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之行 圆了我的江南梦

• 出发时间/2016-04-01

去扬州是我一直以来的愿望 如今算是实现了

以前在高中的时候就一直想要去扬州  因为我比较喜欢学历史 一直以来就特别喜欢充满诗情画意的江南小城  但那时候由于经济和年龄的限制  不能够独自一人出去 所以我的扬州之行就搁置下来了 如今我终于可以背起行囊  去前往我向往已久的扬州        我喜欢皖南西递 宏村 也喜欢乌镇 也喜欢''上有天堂 下有苏杭'' 的苏州杭州  可是更让我心动的则是扬州  相比之下杭州作为浙江省的省会城市 全国经济强省 在城市的发展中不免有许多的历史古迹遭到破坏 而杨州这座城市在很大程度上保留了它原有的风貌 下面给大家做一个详细的介绍

行李打包  背包背起  向着扬州出发

我们一起出发的小伙伴们 么么哒

南京的天空不是很理想   没有了家乡的那种蓝天白云  不过很热很热很热  真的是太热了        现在我就想立刻回去洗个澡  啊  想想都觉得舒服     因为没有从西宁扬州的直达火车  所以我们选择到南京 然后转车去扬州         如果大家不想这么麻烦也可以直接坐车到镇江 从镇江扬州路程也不远   不过我们也想在南京逗留一会 所以就在南京下车了

听司机师傅说这里有好几个长江大桥  我只知道这是其中一个

金汤大澳龙

清蒸江边鱼        扬州菜以刀功精巧 用料考究称著   今天算是见识到了    简直是色香味俱全

这个就不用多说了  大名鼎鼎的扬州炒饭哦        要想吃到正宗的扬州炒饭  大家还得认真挑选饭店            吃完饭 我们就回去好好休息   等待明天的到来

到了扬州文昌阁是必须要去的  它是扬州市的地标性建筑  位于汶河路 文昌路交叉处 ,  建于明万历十三年 (1585年) 现仅存文昌阁 为扬州市级文物保护单位。
        开放时间:全天
        最佳时间:四季皆宜
        门票价格:免费

今天有些出师不利  出门就下起了小雨   我们几个就撑着小雨伞走在扬州的街道上 突然间联想到戴望舒的《雨巷》  ‘’ 撑着油纸伞,独自彷徨在悠长悠长又寂寥的雨巷    我希望逢着  一个丁香一样的  结着愁怨的姑娘  她是有 丁香一样的颜色 丁香一样的芬芳 丁香一样的忧愁“  想到这里突然觉得下雨也没什么了不起的  我照样玩我的  一点也不耽误      像扬州这样的江南 下起雨来比不下雨还要好玩

到了扬州就得尝尝扬州的龙虾了  最好吃的龙虾莫过于盱眙龙虾  大家看到挂有盱眙的牌子就可以进去放心的吃了  味道绝对正宗                          他们这里的龙虾有将近七种口味   可以很任性的挑选哦              另外这里的螺蛳也是很好的  推荐大家品尝

走在扬州的街道上 处处是美景     如果你光坐车了  那你就辜负了扬州的美色了

此刻我站在京杭大运河边上  心中是百感交集   当年的隋炀帝应该有怎样的一位君主         现在的京杭大运河依旧起着很大的作用  对于这点还是很感谢他的

夜来风雨声    花落知多少

不知道叫什么名字    不过它这个叶子我倒是蛮喜欢的   再加上那个露水  看上去真的很美

扬州有专门种茶的茶园  当地最出名的就属绿杨春

万福大桥是扬州通往江都区的重要交通要道

由于当时身体有点不舒服 所以就怕感冒 穿了厚厚的衣服出去了 不要见笑哦

这个纪念碑是由郭沫若先生题写的   纪念鉴真和尚的伟大功绩      值得一去

我只看到了这样的一个   由于没有请导游 所以对于一些事情还是不太懂啊  所以建议大家去的时候可以请一个导游    这边景区里有定点讲解的导游

后方那座高高的楼 名为栖灵塔  传说有佛祖舍利子藏于其中 这塔也是为了供奉舍利子而修建的

这座塔为全院的最高建筑  游客是可以登上去的  不过需要在一楼买一张登塔的票 好像是每人二十还是多少 有点记不清了   从塔上下来还可以凭登塔的票去旁边的钟楼敲钟  每人仅限敲钟三声哦

我当时去的时候 鼓楼没有对外开放      希望你们去的时候是开放的

这是我从栖灵塔顶楼拍的     远远的可以看到瘦西湖哦

吉祥钟哦 大家可以去敲哦              女孩子劲不大 敲的声没有那么的大

平山堂始建于北宋庆历八年     为大文学家欧阳修任扬州太守时兴建的  因望江南诸山 含青吐翠 飞扑于屋檐而恰与堂平 故有“远山来于此堂平” 之句  而定堂名为‘“平山堂”
        景区很贴心  在平山堂的简介碑上有中文 还有英文 还有一个跟本寺的来历有关的日文

寺内河道纵横  贯穿于整个大明寺  由此可见江南园林的造园艺术

走了大一圈 终于走到了主殿

这难道就是传说中的木鱼吗

听在旁边讲解的导游说 这是康熙的真迹哦  也不知是不是真的  有没有在骗我

好了从大明寺出去以后又到了该吃饭的点 今天给大家上一下扬州的特色菜

大煮干丝哦      主要讲究刀工的一道菜       说是厨师用到把豆腐切出来的  制作时再加上秘制浓汤烧制的  味道精美 很好吃的

南京人吃鸭     扬州人吃鹅【表情】     扬州人对鹅那可是情有独钟  在扬州随处可见买鹅的  有种淡淡的咸味  肉质鲜嫩 味道真真的是极好的

最后这道菜就是慕名已久的扬州狮子头           扬州菜有著名的扬州三头宴其一就是狮子头  再者就是江连头 (就是长江里生长的鱼 超级大 但他们只做鱼头  做法有清蒸江连头 红扒江连头 剁椒江连头  我们的同伴由于信仰的关系 所以我们就没有吃鱼 ) 其三就是猪头  听这里厨师说猪头是一个整的  然后上桌的时候厨师们会把猪头里面的骨头全给剃了    但猪头任然是好好好的 你完全看不出他是没有骨头的   对于淮扬菜我是真正的服了  太好了   再者也挺佩服扬州的厨师  技艺挺好的哦    大大的给他们一个赞

再给大家上一下扬州的导游图    作为一个吃货的我  到扬州这种好吃遍地的地方 我算是赚到了 哈哈哈

最后再抒情一下下

夏虫也为我沉默 沉默是今晚的康桥
    悄悄的我走了 正如我悄悄的的来
    我挥一挥衣袖 不带走一片云彩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7-04 19:25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

2016-07-04 19:56

引用 xiyusky 发表于 2016-07-04 19:56:44 的回复:

回复xiyusky:好的呀   感谢你的夸奖  谢谢了

2016-07-05 09:13

引用 jishuang 发表于 2016-07-04 19:25:38 的回复: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回复jishuang:我的照片有一部分是用苹果5S拍的  其余的是我用诺基亚909拍的            没有什么后期制作         不过我本人的照片是用别人的手机拍的         我好像不太会自拍

2016-07-05 09:17

喜欢历史啊....不错不错....
就喜欢去吃东西....一半是食物了......

2016-07-14 15:36

嗯呢      特别喜欢历史       恩恩     基本就是一个吃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