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走过的泰国

2016-07-02 19:08 348/3
  • 出发时间/2016-06-22
  • 人均费用/2000RMB

2016年6月22日,白天上班,提前一小时下班,搭高铁去深圳,然后在深圳北和朋友汇合,吃了个饭,然后坐车到机场。为了能安心出游,所以在上班的时候,一直在加班,免得到最后出去之后,有问题,要找我找不到,弄得大家心情都不好。身体很累,所以计划是早早到机场,然后在机场睡一觉的,养足精神。晚上十一点的飞机,我们九点不到就已经到达了机场,居然因为时间太早,亚航柜台还没人,只能等,但是不得不吐槽,深圳机场挺好看的,厕所外面也好看,但是能不能弄个让人舒服点的凳子,中看真心不如中用好啊。因为等着太无聊,只好发朋友圈问,深圳机场怎样才能搞好卫生。终于上飞机,和朋友座位不在一起,我在前面,她在后面,但是等到要起飞了,我旁边的座位还是空着的,就果断的换座了,飞机上貌似空了好多个座位,具体的没看,但是我们那一排,五个座位,空了两个,最后朋友是直接躺在两个座位上睡了一觉,哈哈,只能羡慕她的好睡眠。

2016年6月23日,过了十二点就到达了机场,但是的但是,落地签的人太多,我们排队又排队,等了超级无敌久。之前在网上看到泰国现在可以电子落地签了,很开心的弄好我和朋友的,但是在落地签的时候,把打印好的资料交给工作人员,对方给了我们空白的表格,要求我们重新填。好吧,我不开心,同朋友说,早知道我把打印好的空白的填写好一份就好了,就不需要等下再次去排队了,但是没有早知道,朋友安慰我说,弄好的那个电子落地签也好啊,我们照着抄一下就好了,反正也很快。现在想来,当时我们确实是傻帽了,一个人排队,一个人去誊写表就好了,几个旅行团的人啊,折腾了一个半小时。本来十几分钟就可以搞好的,自作孽不可活。
        终于弄好,想着早点到住的地方,果断在机场打的了,但是的但是,居然不是打表的,这也就算了,还之前说三百泰铢,最后收三百五拾,不过老大爷也是在我住的地方绕了一个圈圈,算了。话说在机场上车的时候,我干了一件超级丢脸的事情,我让朋友坐后座,我打算坐前面,万一司机找不到地方,我可以指路。因为坐副驾驶太熟练了,开车门就上,然后被人请出来了。我傻乎乎的坐在驾驶座上,完全忘记了泰国同国内是反着的了,听到朋友问我你做驾驶座干嘛的时候,我还觉得好奇怪,转头一看,自己都要忍不住笑,赶紧道歉吧。不过老大爷很好,只是笑着。到目的地的时候,因为没散钱,就给了一千的泰铢,1000-350=650,如果是我们会直接给对方一个650泰铢,但是对方不是这样算的。他给了我两张五百,然后把一千给收了。然后拿了一张五百的过去,找给了我150泰铢。我和我的朋友真的是惊呆了,我以为只是因为他年纪大,才是这样算账的,后面发现,真真是感觉泰国人算账方式同我们不一样。
       到了目的地,倒下,洗洗睡睡,太累了。毕竟已经快三点了,睡醒起来还要到处乱窜呢。不过虽然想着要早起,但是实际醒来的时候已经是十点多了,想帮朋友弄个漂亮的发型,虽然在网上看了很多视频,但是实际操作不行啊,辫子绑的不是太松不满意,就是太上显得很奇怪,来来回来的尝试,最后还是不满意,但是估计弄得朋友烦了,她说可以了我就也不折腾了,囧。去7-11买了点吃的,然后看到有公交车直达目的地,但是在7-11问路的时候,我想知道的是在哪边搭车,对方坚决要我换乘其他车辆。虽然语言完全不通,但是不得不说,大部分泰国人民是非常友好的。买完东西出来,在公交站旁边的一个感觉是妇女职业培训的地方,看到一个工作人员,问去搭公交车511到on  nut 是在哪边搭车,对方问了一下其他人,然后告诉我是对面,真的感觉好棒,道谢之后就和朋友过天桥等车去了。
      上到公交车,不知道我是要去到哪个站下车,终点站也不知道怎么说,然后就直接指了地图上的一个公交站名,那个是网友们说离我想去的地方不远的地方。路途貌似真的很远,从一开始我们是不得不站着,到最后车空荡荡的。可能是到了我最初说的公交站,然后售票员过来提醒我们,这个时候我忽然想起了我有一个翻译神器啊,赶紧把终点站翻译给她看,应该是懂了,所以就到前面去没理会我们了。继续开,感觉过了很久很久,我都怀疑我是不是坐过头了,怎么终点站还没到,终于被通知,你们可以下车了。下车换乘36路,售票员要我们往回走,然后等车就可以了,但是我们往回走,等不到车,问路,对方要我们去对面等,然后对面又折腾了很久兼问路,又回到原来的地方等车,只是这次等车,有泰国妹子写的泰文,哈哈。看着妹子写泰文,我们俩表示特佩服,这么难懂的文字,别人写得轻而易举。话说那妹子皮肤超级好呢,可惜没合张影,大失误。

