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九州绝景绝体绝命游

Bruce.Wang LV.2
2016-07-02 17:18 532/2
  • 出发时间/2016-04-11

Day 1 (4.11) 佐贺→熊本

一下飞机就惊叹,佐贺机场之………………小,简直跟民间临时搭台似的出关口。

对比大阪入关的人满为患,这里分分钟出关的速度。

搭机场巴士半小时到交通中心,车上有日语、汉语、韩语提示,地方虽偏但服务周到。

在交通中心首要的事就是办理《北九州5日铁路周游券》,之后几天的奔波往来就靠它啦,每次进铁路站只需出示一下就放行,异常方便。

办完手续实在饥肠辘辘,就近找了个简餐馆,最大的特点就是饭量特别足……店里进进出出有不少拖着行李的上班族,看来都上这里求速速吃饱后继续开工。

目的地到达!一出站就看到熊部长来招呼我们去消费了!

店内琳琅满目,从吃到用各种千奇百怪的熊本熊凹造型(可是为啥没有手机壳捏),此时还不觉得,事后证明我真是用老命在买这些纪念品啊!

落脚的日航酒店位置很好,有图为证,就在地震新闻的画面左侧……

对面的鹤屋坐落着熊部长的办公室,可惜熊部长只上了30分钟就翘班了……只能从布置感受大家对熊部长的爱了(貌似还发现和Hello Kitty有绯闻)。这里卖的纪念品不值一提,还是熊本站的种类繁多。

趁着天色未晚,继续出发去了不远处的熊本城,谁想几天后城池就陷落于地震,惋惜之余又有些庆幸。

开门?不开门?日本很多展馆周一都会不开,看着入口处挂着大大的“不开门”,还好继续往前看到售票处有老大爷在,原来熊本城的入口就叫做“不开门”,好任性的一座城呢……

比起重修得相当浮夸低逼格的大阪城,熊本城有着一座城堡所应有的特质,让人一眼望去就感受到它的威风凛凛,遐想曾经发生在此的刀光剑影战火隆隆。

城的内腹相当于个小博物馆,诉说着熊本城在历史长河中的前身今生。每一层都有大面积的排版记录着所有捐赠者的名字,数量相当夸张。一个如此会感恩的民族,想必也异常会记仇吧……

感受到了文化代沟

本丸做了极其细致的内构重建,从大名后院、家老居所、灶间、隐秘通道都一览无余。

熊本的第一顿当然要吃当地才有的马肉刺身!在大众点评搜到一家“菅乃屋”评价特别高,可惜走过去时店主说已经客满到要排2个小时才有位!中国食客的力量么……其实不远处有个小巷里还有一家菅乃屋,还好没上点评,里面有的是位子坐……

开吃后果然不负期盼,生马肉入口有弹性又有嚼劲,熟的咬下去有着鸡肉般丝滑加牛肉般筋道的口感。听说长野也盛产马肉,以后有机会一定再去吃。

Day 2 (4.12) 熊本

一开窗就能看到熊本城,现在此景可待成追忆了……

酒店大堂陈列着加藤清正的具足,胸前一个大红圈是告诉敌人“射!这!里!”吗

今天本来计划去看阿苏火山,结果死活找不到班车,只能问路。先问了个路过的日本小哥,人家指了一个方向然后机关枪一样说了一堆,看我们听不懂干脆要直接带我们过去,不过我们不好意思如此麻烦人家,就婉拒了……

可顺着方向还是找不着,继续问呗,这次找了交通问讯处的工作人员,她很明确地给了张地图和对应的位置。我们拿着地图速速前行,怕赶不上班车。在走过两个街道等红灯时,后面突然传来“噔噔噔”的奔跑声,原来这位工作人员刚才忘了告诉我们阿苏火山已经关闭观光了,脚穿高跟鞋居然追了我们两条街……

感动之余无奈之下今天只能改为公园一日游了。

车站离熊本市动植物园隔着一个小区。大片的绿地和运动设备提供给老人、小孩嬉戏玩耍,甚是羡慕。

未来的中村俊辅和川口能活。

之前以为只是个乡下的小动物园,其实麻雀虽小但五脏俱全,值得花时间游走一番。

好几种熊,可惜隔着笼子拍不清楚。

天气有点懒洋洋,所以大多数动物们也在尽情的偷懒。

被山魈吓到的小朋友,哈哈。

大陆来的老乡你好!

