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德天行-花千骨中的长留仙境

• 出发时间/2015-09-02

5月中天气闷热,今年的天气热得很早,让上班更是有气无力。一条QQ新闻从电脑右下方跳了出来,"为了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9/3 ~ 9/5调休放假,共3天",脑中立刻闪过的念头是-我要去旅行,再不出去走走就要闷坏了
三天假期实在太短了,索性再请二天假,可以去远一点,也不会因为请太长的假被老板斜视
早就想去德天跨国大瀑布,9月又是雨季,瀑布肯定壮观,没有半点犹豫就开始了小雷的旅游规划。
2015年9月1日,死命地赶完工作,下班钟声一响,拿起行李就往广州火车站赶,21:20的火车,时间很充裕,但听说广州下班的交通很可怕,还是早点出门吧!
广州南宁已开通高铁,但坐高铁也要4个小时,也就是说一早从广州出发,抵达南宁也已经是中午,已赶不上一天唯一一班08:30从南宁埌东站发车直达德天的大巴,只能从南宁坐到大新再转车到德天,如此一来第一天就浪费掉了,而小雷选的火车,抵达南宁09:42同样赶不上从南宁直达德天的大巴,考虑到转车很花时间,干脆整个行程倒过来走,从远玩到近,于是改坐到百色,行程为广州-百色-靖西-德天-大新-南宁-广州
回到广州火车站案发现场,前往火车站的路程异常顺利,小雷悠哉的在火车站拍照,一条刺眼的公告继上次岳阳行的惨痛经历再次上演,小雷搭乘的K483列车误点,发车时间未定………有木有搞错啊!广州发车的班次也能误点!!好吧!小雷也算是有经验的人,就等吧!(其实是没得选)

候车室大爆满连坐的地方都没有(今天明明不是休假前夕啊),等到23点仍然是发车时间待定,小雷不得已打开乾扁的荷包,买了商务候车室休息去50大洋。一开始觉得这50大洋花的真不值,商务候车室也爆满,但是当显示屏闪出发车时间"04:30"时………值了

火车竟然误点7个小时,也就是说…...大约明天晚上8点才能抵达百色。旅游第一天确定毁了,行程全乱了,好在小雷啥风雨没经历过,立马用手机修改酒店,删除靖西一晚,改入住百色

火车缓慢的行驶在城乡之间,这让小雷心里有点不安,飞机误点还知道飞快一点,火车误点就不能当高铁开吗! 果然……实际抵达百色已晚上10点。
入住酒店放下行李,跑到商业街,大部分商家都关门了,只能随便找家店充充饥。点了一碗绿豆……海带汤,为啥绿豆汤里会有海带咧??

祸不单行确实是古人的警示,小雷爱住闹区,因此选了市区且离百通客运站不远的万宁酒店,计画隔天一早从百通客运站搭车去靖西,谁知………百色所有大巴全部移到了火车站出来左边一公里的城东客运中心,结果就是大老远进市区住了一晚,隔天又大老远地跑回百色火车站旁的客运中心。

第二天 纯朴的美景

为了补回一点延误的行程,小雷6点就起床,还没8点就赶到城东客运中心,但看见却又是人山人海,有木有搞错啊!!小雷此行出门是与交通工具犯冲吗!!要不是有加班车,小雷只能买10:20的班次前往靖西,从百色靖西有分快车和慢车,而加班车则是要坐满才直达靖西,好在今天出行的人实在很多,这辆加班车满了

大约1个半小时抵达靖西,到星波时尚酒店放下行李后向酒店询问附近有啥好吃的,酒店推荐了知美味,点了碗粉,味道是还不错。
星波时尚酒店是此次出行住的最贵的一晚,一晚157大洋,在靖西这偏远乡镇,这价钱着实高了,不过酒店装潢还不错也很乾净,最重要的是方便。酒店出门右转,走到路口再右转往前一点点,前往鹅泉及旧州的小巴都停在这。小雷运气不错吃完午饭刚好赶上一部要前往鹅泉的小巴3块大洋

鹅泉,与云南大理蝴蝶泉、广西桂平西山乳泉并称为中国西南三大名泉。它是世界第二大跨国瀑布德天瀑布的源头。因鹅山像一只鹅躺在泉水之上,故名。传说古时这里住有一个姓杨的老婆婆,偶于路边拾得鹅蛋两只,等了许久没人来领,带回家用体温孵出小鹅精心护养,一天放牧于池塘,骤然风雨大作,池塘陷为大深泉,小鹅不知去向。老婆婆因忧郁而死去,后为小鹅收葬,因名鹅泉。

