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送26岁的生日礼物—— 一场说走就走的缅甸行

O(∩_∩)O~~ LV.5
2016-07-02 16:52 518/13
  • 出发时间/2016-03-12

第一次写游记,不喜勿喷

缅甸,是一个为数不多去了一次还想再去的地方,11年因为工作的原因在缅甸密支那待了差不多半年时间,但是当时因为战乱的原因,我们只能待在施工区域,偶尔去一次密支那市,或许在那个时候就已经种了缅甸的毒吧,只是自己一直不知道而已。在缅甸的那段日子可以说是毕业这几年来过得最逍遥的,那里有蓝蓝的天,便宜又新鲜的热带水果(10000基亚可以买一整棵树的荔枝/红毛丹),那双双清澈的眼神、虔诚的信仰、当地人热情好客——现在也是。
       11年去密支那的时候是走的猴桥口岸,当时正值缅甸战乱,一路上都能见到背着抢的民兵,到处是关卡(遇到关卡一般交了人头费就放行,记得好像是5000基亚/人,车好像要贵些,不允许拍照,当时有个同事因为没忍住,手机被没收了,只把电话卡还给他了)......
        然后就时间过得飞快,转眼已经从缅甸回来近4年了,这期间时不时会回想起那段日子,一直都想着什么时候有机会再回去一次,15年过生日的时候因为工作原因没能出去走走,今年3月无意中查机票发现有特价然后就好不犹豫的把票定了——请假——办签证——查攻略——定酒店(实际情况是在booking上定的酒店一家都没去)然后才给爸妈说了行程,当时能感觉到父母的担心,可是他们没有反对,只是让我自己小心,毕竟是一个人第一次出远门,记得当时在长水机场的时候给我爸打电话,我爸说“钱带够,如果下了飞机感觉不对就立马买张票回来”——果真是亲生的。
      大体行程:昆明(飞机)——曼德勒(夜巴)——茵莱湖(夜巴)——蒲甘(夜巴)——仰光(飞机)——昆明,总共九天。
      关于汇率:在机场候机的时候,遇到一个常年在缅甸出差的大叔,大叔告诉我,缅甸汇率在“曼德勒茵莱湖蒲甘仰光”这四个地方种,曼德勒的汇率是最高的,让我可以在曼德勒多换点,后来事实证明大叔说的是真的(以前在查攻略的时候都说曼德勒的汇率是最低的),曼德勒机场汇率1$:1205基亚,后面在royal guest house换过1:1250(ps:缅甸对美元的要求非常高,全新,无折痕,面值越大汇率越高,我当时在银行换美元的时候没有注意一张面值20美元的有折痕,后来这张美元就一直没能花出去。)
:3月去缅甸基本不用带厚衣服了,即使是夏天的衣服也完全可以在当地买,棉麻的便宜又实惠,一双人字拖就可以走遍整个缅甸。爱美的女士防晒霜一定要随身携带,随时抹!!!
      食:早餐都是在旅店吃的,基本都是烤面包片、草莓酱、果汁&黑茶&咖啡,后来在蒲甘发现“烤面包夹番茄炒蛋“搭配起来不错,在连续吃了一周的”特色“早餐后,不争气的怀念起公司食堂的面条。缅甸当地有很多特色小吃我只喜欢吃当地的猪肉炒面或者是猪肉炒饭外加一杯土豆汤(曼德勒一到晚上,就有很多黑暗料理出没,没有勇气尝试)
       住:做攻略的时候在booking定了酒店(booking上不用交押金),结果一家都没去,全是临时找的地方(一般坐夜巴到达目的地后,会有好些皮卡车来拉客,一般都会问你找好住宿没,如果没有,他会根据你的需求带你去这有个好处就是他不会收你车费,我全程都是“cheap and clean”,不过总体来说都还算满意的。当然同等价位的不能和国内的比哈,不过胜在干净。
       交通:在曼德勒茵莱湖蒲甘市内交通可以租车或者徒步,我是租的自行车(电瓶车、摩的不会骑,在缅甸那几天,感觉前20多年没骑的自行车这几天全都给补回来了,每天都是早出晚归,缅甸的路况不好,骑自行车那是相当的受罪)2000基亚/天,仰光要贵些3000基亚/天。不需要交押金,但是他会查验你的护照和签证。城市与城市之间我选的夜巴,在这里给各位即将去的小伙伴们提个建议,如果选择夜巴一定!一定!要!选!VIP!,后面我会说原因。(ps:在缅甸,城市之间的交通,夜巴最好,车内卫生甩国内几条街,关键是省时省钱。当然土豪也可以乘飞机)

