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出去第一步,一个人的泰国小游

summer wolf LV.9
2016-07-02 18:10 245/1

出去前言

首先是出发前的一些唠叨。
本篇可能没有太多的美照,而跟多的我只是想说一些一个出去的感受
大学时候也很喜欢和好友一到假期就出去玩,如今毕业了各自工作不同时间很难再相遇在一起,而我又是个懒得五一十一出去看人海的人。
对于一个女生出去玩可能在国内还能应该,但是国外,只去过一次越南还是跟团。但是铁了心要去泰国,在马蜂窝也发布了越办,时间相同的也少,或者也存在一个问题,你不了解对方你不知道你们是否合拍,是否全程可以愉快的当小伙伴。所以我和其他时间有重合的约伴朋友,打算到了泰国再看时间。
全程8天时间,去了曼谷芭提雅清迈,费用除了机票,只带了1万泰铢

行程问题

1.行程安排,我从昆明飞,正好看见有特价往返曼谷机票一千块很划算,但是是红眼航班,安全起见,飞曼谷的我还是选择一个中午时段。
在到达曼谷再去泰国其他地方纠结了很久,甲米?苏梅?还是清迈。最后还是顶了清迈,外加一个曼谷往返清迈的机票,三百块。
2.行车问题,我这个人也怕麻烦,抵达的机场是素万那普而到我定的青旅很远,要我一个人第一次出国才抵达就自己坐地铁或者公车去我一定会屎的,所以我在淘宝上定了接机。
3.住宿问题,各位亲人们啊,血泪的教训啊!千万不要住在考山路啊,出发前我只知道考山路好玩,然后就毅然决然的顶了考山路。而后才有好多驴友说,那边太远了交通各种不方便。。。然后确实是滴!具体问题我们后面来说。
4.语言问题,反正我的英语肯定是二级都不到的水平,当然出发去我是显然没有意识到自己英语能渣到如此境界的哈哈。的确泰国多数人英语都不错,买个东西打个车什么滴还OK。在机场免税店人家都会中文的。

我没有落地签,为了保险起见还是先办了签证,下飞机就过了。而晚上到的一些驴友说他们是落地签,排队办理排了三个小时。。。
还有说抽查你有没有带足够的现金问题,我只换了一万泰铢,其余的就没带了。
出了机场找到接机的人,顺利抵达考山路以后,整个人还是有点激动滴。顺便插一句出发前打算带一个电击手电,但是想着过不了安检,就买了个防狼喷雾。考山路酒吧很多,老外很多,一到了晚上就嗨的不要不要的,如果你想去偶遇点什么的,估计有戏。只是考虑我是一个单身女汉子,也不喝酒,就看看别人嗨吧。
在路边买了份冬阴功,味道是真心赞,真是让我吃一个礼拜路边摊都没问题。各种水果沙冰当然也是没的说了。
晚上驴友约着出去唐人街,才发现考山路是如此的远,我们先做了突突车去码头,做了船到BTS站,又坐BTS才到。。。。可见如此心酸啊

休息一晚以后,第二天去了大皇宫和卧佛寺,全他妈靠走的。地图上看着不怎么远,走到卧佛寺以后果然坐车回青旅了。
我走到大皇宫门口就懵逼了,除了人除了团队旅游的在门口我就没看见啥了。
当天其实我穿了一条七分裤,我记得只是说膝盖以下,结果大皇宫是要脚踝以上都要遮住的,门口可以租围裙和买一条。
我只能除了人太多,大皇宫气势辉煌颜色超级没到不想走,去的这几个寺庙都是金灿灿的一片耀眼。
泰国租车嘟嘟车宰客乃是常见了,从卧佛寺出来,门口很多出租和嘟嘟车,你问出租车打表么几乎都不打。而且开口基本就是“图汗缀”(200),才去我也不懂砍价多少啊,也就给个“玩汗缀”(100)就走了。
后来还是打到了两次打表的出租车,我的内心简直是感激不敬啊,不然不管出租还是嘟嘟都是乱喊价。

其实这次去泰国主要想去学几道泰国菜,之前看见lonely planet上推荐的一家烹饪学校,正好淘宝上有预定的。真是感谢万能的淘宝啊。
老师英语不错,上课也很风趣幽默,虽然我也听得个模糊,不过做菜吗,看着跟着做就行了。老师会先带着大家去菜市场认识一下各种菜,然后回来就开始教学。学做一道吃一道,所以一定要空腹去,因为会吃到撑!分上午下午的课程,一个课程可以学四五道菜把,还是觉得很值得!如果你是个吃货的话!
晚上一个驴友和他当地的朋友带我去了一个火车夜市,说是新开的,人很多很热闹。也是有卖各种吃的和好玩的,在一个大商场后面,我不记得那个商场叫什么了,只记得那个商场叫XXX21,地图上应该直接搜能搜到。

