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海边游实用攻略

• 出发时间/2016-06-23

The Frist

身累了,睡一觉;心累了,来一段旅行。
毕业季,找工作找到心累,拒绝与被拒绝。对未来的迷茫,困惑.....整个人压抑到不行
订车票、找民宿、查景点、找路线.....
忙起来似乎烦恼也不见了.....
或许我在充电,或许我是想玩,或许我在逃避.....

旅行最美妙的感觉,是在它不断轻声提醒我们———你所知甚少,而这个世界如此美好。
能在学生时代的尾巴里来一段说走就走的疯狂旅行。
翘课、旷考、什么都不管不顾,一生之中有几次能有这样的勇气出走。

印象

四天三夜的旅行,我们选择了深圳西涌和杨梅坑这两个地方
  这两个地方对比起来,我更喜欢杨梅坑,景色更漂亮,不过杨梅坑没有西涌那长达10公里的银色海滩,想在沙滩漫步的话西涌更合适。杨梅坑有小段的海滩,也是可以游泳的。杨梅坑非常适合骑行,骑行一路的风景很美。在杨梅坑看日出和日落都很方便。西涌海滩适合看日出,看不到日落。
  吃的东西的话,两个地方消费不算太高,就是一些普通的餐馆,一些家常小炒,海鲜....晚上会有烧烤档。西涌沙滩边都有一些烧烤炉,可以租。100一个炉。买东西另算。

交通方式

我们的路线是广州——西涌——杨梅坑——广州
  建议下个软件 坐车网。在深圳能很方便查到各种交通路线。

我们从广州南站坐高铁到深圳北站,在北站的公交车站坐E11公交车做到南澳总站,10元票价,一个多小时左右;然后转M232到西涌,票价3块,30分钟左右。(我们下了E11后刚好有个拼车司机来拉客,我们懒得等公交就直接拼车去了10块一个人)

西涌到杨梅坑要出到南澳转车,可以先坐M232出去,也可以拼车(也是这么刚好有拼车司机问我们要不要出去,出去只花了30块4个人)然后坐M274到杨梅坑,票价2块,30分钟左右。

旅店的选择

旅店建议住在沙滩附近的,去游玩和吃饭都很方便。房价每家都差不多一晚上100多,周六日要300多一晚。这是旅店的价格不是酒店。我们是四个人去的,有些旅店可以4人住一间的,有些不行,问好再定。

西涌:可以住在沙滩内或者沙滩外,进入西涌沙滩要买门票,13块/人,出去了再进来要重新买。住在里面就省去买门票的麻烦。2号入口进到沙滩不远,但来来回回地走还是很烦的,不过想省钱住外面是不错的选择。住在沙滩内的费用会高点,平日300多,周末五六百吧,沙滩内有小木屋,蒙古包,房车等住房选择,这是我在2号沙滩内看到。需要可以自行查查。我下次去倒想试试住房车里。

杨梅坑:建议住在下图的那个黑色圈的地方会比较方便,那里最多旅店,周围很多餐厅,租单车的地方。骑行路线就是红色线的那段,要看日出日落租部单车沿着路一直走就可以看到了。还有一个住宿点很推荐,就是鹿嘴山庄 ,绿色圈着的地方,有专门的看日落,日出的点,景色和在海滩边看有不一样的感觉,住这里不用一大早起来骑行爬山看日出啦!

行程

2016.06.23
   我们2点钟从广州出发,到了西涌后,在旅店丢下行李,休息了一下就出去吃饭了。吃完饭马上买票进入海滩了。很快就天黑了。
   夜晚的西涌很美丽,能看到的星星也很多。还可以抓到小螃蟹。如果可以还是住在沙滩里方便,慢慢静静地欣赏夜晚的星星和月光,进来呆这么久还累的,非常想在床上躺会,可是舍不得沙滩的景色,但又懒得走来走去的,最后我们不舍得回去睡觉觉了。
   露营的问题,现在西涌是不允许在沙滩边露营的,听说晚上会有工作人员来赶的。我们非常想尝试一下露营的,去到听到这个消息很伤心啊。

2016.06.24
  这天睡到自然醒,本来想去情人岛的,可是没有事先联系定好,去到沙滩找要50一个人,昨天拼车司机说才20块一个人的,所以后来我们就在沙滩呆一整天啦,哪里都没去,有点可惜....

早上从旅店看出去的风景真是让人心旷神怡啊,好天气!!

2016.06.25
   我们9点30分就起床了,这天是周六,怕塞车,就早点出门,结果去到杨梅坑才11点,我们定好的旅店还没有房间给我们。
   我们出去吃个饭,本来想骑行的,但是实在太晒啦,回旅店睡了一觉,5点才出门租单车出去骑行
   一路骑行的风景真的很漂亮,海风吹来很舒服,你可以随时停下来拍拍照,骑行的路是一条比较小的双行道,注意不要影响到别人就好。不会用美丽的语言形容,自己去到慢慢欣赏吧

日落很美啊!在路边慢慢欣赏日落....

2016.06.26
   这天是最后一天,为了赶着看日出我们5点就出门了,一大早就有很多租车的商家都开门,不怕没车租。早上天气凉凉的,很舒服,一路上人不多,很悠闲。早晨的朝霞很美。

我们是去鹿嘴山庄上看日出的,全长大概5km左右吧,那里最后的时候有一段路是石板路,坑坑洼洼的,颠簸的屁股好痛啊。我们全力赶到山上的时候,已经错过日出啦!!真的好好好可惜啊,好不甘心。去到鹿嘴山庄才发现,周星驰的电影美人鱼是在这里拍的,来这里欣赏美景也是不错的。看完回旅店附近吃个早餐,继续来个回笼觉。
   总结:为了能在鹿嘴山庄看到完整的日出,你要么早点出门,4点半出门应该能赶上。要么就直接住在鹿嘴山庄里。下次我一定要住在鹿嘴山庄上,一定要看到完美的日出。

关于花费

花费最大部分就是吃的部分,每人250左右;交通每人200左右;三晚的住房每人170左右,加上其他一些全程每人就大概700百。吃的方面我们没有特意吃海鲜,就普通的两三个小炒,有时加个汤。晚上会买些零食回旅店啃,水的话比我们平时在家买的要贵2-5块。
   对了,那边有个特产叫窑鸡的,我觉得挺好吃的。进入西涌沙滩会有人拿个箱子卖,大概50块一个,或者在饭店也有,饭店70到90不等。

TO BE CONTINUE

在暗蓝色的海上
                               海水在欢快地泼溅
                               我们的心如此自由
                               思绪辽远无边
                                                         ——拜伦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7-04 12:54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7-04 13:30

引用 rainey 发表于 2016-07-04 12:54:07 的回复: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回复rainey:用华为手机拍的,后期修了图😁😁 推荐个修图软件:snapseed 非常好用

2016-07-07 01:12

引用 朱宏宽widen 发表于 2016-07-04 13:30:06 的回复: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回复朱宏宽widen:可以啊,行程具体到什么程度呢?

2016-07-07 01:13

很不错

2016-07-09 04:57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07-09 04:57:1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