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正夏暴走西安,翻越华山 5天4晚

• 出发时间/2016-06-26

关于行程

因为我这个人很懒,每次出门的行程都要拖到出发前的几天,这次也不例外,即使规划好的行程也是粗略的。
一day
提前2小时到机场候机,无锡-咸阳 13:30-15:40    出来 机场大厅可以看到机场巴士售票处,事先需要了解清楚自己的酒店在哪个区,然后买哪个方向的大巴,均价每人25元(机场大巴网址:http://m.xa.bendibao.com/news/50691.shtm)
景点:大雁塔广场
酒店:西安江华美达广场酒店 550元在携程订的,后来跟酒店前台确认直接跟酒店订最便宜要600度 地址:曲江新区雁南五路1958号 ,近汇新路(定这家酒店原因是因为这家酒店刚开业2015年开业,靠近市区的基本是比较老的酒店,事实证明酒店还不错,服务员的服务意识也可以,赞一个)
吃:子午路张记肉夹馍(超级推荐 这个在西安好像共有3家分店 我是吃的翠华路店:陕西西安市雁塔区翠华路227号路东)
二day
景点:大唐不夜城,西安古城墙(门票54元一个人),碑林博物馆,回民街
酒店:西安江华美达广场酒店
吃:午餐 开元广场边上的starbucks、晚餐 回民街老白家水盆羊肉开到2点我们没吃上 对门的老刘家泡馍:北广济街76号;志亮灌汤蒸饺:洒金桥12号(这几家都建议吃)
三day
景点:陕西历史博物馆(记住一定要网上提前预约,预约的取票很快,不然现场要排很长的队,免费不免票 官网预约网址:http://www.sxhm.com/web/),乘坐高铁(54元) 西安北-华山北,购买华山门票 180元
酒店:华山西岳国际酒店  华阴 华山玉泉院北50米 ,近华山路(景区附近的酒店都一个gui样子,这家也不例外,前台好像我欠她钱,房间脏,关键是很臭,久一点好的是就在玉泉院出来50米很方便)
吃:午餐 罗家面(红专南路东段,近翠华路)好吃,建议大家去;晚餐 华山路跟玉泉院路交叉口西北角一家超市的2楼,是一个美食广场要先买卡(里面的凉皮,凉菜推荐,也超级实惠)
四day
景点:7点出发 华山玉泉院,千尺幢,百尺峡,苍龙岭,北峰,西峰索道;4点回到华山北站回西安
吃:早餐 泡面  午餐 自带干粮  晚餐 魏家凉皮  宵夜 饿了吗外卖“老长安羊肉泡馍”
酒店:美豪酒店(西安行政中心高铁北客站旗舰店)地址:西安未央区 未央路199号 ,近凤城九路(推荐 有免费下午茶,自助水果,免费机场班车,服务很好,免费早餐好吃,就是一点美中不足酒店隔音不好,在房间里面外面讲话听到一清二楚)
五day
景点:大明宫遗址公园、汉长安遗址
吃:酒店早餐  午餐 赵家腊汁肉铺(推荐) 晚餐 咸阳机场T3航站楼回民小吃(实惠好吃推荐)

第一天
10:30从家里坐上预约的神州专车,十一点多到达无锡机场,圳航空13:30分准点起飞(2个人来回机票总价2476元),到达咸阳机场 出来 机场大厅可以看到机场巴士售票处,事先需要了解清楚自己的酒店在哪个区,然后买哪个方向的大巴,均价每人25元(机场大巴网址:http://m.xa.bendibao.com/news/50691.shtm) 。大巴上的感觉是,西安的所有车子速度都好慢到十五二环之后车子好多很堵,估计是我们到的点刚好是他们下班高峰期的时候,车子到西安宾馆到站(长安北路58号,2号地铁线南稍门的南边一点点),下了巴士叫U步,司机刚好也就在这边,上车后才是惨无人寰的堵啊,我们住在雁塔区,要走长安北路往南,就是这个长安北路百度上说距离5.8公里,驾车20分钟以内。我估计我们做了应该有一个小时。
酒店就在曲江国际会议中心边上,2015年才开业的,很新,服务不错,房间也不错,放好东西下楼经过会议中心,发现里面在举办郑智化的演唱会,我们往地铁站走去(2号地铁线会展中心站),1.3公里呢,因为天气太热感觉走了好远,先到地铁也是2元起步,我们到做到小寨站,目的是想到大雁塔附近找吃的,干好也是晚上可以在看大雁塔的夜景。出来地铁我就开始往大雁塔方向走去,这时我就开始着急,因为懒事先没有找好吃的在哪里,我就用大众,但是大众上好多查到的虽说离我们进,但是走过去还事蛮远的,最后走着路上发现一家陕西面馆,名字忘记了,就在陕西历史博物馆对面。一份臊子面一份凉皮,凉皮应该是面皮还可以,臊子面不好吃,好咸,面馆也好热,喝了一瓶冰啤酒叫汉斯,爽,5元钱,我老公说便宜。
吃罢便走到目的地大雁塔,塔外观看上去是土的颜色,当时被围起来了再修,我们打算在吃点什么,老公的朋友介绍,大众上也找到这家说好吃,围着大雁塔北广场转了2圈没找到。
大雁塔广场好多好多人,估计是等着看喷泉的,我当天刚好那个来,肚子痛啊,不看了准备回去休息,我们坐在广场北边的凳子上休息下,这时我又在大众上找到一家老店,我准备过去,老公关心说你行不行,不舒服我们就直接回酒店,因为百度说他离我们890米,我不甘心当即决定去