到达清迈以后我显然更喜欢清迈,万能的淘宝来个白庙黑庙一日游,照样人很多。但是很惊叹于白庙的那些设计,反正我就喜欢那些鬼神奇怪的东西。白天就吃喝玩乐的很开心的啊,看看庙吃吃冰棍,那边的果肉冰棍真的超级爽啊。在黑庙门口有一个,我吃了两个不好意思去买第三个了,
BUT,晚上我就差一点点迷失在清迈古城外了。正值周末,回到古城导游问我们要不要去塔佩门的周末夜市,去的话就直接把我放哪里了。我住在清曼寺对面,也不知道有多远,反正导游说不远,就想着反正能找的到吧。
正值傍晚,夜市还没有热闹起来,我打算回去客栈休息下晚上再出来,然后我就地图导航着往客栈走,感觉越走越远,而手机也快没电,我还没带充电宝。当我按照导航走到的时候,内心是一下子就崩溃了。根本不是我要去的地儿啊,出门在外还是要用谷歌地图的好,之前因为我那个手机国内不支持谷歌地图你们懂得。其实我当时就有点慌了,因为天已经黑了,我根本不知道我TM的在哪儿,我不知道为什么在清迈租车好像很少,问了一张双条车我直接给他看我那个地方的地址,他摇摇头就走了,万幸是来了一张嘟嘟车,他要一百猪,我二话不说就上了。这个时候他要两百我都给啊。路上也担心他会不会把我带去别的地方,直到我看见熟悉的街道心才安了。等回到客栈换了手机换上谷歌地图我才发现我刚刚都走到古城外面了。。。我也是佩服我自己这种行走的吃货的能力。
然而第二天作死又继续了,我在国内是一个电动车都很没骑过的人,但是看宁曼路那边略微有点远,我又不想坐车。于是我去租了一张摩托车,不需要挂挡的,和电动车一样。然后就战战兢兢的骑着上路了,心里时刻铭记着靠左就行了,始终保持在30码,一天下来感觉还不错。骑到素贴山下停着坐车上去,有驴友和我说骑车上去吧,还好没有,那个路也算是陡的了。在清迈古城真的有个小摩托很方便,回到客栈的时候我本想问问有没有什么保管站啥的,结果老板娘不在,我就停在客栈门口了。心里还挺不踏实,要知道在国内这种随便乱停车,第二天早上起来绝对车就不见了的。我是能说他们那边治安好呢,还是人朴实,后来我发现真的随便停哪儿都没问题。

我的行程呢纯属很折腾,但是谁让我第一次出国买的就是曼谷往返滴呢,最终我还是要回到曼谷回国。所以我想,还是想去海边晒黑黑。选择了芭提雅的格兰岛,风景还是不错的。只是肯定不能和普吉苏梅那些相比了。
素万那普和芭提雅有大巴,但是我从清迈回来的机场是廊曼,我怕赶不上大巴还是选择了包车。好在是选择包车,曼谷的交通也是堵出一个新境界了,司机大叔接上我从机场出来一个小时,估计才走了不到5公里,然后上了高速才好。
对,又是晚上我又开始担心一个人会不会被拉去卖了,很困但是一直不敢睡,大叔英语很好,告诉我他父亲也是中国人,他有三个孩子,他几岁等等。感觉上是挺和蔼的一个大叔和我父亲年纪差不多,但是我还是不敢掉以轻心。
要给淘宝上的这些旅游产品点个赞,在路上开到一半的时候,大叔说问我他可不可以去便利店买个咖啡,然后他让我站在车前拍了张照片,他说是公司要求的,路上接了几个电话他说是公司打来的。到此我觉得安全抵达是完全没有问题的了,等到了芭提雅都9点了,本来想给大叔多一点消费但是零钱只有掏出20泰铢。
都说芭提雅是男人的天堂所以我除了一心去格兰岛,其余的也不在乎晚上路过酒吧街,一个只穿了内衣的酒吧妹就从我面前蹦跶过去了,然后那一条自然都是那种豪放的一条酒吧街,吓得我调头回酒店,酒店旁边有个大排档,看着不咋地,味道还可以哎。

个人感言

最后怎么说,一个人出去是有诸多安全因素要考虑特别是国外人生地不熟的地方,但是我也看见很多女生独自一人上路,心里就有了勇气。我一直认为路上的旅伴是否志同道合很重要,这一路我从出发到回来看了三对情侣在吵架,国内出发的时候在我旁边有一对,飞清迈的时候邻座的情侣在冷战,在格兰岛的时候一对情侣吵到男的给女的下跪了。。。。朋友说是我自带情侣干扰电波哈哈哈
我是一个有点悲观的人,所以我也一直认为没有人可以一直陪你到天涯海角,迟早还是要习惯一个人的生活。而旅游路上不止有艳遇,也能遇到有趣的朋友又何乐而不为。
去过越南泰国,相比而言,我觉得泰国真的是一个友善的国度,当然除了出租车嘟嘟车之类的会宰客而已。
在机场厕所打扫卫生的阿姨都会和你说萨瓦迪卡,在做渡船的时候外面的水飞溅进来,隔壁的阿姨拿出纸巾来,还给了我一张。摩托车的后座打不开的时候,我在路边找了一个修车的地方请老板帮我打开一下,老板看上去凶神恶煞,但是帮我打开以后还是微笑着教我怎么开关。骑摩托车那天晚上其实也出了点小意外,我转弯调头的时候撞在了护栏上,好尴尬啊,倒是人车都没事儿,周围好像正在路面施工的泰国人立马赶快过来问我有没有事。在路边买冬阴功的时候,她会先用一次性勺子给你尝一口辣度是否适合,汤汁不小心滴在我手上了,老板连说了好几个sorry然后赶快拿毛巾给我擦。
不知不觉还是废话了那么多,照片也都是手机上的一些,相机里的还没导出来。主要是觉得拍的比我美的多了去,看美腻的照片就不用看我的了,我就是纯属来废话滴。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