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游记】坝上草原这样玩才爽!

毛毛虫 (北京) LV.4
2016-07-02 17:11 828/2
  • 出发时间/2016-07-08

两年两次坝上草原,见过了“桌面背景”,也领略了大自然的“风沙”,风景千差万别,正好借此写一篇不算攻略的游记,仅供参考啦:)

建议行程:2天1晚
最佳日期:7-8月(7-8月没假期,端午也可以考虑)
出游方式:人少报团或自驾,人多建议包车
必玩项目:骑马,看日出,篝火晚会,大汗行宫

想象中的草原是这样的,不错,现实中真的是这样的!

行:饱含着一颗对草原深切向往之心的我,来北京两三年后才知道京郊有这么一块“风水宝地”,从北京到坝上有四五个小时的汽车车程,有条件的十分的建议自驾游啦,没车的同志们其实也只能报团或者凑多点人包车啦!
我们第一次去是包车,第二次是在阿里去啊上报的团,人均两百多,包括交通、住宿、团餐以及一些门票等,总体说还是很划算。

7月份初到草原,伸手就能碰到云彩的感觉,简直棒呆了!

然鹅,仅仅相差两月,今年五一我们屁颠屁颠的再去,就是这幅样子了。。。
再次申明,一定要6、7月份去啊,简直是避暑的圣地,不要太早,太早会被冻死,或者吹死哒!

住:关于住,“童话里的故事都是骗人的”,不要相信24小时热水的说法,有了很好,没有不要抱怨。每次被凉水冰到骨头里的体验我会告诉你们嘛!但尽管这样,还是建议住房条件上不要对自己太苛刻,有好一点的宾馆尽量住宾馆,毕竟舒适一点总归是好的!
吃:木有自驾游的机会,只能吃团餐啦!无论哪次去都会被告诫,团餐很不好吃,做好心理准备。讲真,团餐里真的不含鲜、香、麻、辣这些词汇了,所有的口味回归,一个词,平淡。但也至于无法下咽,所以,做好准备吧哈哈。
穿:看天气预报,多备衣服。5月的时候冻死人的节奏,7月份一定拿着长裤外套。切记!

第一天:大草原——骑马——篝火晚会

接下来,我要假装正经的描述景点啦!

一脸疲惫的从大巴车上下来后,从未见过草原的我开始兴奋,真的是一眼望去,砰然心动啊!

为了显得此次旅行是有规划有行程的,导游第一站就带我们去骑马!
跟想象中的“策马奔腾”有了较大的差距!如果初次骑马,根本就坐在上面不敢动好么!而且胆小的我们只能让当地的叔叔阿姨们牵着马,心中一道【悲壮】划过……

吼吼吼,漂亮吧!(温馨提示,带会摄影的小伙伴~!!)
既然来都来了,为什么不找点乐趣呢!诚恳的建议小伙伴,如果可以不用跟着导游骑马,自己上山玩的话,你就会碰到牵着马的当地大叔,问你要不要体验一下!山下100的费用,在这里50块基本都可以搞定,而且五一的时候我们是两人骑了很长一段距离一共50元!!关键是山上可以拍美照啊,没有闲杂人等,漂亮的美景尽收在相机里,赚大发了啊有木有!

看看人家,多帅!所以,骑马能去山上就去山上啊。

接下来就是领略大自然原始的风景了!

真的很漂亮哇,一片绿绿的草地,触手可及的云彩,偶尔几匹马点缀,可以尽情的拍照了!

当天恰好下了一阵雨,不过马上天晴,两道彩虹,加上一个红色的小房子,美呆!

傍晚将要天黑的时候,随手拍了拍,红配绿搭配起来居然很好看。

因为第一天到目的地就已经中午了,所以很快就到了体验团餐的时候啦!哈哈!
几乎所有来这里的游客们都会在第一天晚上体验下“篝火晚会”,当然晚会的质量就是碰运气了!第一次去,有烤全羊搭配着一大簇篝火,还有个小舞台,当地的“演员”在上面唱歌,其他的还可以自己放孔明灯,玩的特别开心!第二次,真的有点小失望了,吃饭的院子里点了一团火,基本上围着跳一圈就完事了的节奏。

"群魔乱舞“的晚会,玩的很尽兴

放了孔明灯,写下的心愿是“天天开心”,慢慢的长大了,真的能天天开心吗?

第二天:看日出——大汗行宫——娱乐项目

晚上的月亮特别亮,天气这么好,第二天一定一定不能错过的事——看日出!

早上5点不到起来,爬上山顶,太阳马上要出来了,山下的村庄一片金黄色,好静谧的感觉呀!

以及零零散散的有人在等日出了,小花点缀下的草原,特别迷人。

太阳在山的那边悄悄的冒头,再到一片金黄色洒落大地,简直是造物者巨大的恩赐啊

天亮了,这里的风景美不胜收

没马蹄的“浅草”,以及洒落的“乱花”,流连忘返

滴着露珠的小花
再次诚恳的建议,如果恰好天气不错,一定要在第二天早起,山村,草原,日出,小花,金黄色……这次词汇永远显得太匮乏,只想说,一定要去呀!

接下来,大汉行宫,单独的门票是50,不要省,如果导游说可去可不去,那么建议去。孤陋寡闻的我以为只是个宫殿,故宫都看过了,这有什么好看的。那么,我错了,虽然确实是个宫殿,但也是个不一样的宫殿!

不一样的宫殿是这样的!草原的汉子,威武雄壮!

这是成吉思汗议政的地方

这个配上蓝天白云是不是更美!话说在真正有这个叫什么的地方,绕着转几圈,放块石头,许的愿望就会成真啦。

这是五一的时候,草还没长齐。幻想下是绿油油的草地,成吉思汗站在这里,看着下面他的子民,是何等的豪迈~

逛完大汉行宫,接下来就是娱乐项目啦。比起正经的娱乐项目,还是少了点啥,但凑合玩玩就好了。图略哦。

比起真正的内蒙古大草原,坝上可能少了一点大气,少了些“牧民”气息,但对北京的童鞋们来讲,近啊,方便呀,赏心悦目啥的就更不用说了,找个周末,来一趟草原,看日出,避避暑,一定是个正确的选择。
再附几张好看的照片养养眼吧!

去对了季节,美翻!

本篇游记共含2057个文字,28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7-04 16:54

引用 pasu_lee 发表于 2016-07-04 16:54:0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