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传说-日照金山(德钦县飞来寺)

玖月 (南京) LV.4
2016-07-02 18:33 713/6

前言

接上篇游记:
              13日晚23:00确定的第二天行程:雨崩6日游,首站即飞来寺观景台观日照金山
              于是,一行人14日清早7:30便集结成队,由导游兼司机的和蜀黍带队,三个小太阳源源,阿毛,琪琪,还有我和阿倩组成了一支势不可挡的欢乐游击队,启程“进攻”人间仙境-雨崩村,哈哈!
              这里有个梗,好大的梗,导致和蜀黍从行程开始到行程结束都耿耿于怀心心念念的梗,我必须在此再次澄清!
              我的维权意识和心直口快伤害了和蜀黍“幼小且敏感”的小心灵。因为行程决定仓促,导致没有签旅游合同便出行,上车后第一件事我就要求和蜀黍提供合同办理相关手续,可是作为昨夜凌晨被临时派遣任务的和蜀黍却也是无能为力。言语中产生了些许不愉快,让和蜀黍的人格受到了创伤,认为我不相信他,不相信他纳西族人民淳朴的人格,在此,我表示,对于我语言的表达方式感到抱歉,但是对于旅游合同的合理要求,即便重来,我依然会坚持到底的哦(虽然到最后我都没要合同)。不是对任何人的不信任,只是对自身权益的合理维护,最起码的自我保护意识!尤其是有诸多不可测危险因素的出行线路!
               Tip:小伙伴们记得出行前签旅游协议和相关保险(云南那山路十八弯真的是超级恐怖的)我是不是有点危言耸听,哈哈哈!

前夜疯玩至凌晨的我们,仅睡了四个小时就爬起来出发,一路颠簸,昏昏欲睡,行程未过半小时,我便躺倒在后座长座椅上,缱绻翻滚,各种坠落各种睡姿,当真难为了我的僵硬小身板!
        和蜀黍,3个小太阳,我和阿倩三股小势力在颠簸的山路和车窗外飞逝而过的美景中,从陌生寡言,到熟络畅谈!我想也许正是阿倩的这一席话才拉开了彼此之间的陌生与隔阂,凝聚了整个团队的力量:“此刻起,6天内我们6个人就是一条船上的小团体了,必须互相扶持互相帮助,互相鼓励,才能完成我们最终的挑战,抵达心中胜景-雨崩!”
         Tips:1.此条线路海拔跌宕起伏,从1500+到3000+再到2000+再到4292(最高点),出发前晚请保证睡眠,最好备上高反的药(如我等体格强健者除外),否则,很有可能错失很多美景
                 2.口香糖可预防和缓解高反
                 3.车上尽量保持坐姿,减少睡眠,据说醒来容易高反

在去往首站飞来寺的路上,和蜀黍会在不同的取景点停车5-10分钟让我们观景拍照!好吧,那就在小伙伴们的惊呼声中来上第一发美图吧!(拍照技术有限,勿怪,下次必定学好本领,拍出高质量美图供阅

这里是哪里我已全然不知了,在困倦与颠簸的双重摧残下,半颓废状态的我,依然经不住美景诱惑,几度强忍轻微高原反应症状爬起来跳下车,伙同小伙伴们各种奔波拍照!
        哦,对,这里是金沙江,金灿灿黄亮亮!
       幻想置身河边小镇人家,每日观江水迸流,看云卷云舒!

行至半程,经过此处,梦想中的香格里拉!可惜路线中没有此站点,只好匆匆流连,抓紧拍照!
        科普:香格里拉最大最美的草原依拉草原!这里就是依拉草原隔壁的纳帕,据说有草为依拉,有海为纳帕
         Tips:1.此处观景台有公共厕所,整条线路统一价1元/位,so,记得备零钱!
                 2.此地的藏族人民实行一妻多夫制(菇凉们,有木有点小激动,哈哈哈)

还未来得及感叹绿水青山的秀丽,转眼又惊呼沙江峭岩的壮美!
          蓝天白云,黄沙灰岩,大自然的调色板,总能给世人难以企及的惊艳!
          你不需要调色不需要美图,所有的一切,它已为你准备好,你只需凹好造型,扣动相机,完美成相!

