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敦煌张掖~自由行

2016-07-02 19:34 2420/6
  • 出发时间/2016-06-25

关于行程

行程比较短只有6天时间,所以很多地方都压缩了,有些景点也舍弃了!虽然这个行程跟我出发时制定的完全不一样,正因为这样才会让这次行程更有意义!永远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
坐标长沙
D1长沙兰州——兰州高铁去西宁——高铁到张掖
D2张掖(七彩丹霞)——敦煌租车自驾游)
D3敦煌——雅丹——敦煌
D4敦煌(莫高窟)——张掖还车)——西宁
D5西宁——塔尔寺--拉脊山--日月山--倒淌河--青海湖——黑马河(报团游)
D6黑马河——茶卡盐湖——西宁
D7返程

时间充裕的可以走大环线。推荐给大家一个(需要拼车师傅可以见文章最下面)
青海敦煌大环线:D1 西宁-塔尔寺--拉脊山--日月山--倒淌河--青海湖151景区-江西沟--黑马河【宿黑马河】 D2 黑马河看日出--茶卡盐湖--德令哈(柯鲁可湖 -外星人遗址)--大柴旦【宿大柴旦】 D3 大柴旦----(柴达木盆地戈壁风情)当金山--阿克塞-玉门关-雅丹地貌--敦煌【宿敦煌】 D4 早上莫高窟 下午鸣沙山(看日落)晚上沙洲夜市自由活动 【宿敦煌】 D5 敦煌出发--瓜州--嘉峪关(天下第一雄关城楼)--张掖七彩丹霞--张掖 【宿张掖】 D6 张掖--民乐--俄搏古城遗址--祁连大草原--远观岗什卡雪山--门源--翻越大坂山--西宁 (旅程结束)

奇妙的决定

决定去青海湖大概是在出发的前两天,之前做的所有功课都是成都色达的。考虑到是雨季 就放弃了。
之后便踏上了这“奇妙”之旅。
6月25 长沙出发飞兰州兰州高铁到西宁一小时左右(因为直飞西宁的机票贵!)
备注:兰州机场可以坐城市轨迹去兰州高铁站,12360可以买票

刚到西宁,一场大雨有让我们改变了计划(时间不够 只能精打细算)于是连夜赶往张掖。在路上成功捡到一只93年的小弟弟。
一拍即合就租车
一言不合就斗嘴!

大西北之旅

路线:张掖——敦煌——张掖
大晚上的纠结好久自己租车还是报团!最终决定租吧(神州专车)不一样的体验自驾游,两个女汉纸加上一位帅哥。全程630多公里。说走就走哈哈~~~总体来说,行程不够,不得不缩短时间,也舍弃了一些景点。但并没有让我们的旅途有任何遗憾!
大早上拿了车就出发第一站七彩丹霞地貌!
去麻子面馆体验当地特色!分量那个足呀~~

交通工具:神州专车、雪佛兰科鲁兹,一天280左右,油费大概0.4毛,路线张掖——敦煌——张掖,大概1500公里左右,过路费192元(单程)开车慢点小轿车完全可以搞定。
西宁张掖高铁43.5
用餐:早餐赶时间基本忽略,晚饭随便吃吃人均40~
七彩丹霞60元
雅丹地貌120元
鸣沙山122元
莫高窟200元
其他费用门票神马的有学生证最好。

接下来就是650多公里,8个小时,直接开到敦煌!一路向西!直到晚上9点多  太阳都陪伴着我们~

到了敦煌直奔沙洲夜市!吃饱喝足去睡觉!这里推荐青旅(非你莫宿青年旅舍)。
第二天一早出发去魔鬼城——鸣沙山看日落!(不一样的体验开始)
由于去雅丹的路上在修路全程2小时的车程增加到4小时。
这一路算是正在体验过什么叫无人区,两侧是一望无际的沙漠戈壁,除了沙子就是沙子,听着超符合意境的《平凡之路》。正兴奋时悲剧发生了!由于车速过快一下子没看清前面的路,结果来了个陡坡车子前轮卡主了。(不是我们自己作,其实小轿车完全可以,当然你们的是越野车更好........)三个人立马下车,想办法,退也不行,加油前进也不行..........走在荒无人烟的大路上,这下正真吃土的日子到了。装萌卖傻的看到路过的师傅就拦车,师傅见了估计一个人也没办法。三个人决不放弃。。。。。。。一路拦,最后遇到了修路的工人,算是遇到救星了!还好一车人多,想着法子帮我们,又是推车又是台车,最终机智的拉车。吓死宝宝了!最后完美解决!非常感谢帮助的师傅~~

可怜的行李箱

危机解除最后成功到达雅丹地貌。
接下来就是嘉峪关——鸣沙山看日落,还好这边太阳下山晚,不然都不够我玩,也不用那么着急,到了鸣沙山正好赶上看日落。爬到最上面看日落,当时应该9点左右了,然后脱了鞋走下去,感觉爽爽的~~