这两只鹤看来是【最终幻想】的铁杆粉丝。

极其魁梧的公鸡,名字也很霸气叫“天草大王”。

孔雀和白孔雀挺主动,等它们开屏并没有费多少功夫。

A8腿的火烈鸟。

居然有专门给去世的动物祭拜的场所。

野餐、亲子游的好场所。

午餐直接在园内的餐厅解决了,吃到很撑的咖喱饭。

园内的摩天轮挺破旧的,只是从这个角度拍出来好看而已……

植物园,吸吸新鲜空气,随便拍拍。

出园路过,看来三里屯已然名声在外

下一站,水前寺成趣园

用绿化仿照富士山的景观。

总觉得在竖着无数根中指的树木。

这棵树的内心是这样的吧:

沉醉在自我的世界里若有所思的鸽子。

日本的猫都不怕生,你看我,我也看你;你拍我,那我就摆好动作让你拍……

党魁是宋江么?

晚上去了熊本历史最悠久的一家拉面店(在上通町),感受了味道最醇正的熊本拉面!

才9点多,商业街上已经纷纷打烊,顾客寥寥了。
熊本的行程也进入了尾声,每天日行两万步走马观花很是享受,略有遗憾的是没能去往阿苏火山,以及还有很多美味吃不过来。

Day 3 (4.13) 福冈

熊本之小到不需要地下交通,基本都是坐公交和电车,路上的自行车也远高于东京大阪这些城市。一早睡醒风尘仆仆提着行李等电车,因为等的是线路A,所以线路B来时我们还在聊天,旁边有位老奶奶以为我们不认路,赶紧提醒我们注意上车别误点了,这样的民风怎能让人不喜欢上这座城市啊!!

拜某个喜欢头顶锅铲的人士所赐(福冈城是他的居城……)

本以为福冈有点土气,真正见识后感叹不愧是九州第一城市,和东京大阪的感觉相差无几。

一下铁路就看到EVA主题店,福冈宅印象+10,可这只是开端,后面不断的见闻使我对这个城市宅度的认识突破了天际……

住宿的位置离博多站7分钟路程,博多站包含着博多地铁站和博多巴士中心,是整个福冈乃至北九州的交通枢纽,强烈建议来九州旅游把住宿安排在这一带,出行会极其方便。
另外往西可以一直逛下去,购物、美景都不缺,一天看来不够。

头一次用Airbnb,一开始对怎么check in还有点迷糊,其实巨简单,找到103室(我们订的那间),房主已经把钥匙藏在门牌后面了(在很明显的位置,完全不怕有人偷拿入室行窃,可见小区治安之好)。
三室一厅的房子,要多宽敞有多宽敞,真应该整个九州游都住这里。

午饭原本选择了一家“博多華味鳥”,结果人家白天不营业……跑去隔壁“餃子の王将”,结果人家今日全天不营业……日本的餐馆能不能吃到真心随缘。就近只有“博多一幸舍”了,可又不想连着吃拉面,就点了一份饺子和芥末叉烧饭,味道还算不错。

午后的天就开始下起雨来,冒雨赶往附近最大的购物中心博多运河城,这服务到位的,连微信公众号都开好了。

我们的目标当然是地下一楼的少年Jump Shop,一堆Jump系作品的周边啊,看花眼了都。

楼层里还有咸蛋超人、吉卜力、NHK等等的主题店。

等到雨停已经七八点了,点评上查到附近有家鳗鱼饭很赞的“吉塚うなぎ屋”,赶到后发现今日的餐馆不幸奇遇还在继续,这家店居然水曜日(周三)歇业!!也懒得再找了,不是有白天不营业的“博多華味鳥”吗,那我们现在去!

结果不枉此行,头一次吃鸡肉火锅,还是一家把鸡肉火锅做到极致的店!!

前菜是鸡肉刺身,一种是经嚼的肉丝,一种是入口即化的切片。

接着汤锅上席,这汤清的,里面除了汤和四块鸡肉,就没其他东西了……饿了也不管了,先就着汤舀一块,真是又嫩又鲜美!

过了一会服务员开始亮家伙了,才知道原来这鸡肉汤也只是前菜,还有鸡肉、鸡心、鸡肝、鸡滑、鸡丸呢!都只要煮一会就能捞上来吃,美味享受个不停!

