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端午游记

• 出发时间/2016-06-04

June.4--Day1 厦门-韩国首尔

6月4日:厦门--韩国首尔
     这次到韩国坐的是厦门航空,下午16:00的飞机,和小伙伴两点就出发去机场了,在候机的时候下了一场暴雨,非常担心飞机延误,还好雨停了,飞机准时起飞~

历经将近三个小时的飞机,终于在韩国时间19:55到达首尔仁川国际机场,出机场幸运偶遇另一位从上海出发的小伙伴~

出机场各种找可以取钱的ATM,终于在一家看起来好像有点高级的兑换钱的店的ATM取到了韩币;坐地铁前往首尔站,开始度过到达韩国第一个晚上。韩国的地铁跟中国的长得差不多,恩。出地铁站,发现没有电梯,excuse me???

还好在艰难的搬着行李走出首尔站地铁口,就是我们提前在Airbnb定好的民宿,非常方便。惊喜的发现,在卫生间里有化妆棉、棉签等一些女生可能会需要用的到的东西,房间也打扫的很干净,感觉有点贴心。

安顿好之后已经快要11点多了,太饿出门寻找食物,发现很多的烤肉和炸鸡店,选择一家人比较多的炸鸡店坐了下来,还偶遇了宋仲基欧巴

Day2 Busan-BIFF-甘川文化村-札嘎其

第二天一早出发去釜山,之前在韩巢网上订的三日通票,居然不能取当天的!要提前一天取票。我们只能又重新买了一张去的票,耽误了很多时间,还浪费了一张票的钱;韩国的KTX不知道是不是少有人乘坐的原因,都没有检票和安检,车上人也很少,一截车厢不到一半的人。我们下午将近两点才到酒店。

我们住的酒店在AGODA上预订的--Last hotel,环境还不错

下午4点才能办理入住,我们出酒店在外面的小街上随便找了一家吃的店,先填饱肚子再说。

韩国正式的第一餐,因为是随便找的店,所以感觉味道一般,一开始店家还忘记给我们上小菜,在我们快要吃完的时候,急急忙忙的端出一大堆小菜给我们,说她忘记了

吃完饭,出发去甘川文化村,有专门到甘川的公交,去的人好多,车又很小,要排队。上去的路很陡,一直把你送到甘川的门口,比较高的地方,然后自己在慢慢逛下来。远远地看那一大片五颜六色的房子,真的蛮美的,而且那天天气又好,就是风有点大。

一路上会看到很多这种小牌子,像是路标吧,指引你可以往这个方向走,可爱~

看到路边有很多这种用裤子来种花和甘川窄窄的小路

一家买明信片的门口,贴着手绘的整个釜山的风景

专门挂同心锁的地方

一家小店里面卖很多这种没有上色的陶制的小房子,可以自己上色

看到小王子和小狐狸坐在这里,然后太多人来拍照了,居然排了一条超长的队伍,我们就放弃了, 抓怕了一张他们单独的背影

从甘川回来来到我们住的附近的BIFF MALL逛街,看到路边摊炒年糕,来了一份颜色最深的,超级辣,近几年吃的最辣的年糕!感觉嘴巴要喷火了!但是好吃!炒年糕的阿姨说了 好吃要说码细索呦~顺便跟长腿欧巴合影一张!

釜山靠近海边,来到札嘎其市场,专门买海鲜的地方,一楼买海鲜,带着买好的海鲜上二楼让人帮你加工;因为对海鲜没有太大兴趣,所以就木有吃,但是这里的海鲜种类真的好多,有好多都不认识。

逛完BIFF,找了一家人看起来很多的店吃晚饭+宵夜。点了牛肉海鲜锅3人份,和一瓶清酒;吃口肉,再配一口清酒,玛喜达~
吃完饭已经快十二点啦,就准备回去休息咯

June.6--Day 3 海云台-庆星大学

中午找到这家网上推荐吃冷面的店--元山面屋,老板看到我们就讲中文 ,(我们是长着一张中国人的脸吗)给我们介绍了他们店里的东西,我们一起点了一份汤冷面、拌冷面和一笼鲜虾饺子,拌冷面比汤冷面好吃,上面有梨,味道很不一样;鲜虾饺子有拳头那么大,里面都是葱!一点都没有吃到虾,吃完满嘴的葱味,千万不要点!后来发现这家店的价格格外的贵,比普通的冷面店贵一倍,默默就觉得是专门做中国人生意的店,所以不是很喜欢,感觉吃本地的普通冷面店可能会更有风味。

坐地铁出发去海云台看海,那天是阴天,风又大,阴沉沉。发现一家卖冰淇淋的店,点了一个蜂巢冰淇淋和芒果冰淇淋;冰淇淋很好吃,奶味很浓,蜂巢一口咬下去感觉很爽;但是韩国的芒果不是新鲜的,都冰冻起来的,酸酸的,一点都不好吃。

看到一家门口有巨大鱼饼的店,里面是自助式的,自己挑选完结账,可以在店里吃,也可以带走,一个鱼饼在600-1200的都有,在里面吃会送一杯汤,韩国人真的很爱吃鱼饼。我们一人拿了四个,我吃了两个之后就吃不下了,为了不浪费就打包了,从此留下了鱼饼的阴影,如果配上当地的酱可能就好一点。后来发现其实就是几种口味分别做成不同形状。。