非常非常漂亮的木雕,而且个头很大哈。但是没办法好好拍出来。这个时候,就会郁闷,为啥自己不好好学拍照。

我们在水这边拍,和尚在水对面各种拍。人少,可以各种自由发挥。

坐在这里的时候,我想到的是吴哥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成行。

好像是这个里面有金色的椅子,我们吐槽是龙椅,哈哈

这个景点到底是什么不知道,远处看的时候觉得很好看,近看更好看。但是因为当时天已经黑了,怕下大雨,只是在外面拍了下照片而已。

和朋友说,把这些都拍下来,以后学瑜伽都可以直接对着照片来做就好了。有些动作感觉还算简单,有些感觉非常难。不过,一路拍下来,觉得这些像的脚,真的很大很大,貌似有点不协调呢。同朋友说,朋友反应在我看来就是“你想太多了”。

朋友学了一下这个动作,我觉得必须要提醒她,别把自己的脖子给扭了,哈哈

曼谷七十六府,还有的在修建之中。门票涨了,之前是500泰铢,当天去问了才知道,那是很久之前的价格了,现在700泰铢了。里面的自行车还有观光车是免费的,其他的收费,门票很贵很贵,很舍不得,但是已经来了不可能就走,毕竟是一直心心念念的地方。整个景区来的人都不多,可以各种折腾,哈哈。只是在我们往回走的时候,担心下雨,结果是碰到大雨。出来景区,衣服已经大部分湿了,但是雨却停了。
       搭双条车去转搭公交车,但是不知道在哪一站下车,哈哈,同司机说,司机也完全不懂,先上车,然后一直观察着路边的各种招牌,然后发现,泰文在我们看来全部是一样,什么差别都看不出来,终于碰到我们之前看到过的145路公交车,但是一直没有我们要坐的511。如果懂公交路线,搭145换成511也是可以的,但是不知道在哪里搭车,最后大家都下车了,我们只好也下车。在公交站看了很久没有我们要坐的车,然后绕去别的地方,终于被我发现了511。我觉得办一张泰国卡是非常有必要的,两个人分开心动的时候,可以通过微信联系对方。和朋友在对的地方等公交车,等到的公交车居然是我们来的时候的那趟,因为售票员是同一个人,作为一个脸盲,我能认出她来,我觉得自己太棒了,哈哈。同她说了我们要去的地方,然后过了十分钟左右吧,她让我们下车,然后要我们去对面搭车,原来我们搭车的地方是单行的,而我们坐反方向了,哈哈。终于可以在对的地方等车了,这个时候的我们又累又饿。买了两杯榨果汁,然后又买了一份泰式炒面,当时还不知道是啥,但是无从下手,去到摊那里,也是没有见到筷子,买的人都是直接袋子装着打包带走,囧,这让人怎么吃啊。等车至少都是半个小时以上,究竟多久没有计算,只是六点出景点,八点多我们还是在等车。就在要放弃想打的回去的时候,511来了,很开心的上车,然后坐啊坐,我同朋友说,这个不是我们刚刚上车的地方么,看上去是不是很像,天桥,医院。但是晚上九点多,天黑了又有雨,看不大清楚,继续坐,然后终于确定我们坐过头了,因为不管怎么坐都不需要过桥,哈哈,明知道坐过头了却没有立马下车,因为我们饿了,要在一个热闹的地方下车去找吃的。终于可以吃饭的时候,我们已经累得不成样子了,点了个冬阴功和空心菜,还有一个是什么居然都忘记了,三下五除二就被我们解决了,我们真的真的很饿啊。吃完就过天桥去搭车,然后运气很好,一下子就等到了,有时候我觉得自己还是很靠的住的,虽然眼神确实是很差,但是关键时刻眼尖啊,嘿嘿。回到住处,已经一动不想动了,两个人都不想动,要对方先去洗澡,我坚决不肯去洗澡,要明天早上洗,然后朋友先洗,哈哈,她洗完睡着了,我再赖着不动就真的动不了了,赶紧爬起来。洗洗刷刷搞了一个小时,近两点了,赶紧睡觉,明天还要早起去机场呢。