俯览鹅泉全貌,太美了

从鹅泉出来,刚巧遇到一台私家车载着几位女同学来鹅泉玩,就上前询问能否载小雷到旧州,私家车开价60大洋,这完全违反中国人互爱互助的美德,小雷一听就乖乖的去问售票人员怎么去旧州了。
小雷是从鹅泉门口的左边过来了,所以去旧州也应该要往左走,可是售票人员却说左右都行,这下小雷心里就没谱了,反正等吧!哪边先来车就走哪边,总有办法抵达目的地的。
还好往左走的车先来,上车告诉司机要前往旧州,请司机在叉路口放我下来,不过票价没得少,和回到旧州一样3块大洋,在路口下车后,在小巴反方向等过路车,本以为会有很多过路车都能去旧州,谁知那些过路车竟然都不停,大概等了半个多小时去旧州的小巴才出现,3.5大洋,所以从鹅泉到旧州交通费为6.5大洋,XX他的60大洋

人们把旧州称为绣球街,这是因旧州自古以来制作绣球而闻名于世,旧州街有500多户人家,家家户户都会制作绣球,不过现在看来凋零的厉害了

旧州风景区门票40大洋,看到这样的萧条的老街,真心觉得这40大洋亏死了,不过当抵达文昌阁时…………一切都值了,就是为了看这座塔

离开景区大概5点多了,回到大路在路边拦小巴,想不到却拦了一台过路的大巴,而全车加上我只有二位乘客,3.5大洋,这种3.5大洋包车的感觉真好
靖西毕竟是小镇,晚上实在没有啥繁荣地段可以闲逛,晚餐就在酒店旁的美味基解决,这类速食店大多只分布在小乡小镇,大城市可吃不到喔!不过…………论口味,咱们以后还是能吃肯爷爷就是吃肯爷爷吧!

第三天 在未知的旅途中寻找感动

一早起床,步行去靖宇客运站,今天行程并不赶,只有一个景点-通灵大峡谷,然后想办法前往德天大瀑布
直接进客运站找前往湖润的车,然后告诉司机要去通灵大峡谷,请司机在三叉路口让小雷下车
路边的指示牌写着通灵大峡谷1500米,但走过的人都知道,实际远远不止,所以在这里若能拦到摩的,还是搭车为好。

小雷粉幸运的拦到摩的,且摩的师父说能帮忙买门票只要100大洋,但事实上摩的师父是想带我直接进入景区,独赚这100大洋,结果摩的师父面子不好使,在验票口硬是被拦了下来,无奈的退小雷100大洋,小雷倒觉得无所谓,买票就买票,只是全票115大洋是不是太贵了,中国的景区何时才有亲民价啊!
温馨提示:进入验票口前有一排小摊贩,若带着行李的人可以花10块大洋寄存在小摊贩

远远看到大瀑布时,真的兴奋得不得了,只可惜今天天气不好,刚刚买票时还下了一场大雨,现在雾气太重,瀑布上方有点不清楚

大瀑布下有山洞,洞中又有瀑布,这根本就是边陲仙境

走出瀑布下的山洞天空又开始下起大雨,但一点都不影响小雷兴奋的心情,打起雨伞继续玩

游玩过后,打给摩的师父,请摩的师父送小雷到三叉路口等车,运气不错,没过多久就拦到了一台去下雷村的小巴。
抵达下雷村后,下车的地方并不是转车的地方,需要再往前几百米,这时最好询问一下村民,小雷则很幸运的,下车时一位大姐听到小雷问司机去哪转车就主动带小雷去搭车
从下雷村要转车去德天瀑布并没有直达车,而是要搭乘下雷到大新的班车,请司机大哥再次把小雷丢在一个三叉路口,然后在路边等大新到德天瀑布的过路车
这个面包车就是下雷村的公交,小雷只能说:司机大哥您隐藏的真是太好了。要不是有人带路小雷恐怕在公交旁路过10次都不会发现这就是公交车

被丢在三叉路口时,小雷的人品又再次大爆发,一位同车的小姑娘,要去硕龙镇,同样要搭乘大新到德天瀑布的过路车,因此小雷又有了免费带路的人
小姑娘注意车子来没,小雷则在路边拍水牛

前往德天的路上意外的塞车了,虽然这并不奇怪,毕竟是连续假日,但从德天塞到这足足塞了快一公里,这人也太多了吧!小雷实在不好这口啊!
由于实在是动弹不得,司机大哥就建议我们走进去还比较快

对面就是越南喔!

景区门口就一条不长的街,但吃住不是问题。小雷二个月前就于携程网上预订了背包客栈,但入住时老板娘说没小雷的订单,查了又查,又问小雷订多少钱,小雷回答单人房80大洋,老板娘立马说今天是连续假房价早调涨了,一晚260大洋,小雷坚持在携程网上订好了是80大洋,于是老板娘开始抱怨携程网有多难用,单价无法调整等等,最后坳不过小雷,老板娘很不满地丢了一间房给小雷说,80大洋就只有这一间

让我们看看这一间有多烂,房间没有电视,窗户对着的是隔壁房的墙看不见街景,浴室没有莲蓬头,就剩一根水管,好吧……至少是双人床,让我们给老板娘拍拍手
虽然房间很烂,但不影响小雷兴奋的心情,明天就要游玩此行最重要的目的地了,没电视没关系,小雷带了iPad,出门在外,能忍让就忍让,玩得开心才重要,就算吵赢了,影响的还是自己的心情