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

敦煌~~

看完沙漠,晚上再去宵夜摊转一圈,记忆深刻的就是雕刻师傅,其他的感觉在其他景点都会看到。

青海湖~

28号一早去看了莫高窟~然后返回张掖。确实很壮观,历史悠久,近距离体验了佛教艺术。
立马赶回西宁
晚上住的青年旅舍,雪域行者青年旅舍,里面的配套设施非常不错,可以唱歌喝酒.....还认识了三位朋友。大概都是学生出门旅游的多,也降低了我的年纪平均线,哈哈哈  一见面都以为我是大学生,哎 ......小周周93,我嘛...........这个是个谜,算是认识人里面最大的........不提年纪多好呀,我也还算可以装装大学生的!
接下来去青海湖啦。原本也想继续自驾游,但是考虑到前两天太累了 ,就来点轻松的,让师傅带着玩!这也是让我们的旅途到了最高潮~~遇到了最好最逗逼全宇宙最帅的师傅~~~图请见下方~~~~呼啦啦

交通工具:找师傅拼车一人一天150元(门票住宿自理)
门票:塔尔寺80元--拉脊山--日月山--倒淌河(40元)--青海湖(30元)--茶卡盐湖(50元)
住宿:黑马河130元标间(环境非常好)、蒙古包(人均50)

提前联系好师傅,一大早来接我们,我跟小周周还有点担心,由于拼车的人临时有事就变成了我们包车了(哈哈  其实头天晚上我就把师傅朋友圈看了个变,咦,帅哥呀~~)早上一来发现有2个师傅,心里还点怕怕的~~哈哈
从我们上车开始 ,俩师傅就展现了逗逼本质,大家好我叫小马哥......大家好我是小飒(新手上路,去熟悉路线顺便兼导游!)这下我和小周周赚大了,包车不说 还两个人带着玩!一路上猜年纪!说段子!自己都笑的不行~~~专业拍照!专业唱歌!整整一天处在兴奋状态!此刻我只想说:我玩的好累!笑的更累!能不能不要笑了~~~~~~~~
一路上角色互换,感觉我和小周周是导游,专业给他们拍照~~或许大家性格都差不多,让我觉得我和他们是一起出游的朋友

时尚逗逼二人组

游玩塔尔寺,他们的外号又有变化了,立马变为飒公子和马公子(原因很简单一看穿着就像那公子哥~哈哈哈哈 )
下一站出日月山--倒淌河
中途小马哥请我们吃正宗牦牛酸奶~~~(一说拍照造型立马就上!)
为了拍公路照公子们也是拼了!各种取景各种凸造型!此处只能自己瞎歪歪~~~~哈哈哈  不可形容~~~
反正就是特特特特特特别开心啦~~

到了青海湖,天气不怎么好,就没拍照了,为了套近乎我学习了第一句方言:闹思他子妹子!为了免门票哈哈  ,其实自己骗自己,一句方言都答不上来~~~
接连就赶往黑马河~坑蒙拐骗的叫师傅跟我一起晚饭~师傅说最近斋月,要太阳下山后才能开斋!小周周随口就来:开斋?开去哪里哦!哈哈哈哈哈哈~~~~瞬间把他们俩逗乐了
磨蹭了好久他们才同意跟我们一起吃饭,享用了当地特色捞饭(其实感觉跟湖南的凉皮差不多,只是形状不一样)然而我问题又来了:捞饭,为什么没有饭?

天空之境 茶卡盐湖

这里一定要提醒大家!
去茶卡盐湖一定要穿的美美的,颜色要鲜艳!重要的事情说三遍!美!美!美!还有防晒!一定要防晒!
由于我和小周周都是女汉纸,出门也没带一条裙子,所以那种美炸天的照片就可以忽略了~~~心里还是想装一装的,可惜了这美景!不过风景足够我们拍了,随手一拍就是,不需要刻意选景!

或许这就是缘分,才相识几个小时,我们都跟认识了很久一样!如此合拍,一路听着飒公子的歌声,马公子也时不时冒出几句段子,笑声一路~从未停止!
不是因为一场雨,我不会改变行程,这样也就不会认识他们了!
飒公子告诉我们,我们是他接待的第一批客人。他和马公子也是昨晚上才认识的~
这也许就是所谓的“猿粪”吧~~哈哈
最后一天的行程对于我们来说有太多的“情绪”,所有的不舍全部涌出~
到了最后的离别,飒公子送我们去车站,.时间还没到我们在车里闲聊,我一直盯着车上的时钟不停的旋转,偶尔故意开个玩笑,让大家高兴起来~~因为大家都知道,这次离别下次再见就不知道何时了......
6月的最后一天,最后的拥抱诠释了所有,转身的一瞬间眼泪掉了下来,不知道说声再见要这么坚强,因为真实,所以深刻,因为你们,这座城市想的格外特别。
相信暂时的离别是为了更好的相聚~~~
2016.6.30
ps:各位原谅我文笔有限~~虽然思绪很多,但不擅表达,将就着看吧~呼啦啦~

拼车师傅的淘宝: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09.2.0.0.WCNv12&id=527630083303&_u=53i3fi509b9
青年旅舍:敦煌(非你莫宿、阿楚姑娘电影音乐青年旅舍)
                 西宁西宁雪域行者青年旅馆)
                 黑马河(海湖之星)

引用 haisann 的图片:

嚯 这个图片好魔性

2016-07-04 16:51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7-04 16:51:51 的回复:

回复爱咳嗽滴冉er:哈哈哈   你也可以拥有

2016-07-04 19:50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2016-07-04 19:56

引用 酸甜苦辣咸丫... 发表于 2016-07-04 19:56:53 的回复:

回复酸甜苦辣咸丫...:说走就走~~~

2016-07-04 19:58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07-05 11:25

引用 joan_cn 发表于 2016-07-05 11:25:3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