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 宁静栖息之大理(古城,双廊6日游)

M (东莞) LV.6
2016-07-02 17:12 1023/8
  • 出发时间/2016-06-07

题记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远方.我想有座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我想躺着看星,卧着看海,无限浪漫,几度慵懒;我想找到一个让心灵得以宁静栖息的居所,感受那纯真的宁静之美.有人说心到达的地方,脚有一天一定也能到达.彩云之南,浪漫小资文艺的大理,作为了首次自助游的始发站.
       去大理吧,找一间临海的客栈住一晚,感受一下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愜意悠然,看洱海日升日落,蓝天白云.晚上躺在客栈的天台上看一看洱海的星空,伴着温柔的涛声进入甜美的梦乡.
      被早早约定好一起出游的闺蜜抛弃后,出游心切发了一条朋友圈:"求大理旅友,苍山洱海边,共享风花雪月",求来了多年的老同学(下记简称:P).中学毕业后,各自在不同的城市读书,就业,各自忙碌.早已嫁为人妻的她如果成为土豪女王,小孩都快上小学了,我还孤家寡人,好在老妈子没看到,要不又要被捱批了.
打铁趁热,防止再次被抛弃先把机票预订了.
感谢与我同行的朋友,感谢一路当摄影师兼保镖还当搬运工的C(下记简称:C,年龄比我小,只是人长得太着急了)
终于在3个月后迎来了6月,我们粗发咯.........

相片均原片(单反,手机),未经后期处理

前期准备:

防晒,防晒,防晒,保湿,保湿,保湿,重要的事情说三遍.紫外线较强,M去的那几天阴雨天都晒得黑黄黑黄的,多么痛的领悟啊
1.紫外线较强,必不可少的防晒霜SPF50+,想要美美的,保湿面膜一定要备齐,每天必敷.
2.遮阳帽、伞和墨镜也是必不可少的东西,不要问太多,总之那边的太阳非常厉害。大理的雨很短暂,雨过马上天晴,紫外线杆杆的.早晚温差较大,最好备件外套.
3.水杯和必备药品,还是备上吧.M去的第三天就染上了风寒,好在亲爱的P带了感冒药.
4.想要美美的拍照,艳色的裙子要带上哦.还有披巾,既防晒又保暖.还是个拍照道具.大理古城和双廊古城都有比较优惠的披巾和衣服,可以去到那边再购.
关于住宿:大理古城荷花苑客栈(去哪儿网预订),大理双廊沧海一粟客栈(提前两个月打电话预订).双廊住宿生意火爆,想要好点的风景房都要提前预订.M可是提前两个月就把客栈订好了,其实在淡季如果行程不定,也可以当天预订,那边的客栈还是挺多的.价格在几十到几千元一晚不等.
关于交通:提前三个月就在去哪儿网把机票订好了,还是比较优惠的.因飞大理有点小贵,选择了飞昆明,往返1100元.,7个小时火车到大理105元..在双廊基本都是租电动车,步行,到处都是租车店,50元一天.
行李:一个20寸的拉杆箱免去飞机托运麻烦.
PS:个人洗漱用品客栈还是提供的,如果要带请带小支,要不然机检会扣掉哦.

大理

6.7广州-昆明-大理

上午11:15分的飞机直飞昆明,坐的是南航,飞机并没晚点.午餐时间还能享受午餐,还是不错的.两小时后的飞机到达昆明,心情有些小激动,楼主第一次灰机呢.确实春城,对于正处高温中的广东来说,在昆明感觉我们是呆在空调房里的.失策没带外套,靠一条披巾度过了整个旅程.
     此时的昆明天空不时飘着零星小雨,阵阵寒意.做攻略时没打算在昆明逗留很长时间,所以就早定好了晚上的火车睡一晚去大理,还节省了住宿费。机场去火车站的线路有【空港2号线】,一出机场就可以看到卖票的地方,票价【25元】。C骑行去西藏时来过昆明,打算带我们去民族村消磨时间,我们选择了在【泰丽酒店】下车.
      天公不作美,下机场大巴时下起了雨,C说他最近很倒霉,拖他的福,全程下来雨水天气多,全程下来都没看到我想的蓝天白云,回程的前一天雨过天晴后,苍天可怜我终于看到蓝天了.拉仇恨的C还一路给我看着他去西藏的蓝天白云.这样可是会没朋友了.
      民族村的计划泡汤.此时已是下午3点半,离午饭晚,离晚饭早,随便找了家小吃店吃点东西又坐着公交车到了火车站,直接开个钟点房休息片刻再坐火车了.我想说我不是换个地方睡觉的,我是来旅行的好吗.借我们摄影师C的话说:一个是来旅游的,一个是来旅行的(旅游与旅行的区别:乘车vs搭车 舒适vs艰苦 舒适型vs装备型 ).我们女生一路追求的舒适,拉着拉杆箱,他一幅骑行装备,当然拉杆箱也是他拉的,一路当大自然的搬运工,这就是跟男生出游的好处吧,一路辛苦了.