吃完我们来到海云台的海边,天气不好带着海也是灰灰的,海边的沙雕有一些可爱的沙雕

从海边回来走到一条好像是条卖吃的街,里面有卖各种泡菜、腌萝卜的东西。

然后看到一家店门口有好多人,好像网上也有人推荐这家店,走进一看,原来就是买各种小吃的东西,炸虾、年糕、米肠和鱼饼之类的东西,我们点了一点炸虾、米肠、紫菜包饭,紫菜包饭比较好吃,米肠的口感有点怪,不像米,像是粉丝的感觉

准备坐地铁去大学附近逛逛顺便吃晚饭,就选择了庆星大学。坐地铁发现T-money卡丢了,难过。只能重新买一下票和补办了一张卡。

庆星大学有两条街面对面,一条街全是吃的,而且烤肉和炸鸡,和些许咖啡店。对面一条街全是卖东西的,专门逛得街。我们逛完两边回到全是吃的这边,找了一家看起来还不错的烤肉店吃烤肉--月亮村。学校附近就是价格实惠,分量多又好吃

因为明天要早起坐KTX回首尔,晚上在楼下的便利店买明天的早餐。为什么韩国的零食看起来这么好吃。买完早餐,釜山之旅结束啦~

居然还有“方便炒饭”

June.7--Day 4 弘大-首尔塔-明洞

一大早用通票坐回首尔的KTX,然后去找住的地方。住的地方是在Airbnb订的民宿,在弘大附近,找到的时候,发现是跟宿舍一样的地方,房间非常小,跟户主商量说换房间或者退房,户主是法国人,带我们到另一间单独的房间,但是一晚要加3W的韩币,勉强答应下来,虽然房间也是很小,但是只有我们。这次是住的最不舒服的一次。

折腾到将近四点多,一天没吃饭的我们赶紧出发去明洞吃参鸡汤;点了乌鸡和白鸡的,两种味道差不多,都是在鸡的肚子里塞了米饭,很补的感觉。

吃完已经傍晚5点多了,出发去首尔塔,到达的时候,天开始变黑了。

来到塔上,看首尔全景

给小伙伴寄明信片

出来的时候天已经黑了~为了和首尔塔同框也是很拼,还要自己打光

来到明洞啦,晚上的明洞超级热闹,买买买的天堂,美甲店标配中文,完全不用担心语言不通

不知道叫什么名字的,鲫鱼饼里面放蜂巢和冰淇淋,上面再放一块蜂巢,冰淇淋没有在釜山吃的好吃,但是长得可爱呀。

不知不觉又逛到12点多,回到弘大,找了家店进去吃炸鸡和啤酒,还被在店里大叔搭讪,美女老板好像仙女,在我们走的时候在手里抓了一把糖,让我们手摊开,放在我们手上~

June.7--Day 5 弘大-LINE-东大门

早上从民宿出来的街上,看到一家brunch,好像很好吃的样子,但是在排队。还偶遇花店,好想买

阳光这么好,当然要来一张自拍,美图手机直出~

看到一间买手工制品的店。很大一间,这只是一个角落

产品淘宝图就是这样出来的

路上买杯美式咖啡,又便宜又好喝

在弘大这一带逛,看到一间好像是教堂的建筑

啊 LINE

这家LINE的门口是布朗的网红妹妹Choco

强烈推荐,至今难忘的超好吃的猪蹄!就在弘大附近的街上,很好找,很多人排队。我们就点了一份蒜香猪蹄,和一个豆腐汤,其他的菜都是送的哦~

因为满嘴的大蒜味,所以决定去吃韩国的冰,推荐其貌不扬的花生冰,超好吃,芒果西柚一般,韩国的芒果真的不好吃,不管在哪里。店里还有其他的冰,看到很多人点哈密瓜的那个冰,一整个瓜里面掏空放冰和哈密瓜,外面的哈密瓜也是可以吃哦

出来又遇到买干花的小摊,韩国处处都有花

下午我们到弘大逛了一圈,弘大的校园感觉很一般

东大门没什么好玩的,有一种地摊货放在商场里卖的感觉,不过太多商场,真的要有时间慢慢淘才会淘到一点好看的,旅游的话没有很多时间来逛

晚上回去到一家咖啡店的天台喝东西,点了一份大薯条和柠檬茶,薯条不好吃,喝的也一般,主要是氛围好。弘大附近真的不管多晚都有店开着

June.9-Day6.景福宫-建国大学-新沙洞-明洞

景福宫-光华门-博物馆,看完感觉韩国好像真的很穷,很多东西跟中国很像

建国大学的集装箱,一个很适合拍照的地方,里面一些小设计师的东西,比较特别。

又喝了一杯摩卡咖啡,吃了一个彩虹蛋糕~

进门就是花店,好漂亮的~!

一家卖小东西的店~

来到新沙洞啦,这里的东西都相对于比较的高级和好看,非常小资的地方。大街有很多卖衣服化妆品之类的,两边的后面还有小街,很多咖啡店和吃饭的地方,看到LINE又忍不住进去了

在后面的街看到一件很梦幻的花店

特意来找乌云冰淇淋店~后来发现厦门中山路也有(白眼)

碰到明星了!好多人~但是我不认识。。

晚上又回到明洞吃烤肉啦~

Day7-梨花壁画村-梨泰院-机场-厦门

最后一天,一大早起床去了壁画村,感觉一些小店门口比壁画好看 哈哈哈
地铁站的壁画

整理行李,出发去机场,回厦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