肉吃得差不多后蔬菜上桌,清清肠胃。

还没结束,最后服务员把米饭和打匀的鸡蛋倒入汤中,搅拌后给每人盛了一碗鲜美的鸡汤泡饭完美收尾。

Day 4 (4.14) 福冈

经过了一天的大雨,天空又被洗刷的异常干净。补拍阳光下的博多站,每天的必经场所。

博多巴士中心的楼里有一层是纪伊国屋书店(另外顶层是NAMCO的电玩中心,不过好久不玩街机已经无从下手了,匆匆看了会就走了),以前去过新宿的纪伊国屋总店,当时就被8层高楼,一百多万本的浩瀚书林震撼了(NHK纪实72小时系列有专门介绍过这个书店,有兴趣的可以找来看看)。这里虽然只有一层,但看完一圈也需要个把小时了。

今年是真田年啊,到哪都是真田家的主题,连书店也免不了有专栏。

最强の武将は誰だ??封面上这俩人都长得弱爆了好么

好多棒球书籍,不愧是国球。

今天第一个目的地是大濠公园,没几站地铁就到了,一出站就被满眼的樱花迷倒了,没啥好多说的,放图!

可以租个水上自行车自己游船河

看,灰鸟

看,灰机

幸福的爷孙俩,我们小孩的爷爷奶奶们又能带他们去哪儿玩呢

旁边就有个酸奶冰激凌店,凭划船的票可以打折,运动完正好补充下活力,这关联销售做得好!

公园里充溢着各种闲情雅致,有悠闲地给飞鸟喂食的

无论大小每个公园都必有的儿童乐园

不停路过跑步的,散步的人群

一圈绕完到达大濠美术馆,门口的雕塑有点魔性……

馆内参观要收费,主题展没啥兴趣,省去这1500日元,还是赏味一下美术馆的定食吧。

边上的鹤舞公园,樱花同样美

福冈城默默地藏在其中,比起熊本城,真的只剩几片残砖剩瓦而已了……仅仅只能靠几个人工的围栏,以及大河剧的余温来提示这里曾经有过历史。

下午本打算沿着福冈最繁华的天神、赤坂一带逛下去,谁知进了一处恍如隔世,等出来时天都已经月明星稀了。不过此处太过二次元,还是另开一贴细说了。

晚餐么,当然是昨天休业的吉塚うなぎ屋了,我们就是这么死心眼~当然这顿鳗鱼饭的香味也是至今都在余味三月中!

到了晚上刺激的来了,手机离奇的响起了警报,还以为什么app恶作剧呢。谁知几秒后房屋开始摇晃了起来……幸好我们在一楼,比起之后的经历在此时还很淡定,还有闲情兴冲冲地望向窗外,结果什么异常都没有,日本人习惯了吧……

一开电视才知熊本发生了大地震,幸好我们已经离开熊本在靠北的福冈,要不然真靠北了……

地震新闻中左侧的酒店正是我们在熊本住宿的日航酒店……

安倍也是第一时间就接受采访稳定民心

从各位好友第一时间的问平安才感觉到地震的严重性,再次再次谢谢各位,感觉有你们在什么灾难都能度过!(确实如此)。还让诺爸破财替我消灾了,感动流涕!

Day 4 (4.14) 福冈·番外篇

如果你爱ACG,那你到了MANDARAKE
会发现那里是天堂
你能想到,想不到的周边,应有尽有,流连忘返……

会发现那里是地狱
你会深深陷入时间、金钱完全不够花的苦痛中去……

各种机战里见过的机器人,莱汀

某反派?

FATE的手办

奎秃子

超级大的尤达大师

一些奇奇怪怪看到喷饭的动漫人物……

JoJo当然必不可少,一堆手办,包括限定版的

T恤也是一堆没见过的,可惜只有固定尺码,以及不让打开也就看看了

厚厚的一叠徽章集

一堆闻所未闻的上古游戏机和卡带

机皇啊,当年的SNK

一堆老游戏的攻略本,令人咋舌的是无论多厚都只要几百日元,喜新厌旧的日本人呢……

从古到今所有的少年Jump,可见这家店超重量级的专业

几十个柜子的漫画就不说了,每个动漫店的必备,但其他周边书籍可就牛了,比如每部高达都有一堆周边设定集

没想到魔神坛斗士都有那么多本,放眼一看几乎每个叫得出名字的动画都有这样一堆书

对手办、模型兴趣不大,最后入了一些书,已经重得快提不回去了,一回想起这段路,手筋都会下意识的疼起来。尤其是JoJo那本原画集,比13寸的笔记本还大好多重好多……

回国存钱等待日后再来挥霍了……

Day 5 (4.15) 福冈→佐贺

福冈最后一天了,市区没啥好看的了,出门直奔太宰府!