借老赵四张乌本桥的美照来镇楼(ps:以前小的时候有个孩子叫“别人家的”。现在长大了,原来有种照片也叫“别人拍的”

曼德勒

曼德勒机场
曼德勒机场至市区4000基亚/人。

缅甸,街上每隔差不多1km的地方就会有个小棚(寺庙也有,都是免费的大一点的寺庙还分了常温和冰冻的,比如仰光金塔),里面放了两个陶罐(供路人喝水解渴的)最开始不敢尝试,走哪里都带着自己的水杯,担心陶罐里面的水不干净,事实证明,自己多想了,从第一天水喝完了然后又没找到卖水的地方,麻起胆子尝试了哈,晚上居然没有拉肚子,然后后面几天水杯就再也没有出现在我手中了,基本是走到哪儿渴了,看到有陶罐直接拿起杯子就喝了

无意中遇见的集市,开始以为是玉石场,后来进去才发现就是当地的菜市场(本打算去曼德勒玉石场开哈眼界,结果迷路了,后来也就放弃了~~~)菜市场里面有很多新鲜的牛油果、草莓、释迦、西瓜、小米蕉(以前是我的最爱,现在已经被牛油果汁给pass了)

乌本桥

以下内容摘自360百科:
乌本桥(U Bein Bridge),在缅甸的Amarapura(阿马拉布拉)古城境内,横跨东塔曼湖(Taungthaman),长达1200米,是世界上最长的柚木桥。桥墩、桥梁、铺桥的木板都是用珍贵的柚木。

修建于贡榜王朝的敏东王时期。乌本桥一带本是低洼之地,雨季湖水上涨,湖滨成为泽国。为解决当地交通困难,敏东王修建了这座木桥,同时为了使桥梁不至腐朽,便用了珍贵的柚木来建设整座桥梁,从而具有了百年不朽的品质。

风雨的冲刷洗涤,日光的投射照耀,木头已呈浅灰色,作为游览的景点,更作为当地百姓每日过往的交通路径,至今它仍坚固地屹立在东塔曼湖中。

游记开头的四张照片是14年的时候一个朋友在曼德勒拍的,当时在朋友圈看到,心一下子就没法淡定了,无奈当时没钱没胆没时间,就这么一直深深的种草了........
这里感谢哈老赵的美图后面这些日落的图片都是用手机拍的,和老赵的比起来的确是很low,大家就将就着看了,如果想看“原图”的,请移步至“曼德勒乌本桥”~~~~

桥上看到的伊诺瓦底江

乌本桥上看到的枯树,在很多游记里它都出现过,话说走在桥上心理还是挺虚的,没得栏杆,桥还有点晃,人也多

乌本桥的日落适合照剪影,可惜本人水平有限,只能拍成这样了

夕阳下的小情侣:传说只要恋人手牵手走过乌本桥,他们就不会分离,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以后等有男票后一定要拉着他来走一遍

小朋友送的鸡蛋花

在曼德勒的2天半时间没有看到“千人僧饭、乌本桥日出、曼德勒山日落和几个比较出名的古城,算是此行中的遗憾。

这个寺我也不知道叫什么名字,反正里面有很多精美的柚木雕刻

马哈穆尼佛塔

无意中遇到的,本来当天的行程中是没有它的,可是后来在曼德勒城区迷路了,转身发现的,当时都还没意识到它就是马哈穆尼佛塔,还是后来在寺庙中看到很多男人在给佛像贴金,才反应过来(这智商,醉完了)
    tips: 缅甸所有的寺庙都要求脱鞋才能进入——30几度的高温,赤脚踩在地砖上!(网上有帖子说可以贴块膏药在脚底板,我没试过,不知道这个方法是否可行)所以在缅甸,穿拖鞋行走是最方便省事的,建议大家随身携带一个塑料袋,这样进入寺庙的时候就可以把鞋子装在袋子里随身携带,大部分寺庙都有好几个门,这样就不用返回取鞋子(在仰光金塔的时候,因为没有带塑料袋,我当时不记得自己把鞋子放在哪个门了,以至于后来赤脚踩在水泥路面上找了一个多小时的鞋子,找到鞋子后感觉自己的脚完全废了

