为下一次的重逢增加可能~~

新西兰的照片洗成了明信片寄给了小伙伴,分享了这份美好和回忆~~

如果你不向往新西兰,那是因为你还不够了解她~~

如果你不爱上新西兰,那是因为你们还未曾相遇~~

关于购物&花销

新西兰特产主要有羊毛、蜂蜜、奶粉啊等等,本土的化妆品号称都无添加,而且价位也比较亲民,单品价格都在100-200RMB左右。如果想买一些国际品牌像雅诗兰黛,Dior什么的,建议还是都在机场免税店买吧,差的真心不是一星半点哦。
皇后镇,Gosef,蒂卡波湖等地方都会看见很多伴手礼店,有时候怕后面买不到,所以看上了一般都会入手。不过经过各个地方的比较,如果小伙伴在基督城预留了时间,建议还是基督城购买,价格应该是最低的了。
像特产食品一般都是吉百利的巧克力,先在巧克力工厂买了一些,后来在基督城的Pak'nSave看见价格比巧克力工厂还低一些,所以建议还是超市购买。小A也从超市购买了一些麦片和蔓越莓果茶,味道还是不错的。

见到最多的就是Wild Ferns的护肤品了,买了绵羊油和护手霜送给家人,小A自己没有用所以效果不做评论

下图的蜂毒面膜据当地碰到的一个打工旅行的中国MM说是最好用,并且很畅销,果然各个护肤品点都没货,后来在基督城的集装箱购物中心看到了,就买了一瓶,结果机场免税店三瓶打折,还要便宜一些,所以又多买了一瓶,PS:旅行过程中遇到的各种东西机场都有售,而且价格会便宜一些哦。蜂毒面膜价格130RMB左右。

火山泥面膜,据说也是爆款,为了小A这张脸,拼了小洪亲测有效~

Antipodes的眼霜是遇到中国交换生的妹子们推荐的,当时搞活动任意购买两件送去角质面膜一只。精华比较水润,没有油腻的感觉。

Trilogy玫瑰精油也是交换生MM推荐的,祛痘印效果很好,亲测有效

Honey baby是婴儿护肤品,有同事专门让带的,据说效果不错,baby cream尤其对婴儿的红pp有效果哦。

Dior的香水和雅诗兰黛的红石榴早晚霜是在机场免税店购买的,雅诗兰黛和美国官网价格差不多,当时送了化妆包和小样。Dior小姐的香水没有30ml的,50ml差不多600RMB。

蜂蜜分别买的5+和6+的,听说10+的基本上都是不可能的,5+以上的调理肠胃据说效果还是比较显著的。

Go Healthy的保健品在当地比较有名,天猫也有旗舰店。买的对骨质酥松有一定保健作用的产品,妈妈还没吃,不知道效果如何。不过个人觉得保健品就是一把双刃剑,所以能食补的尽量食补吧~

哈哈,下面的Jelly Cat是在Westfield里面的一个礼品店购买,是比淘宝代购贵一些,30cm的差不多200多RMB。我的这只小兔子叫长耳哦~~

潘多拉也是在Westfield购物中心买的,母亲节搞活动,满180NZD送一条手链,买了一个新西兰国花银蕨&Kiwi的特别款,三个珠子花了217NZD,还是比HK和大陆便宜一些的,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潘多拉是澳洲牌子的缘故。

GlobalCulture的T恤是在薄饼岩买的,质量还不错,机场免税店也有,并且两件打折。换算下来150RMB一件,重点是Made in NZ。在NZ发现很多出口转内销的T恤啊什么的,咱们也不能出个国买个made in China的礼品吧。没有买羊毛衫、围巾等,一个是价格确实略贵,一件羊毛衫要八九百,而且没有什么款式,不过购买伴手礼这种事情,一个是重在心意,还有一个是看个人喜好吧。买这些私人的用品差不多花了5k左右~

去之前做预算差不多人均2w~2w5,实际上不算买东西人均1w6,而且并没有省着花。大纽村的消费还是不低的,一顿饭人均都要100RMB+了。下图的娱乐项目包括TSS厄恩斯劳号蒸汽船和费瑞兹约瑟夫冰川徒步。跳伞15000英尺+录像差不多2800RMB,是在皇后镇的游客中心预定的。

本篇游记共含20222个文字,71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拍的好,P的好,写的好,情怀最好!

2016-07-02 17:37

作者写的真好

2016-07-02 17:41

mark

2016-07-02 17:43

不错不错

2016-07-02 18:04

小阿出手,必是精品!感谢这么细腻的记录了我们的美好旅行。未来可以随时打开来细细回味一番。

2016-07-02 18:16

阿雪棒棒哒!

2016-07-02 18:27

好文!

2016-07-02 23:34

厉害啊    我咋就没出去旅游过呢

2016-07-12 13:44

引用 可乐 发表于 2016-07-12 13:44:07 的回复:

回复可乐:慢慢排

2016-07-12 14:04

请问你们每天大概开多少小时车吖?

2016-07-24 00:19

引用 yu君_Q 发表于 2016-07-24 00:19:09 的回复:

回复yu君_Q:走走停停差不多要三个小时~

2016-07-24 15:04

好的,谢谢!3h感觉还可以~

2016-07-24 17:35

4月份去风景真的好美好美,很有童话世界的感觉。不知道八月底去能不能看到很美的风景呢

2016-07-24 17:44

引用 yu君_Q 发表于 2016-07-24 17:44:55 的回复:

回复yu君_Q:春天有鲁冰花和雪山,应该也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