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渡重洋,找寻失落的隋唐记忆

Cynthia (贵州) LV.4
2016-07-02 17:35 176/4
  • 出发时间/2016-06-24

时间:2016.6.24-6.30
目的地:日本
行程:6天跟团游+1天东京自由行
前期准备:
文章结束有彩蛋!

第一天,坐飞机出发了

第一天:南航航班,贵阳大阪,13:30-17:50
大阪机场以后, 地陪导游来接我们(是个东北妹子, 在日本已经生活十多年了),到大阪机场附近的酒店先住下,附近也没什么吃的,就到附近的便利店找点吃的, 从酒店到便利店的路上, 几乎没什么人,到便利店以后, 一看就傻眼了, 因为文字不通,都不知道卖的是什么东西, 最后在日本吃的第一顿居然是方便面加饭团, 也算是体验了一次日本的便利店文化吧。

第二天,大阪-京都-中部

第二天,第一站,大阪城公园
没什么风景, 就是拍照走人, 跟团就是酱紫

第二天,第二站,心斋桥,
大阪出发, 到心斋桥,一解散大家就开始买买买了, 有人买牙膏, 有人买眼药水,药妆店到处都是中国人, 服务员也很多中国人,买东西一点问题都没有,我和妈妈就到商场去逛了逛,看见我最爱的樱桃啊, 没忍住!

第二天, 第三站,京都
来之前特别想去的地方就是京都,特别想在京都待几天, 可是第一次又不敢自由行, 只能跟团了, 跟团就只能在京都看一眼, 好遗憾。
京都,我想看樱花似雪,想看枫叶似火,想看歌舞伎表演, 茶道表演, 能剧表演, 花道表演, 想去吃怀石料理,想独饮一杯清酒,想走在京都的诧寂的幽玄的小路上,可是这些, 都只能留在下一次了!
京都:金阁寺
金阁寺是京都的著名景点, 所以在网上也看过图片, 但是当我亲眼看到金阁寺的时候, 还是和照片中的不一样,很美
因为6月是梅雨季节,所以天空下起了小雨,雨中的金阁寺又是另一番美景

其实之前一直很想去看花见小路, 但是导游只给40分钟的时间, 只能看看神社, 都没时间去花见小路看看, 很遗憾

第二天,第三站,八坂神社&祇園

八坂神社是日本全国约三千座八坂神社的总本社

第二天,住的中部温泉酒店,酒店在滨名湖边,外形远看像一首船,很美

吃完饭半个小时就可以泡温泉了,听导游说日本人很喜欢泡温泉, 早上泡,中午泡,晚上泡,但是这里泡温泉之前要先洗澡,这里的温泉是裸泡,男女分开的, 所以不用穿泳衣,泡的时候是不能搓澡, 而且有纹身的人是不让泡温泉的。
我们吃完饭穿上酒店的浴衣就去泡温泉了,因为是晚上,人不多, 很安静, 有室内和室外, 室内的比较闷, 一般只能泡5-10分钟, 室外的温泉很舒服, 因为泡着温泉可以看见平静的湖面,还有洒在湖面上的温柔月光,周围都很安静,好像整个世界都睡了。

第三天,富士山,忍野八海,河口湖

酒店一般都提供早餐, 但日本的早餐大部分小菜都是冰的,蔬菜沙拉也是冰的(不是常温哈),  海鲜也是冰的, 牛奶是冰的,果汁也是冰的, 水果也是冰的,真的真的没法吃,我一般只能吃面包、粥和味增汤。

第三天,第一站,富士山,导游说,富士山并不是最高的山, 但是它的山的两边很对称,很标准的45度斜向下,就像女生的裙摆,所以大家都很喜欢富士山,它是活火山,富士山常年都被云遮住,能看见富士山的人都是很很善良很幸运的。

第三天,第二站,忍野八海,第三站,河口湖看薰衣草

第四天, 东京自由行

今天27号,来日本的第四天,今天是自由行,我早早就做好了功课,在淘宝上买了一个口袋地陪(7天咨询200人民币),今天的行程本来是横滨酒店-神乐坂-银座-表参道-海滨公园-大江户温泉,只是计划不如变化,早上9点出发,因为第一次坐日本地铁,啥都不懂。

终于买好票, 上了车,最后一站坐错过一个站,又倒回去,所以到第一个地方已经是11点多了,逛小店的时候遇见两个日本男孩子穿着传统服饰在照相,样子很活泼,又很可爱!逛完以后,找了一个说是评分很高的拉面店,叫什么龙朋,里面有什么麻婆豆腐,回锅肉之类的,拉面感觉就酱油味。可是里面日本人很多, 看来日本人喜欢吃中国料理啊。