马哈穆尼佛塔又称“大佛塔”,位于曼德勒的西南部,是一个佛教圣地,也是曼德勒香火最旺的地方,供奉的是马哈穆尼佛像,相传为佛祖亲自开光。当地人将这座佛塔视为佛祖真身,认为他能带来所有的奇迹,在缅甸有着神圣地位。
马哈穆尼青铜佛像高约4米,关于它的由来有着很多不同的传说和故事,可以确信的是在19世纪七八十年代的时候,一场大火烧毁了曼德勒城,但佛像却奇迹般地保存下来,维一受损地方是纯金皇冠和金制品被溶化混在一起,重修工程一直延续到1884年。如今不断涌入的男性香客依习俗将金叶铺贴在佛像身上,经多年积累,金叶厚度已经超过16厘米,整个佛像身体变了形,这也显示出此佛寺香火之鼎盛。
马哈穆尼佛塔周围居住着相当多的僧侣,因为他们认为居住于此就可得到佛祖的庇护。平时年轻人结婚要先到马哈穆尼佛塔跪拜、祈福,身着华服,场面隆重,气氛温馨。
                                                                                                                        ——来自某网

贴金的信徒;据说经过多年信徒的贴金,此佛像金叶厚度已经超过16!厘!米! 在灯光下,那是璀璨至极(不过给佛像贴金这事只允许男的)

当地人特别喜欢买花去寺庙,后面遇到的寺庙,几乎每个佛像前面都摆满了各种花(缅甸的有些花是连根一起卖的)

曼德勒山

曼德勒的名字也是来自这座城内最高的山丘--曼德勒山。当年释迦牟尼宣扬佛法时路过此山,指着山下广袤的土地,预言2400年后,这里会出现一座繁华的大城曼德勒果然不负所望,在敏东国王的统治下,30年的荣景在历史中点缀成不朽的一页。

旅客可搭乘「最多」可挤32人的小包车登上曼德勒山腰,再乘手扶电梯上山顶,省却以往须一步一脚印的拾阶1700多级而上。俯瞰曼德勒全景、729章经的库特多佛塔、庄严的皇城、护城河以及浩瀚的伊洛瓦底江均尽在脚下。

为了表示对佛祖和各种神灵的尊敬,游客必须脱掉鞋袜才能登上曼德勒山。为了方便游客和朝拜者,如今已经安装了电梯。游客乘坐电梯可以直达山顶。如果时间和体力都允许,慢慢的爬山观赏沿途的寺庙才是感受曼德勒山的最好方式。站在在山顶俯瞰整个曼德勒城,并没有看到城市常见的高楼大厦,而是看到与茂密的树林融为一体,高高低低的建筑和缅甸的母亲河--伊洛瓦底江。

门票:曼德勒通票10美元,如需照相收取照相费300基亚。

交通:曼德勒山距离市区不远,乘出租车或者人力三轮车都是不错的选择。出租车不打表,一般路费 1000-2000基亚,相对乘坐人力三轮车或者租借自己车比较划算,费用约为500基亚左右。——摘自360百科

原本打算是从山脚赤脚爬上去的,可是在赤脚逛了一天的佛塔后,看到那密密麻麻的台阶,我直接放弃爬上去的打算,在山脚租的一辆摩的(2000基亚)来回,上到电梯处时,混在一个旅游团里面,无意逃了在缅甸的唯一一次票。后面下山才知道,其实根本没有必要坐电梯,从电梯旁边的台阶上去可以省了曼德勒山顶的门票和电梯乘坐费。(曼德勒通票在曼德勒山不管用,必须单独买票5000基亚,照相不需要钱)。在下山的时候,摩的师傅听说我是从中国来的,说他有个朋友会说中文,非要打电话给他朋友介绍我认识,后面下山的时候我骑车回旅馆碰到他,他说天黑了怕我迷路非要在前面带着我(他骑摩的,我骑自行车~~~~那时我终于明白什么是“三步一回头”了)