昆明的小吃:吃个球

晚上23:35昆明-大理火车,漫漫长夜.......

6.8大理古城

M和女王P第一次坐火车,一夜听着火车在轨道上行驶的声音并未休息好,下次选择白天坐火车欣赏一路风景吧.
早上6点半到站,出门就有很多私人出租车在待客,因太早没叫客栈安排接车,经讲价40元把我们送到了古城,一路还说我们住的客栈偏离古城街比较远,意思是让我们去住他们的客栈.我们就喜欢清静,没听忽悠,直接去到早先预订的客栈了.
古城的清晨如此宁静,像似笼罩着一层薄薄的面纱.
客栈很干净,老板很nice,退房时老板还送了手工制作的手袋,回广东后每次去上瑜伽课都带上,好稀饭.
客栈的早餐白粥味道好好,在广东是找不到的.

放下行李,梳妆打扮.便开始向苍山出发.不想行程太匆忙,不想上车睡觉,下车拍照,回来什么都不知道,才选择了自助游.听租车司机忽悠可以包车120元一人游苍山,三塔,第二天还能坐轮船送我们去双廊,居于方便就答应了.到达苍山后才知组的是小团,并没有多余的时间让我们游玩.也许更大的坑还在后头吧,最后还是付了全款,按原计划不跟团,三人自游行.
tips:千万不要被各种喊你报团拼车的人忽悠,坚定自己,自己玩绝对靠谱.
坐着索道,站在苍山上,大理风光尽收眼底.山里的空气好纯净,当天微雨,山顶上云雾缭绕,仿若仙山.
下山时下起了大雨,三塔没去成,我们又滴滴回客栈休息了,养精蓄锐晚上游古城.

M瑜伽病犯,来一鸽王式告别苍山,证明我来过.

大理古城洋人街

晚上的大理古城很热闹,虽说我们去时是淡季,还是有很多游人.到处都是手工小玩意,手信鲜花饼,各种黑糖,围巾,民族衣服,土豪可以大开买戒了.M一路懒得提直接下单邮回广东.其实在双廊街上也有,亲们可不急着买.

大理古城街到处都有,10元6条.双廊也有,10元5条,我们是在大理古城编的,比较结实洗头都不用松掉,M还带着回广东了.

美容花茶与玫瑰花酱,花茶送给了导师,她比较喜欢泡花茶喝.花酱留着自喝,添加了白糖,蜂蜜,柠檬汁直接调配浸淹制作,玫瑰花瓣还保留住本身的红颜色.听说天然无添加剂.玫瑰花养颜,女人嘛都爱美美哒

早些听朋友说很享受古城清吧,我们并没邂逅艳遇打算,也进去小享一番.品味风花雪月,也别忘了带好随身物品.

M不酗酒,P不胜酒力,前晚没睡好,几杯啤酒下肚后,回来呼呼大睡了.

6.9大理-双廊

大理古城日出

黑色被火红色推到了天边,当火红色布满天际,金黄色的圆开始从海上升起,M只能脑补下C一个人独享的日出,M的心里是愤怒的,心心念念说要来看日出,他居然说太早了没叫醒我们.之后的那两天订的客栈只能看到日落,日出梦又碎了.别说话,我想哭.

你好,双廊,洱海

大理风光在苍洱,苍洱风光在双廊.双廊,带不走的风景,留下风尘中往来的样子.一个比丽江清静,比大理多情的地方,一个来了就不想走的地方.

美味早餐后,收拾行李,前往双廊.客栈可以帮忙叫租车,150元一个小时的路程到达了双廊.
攻略中看到喜洲一路风景不错,原打算骑行喜洲一天,不想订客栈那么麻烦,就直接去双廊了,途经喜洲,遗憾的是没吃到喜洲粑粑.下次,下次再挑个好天气我还要去喜洲,我还要看蓝天白云,我还要看日出.

酸酸辣辣这酸爽,饭前来点开胃,M点了微辣还是觉得超辣,吃辣有亲们可以试试

攻略中找到的沧海一粟客栈,客栈老板是广东人,因此在客栈里碰到了不少也同样来自广东的旅客.珠三角齐全了.
阳台上有茶几及藤椅,每个标间备有茶具,可边泡茶边尽情观赏苍山洱海,还可以逗逗面恶心善的小黑.
入夜之后一切归于沉寂,三两好友在海边喝杯小酒聊聊天也是挺惬意的.
有那么一种状态,心是十分充足和宁静,既不怀念过去也不奢望将来,放任光阴的流逝而仅仅掌握现在.....

客栈有提供收费餐,可自主点菜.M说喜欢叫红烧肉,C说要吃遍天下红烧肉,青菜叫"水性杨花",好像只有云南才有,之后的两晚在火锅店都有吃到.终于能吃上一顿住家饭了,坐在洱海边吃饭是一种怎样的体会,你来了就知道.
说实在的还是广东美食多,来了两天吃的最多的就是米线,饵丝,有种来大理减肥的赶脚

午饭后,客栈天台,闻着阳光下那温暖的味道,吹着湖面吹来的清风,酝酿得仿佛时光都成了美酒.在这里没有城市的喧嚣,有的只是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我们的P永远都是一种高大上的女王感觉,有木有.