客栈大厅满满的人,还有满满的一大桌菜,虽然房间很烂,但老板还是很热情的邀请我与他们一起吃饭,这时可是下午3点多啊!你们的午餐也吃太久了吧!(这时小雷还不知道今天是这里的特殊节日)
婉拒了老板的要求,小雷到街上随便吃了碗粉,街道很短一下就逛完了,剩下的时间在客栈门口玩玩手机享受边境的悠闲时光
五点多老板又再次邀请小雷一起用餐,哇靠!从中午吃到晚上,这群人太牛了,直到小雷坐下来与他们一起用餐小雷才知道今天是他们的庆典,但至于究竟叫啥节日他们也没说明白,可以说是丰收祭,但现在他们都叫白吃节,因为今天你可以进入任何有摆宴席的家里免费用餐,与他们同乐。
满满的菜肴里竟然还有炸黄蜂,这…………中毒也要尝尝
大概吃喝到晚上8点多小雷就回房休息了,为了避开人潮明天可是一早就进入景区

第四天 花千骨中的长留仙境

进入景区走个100米就远远看到德天大瀑布了,这美景也来的太快了吧!
可惜今天天气不好,瀑布的上方被云雾遮住了

30元圆一个出国梦是不是很吸引人,不过并不是真的过去越南

站在瀑布旁,小雷久久不愿离去,就想在这发发呆,沉浸在这震撼的美景中,可惜天公不做美,这时又开始飘起小雨,下雨拍不了照,那就继续往前走吧!

沿着瀑布旁的阶梯一路往上,不久就会看到越南市集,不过小雷真蒙了,这应该是中国市集卖越南货吧!界碑就在市集边上,还好近来的早,不然要与界碑合照应该有的等了,中国人就爱留下纪念不是吗

逛完市集若是沿着水泥路走那就直接回到景区入口,小雷选择原路返还,再看一次德天瀑布,顺便"坐船出国"

游船会带你越过河流中界,等于是进入越南,让你拍完越南的板约瀑布后再尽量靠近德天瀑布让你拍照
游完船小雷就依依不舍地离开景区了

时间临近中午,顾不上吃饭,回客栈退房就赶紧去搭车,听说下午会有一班车直达南宁,不过这样抵达南宁太晚了,小雷选择先到大新再转车去南宁
车子抵达大新并不会进入汽车站,小雷也搞不清下车的地方是哪?不过不用担心,一下车就会有一堆三脚鸡来拉客了,告诉师傅要去汽车站搭车去南宁就行。这时记得要狠狠地砍价,小雷原本也不知,后来本地人跟我上了同一台三脚鸡,直接从6块砍到3块,中国的宰客歪风何时止啊!

抵达南宁大约下午四点,时间还早,南宁的重点是南湖公园,而且要等太阳西
小雷同样爱住闹区,选择了格子微酒店南宁新华店,就在南宁最热闹的步行街上,离中山路小吃一条街也不远
入住饭店行李一丢立刻逛街去,好好感受一下省会南宁的繁荣。在步行街闲逛,慢慢晃到中山路小吃一条街补充能量去

老店复记就在中山路上,虽然小吃吃的粉饱还是要品尝一下这在地美味,点了一碗老友粉,料非常多汤汁厚郁,属于重口味的一碗粉,好吃。吃撑了天也黑了,该向此行最后一个景点-南湖公园出发了

若去南湖公园单纯想看彩虹桥而已,小雷建议搭公交到"民族茶花园路口站",站点就在桥边,下到湖边就是壮观的彩虹桥了。以此彩虹桥作为这次旅行的Ending真的太完美了

Ending-湖中的彩虹

虽然明天还有一天假期,但毕竟从南宁搭高铁回广州也要四小时,所以明天无法安排太远的行程,就决定在南宁吃吃特色小吃,不过南宁的白天实在太热了,小雷在网上查了一堆美食攻略结果全没用上,连最想吃的柠檬鸭都没吃,败给南宁的太阳了。
不过小雷也不是温室里的花朵,决不会做那种在酒店吹冷气耗时间的蠢事,美食攻略虽没用上,但昨晚逛街时注意到了一间"醒醒田螺"生意火爆,于是刻意就去尝尝。没敢吃田螺,于是点了店长推荐的螺汤芋头和一碗粉,那螺汤芋头真是…………太好吃了

五天的广西行终究要落幕的,依依不舍的退房搭高铁回广州了,虽然这次旅行又是意外不断,但旅行中的惊喜绝对能覆盖意外带来的烦闷,这也是为何小雷总是衷于自由行。再见南宁~~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2016-07-04 21:25

引用 q_junjun 发表于 2016-07-04 21:25:38 的回复:

回复q_junjun:不好意思没有详细记下花费,5天大约花了1500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