传说太宰府是供奉日本「学问之神」的地方,所以这里一路上满是学生,估计是来祈愿自己高考成功吧!

经过一个很一本正经,又很山寨的店,号称“太宰府武将馆”,明明更像是战国无双主题馆……卖着各种各样的周边,T恤、刀具、御守、家纹、手办、扇子、鞋子、旗子……日本人真是能把任何东西开发成商品。

装逼度100%的伞。

还有一堆光荣御用画师诹访原宽幸的画框,不过应该不会是原稿……

九州排第一的拉面,当然不能错过!

进去后完完全全不起眼的一家店,难以想象做的面条居然如此好吃。

日本的小巷虽然随处可见,但总有让人拿起相机拍下来的冲动。

吃不下了……

真吃不下了……

实在吃不……真的有梅子味!

这家的饼貌似很有名,排队的人最多。但不好保存没法带。有兴趣的可以以后去了吃吃看。

哪里都有的hello kitty,“XX限定”作为坑钱专有名词是少不了的。

装潢很有特色的星巴克。

街的尽头就是天满宫了,和清水寺的感觉很像,到处是祈福的人们和挂满着御守的柱子。

另一边藏着九州国立博物馆,一大波日本学生即将接受我始皇帝“大兵马俑”的震撼教育。

博物馆的外表,太美轮美奂了,日本的建筑师都是怪物吗。

真会抓消费者的insight,知道来的学生多,就在大厅办当下最火的《王者天下》漫画展,同样也是秦国题材,为这个专题展打通了二次元到三次元……

一路上美景太多,随便拍拍都流连忘返。

时间过得好快,恍惚之间北九州之旅就到了尾声,又回到了几天前出发的地方——佐贺。夜间的佐贺,实实在在是个乡下,甚至连个便利店都找不到,路上一片漆黑,早早进入了日出而作,日落而息。

连找个称心的餐馆为最后一顿做个留念都费了一番APP,终于找到一家叫不出名字的居酒屋,吃得心满意足。朋友激动之余已经忍不住五星好评输入起来,结果这APP注册太过麻烦,文字没保存下来……只能把这份喜悦藏在心中了。
有谁下次请我去九州,我可以免费带路~

Last Day (4.16) 在熊本边上地震的佐贺

最后一晚在酒店百无聊赖,到了半夜还在看片的看片,打机的打机,突然警报又响了,都还不以为意,当成是昨天的小余震(晚上九点多就响过,确实幅度很小)。

但妈呀,头一次感受到楼是在货真价实地摇!而不只是晃晃,7楼呢,倒下去可真的会挂啊。(后来听人说摇得越厉害反而不容易倒,反正我也不敢再试了……)原来最大的本震此时才来!

一溜烟滚到楼下,已经有其他的旅客也躲在大堂避难了。有一对新加坡的老夫妻,刚从熊本撤出,熊本那里城堡坍塌,道路断裂,处于一片半瘫痪中。惊魂未定,到了佐贺还是逃不过地震的侵扰。

整夜都震个不停,刺耳的地震警报也让人无法安心休息,只能带着行李蹲守在大堂,等着天亮去往机场。这当中仍旧没有看到任何慌乱的日本人。

熬到清晨,又被乡间的美景所征服,蓦然忘却了地震的不快。联想到一路上随处可见的地藏、神龛,感觉日本人并不是不怕死的心态。而更像是“该做的都做了,该拜的也都拜了,坦然的生死有命了”的态度。像是认命,但又是在做好自己的前提下。

早晨的街道空无一人,一路上只有鸟鸣。相比之下,到了机场却是一片嘈杂,6天前来时整架飞机才稀稀拉拉十来个乘客,返回的航班突然就全员满座了。因为有预测说这震级和节奏都神似当年的东京大地震,几天内会有最大的一波灾难性的地震,连刚到九州3天的都迫不及待赶回去了。

直到最后登机的一刻警报还在响起,地面还在震动。万幸没有影响航班的起飞,也万幸之后熊本没有发生更大级别的地震。这次绝体绝命游可能是人生中最独特的一次游玩经历,但丝毫不会阻挡我以后还要探索南九州本州四国冲绳东北等等地点的决心!

九州,再见!
熊本,加油!

引用 Bruce.Wang 的图片:

啊啊啊 我超爱的熊笨熊的!!!!

2016-07-04 17:49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