路边摊上买的,没见过的就想买来吃吃看,结果里面是香蕉,太甜。

这个是泰式炒面的配料,生吃的,被扔了,哈哈。

天已经全黑了,找不到下车的地方。外面有毛毛雨啊,我没坐在车里面,站在车尾,观察着沿途两边的车,寻找着我要的511路公交车。不过结果还是挺悲剧的。

2016年6月24日,早上起床,然后收拾就出发,已经九点多了,飞机是11点的。没有去7-11买吃的了,直接打的奔往机场。曼谷的交通真的让人很没信心,只能早不敢晚,结果才上的士没多久就堵车,司机估计也习惯了,很无聊的开始看报纸。终于到达机场,我们俩应该都是不上心的人,国内航班,我们跑去了国际航班,哈哈。特意带朋友去尝试泰国的麦当劳,但事实证明这是一个非常错误的决定。我要的是图片2和图片6,然后给了我两份图片6。套餐咖啡换奶茶,问是免费的不,人家听不懂,然后多出了20几块钱,好无语,哈哈。不过这些都无所谓,关键是,我觉得泰国麦当劳的番茄酱非常非常好吃,酸甜酸甜的,所以特意点了麦当劳,但是这里不知道是没有还是需要自己去倒还是怎样,唉,双方语言表达能力都差,好无力。只好随便吃了一点,浪费了一半。

登机的时候,我和朋友走着走着,后面的人忽然摔倒了,不过幸好有朋友的箱子挡住了,缓冲了一下才砸朋友身上了,对方女朋友也拼命的拉住他,虽然摔到了地上,但是不是很严重,朋友也没事。对方还没起来就一个劲的说sorry,估计心里也是在各种吐槽自己的二吧,哈哈。不过朋友私下说,闻到对方身上有酒味,虽然那个时候看不出是喝醉的样子。不知道是不是错觉,不论男女,我都觉得欧美人很有力量的感觉。
       一个小时就到达了清莱,搭了个tutu去白庙。在看得到白庙的时候,tutu坏了,哈哈。大中午的,我们不得不拖着箱子过去。付款的时候,我给两百泰铢,结果对方说是三百泰铢。然后我们开始痛苦的交流了,对方说的到底是英文还是泰语啊,听着是英文两百的样子,但是比划的却是三百,但是我很清楚,两百是非常非常合理的价格,三百的话,就比打的都要贵很多了。然后用翻译软件同他说,你说的就是两百泰铢啊,对方不知道是因为想修车呢还是懒得理我们,就直接挥手让我们走了,后面在清莱汽车站,再次碰到,很热情的过来打招呼,问还要不要去其他地方,哈哈,我也好想八卦他车怎样了,但是想想语言水平,算了吧,哈哈。
        我们到达白庙时,大太阳,在阴凉的地方涂好防晒霜,准备出来逛,两分钟不到,大雨,哈哈。拖着箱子,下着大雨,除了看雨和看人,什么事情都干不了。终于雨小了点,我和朋友决定去对面逛逛。在经过一个保安亭一样的位置,出来一个人,示意我们把箱子放在她那里,瞬间觉得,运气好到爆表。要知道我们之前是已经在对面绕了一圈,网上查了一下,这里没有寄存行李的地方的。朋友说,那人估计是看我们太可怜了,下着雨还要一人拖一个箱子,哈哈。不管怎样,都非常感谢那个人。
        白庙确实是非常漂亮,近距离观察,才知道,很多都是用镜子碎片装饰的,难怪会如此的亮,后面在清迈的寺庙看到有的的是用红色绿色的玻璃装饰,好像各种珠宝,非常抢眼。因为下过大雨,有些地方不让进,有些失望,但是总的来说是满足了。和朋友吐槽,我就是一个伪建筑迷,明明什么都不懂,就是喜欢看各种建筑,哈哈。如果有时间和精力,还是建议去一次白庙,虽然很小,但是绝对比大皇宫值得。

