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伴江流——二日简游武汉

2016-07-02 19:28 292/2
  • 出发时间/2016-05-14

先来点干货——武昌区主要景点

由于去的时间很短,因此规划好线路很重要。很巧合的是,位于武昌区的各处景点几乎都在地铁四号线沿线,为两日游更多的景点提供了便利。
如果是想游览汉口区的朋友,可以选择武汉站到汉口站的火车,可以体验乘坐火车度过长江大桥。

现代-楚河汉街

由于居中的位置和较发达的商业,我选择了楚河汉街作为落脚点,因此也是第一个到达的景点。
楚河汉街,我个人认为,是属于金钱堆砌的产物,作为武汉市民平常逛街休闲的去处不错,但作为旅游景区,还是少了些真正的“文化味道“。
楚河汉街有许多娱乐设施,如杜莎夫人蜡像馆、万达影院还有最近很火热的汉秀等。
出于种种原因,并未到一直想去蜡像馆和汉秀看看,也算是给自己留了个下次再来的借口,哈哈。

虽然没有那种历史浸润的感觉,但建筑的确挺美,如果游人能少些,倒是个约妹子拍照的好地方

近代-武汉长江大桥

严格来说,武汉长江大桥是属于现代史中的建筑,但我认为,对于我而言,这恰好是父辈经历的那段历史,于我而言,是陌生的,未曾经历的。因此便将其归在近代中,还望不要介意。要说武汉最具有近代痕迹的,便是武汉长江大桥了。这座由苏联援建的大桥于1957年建成通车,属于“一五计划”的产物,一桥飞架南北,天堑变通途。

由于是公路铁路两用桥,大桥比寻常桥高上许多,桥下绿树成荫,映着武汉的老建筑,似乎也散发着属于时间的味道。

大桥全长1670米左右,当天刚好阴雨,桥面上起了雾,长桥消失在雾气中,旁边便是壮阔的长江。站在桥中央,望长江尽流,眼中是浩荡江水,脚下是雄伟长桥,这种豪迈的感觉,兴许比古时站在黄鹤楼上望长江的才子诗人还要强上几分。

古代-黄鹤楼

武汉,则必游黄鹤楼

虽然黄鹤楼已经是多次重建了,也扩建了不少,仿古建筑也是常见的样式,并没有什么新意,然而,站在楼上的风光还是很棒的,尤其是雾中的长江大桥,更显得恢弘与雄伟。

昙华林

由于正在修路,昙华林入口隐蔽,此次选择的是乘地铁到螃蟹岬站下,经过武汉中医药大学步行进入,大学门口也有一些小清新的店铺,但真正的昙华林还需要步行不短的一段路程。

对于昙华林,可能是看多了这些小清新的店铺,相对于厦门鼓浪屿的奶茶与馅饼、苏州平江路的“猫的天空之城”与双皮奶,我并没有从昙华林感受到特别不一样的特色。如果时间比较紧张的朋友,是可以选择略过这个景点的。

湖北省美术馆

很不巧,去的时候作为必去景点的湖北省博物馆闭馆了,因此便到了旁边的湖北省美术馆随意走走。

表示艺术细胞缺乏的我,大概是第一次进入美术馆,也不抱什么希望,没想到一到二楼,便看到一张创意十足,恨不得马上搬回家的长案,也算是意外的惊喜。

最后附上此次旅行的各种参考信息吧
1.主要交通方式:地铁+步行。
2.酒店:武汉玉丰国际酒店,位于楚河汉街。
3.在武汉当地的人均花费:¥1200(包含酒店约500、交通费用合计100,景点门票80,其他为吃饭、小吃、水果等花费)

作为一个风景不重要,只要在路上的随心派+说走就走的任性派,无论什么样的旅途,都能感到放松与惬意。
啊哈,蜂窝处女座,希望大家支持。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7-03 20:52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