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里偷闲,我们的碧海蓝天

橙梅子 LV.2
2016-07-02 18:13 254/1
  • 出发时间/2016-06-23

关于计划

我和老公都非常喜欢旅行,可惜工作非常忙,没有假期。趁着我的产假还没结束,我想出去玩,吃点好吃的。正好老公的同学现在也是同事我们一起出行,经过讨论(其实主要是哪有好吃的),我们最后选择了三亚。(我的娃,对不起啦,等你长大带你去)
    选定了目的地,下面就是行程安排,我们很不喜欢跟团游,这次旅行以放松为主,所以选择自由行。我天天在蚂蜂窝看游记,研究攻略,最后确定了具体行程。三亚的景点不少,南海观音,南山猴岛,槟榔谷,呀诺达,人间天堂热带雨林,蜈支洲岛等,我们主要是看海,选择了加井岛,蜈支洲岛,最后一天去热带雨林。我们去的时候是三亚的淡季,人不多,一线酒店价格也可以接受。我们之前去塞班住的一般,这次想住好点,对三亚的酒店研究一番,还是选择了亚龙湾的酒店,主要是那里风景比较美,离景点相对较近。三亚湾在市区,个人感觉比较挤,不考虑。海棠湾是新开发的,但较远,而且听说那里浪比较大,不适合下水。然后就开始各个团购(携程,美团,途牛,艺龙)网站比价格,最后在美团上定了蜈支洲岛珊瑚酒店海韵木楼,携程上定了铂尔曼泰式家庭泳池别墅,并都要求蜜月服务。结果美团上订的有蜜月服务,还送了水果。携程定的没有。
    之所以选择在岛上住一晚,主要是蜈支洲岛现在在三亚比较热门,人比较多,但游客在下午5点就要离岛(除了住岛游客),而且早上9点游客才上岛,这之间岛上人少,我喜欢!选择铂尔曼主要是觉得性价比较高,而且有私人泳池,最后证明真的非常好,服务让人非常满意!

关于交通

三亚是一个长条形,机场在最左边,三亚市在中间,右边是亚龙湾,海棠湾等。交通有公交,出租和自己租车。我们四个人既不想大热天到处找公交站,也不想挨宰,据说三亚出租都不打表,动辄几十,甚者上百。所以我们选择了租车,美团上订的珊瑚酒店提供免费租车,但要信用卡担保,而且要市区取市区还,不方便。经过比较,最后在淘宝上选择了一家租车行,价格不错,评价还可以;关键他家可以不用信用卡担保,可以支付宝转账,违章押金,30天后返还。租的起亚K2、手动挡,空调超级凉,车况较好,最重要的是可以机场取,机场还。24h服务,省钱啊,从亚龙湾打车到市里要100多啊(我太会省啦,鼓个掌)。我们6点多的飞机,4点还的车,很方便,等我的违章押金回来了,我一定要给他个好评。对了,租车的小伙伴注意,三亚不要随便停车,尤其是第一市场那,看报道(记不清哪里看的了)说那里的拉客妹不去的话,她划车,好恐怖。我们一直高德导航停车场的。三亚景点停车一般不要钱,但市区要钱,3块钱1小时,10块随便停多久。

第一天
  我们23日凌晨1点到了三亚,骑仕租车的人已经在机场临时停车场等我们了,取车后我们在机场附近的机场100客栈睡了3个多小时,6点半开车到吉阳镇卫生院,行李放车里,亚马逊来接我们去了加井岛。之前看过蚂蜂窝上的游记后就决定了,在淘宝上亚马逊家订的深潜套餐,23号出发加井岛,事实证明这选择太正确不过啦,我们四个都认为玩这一天,就不虚此行了。出发当天,我们的领队阿健说“加井岛是一个未开发的小岛,要爱护环境,垃圾收好。今天天气非常好,海水很清,三亚这样的水大概只有两个月”,真的像玻璃一般,美翻了。团队的夏天负责拍照,把每个人都拍得美美的,而且是免费的呦,最重要的纯玩,没有强制消费,水下拍照要钱,他们不会老是在你们面前说,只会带你们玩!玩!玩!在到达目的地后统一说明,大家玩的都很嗨,我的潜水教练也非常好,可惜我忘记他的名字了

上面沙滩上蓝色的是我拍的水母,不过三亚水母毒性不大,而且9.10月份较多,大家出游要注意呦
      小伙伴们加井岛快要开发了,不知道以后会变成什么样,但希望它永远美下去。如果大家要去加井岛,最好备上晕车药,从三亚到加井岛开车要2小时左右,坐船要十几分钟?(记不清了),浪大船晃,真的晕啊!呼吁大家爱护环境,不要乱扔垃圾,美丽的沙滩上有垃圾好丑好丑。
      从加井岛回来,我们入住铂尔曼酒店,极具南洋风情,而且给我们免费升级为皇尊别墅,大堂有电瓶车送我们到门口,帮忙拿行李,服务很好。一进房间,哇!!!