逛完白庙,打算早早去清迈。但是我们要相信,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我们在路边等车去清莱汽车站,等了大半天,等来了一辆双条车。终于到汽车站,买票的时候才四点多,但是买的车却是晚上七点半的,因为没有更早的车了,我们无奈只能在车站等车。外面下着雨,等车的蓬里面下小雨,哈哈。朋友说,要是自拍杆没在箱子里面的话,我就要拍一张,我们等车的照片,哈哈,人矮的忧伤,很多人不会懂。不过自拍杆带出去就没拿出来用过哪怕一次,哈哈。
       七点半,汽车没到,晚点了。终于上车走了,朋友说,哇,这车这么高档啊,还发水发饼干吃。在车上时,朋友睡觉,我也困,却怎么也睡不着,想花痴一下,看钟汉良演的我没看过的电视剧,结果发现天龙八部实在太难看下去了;接着换看古天乐演的神雕侠侣,结果被告知,只在中国大陆地区播放,这是天要亡我的节奏么?实在太无聊,就想起之前在飞机上看到的宣传册,穿过热带雨林的铁路。一直找一直找,期间问了在泰国留学的网友,问了嫁在泰国的客栈老板娘,都是不知道我说的是哪里,我想肯定还不是热门的地方,哈哈,不过终于被我找到了,只是已经离开曼谷了,不知道以后会不会有机会去。顺便看了一下其他的隧道,发现很多地方美得让人窒息啊,只是钱包让人回归现实,别做梦了。
        在汽车上时,大雨,闪电。各种担心,等到终于到达清迈汽车站时,还是在下雨。叫了一辆tutu,到达了宾馆的门口。我想,我的二估计是不会停止的了,明明不是第一次来住,可是我先按门铃,没听到任何声音,然后想着拉开铁门也没反应,最后反应过来直接推开铁门就好了,蠢货啊蠢货。

2016年6月25日,早上睡到自然醒,因为没有什么地方是必须去的了,随意逛吃逛喝就好了。白天去了塔佩门,逛了下老城,下午去了下夜市,看到很多之前没见过的东西。因为连续碰到下雨,朋友的鞋子报废了,跑到bata店里面买鞋子。碰到穿到脚上非常好看的鞋子,但是没合适的码,哈哈,要不就是想要的那个颜色已经没了,最后选了一个不打折的也好看的鞋子,1499泰铢,真心贵,哈哈。在夜市看到一个衣柜一样的相册,当时觉得太贵,没舍得买,后面想着还是要去买两个回来,可是再也没去过长康夜市了。很早之前就有人同我说过,遇到喜欢的一定要把握住,因为以后你未必有机会会遇到。我懂可是我却没有做到。错过的已然错过,记着然后再遗忘好了。在夜市吃东西的时候,碰到很可爱的小正太,然后看着父母,觉得不是亲生的,哈哈,我恶毒了一下。不过真的小孩太可爱了,只是比我侄女差一点点而已,哈哈,好欠揍啊。逛完夜市出来,已经十一点了,朋友喊着去按脚,我不同意,因为我实在太累,我要回去睡觉。后面十五分钟就到了住的地方,原来那么那么近,两个人都累得瘫在床上了。上次在杭州的时候,八厘米的高跟鞋我走了20公里,这次6厘米的高跟鞋我只是走了12公里而已,为什么会累成这样呢?