M把自己定义为小清新,其实就是个伪文艺

双廊小普陀

骑行洱海最美公路挖色一带,一路欣赏沿途风景往挖色方面边走边照,到达小普陀.
游洱海当然是电动车了,可边走边玩,租金50元一天,
阴天,如果不被晒黑的代价是见到不蓝天白云,那我还是想来个艳阳天吧.

防晒,防晒,防晒,即使是阴天还是要做好防晒,紫外线过强,尽管没有艳阳天,最终还是华丽丽的晒伤了.

往挖色一路都可美美的拍照,有些道具是客栈提供的,只需买瓶饮料任你拍.
鱼鹦好肥美,好重,不是两只手根本抱不起来,你还要轻轻的摇动它才会向你展开翅膀.

双廊有很多客栈都有白色板凳可拍照,在南诏风情岛也有.只是海地生活的比较多旅友推荐.

C这是要上天吗,弹跳力杆杆的

6.10双廊海地生活

海地生活白色板凳,半月摇篮

到达双廊,必来海地拍照,不然感觉没有来过似的.淡季也是火爆的,不管是白色板凳还是半月摇篮都需排队.半月摇篮需收5元进园费才能拍照.那里有提供摄影师拍定真,200元25张,还是有挺多妹子拍的.
美景在没有阳光的衬托下虽显得有些朦胧,但它依然有独到一处的美.女王P只想在客栈感受大理慢生活,不带这样出来玩的.
好玩,我和C出门了,帮我排队又把我拍得美美的,有没有女神的赶脚?C一路辛苦了.此处应该有掌声

包子脸的好处就是拍照可以占大屏,脸大只能拍侧脸,内心好痛苦

M想带着瑜伽去旅行,请原谅M瑜伽病又犯了,后悔没有带上瑜伽服前行.

下雨了,打道回府.跟女王默契的去同一家"好吃到没朋友"面馆,又是饵线,第几碗我给忘了.
味道还是可以的.

为了保持身材在广东8:30之后基本不进食,对于8:30才天黑的大理,我们的晚餐自然也就推迟了,一个小时晚饭后,逛逛古城,回客栈吹吹海风,基本每晚都是12点后才开始洗漱入睡,破例吧,就这几天.
王记火锅,连吃了两晚.老板出门游玩了,第一晚只能吃火锅鱼,第二晚才吃到老板新手制作的石锅鱼,石锅鱼要等老板在店才能品尝得到.3人200元.相对于其他旅游景点来说大理的物价还是不算贵的.

王记隔壁,偶遇广东老乡开的店,一个90后小伙到世界各地旅行淘回来的宝,再经过自己灵感手串出来,每件都是独一无二的.
土豪P爱不释手大开买戒,用土豪的话说:每件饰品都有一个属于它的故事,不能用钱去衡量,买的就是对它的一种情怀!

店主流浪地图

店主的车好拉风

经过店主改造后的石榴石手链,找不到它以前的味道,专属定制.

6.11双廊南诏风情岛

欢乐时光总是很短暂,晚上就要坐上回程的火车了.计划中的景点有些还没游玩,
南诏风情岛是个意外,离双廊古城街比较近,阴差阳错遇到,决定买票进岛.票价50,也可网上预订.
上岛,便可赏“十景”之美妙,观“两场”之雄奇,仰“一宫”之壮丽,视“一村”之怡趣,领略33个景点之倩丽.因赶着回去退房,还没走完.

艾玛,快来人啊

"洱海的女儿”铸铜雕塑

满满的海景房,根本不用担心找不到住房.

6.12大理火车站-昆明长水机场-深圳

又是晚23.30的火车,又省了一晚房费.
双廊大理火车站开车50分钟,客栈帮忙叫了租车大理火车站150元.下车忘记付车费,我们还特意跟师傅说再见一些寒暄话,师傅一直看着我们说:车费.好丢人啊,

回程日还是下雨,一路风雨伴我同行.带着遗憾回程.10:15分的飞机,坐的是东航,也并未晚点,又享受了一次午餐.
人生充满遗憾,有时遗憾未尝不是一种美好,还会再来!

旅程结束

上关花,下关风,下关风吹上关花;苍山雪,洱海月,洱海月照苍山雪。
内心安详,从不荒凉

大理好美 还想再去一次

2016-07-04 16:39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2016-07-04 17:25

引用 winnieace 发表于 2016-07-04 17:25:41 的回复:

回复winnieace:我也是呢,一直拖,终于还是把机票订了,一切就决定了

2016-07-04 18:10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7-04 16:39:50 的回复:

大理好美 还想再去一次

回复鹿妹儿:下次去大理看雪

2016-07-04 18:10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2016-07-04 19:56

引用 zilch_dl 发表于 2016-07-04 19:56:4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