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去柳花如梦里,向来烟月是愁端——记常熟游

未央 (上海) LV.6
2016-07-02 18:38 309/7
  • 出发时间/2016-06-25

尚湖

不知为何江南的小桥流水,楼台亭阁,小道回廊……总是让人流连忘返。有道是:水秀山清眉远长,归来闲倚小阁窗。春风不解江南雨,笑看雨巷寻客尝。

尚湖,相传因商末姜尚避纣时曾垂钓于此而得名。尚湖北依十里虞山风景区,东邻古城常熟,山青水秀,与古城浑然一体,是国家级太湖风景区的重要景点。尚湖风景区湖面千顷潋滟,山影重峦叠巘,白鹭齐飞,鱼翔浅底,有"湖甸烟雨"和"湖桥串月"之称。景区内主要由山水文化园、荷香洲、钓鱼渚、拂水堤,以及堪称"江南之最"的牡丹园等景点组成,自然美色与人文景观互为补充,游览观光与娱乐休闲二者兼得。

6月的尚湖,现场门票是60R/张,在网上订票45R/张,不能当天使用,准备来游玩的蜂蜂们,记得要提前一天预定哦~

↓↓↓这货是姜子牙,不是童虎↓↓↓

促成此次行程主要是朋友给了个资源,2天都是住的美豪酒店,早餐都是在酒店里吃的,这里就不细说了。

当时在网上查了一下,号称百年老店山景园的叫花鸡挺不错的。我们就去尝了尝。可能是刚吃完早餐没多久,肚子不饿的关系。个人感觉很一般,没有网上传的那么好吃。不过,朋友对他们家的酸辣汤到是赞不绝口。

3个人 费用200+R

特别推荐一下,在山景园对面,第一百货6F的57°湘铁板烧,味道非常赞。有工作人员帮忙烤,坐等吃就可以了。 等的时候拍了一张,上来后就光顾着吃,忘拍了。

三个人吃了152R。

方塔园

方塔圆,门票30R/张,进去后,想登塔的,另外再买票。10R/张。里面地方不大。不建议游玩。如果去过尚湖了,这个时间可以去虞山玩~

酒店退房后,问了一下酒店的工作人员,方塔怎么走。然后,工作人员给我们推荐了方塔园门口,一家叫豪客来的店,据说味道非常的棒。当时,我以为是牛排店,等到了,发现是一家小店。由于我们刚刚吃过午饭就没有进去。

虞山

爬着爬着,突然发现地上有牌子,低头一看健身路。。。

我是到了8000米这个地方折返的。本来还想去剑门看看的,但时间不够了。  对了,上山有公交车,全程5R。可以坐车上去,然后走下来,这样会比较省力。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

2016-07-03 20:42

欢迎来到常熟玩~

2016-07-03 22:47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7-04 15:56

引用 瞥叟 发表于 2016-07-03 20:42:02 的回复: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

回复瞥叟:真的么?0.0

2016-07-04 19:33

引用 江南熊猫 发表于 2016-07-03 22:47:04 的回复:

欢迎来到常熟玩~

回复江南熊猫:嗯嗯,虞山还没好好玩呢,会再来哒~ ( •̀∀•́ )

2016-07-04 19:34

引用 harrison_ 发表于 2016-07-04 15:56:25 的回复: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回复harrison_:谢谢。>3<

2016-07-04 19:34

引用 未央 发表于 2016-07-04 19:34:22 的回复:

嗯嗯,虞山还没好好玩呢,会再来哒~ ( •̀∀•́ )

回复未央:常来,喝茶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