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禅大典后夜爬泰山实用介绍

人啊人 LV.2
2016-07-02 19:38 704/3

计划去泰山也有段时间了,一直没成型。上周六终于决定开始泰山之行,可临到周五晚上一个朋友突然有事去不了了,心想再等也不知道要等到什么时候,于是把心一横也不想那么多了,周六一大早买了牛肉士力架矿泉水就开着车直奔泰山而去,当然一人还带了一瓶二锅头,准备在泰山顶对酒当歌。

正式出发是早上九点,三个人中有一个不会开车,我们两个人一人开一半,从郑州泰安将近五百公里,中午两点的时候到的泰安
    到泰安后,先在团购网站上找了个评分不错的去吃了顿饭,煎饼卷大葱是必须的,同为北方人,味道还能接受,只是咬的腮帮子疼。

酒足饭饱后驱车去天外村取票,本人买的是联票,包括泰山门票和封禅大典,这里提醒下各位,换票是在卖封禅大典门票的窗口。换过门票后大概三四点,因为计划是先看封禅大典,然后夜爬泰山,所以就开车直奔封禅大典的天烛峰附近。别看泰安不大,从售票处到封禅大典那可真不近,在山脚下开车走了也得有个小三十分钟。找到看封禅大典的地方后也已经五点了,还有将近三个小时开始封禅大典,我们就开车到旁边山里面找了个阴凉的地方搬出小凳子,开始斗地主。不得不说泰山的风水就是好,到去看封禅大典两张小红鱼到手。

1为天外村售票处,2为登山起到红门,3是看封禅大典的地方。从天外村有直达中天门的大巴,运营到凌晨两点,票价貌似三十。另外从中天门到南天门索道大概一百块钱吧,因为我是全程用脚,所以价格不是很确定。天外村到红门以及到封禅大典有公交车,几路不知道,可自己查。

封禅大典主要就是实景演出,没看过的话还是比较有看头的。演出持续到大约九点,讲了几个朝代重要的人物与泰山的关系吧,如果预算有限,只爬泰山就足矣。

看完封禅大典后,直接去了红门,本来计划吃点饭,不过中午吃的比较多,一点也不饿,就没有吃饭,花四十块把才车停到停车场后(正规停车场,小旅馆那里便宜些),就正式开始了登山之旅。对了,拐杖是必买的,价格不贵而且还能留作纪念。

可能因为是礼拜六,晚上爬山的人还真不少,验票的地方排起了长龙。建议大家多带点水,其他的能不带就不带,还没到中天门就已经累成狗了。一天没有合眼,越爬越困,爬十分钟歇五分钟,后来十块钱买了瓶红牛,一口气喝完后终于感觉有点精神了。终于到了中天门,每个人上来的表情都是如释负重,各种补给。我们三也有点饿,没人整了份十块的鸡蛋面,还有中午没吃完的煎饼卷大葱。

过了中天门的山路就更陡峭难行了,云步桥,五大夫松,龙门,一个个被征服,自己也已经恨不得手脚并用,正当自己为走过的路有点沾沾自喜的时候,一抬头,我去,这是什么,莫非是天上的烛火,星星点点直通天际,想必大家也知道,这就是在假期新闻联播经常出现的泰山十八盘。爬十八盘的过程就不说了,到时候各位自己感受吧,这酸爽。

从上往下拍张泰安夜景,中间星星点点就是往上爬的人手中的手电

爬上十八盘后就是南天门,这里离观日峰等看日出的地方就不远了,也就二三十分钟路程。大家可以在这里租大衣和爬行垫休息休息,我们到这里已经四点了,十块钱租了件大衣,也来不及休息就向观日峰出发。终于在四点二十到了孔子登泰山处,找了块大石头占了个好位置,剩下的就是看你运气好不好了。我们还算不错,太阳羞羞答答,遮遮掩掩,若隐若现的还算出来了。于是赶紧正襟危坐,尽情吸收这天地浩然正气,同时拿出准备好的二锅头,满饮此杯。

看完后可原路下山,也可以在南天门做索道到中天门,再从中天门做大巴到天外村。当然也可以去游览下晚上没有观光的景点。
最后友情提示,贵重物品不要放到租来的大衣里!有谁从大衣兜里找到一部中兴手机和一个手电筒的请与我联系....

第一次写,也没检查是否有不正确的地方,不知道为什么,就是没有兴趣去看写过的东西。下次准备去衡山看看,争取拍些好看点的照片。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7-03 18:38

2016-07-03 21:38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