2016年6月26日,今天的行程就是去瓦洛洛市场逛一下,然后晚上逛周日夜市。早上到瓦洛落市场,感觉也就那样,没什么特别想买的,随意逛了一下。在一个商场的时候,我旁边有一个穿深蓝色露背连体裤的人,我当时还想,哇,这女的好高啊,但是在楼上准备下楼的时候,听到他同旁边的人说话,这不是男人的声音么,立马回头抬眼看了一下,皮肤好粗糙啊,身材也好魁梧啊,我眼神真心太不好了,不要以为穿得性感就是女的,哈哈。回来路上,经过一个小店,吃了下午餐。本来是没有报很大希望的,等的时间太久,半个小时啊,差点饿晕,夸张了点哈,但是味道非常非常好,我们俩还嘀咕着晚饭也过来吃。而且,这个店离我们住的地方不到两百米,我在这里几次晃悠,居然才发现,真心想推荐认识的人都去吃一下,比起夜市上的,好吃太多,就是慢,三个菜半个小时,还是没有其他人的前提下。
       回到住处肯定就是睡觉了,睡到醒来就出去逛街,哈哈,吃吃喝喝,猪一样的生活啊。周日夜市,真的是超级大,我们五点多出来逛,逛到十一点,但是都没有全部逛完。也许是因为我们一人买了一条凳子的缘故,拎着累,走得也慢,所以才会这样吧。
       路遇一对情侣,想买戒指,但是没足够的泰铢,哈哈,据说差的那两百刚好被女朋友喝酒花光了。四十块兑换了200泰铢,现在想来,我真的太厚道了,在机场同国人兑换差的100泰铢,人家说给20就好了我还是给了25。人傻是真,要是钱多也是真就好了,忧伤。

清迈警察局

某学校,相比国内丑爆了的校服,我还是喜欢日韩风的校服。

调戏小和尚,小心老王找你麻烦。

去一个小店吃饭,点餐都没得选,只能随便选了个粉。味道还可以。

人矮是一种怎样的体验,就是在7-11拿不到最上面一层的吃的,看的着够不着,气死你。朋友帮我拿到,然后说,这个是高几厘米的差距,想哭。

朋友买的小狮子和我买的小青蛙,被所有人吐槽我们是神经病。回来后,我问朋友,是你提议买的还是我,她说我们是一拍即合,唉。

当时好想买一双来送朋友,某拖鞋君,丹霞山和深圳百公里都是拖鞋搞定,哈哈。

其实我穿了一双鞋,带了两双鞋,完全没必要再买鞋子的,但是,败家的女人就是作死。和朋友一人买了一双,我的小菠萝,她的红西瓜。

这个有没有觉得很有创意呢。

夜市上的表演,完全看不懂哈,感觉是群魔乱舞,但是那个长长的不知道是什么的,看上去像竹筒的挺好玩的。

如果有人可以一起变老,真的会是一件很好的事情。只是,还没白头,人已分散。

很早很早之前,要求爸爸在家门口弄一个秋千,哥哥说,你以为你三岁啊。可是,哪怕现在是三十岁,我还是喜欢秋千啊。

吃东西的时候,已经是晚上十一点之后了。吃完就睡,我们不是猪,只是变成了猪样而已。

2016年6月27日,今天会是在清迈的最后一天了,明天早上六点的飞机。计划是早早起床,然后把东西送去机场附近的酒店,就去火车站坐火车到南邦古城。早上 醒来的时候,朋友问,你知道现在几点钟么?我就知道,又睡过头了,哈哈。九点多了,说好的八点出门,果然是个梦。坐车去到酒店,然后放下东西后就坐车去清迈火车站,到了火车站,问去南邦的火车,下一趟是下午三点半。本想让朋友体验一下泰国的火车,但是我不够靠谱啊。忽然想起上次在杭州的时候,另外一个朋友吐槽我,每天早上我都出去玩了一圈了你才醒来,你还想喊我起床,哈哈。去南邦坐马车是不可能的了,那就去双龙寺晃悠好了,然后回来就顺路买点手信带回来。