曼德勒山脚下的寺庙,全是白色的,据说每座塔都有一块碑文(缅文的),每个塔尖上都有一个风铃,起风的时候,声音特好听,在这个寺庙中,画了人生的第一次“特纳卡”

曼德勒山下,一个姐姐给我画的“特纳卡”请忽略我的油饼脸!!!

运气不好,本来是打算在山顶看日落的,但是等到天都快黑了也没见到太阳,不过山顶的视野还是不错的,可以俯瞰伊诺瓦底江和大部分曼德勒

便宜好喝到cry的牛油果汁(1000基亚2个,成都伊藤20+一个,后面的几天只要看到有牛油果就要去喝一杯,感觉自己太“土豪”了),纯天然,无添加任何色素香精~~~~

曼德勒皇宫护城河
曼德勒皇宫门票10000基亚,有效期5天,外国人只能从东门进入(当时不知道,我是从南门—西门—北门—西门,绕着皇宫骑了一圈才被允许进入,个人觉得皇宫没有什么值得游玩的,里面好些雕刻都已经开裂了,到是里面有些掐丝珐琅做的挺精美的,可惜我的手机拍不出效果。

曼德勒皇宫瞭望塔山的视野还是比较壮观的,可以看到整个曼德勒

曼德勒皇宫

曼德勒茵莱湖的VIP大巴
ps:如果在缅甸选择夜巴,一定一定要买大巴公司的VIP(我是后来在蒲甘仰光的途中因为想省点钱,就定了普通的,后来肠子都悔青了),里面配置相当于飞机头等舱,一排三座,椅子基本可以放平,乘务员也相当的乖,那个声音简直是酥得不能再酥了。建议大家带件披风,虽然车上会发毛毯,但是依然抵不住给力的空调,

JJ的VIP有电视,其他大巴公司的VIP大巴没有,但是都会发餐食,一般都是面包加咖啡(晚上发咖啡,我一直没想明白)

几乎每个旅店的早餐都是这样的标配,烤面包抹点黄油夹番茄炒蛋,味道不错。

敏贡古城

敏贡古城,从曼德勒码头至古城船票10000基亚/人(来回票),每天早上9点开船,下午1点返回。敏贡古城通票5000基亚/人

曼德勒至敏贡码头,在这里遇到了一位80多岁的加拿大老爷爷,和4个同胞(唯一的一次)

敏贡特有的“Taxi”——8000基亚一辆,可以座4-6个人,不过舒适度嘛—谁坐谁知道!!!
敏贡古城不大,徒步在时间上完全是可行的。

出水芙蓉图

码头遇到的泰国阿姨和加拿大爷爷(最近看到一篇报道,说人的平均寿命已经接近90岁了前30年拼命学习,30-60岁努力挣钱,60岁后才有本金环游世界。不过话又说回来了,在这个天灾人祸横行的世界,能平安活到60岁吗,即使活到了60岁,还有体力出去游山玩水吗?)

不知道叫什么名字,全是白色的,所以取名“奶油塔”

敏贡佛塔:
以下内容摘自“你好网”
敏贡佛塔位于缅甸实皆省的敏贡,坐落于曼德勒西边,于1782年开始建造,当时的国王想让自己的王后登上塔顶对着远方的蒲甘佛塔群膜拜,国王还亲自监工。可惜的是在1819年佛塔还未完工的时候,国王就撒手人寰,因而成为世界上最大的佛塔砖瓦遗迹。
敏贡佛塔是世界上最大的砖制建筑之一,据说在国王去世的时候,佛塔才完成了建筑的三分之一。其超凡宏伟的架构,著实令人咋舌,工程十分浩大,塔高160英尺,基座长312英尺。波多国王驾崩后,再也没有人负起修建敏贡佛塔的后继工程,遗址入口处虽完成了两只高大威武的石狮子,却因1838年的大地震而损坏不堪,如今保留下威武的身躯和粗壮的双腿夹著一条完整的尾巴。1838年的大地震不仅毁坏了狮子,还将佛塔摧毁,现在遗留的只剩下一座巨大的塔基。
从敏贡佛塔遗留的建筑中可以看到除大门为白色外,整个建筑为浓重的棕黄色。在其被地震毁坏前,塔身已达160米高,比仰光金塔还高48米。

上敏贡塔必须赤!脚!