我们把行李一放,下水去也~

原谅我们的晾衣架乱入。之前看评价说设备老旧什么的,但我们真心没觉得,还有小冰箱,冰箱里的非酒精性饮料都可以喝,服务也很好,电瓶车随叫随到。就是空调不是太冷,能达到不热不出汗。总的来说非常满意,以后有机会还想选择。
    我们晚上开车去市区海螺号海鲜店(因为晚上7点多,第一市场啊什么的都卖的差不多了,海螺号店可以直接点,不用加工费)点了龙虾,石斑鱼,扇贝生蚝,和乐蟹,芒果汁。花了1000大洋。我们吃的龙虾两斤多,吃龙虾吃饱了。说实话,石斑鱼味道一般,个人觉得和清蒸鲈鱼差不多,价格却要贵的多的多。点的和乐蟹没有黄,肉还可以。扇贝很好吃,肉甜甜的,龙虾粥超级鲜。生蚝有一个坏了,老板给退了。我觉得他家芒果汁非常浓,好喝。但没有网上评价的那么好吃(个人认为,和我们最后一天在第一市场吃的比)

第二天
  我们睡到自然醒(就是那么任性,)吃了铂尔曼的自助早餐,种类多,很好吃,我们都吃撑了;有现下的面,现场制作的蛋饼等等,饮料好多鲜榨的,满意

吃早饭的临水餐厅,可惜食物的照片找不到了,只顾着吃了。

吃完饭,我们又在泳池里嗨了

1点我们退房,让开电瓶车的小哥给我们拍几张合照

然后,我们就开车出发蜈支洲岛啦。。。~\(≧▽≦)/~啦啦啦
    小伙伴们注意!!在蜈支洲岛住,必须下午4点前到达码头办理住宿手续,因为就快没船啦。岛上东西非常贵,我们在去的路上的小卖部买的吃的,解决晚餐。三亚在修路,我们从亚龙湾开到蜈支洲岛码头,开了1个多小时才到,停车场免费,下了车,走几步就到蜈支洲岛珊瑚酒店接待处,工作人员很热情,帮拿行李,送欢迎的冰镇饮料,好喝!办理入住时,我们又幸运的免费升级啦,给我们从海韵木楼升级为云海别墅!!!
走VIP通道上船,大概30分钟到岛上。可是,谁能告诉我,这船那么晃是几个意思?我晕的不要不要的,小伙伴,晕车药必备呀!
    到岛上后有专门的电瓶车送到酒店大堂,报名字,拿钥匙,然后就可以住啦!大堂的欢迎饮料真的很好喝,薄荷的!美味!有个小插曲,是对珊瑚酒店唯一不满意的地方,我们到大堂已经4点多了,还告诉我们房间没打扫好,要等1小时左右。我说这个点没打扫好是你们的问题,等可以,那退房能延迟吗?又说不行,我就据理力争,后来才给我们换了一间打扫好的房间。小伙伴们,遇到不对的一定要据理力争呀!
   钥匙拿到后,会有电瓶车送你去别墅,我们算住的较远的,要7,8分钟能到。到了房间很满意,视野好,空调凉!可惜我晕,睡了会,准备等太阳下山在出去活动。

太阳下山我们就出来活动啦

我的微单丢在码头的车里了,手机拍的,凑合看吧
     第二天准备看日出的,早上4点多起的,有点小雨,但我们还是出门了,但往观日岩的路真的太黑了,我超害怕,所以就在岛上逛逛,还摘了个椰子
   早上岛上礁石区有很多螃蟹还有跳跳鱼,但最好不要下去抓,因为礁石很滑,有风浪,不安全。而且岛上有专门的人看着游客不要靠近礁石。

我们办了退房后,去了免税店,价格不错,5件8折,很优惠。买完东西,我们去了第一市场,买了皮皮虾(我第一次见那么大的皮皮虾),芒果螺,鸡腿螺,扇贝,生蚝,和乐蟹,蛏子王等,然后找了一家加工店加工,店面叫啥记不得了,加工费比海鲜还贵,买加做一共690.单也觉得比在海螺号吃的好,可能是因为都特别新鲜,皮皮虾有黄,而且肉很饱满,甜甜的肉,超好吃。照片嘛,光顾着吃了,等想起来拍的时候就不美了。个人感觉第一市场可能经过治理,好点了,现在买海鲜,店家会主动把袋子扣洞放水,市场也有公平秤,但一定记得砍价,还有不要理拉客妹。
    吃完海鲜,我们去了椰梦长廊,看日落,但云很多,没拍到。我们架起三脚架,开始自拍模式

就这样我们的三亚之行结束了,第二天一早的飞机,大家都很舍不得。

三亚,再见,下次带娃来看海~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