好奇心害死猫。我在拧水龙头的时候,没水出来,然后嘀咕着难道这个是坏的。朋友说,可能是按的吧,我立马就试了一下,结果就是水喷了我一身,朋友在旁边笑了半天。她说,你下手太快了,我才准备要提醒了站到旁边的,你就已经按了。欲哭无泪,我一直认为这个是坏的,因为那么脏和破旧。

想搭车去双龙寺,查了一下有十一公里,拦了一辆双条车,问价格,只去不回,报价700泰铢。然后同他说,我们没那么多钱了,不好意思,不去了,多谢。然后的然后,他说他去清迈大学,一百泰铢两个人,把我们捎过去,这算柳暗花明么,哈哈。在清迈搭车过去双龙市往返80一个人,等于一下子便宜了超级多,而且中间的时间刚好可以让我们吃个午饭。清迈大学我们都没有进去逛,但是对面的海南鸡饭,真的很便宜啊,味道也还可以。

点的排骨汤,但是是鸡肉汤。

在车上,我想拍一下蓝天,后面无意中发现了这张照片。可惜糊了,哈哈。泰国人给人的感觉真的很好。

在双龙寺下暴雨,大家都在等雨,但是不妨碍各自玩,哈哈。

在等雨的时候,朋友帮我拍的。然后不止一次的听朋友说,别人是萌萌哒,你也是懵懵哒。怪我咯!

我们去到双龙寺的时候,他在打坐,一个多小时后我们要走了,他还在打坐。问君何能尔?心远地自偏。

下雨之后的清迈

雨过天晴的清迈

俩二货。在这里拍照的时候,有两个硬伤。一个我们都太矮,拍全景和人,总是效果太差,我可以垫着脚给她拍,她却只能站直给我拍,垫着脚就抖了。另外一个就是我们都拍照水平烂,没有几张是能见人的好看的照片。那个时候,我忽然无比怀念喜欢给我拍照的某人啊,可惜,后会无期。

放在鞋架里面的鞋子都湿了,打赤脚下山,在车上晾鞋子。

以后朋友就要待在她口中的大沙漠了,会不会这样的风景会比较常见呢,哈哈。

完全没想明白,为什么随便拍一下,出来的效果会是这样。再拍一下就又正常了,求解。

清迈大学到宁曼路的路上碰到一个市场,各种吃的,然后点餐,图片看不清楚,就随便点,果真是很随便,出来的三份是主食,一份是几个丸子。不知道老板有没有在心里吐槽,那两个女人能吃那么多么。好想哭。