敏贡佛塔前的两座“大狮子”目前只能看到半身了,另外半身据说在地震的时候给震毁了,刚开始真的没看出来它是石狮子,后面站在佛塔上的时候才看清楚全貌,右边那只已经不知去向了

敏贡大钟:
以下内容来自“你好网“
敏贡大钟位于缅甸实皆省的敏贡,坐落于伊洛瓦底江西岸,于1808年开始铸造,1810年铸成,重90718公斤,是世界上最沉的尚在使用的大钟,它的重量被写在了大钟的表面上,让人们可以一目了然的知道它的体重。
敏贡大钟高约8米,最大直径约5米,周长为15.5米,据说当时将其运来的时候用了两艘大船,将其挂起来也是费尽心思和力气,可见其体积和重量都不同凡响。在大钟的前面还有一个专门记载大钟历史的碑文。1839年大地震的时候,敏贡大钟从悬挂的地方掉了下来,在1896年的时候又被重新挂起,当时有很多人不远千里来见证这一神圣的时刻,当大钟被挂起的那一刻人们高兴的手舞足蹈。
敏贡大钟报时从来没有错误过,因为是需要人为定时敲击的。去参观的话,付给看管人一些善款,就可以亲手敲响这个大钟。

这个大钟可以随便敲的,不用付钱,不像国内某些景点的大钟,敲不同的次数就有不同的价位。

30几度的高温天气,赤脚爬上敏贡佛塔总是觉得自己脚底板会被烫伤,后来证明,只是磨起了很厚茧,不过塔顶的视野还是不错的

茵莱湖

茵莱湖位于缅甸北部掸邦高原的良瑞盆地上,为缅甸第二大湖缅甸著名的游览避暑胜地。湖面海拔970多米,南北长14.5公里,东西宽6.44公里,三面环山,来自东、北、西三面的溪流注入湖中,向南汇入萨尔温江。湖水清澈,阳光直射湖底。湖中生活着20多种鱼,有丰富的水产资源。

曼德勒茵莱湖的夜巴,大约在凌晨4点到达的,下车后整个人都处于梦游状态,在车站候车的时候认识了一个日本姐姐,原先自己是订了住宿的,可是听她说她的青旅才5美元一晚,然后就抛弃了原来的计划,屁颠屁颠的跟着她走了。。。

到了青旅后(大概是5点的样子,因为不知道曼德勒茵莱湖的温差会那么大,所以坐在“敞篷车”中被冻成了狗)洗了个澡然后倒头就睡,大概10点多的样子就被外面船的马达声给弄醒了,然后找人拼船游茵莱湖水上市场(没有碰见)、猫跳寺、长颈族。我们一行6个人包了一条渔船(2500基亚/人)

单脚划船的渔夫

茵莱湖上漂浮着一片片的水上菜园,它叫"浮岛"。这些浮岛可以随湖水的涨落而升降,也可以像船一样划来划去——下图绿色部分就是浮岛

这家水上餐厅的猪肉炒面超级好吃(为什么会选猪肉炒面——菜单上只认识猪肉、鸡肉、面、米饭)

猪肉炒面,吃完后,同行的西班牙美女说“你胃口真好”!!!