在向制高点—海拔4292米的白马雪山观景台进发的途中,两位男士成功叫板,海拔4292米挑战俯卧撑,4位女士貌似不以为然,然而事实却验证了男儿当自强的本色,我们的小鲜肉源源同学成功挑战50个俯卧撑,姐姐表示五体投地!没拍到照片的原因是姐姐们也在忙着腾空跃起,挑战高空,哈哈哈!
        Tips:1.高原有风险,模仿需谨慎(不是谁都可以高空运动的哦,我只是没告诉你们:小鲜肉练完就蔫了,姐姐们跳完就晕了
                  2.遍地悬挂的经幡是藏族人民祈福的信物,不可踩踏毁坏。
                  3.高反一般会头晕,心跳加速,恶心,喘不上气,出现症状莫担心,死不掉的!有药的吃药,没药的调整呼吸,嚼口香糖or迅速撤离!

咦?午饭咋解决的,啥时候解决的,我已经忘得一干二净了,只记得5个人点了标配:4菜一汤,光盘!
       Tips:1.幻想能用支付宝而没带现金的我俩,全程懵圈!除了个别高大上先进的商家,一般不允许电子付账!请记得带现金!
                  2.几乎所有景区内饭店都没有菜单,点菜需要到厨房看菜现点,请记得提前问价!
                  3.高原上的米饭是煮不熟的,肠胃不好的小伙伴慎点米饭!
                  4.价格:两荤两素一汤,不到200rmb
                  5.饭店有免费热水,水源珍贵,记得装满带走!

水足饭饱,前进!
                  拥有A1驾照的和蜀黍,驾轻就熟盘山绕道的过程中,用他少数民族独有的雄厚嗓音,不时地发出此起彼伏的哇哇声,只为惊呼漫山遍野的杜鹃儿花!可惜了我几近残废的近视目,瞪大双眼也只能望到那成片成片的紫色!(此处无图,请见谅)
                 到达飞来寺的最后一个观景台:雾浓顶观景台,名副其实,仿若仙境!
                 彩蕃飞扬,转经叮咛,触手可及的天空,巍峨壮观的山脉,那一刻,心,亦安宁了!

知道我们走了多久吗?7:30-17:30,10个小时,10个小时,10个小时!累残了!
        全程坐车的5个人,抵抗着高反,拖着疲惫身躯出门觅食,可怜驾驶10小时之久的和蜀黍,独自一人解决晚饭后静候我们归来!
        飞来寺是一个离县城较近的地方,因为是观看日照金山最佳据点,所以此处林立了诸多宾馆和饭店,人气十足!

钦佩自己的强大体魄,折腾一天的身躯竟能在头重脚轻的高反状态下,活蹦乱跳的凹造型,哎,女人啊女人

再三纠结后,饿的不行的5人组,最终选了一家牦牛小馆,照样4菜一汤,照样光盘!
         米饭真的不熟!!!

此行的目的,是为日照金山而来,山为梅里雪山,主峰为卡瓦格博,关于它,有个美丽的传说!
        梅里雪山:世界最美的雪山之一,她的美是神圣不可侵犯的,常年云雾缭绕,难得见到她的真面目!
        卡瓦格博,藏区八大神山之首,海拔6740米,被誉为“雪山之神”,至今无人登顶的处女峰!
        因此,当地人相信:能有幸见到日照金山美景的人都是受山神眷顾,幸运且美好的人!
Tips:1.日照金山最佳观赏季节是秋冬季
          2.曾有人在此守候一月有余,终未见到日照金山,so,多做善事,积攒人品再来观景!
          3.高原寒冷,需要穿羽绒服(自备or旅行社提供)
          4.酒店入住当晚尽量不要洗头发,以免着凉(身体强壮者和洁癖除外)

别误会,上面那图不是我拍的,我在网上down的,因为人品没攒够,山神不愿意见我,好心桑,下面才是偶看到的景象
        回去积攒人品,待我来日再访!

明早就启程进发雨崩了,早早安歇!
       未完待续!!!

等的好辛苦啊,终于看到了

2016-07-03 18:29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7-03 18:38

引用 hazelyn 发表于 2016-07-03 18:38:03 的回复:

回复hazelyn:快去吧,心动不如行动

2016-07-03 18:55

引用 Allen 发表于 2016-07-03 18:29:03 的回复:

等的好辛苦啊,终于看到了

回复Allen:不怪我咯

2016-07-03 18:56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7-04 15:56

引用 一只溺水的鱼 发表于 2016-07-04 15:56:24 的回复:

回复一只溺水的鱼:有想法是美丽的开始,抓紧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