朋友要我给她纸巾,我扯出了这个粉色的,然后怀疑这个不是,朋友吐槽我,不要换了个颜色就不认识了好吧。好吧,我承认我很蠢

装一下可爱,哈哈

这张属于偷拍,实在是少见多怪,第一次看到人店是直接这样装饰的。

这是榴莲还是大象还是刺猬,哈哈

这个是镜子,很喜欢很喜欢,所以特别后悔之前在夜市干嘛要舍得买那类似的相框。

入住的酒店,在机场附近,看上去挺好的,但是隔音效果,只能呵呵哒。

之前想过以后自己房间就弄这样的蚊帐,睡了一下觉得,切,实用性真的好差。

好好地床不睡,最后在地上躺着睡着了

2016年6月28日,早上六点的飞机,为此调了三点钟的闹钟。事后证明,三点半起来时间完全足够。四点多钟的时候,走在酒店去机场的路上,果然就是二十分钟就可以到达。大清早的都在家里睡觉,经过一个地方的时候,有三五少年聚集在一起,感觉是小混混,不知道是否是我想太多,我听到其中一个人朝着我们说,hi,are  you  lady ?
       到达机场,办理登机牌,然后要我去交钱办理托运。去交钱的地方没人上班,然后绕场一周回来,少了一百泰铢,想兑换点钱也是找不到地方。回到办理登机牌的地方,然后又找了工作人员,又叫我往前走,右边就是。很生气啊,但是很无奈只好又过去。还是没人上班,但是听到声音,就在那里喊人,终于有人出现,要我等五分钟才上班。终于弄好,我不由得吐槽,第二次去都是等了才有人上班,然后亚航工作人员回复说是的,现在才上班的。我心里在喊,那你为什么不告诉我一下啊。
       清迈机场,真的小的不可思议。过了安检就是海关,海关旁边就是免税店,免税店过去就是登机口,要不要这么集中,我能说我在过海关的时候还没反应过来么,哈哈。飞机延误,各种等等等。我发现办理登机牌的那个工作人员,也在检票这里,拿着个对讲机。感觉就是一块砖,那里需要那里搬,所有人赚钱都不容易啊。终于上飞机,累得赶紧倒下来,旁边刚好又是没人,朋友又可以躺着睡了。
       十点钟的样子,到达了香港。可是从香港绕去市区,花了一个小时。真心受不了大机场,分分钟上演迷路和绕路,累人累心。我们选择坐公交到沙田下车,然后在沙田吃吃喝喝,朋友给她亲朋好友各种买买买,不过也不是很多东西,只是加起来就也不少了,哈哈。在资生堂的时候,问客服WiFi密码,人家说只给会员,哪怕我朋友是会员,也只能给她手机连WiFi,随行人员不行。还是之前那样办张香港卡比较爽,怎么喜欢怎么用。
        选择福田过关,然后去搭高铁回广州,但是因为朋友走香港居民通道,我是游客通道,分散了。在深圳地铁汇合的时候,是浪费了好久的时间,你等我,我等你。以最快的速度到达深圳北,然后冲去买票的地方,想问车开前十五分钟是否可以在自动售票的地方买票,但是被人以为我是要插队,两黑人一直在喊着排队。我问的那个人刚好同那两黑人是一起的,尽管我强调了一下我是咨询不是插队,但是对方果断拒绝帮我问售票员,要我去排队。虽然我知道我站在队伍前面是有插队的嫌疑,瓜田李下嘛,也知道别人没有一定要帮自己的理由,但是,当时那人的回复和语气,让我有一种他很崇洋媚外的感觉,说不定之后还会和那俩黑人一起指责,国人素质真差。不要问我为什么不去咨询台,因为十几分钟就要开车了,而且是最后一班车,我不可能拖着大包小包再去找不知道在哪里的咨询台。因为没时间,所以决定去找自动售票点,随便买张票,进站之后再说。然后第一次付款时,发现我选的机子只能银行卡付款。换一个,发现,还可以买票,哈哈,我之前遇到过离开车很近的时间是不让卖票的,太欢喜,立马购票,然后发现又是不能用人民币的。换一台机,可以人民币付款,却在我眼前看着坏了,我的那个急啊。银行卡又因为拿出来刷,不知道扔在哪个角落里了。刚好又有一个人过来买票,立马上前搭讪,麻烦他帮我付款,我给现金。果然一个人的运气不可能会一直差,哈哈。买好了票,离开车只有十分钟了,我还没进站。然后排队进站来不及了,忽然听到有人说,开车十五分钟请走紧急通道,然后跟着跑进站,一路狂奔。终于到检票口,可以放松了,哈哈。
       本应该是最轻松的一天,结果累到人仰马翻。

广州深圳高铁,50元。
机票是特价时候买的,深圳曼谷,115元;曼谷清莱,25元;清迈香港,300元。
曼谷打的两次,往返机场,人均70元。
落地签,200元。
门票,135元。
曼谷住宿两晚,68元。
曼谷小交通,20元。
清莱小交通,50元。
清迈小交通,65元。
清迈住宿四晚,125元。
香港到沙田,八达通,20元。
深圳广州高铁,50元。
购物,700元。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7-04 19:25

求更多美图放送~表吝啬嘛

2016-07-04 19:56

引用 flashjj 发表于 2016-07-04 19:56:52 的回复:

回复flashjj:我还没写完,哈哈,好困,而且都是废话,所以我没想过会有人想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