东西真心没有我大中华的好吃,但来吃的本地人确实很多,算下来是50块钱左右一碗,也不便宜啊,吃完以后一看,原来是中华料理,懵圈了!原来中华料理这么受欢迎。

第二站:表参道
为什么来表参道,因为想去买见川久保玲的衬衣,我一直以为川久保玲店名的应该是日文,可是没想到它是英文名, 于是围着这个店找了三圈, 最后在问路的时候,找出翻译的英文, 才最后找到这间店, 原来就在眼前, 真是服了我自己,不过这次问路, 发现日本人很热情, 她们都懂一点点英文,然后即使不知道,也很热心的帮你找,知道的更是特意走出门口来为我们指路,非常感谢!找到店以后, 发现想买的以后没有我的号, 而且款式也不齐, 就没有买成, 一点点遗憾,不过旅行的乐趣就在于偶遇,我们计划外的在表参道偶遇一家很漂亮的花店,后面是茶吧,很美,就在小店喝了点东西,照了点相片。

第三站:银座
然后就去了银座,开始买买买,买些面膜回来送给闺蜜们,买东西的时候发现很多店员都是中国人,松本清的店员很多都态度不好,不知道为什么,感觉很像香港那样,买了些面膜就走了,然后有又开始找吃的,因为是吃货,做了功课,正好银座有一家野田岩分店,之前预订老店没预定到,听说是200多年的老店,还是米其林1星,正好去试试,直接地址到货就找到了,因为知道是地下1层,找到以后,确实很安静、门口一个人都没有。

因为麻麻不喜欢吃鳗鱼,我和麻麻点的一份,基本是我一个人吃,点了一份最简单的,3190日元,味道还可以吧,但没有好吃的飞起来的感觉,感觉有点咸,麻麻的描述要是被老板听见估计要气晕过去,酱油饭+腊肉汤。
PS:因为网上对野田岩都很推荐(米其林一星),所以我还没去的时候就先请口袋地陪帮我预定,结果他家的老店周一休息, 所以就没预定到, 只能去银座的分店吃, 但好像没想象中那么好吃,所以如果想要吃日本料理(米其林和怀石料理)的话一定要先预定, 现在很多淘宝都可以专门帮预定了,但一定要提前预定。

吃完以后我还不想回酒店,毕竟大江户温泉没泡成,重要找补回来,准备去资生堂总部吃点心,好不容易找到资生堂,人家说今天周一定休,郁闷了,好吧, 那我就看看世界最繁华的三个地方之一的银座夜景吧!最繁华的银座四丁目

夜景也看完了,我们还是 乖乖回酒店吧,要不超过8点地陪下班了,我还真怕我自己找不回来,再说麻麻也很担心,一直催我回酒店,东京一天自由行就这样完美结束咯,谢谢我的地陪,饭团小姐, 虽然过程中有点小误会, 还是完美的解决了,我也顺利平安回到酒店。经过这一天的摸索,我发现其实日本自由行也不是那么难嘛!

第五天,东京

第一站 浅草寺
先来的浅草寺,最古老最出名的寺庙之一,直接上图

在浅草寺,抽了一签,据说这里的签是抽到好的就可以带走, 抽到不好的就绑在寺里。

第二站 银座
在银座只给1小时,前一天不是没吃到甜点嘛, 所以, 作为吃货的我怎么甘心呢,吃完饭后1个小时的放风时间,我赶紧找到好吃的, 最后我和妈妈跑去Gucci喝下午茶去了。别的不说,服务真是太好了,东西很精致,又很好吃。总之, zan!

一个人吃完这些,真是撑死我了,不愧是吃货!

第三站 皇居
里面还住着天皇,所以只能在外面照相,运气很好的是,护城河上看见一只高傲的白天鹅

晚上吃饭的是一家中国料理, 里面很多人好像是公司聚餐,很热闹,我们在二楼就餐居然偶遇贵阳老乡啊,听说老板了也是中国人, 世界真是奇妙,

第六天 名古屋

到第六天,行程就很松了, 早上也9点才出发,名古屋就看了一眼什么电视塔, 傻乎乎的, 跟团景点太没意思,
晚上,入住中部温泉酒店,由于晚餐自理, 我们就走到附近找了一间居酒屋, 听说是连锁的, 叫渔民,旁边还有一间叫笑笑,点了一些下酒菜,还有一瓶梅子酒,听说梅子酒是最适合女士喝的,大概是10度, 不会醉人,很好喝, 像饮料一样。

第七天 奈良

最后一天,在酒店外随便逛逛

第一站 奈良东大寺&梅花鹿公园

小鹿太可爱了, 眼睛水汪汪的, 跟你要吃的, 要吃饼干, 没饼干就走开了, 为了要饼干,还跟人行礼,有鹿角的一行礼,鹿角就会打到你, 它也不知道, 很无辜的样子, 哈哈哈。

日本行程结束!最后附上买买买的图片,哈哈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7-04 17:25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2016-07-04 19:56

引用 chinesejapan 发表于 2016-07-04 17:25:43 的回复:

回复chinesejapan:是回来以后才写的呢?不过得马上写, 我就是怕自己会忘记,写了以后可以翻起来看看。

2016-07-07 16:38

引用 zhier 发表于 2016-07-04 19:56:48 的回复: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回复zhier:哇, 你以前在日本读书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