以前一直都莲花丝绸好奇,这次也看到了,的确是用莲花的茎干切断抽丝,绞线、染色(全是用的植物染色)一根根纺成的,当然价格也是相当的美丽,下图是已经成丝的莲花纤维织的布匹

在国内已经很少见这种织布机了

漆器

手工雪茄烟,特别难卷

长颈族人,
十岁开始便每年在颈上多加一个,一直至到二十五岁为止。长颈族觉得女子颈越长便越美,所以她们由五岁开始,这些环只能往上添,不能往下拿,终生都要佩戴。晚上睡觉的时候只取下后面的竖环,而其它环也不取下来,几天洗一次澡,几个人互相帮助,用布在环和脖子间搓洗。

和长颈族合影是需要给她们钱的,好像是2000基亚/人,我也没能免俗的合了哈影

老奶奶脖子上的铜圈圈,看着都疼。

后面看到这些金碧辉煌的庙宇都已经麻木了

猫跳寺里面的这些铜雕、柚木雕都非常的精美

在查攻略的时候说是茵莱湖有家特别好吃的烤鱼,结果跟着导航把我带到了这个环境优雅的餐厅,一打听人家说没有,后来实在走不动了,就将就着在这里吃了,因为头天在水上餐厅觉得猪肉炒饭好吃,所以也就要的猪肉炒饭外加土豆汤,都很好吃,结账的时候好像是10000基亚

奔着红酒山庄(在茵莱湖很出名)的玫瑰红酒去的,结果被告知已经停产了

茵莱湖给我的感觉像丽江

蒲甘

凌晨4点多就到蒲甘了,在车站遇到的越南妹子,刚好目的相同,就一起拼车拼房了,马车,从车站到青旅5000基亚。来之前看攻略都推荐说租一辆马车游蒲甘,后来我们放弃了,租的自行车,实际情况是,蒲甘的寺庙大部分都在庄稼地里面,沙非常的厚,骑自行车经常打滑,基本上我都是推着自行车走的(电马儿后面也没学会,还差点撞树上

阿南达寺

夜幕中的阿南达寺

我感觉这个塔就是蜂友们说的穷游塔,本来说是在许三多上看日出的,后来遇到当地的小孩,被他们带过来的

蒲甘,目之所及皆是佛塔

蒲甘日落(许三多),个人觉得,在蒲甘适合看日出,乌本桥适合看日落,茵莱湖适合发呆。

蒲甘热气球(穷游塔)

蒲甘的第二天,和头天遇到的Tim一起骑车游塔林,本想着可以结伴一起游仰光,可是后来一问才知道可惜我们路程是相反的。在Tim的建议下第一次尝试黑暗料理”墨西哥“菜——牛油果拌洋葱,不过味道还不错,在缅甸大家可以尝试柠檬加香蕉榨汁,或者是加百香果。吃菠萝的时候一定要他加一种长得很像金桔的果子挤的汁,味道相当的鲜美。

Tim的“烛光晚餐”

蒲甘很出名的一座塔,忘了叫什么名字,在塔上遇到的当地学生结伴出游(ps:就我个子最矮

个子矮真的是硬伤,连最萌身高差都算不上,就那么几天,晒的黑出了历史新高

仰光

蒲甘仰光依旧选的夜巴,结果为了和越南妹一起,和她选了同样的班车,不过不是VIP,然后后面肠子都悔青了,首先,座位小,椅子不能平放,空调足毯子薄,一路上就没睡着,早上到仰光的时候她自个单独走了,留我独自一人在车站,后面因为着急把随身携带的记账本和攻略(记有旅店地址和电话)给弄丢了,幸好当时有个当地人看我手足无措的站在车站,问我要是没定住的地方可以和他们一起搭车去他们的旅店。到旅店后才发现自己的记账本和攻略掉在高速车站了,不幸中的万幸是我前天晚上把放在记账本中的美金全部拿出来了放在行李箱中,要不然真的是哭的地都没。后来住下来后租了自行车抱着侥幸的心里回去找,还惊动了警察(以前只觉得国内注重形式,缅甸也一样,在做完笔录后非要拉着我摆拍)不过后来直到离开仰光都没能接到他们的电话,所以后面回来的时候只记得自己大概花了多少,具体各个景点的门票,车费,吃饭住宿费用全都模糊了。因为找本子,在仰光的整个行程都给打乱了,不过后来最重要的事还是办了的

还是国内的冰淇淋好吃,然后红酒山庄的冰淇淋也不错,下面这个差评。

一直对梅花情有独钟,在国内看了一款梅花表,专柜最多打9.9折,一直舍不得下手,然后也在官网上查过它在缅甸的专柜地址,刚好在仰光。当时在国内看上的时候就让在缅甸的朋友帮忙留意,所以到仰光后第一件事就是跟着导航找专柜,路痴真心的伤不起,硬是围着它转了两圈,后来实在没办法问了当地人,结果就在我的斜对面,然后进店看到标价后,我笑了,居然没讲价的情况下就让店员带着我去隔壁钱庄换钱了(不收美元),最后给打了9折,算下来是国内专柜的4.5折,然后顺便去逛了哈西铁城和卡西欧的专卖店(天梭、梅花、西铁城、卡西欧、精工这几个牌子的专柜都在一条街上挨着的)。
所以在仰光的第一天就干了两件事:找笔记本、找专柜,所有的计划都打乱了。最出名的昂山市场都没能去成,原本打算到大金塔找佛祖好好忏悔哈,结果时间不够了,就只能匆匆一瞥。

大家可以看哈和国内的的差价(标价*0.9/1205*美元兑人民币汇率),真心心塞

本打算去大金塔看日落的,结果还没到大金塔日落已经快没了,就在路上随便拍了一张

这个是大金塔旁边的一个小塔,不收门票,夜晚在灯光的照耀下,很闪

金塔,(具体门票多少钱我不记得了,管一天,进进出出不限次数),去的时候里面正在检修,我也入乡随俗了次,买了好些鲜花拜拜佛,每个佛像面前都许了个愿
tips:大金塔共有4个门,大家一定要记得自己的鞋子放在哪个门(最好是随身带个小袋子把脱下的鞋子放在袋子里面),不然就会跟我一样悲剧,赤脚踩在坑坑洼洼的水泥路上找鞋子,找到鞋子后,感觉脚已经废了。

金塔有多土豪,各位自己看(奔着鸽子蛋去的,但是就算用望远镜都没能看到!!!)

缅甸,车票机票基本都是盖章加手写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7-04 17:25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2016-07-04 19:56

鞋子可以拿着进入吗,你尝试过吗

2016-07-21 22:18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7-26 00:15

引用 Grønkjær 发表于 2016-07-21 22:18:49 的回复:

鞋子可以拿着进入吗,你尝试过吗

回复Grønkjær:可以拿在手上的,但是不太方便,建议带个塑料袋然后挂在包上

2016-07-26 12:03

引用 李晓毅雨乐 发表于 2016-07-04 17:25:40 的回复: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回复李晓毅雨乐:定一张不能退也不能改签的机票

2016-07-26 12:03

引用 O(∩_∩)O~~ 发表于 2016-07-26 12:03:24 的回复:

可以拿在手上的,但是不太方便,建议带个塑料袋然后挂在包上

回复O(∩_∩)O~~:哦,原来在蒲甘登佛塔佛寺你是把鞋子放在背包里了呀

2016-07-26 12:16

引用 Grønkjær 发表于 2016-07-26 12:16:41 的回复:

哦,原来在蒲甘登佛塔佛寺你是把鞋子放在背包里了呀

回复Grønkjær:拿手上爬塔不方便抓扶梯

2016-07-26 12:21

引用 O(∩_∩)O~~ 发表于 2016-07-26 12:21:58 的回复:

拿手上爬塔不方便抓扶梯

回复O(∩_∩)O~~:鞋脱在佛塔下面或寺庙门口可以吗,有没有试过,会不会丢?每次都放包就觉得麻烦了

2016-07-26 12:23

引用 Grønkjær 发表于 2016-07-26 12:23:07 的回复:

回复Grønkjær:不会丢,但是一般寺庙都有会有几个门,原路返回会比较费时间

2016-07-26 12:26

引用 O(∩_∩)O~~ 发表于 2016-07-26 12:26:36 的回复:

不会丢,但是一般寺庙都有会有几个门,原路返回会比较费时间

回复O(∩_∩)O~~:谢谢,参考了,刚好仔细读了游记,你在仰光光脚游了大街啊……没鞋穿

2016-07-26 12:28

引用 Grønkjær 发表于 2016-07-26 12:28:36 的回复:

回复Grønkjær:大金塔门太多,忘记自己把鞋放在哪个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