果然不负有心人,这家的地道好吃。好大的馍用这种纸包的,还点了分米皮,还喝了果皮,果皮4块钱一瓶喝起来感觉像是台湾的苹果西打,没有酒精的,价格亲民超级推荐。
吃罢发生了一个小意外,这个也是重点提醒大家的,(到了先发现这座城市蛮干净的,白色垃圾什么的很少。)
但是我们吃完出来已经9点了,是的9点天才黑透,因为夏天西安的落日时间是晚上8点多一点点,出来在路边准备叫U步车,当时有辆车停在路边我就在车边上想往车头的前方走一点等我们叫的车,因为车停到边边 所以我只能走树坑里,我一脚下去就听到我老公迟了一点点的叫声,他让我当心,但此时我的左脚已经踩上去了,树坑里蛮蛮的一坑馊水那味道就像是以前老家很久很久没清理的猪圈的味道,苍天呐我一只脚全浸透了。回到酒店我就把一双鞋都刷了,搞到淋浴间的味道久久不能散去。(就像下面这个,当时那车停的还要往前一点,就在树坑边上,大家一定呀记住啊,树坑千万不能走啊,说不定哪会的就中招了)后来在西安我们真的亲眼见过,他们往树坑里到各种水,现在还让我奇怪的一点是西安的树边上咋就没有草呢?

第二天
因为还是不舒服,我们到中午才出门,也因为昨晚鞋子刷了,我被迫穿了酒店拖鞋出来,丢人。因为西安当地的实物都是重油重辣,我又不舒服想吃点清淡的,一路走到大唐不夜城边最南边开元广场边上的银泰百货吃starbucks,我们是她的忠实粉丝,不管到哪不知道吃啥就到她家。也因为需要买双鞋才到商场这边,到商场关了一圈发现这是个高端的,好贵啊。刚刚进来发现下面是沃尔玛大卖场,我就到沃尔玛买了一双拖鞋,39元还蛮划算的。

我们就沿着大唐不夜城一直往北走,一路都是各种雕像还有很多大事记的介绍,可以借由这个了解历史。最北边接头就是大雁塔南广场,因为我之前到过大雁塔,所以我们就往2号地铁站方向走,准备程地铁去古城墙然后到回民街吃东西。(大家可以下午到开元广场一路往北走看大唐不夜城的雕像,在往北到大雁塔,观赏晚上的音乐喷泉也是不错的路线)
古城墙门票54元,

回民街我们本来是要吃“老白家水盆羊肉的”到哪老板刚好在卖各种牛肉,牛筋,烧好可以直接吃的。店里一个人都没有,老板是光头嘻嘻,我说现在可以点吗,他说他家是早上7点到下午2点以后就不营业了。啊好不容易找到有吃不上了,我灵机一动问那这边吃羊肉泡馍的还有哪家好一点啊,他一指说多门的老刘家不错,我就去了,还真不错

第三天
想着早起去博物馆,嘻嘻还是有点晚了,到博物馆已经十一点多了,呵呵!!!(地址:雁塔区小寨东路91号)
果然好多人排队领票,还好我聪明提前网上预约的,我先找到服务的安保人员,说网络预约在哪取票,他一指最少的那一排,只有4-5个人,哈哈我准备好身份证到那边报给她预定好吗就可以了(预约要实名制的一定要身份证)。
走到展馆人真的超级多,呜呜~~~~(>_<)~~~~,每个展品都围满满的人,根本看不到,因为人多也很热。我们跟老公商议倒着走从出口进去,比入口少一点点人,不过还是很多人的。我们就找人少的几个看了一圈,出来到楼上,2号 3号管也都快速的看了一圈。实话说陕西博物馆里陈列的东西很多基本上都是真品,也都有年代,很推荐大家去看。我们决定找淡季的时候在来一次西安,所以我们到楼下问了服务中心的人淡季是什么时候,她说人好像一直都很多,少一点点时候就在11月分到3月份左右,我写过了决定下次就选这时候来看。
因为博物馆很快我们就出来了,我们又去找吃的,罗家面地道的岐山面,我发现每家店每桌都有一碗蒜头,要吃就自己拿来剥,我每次都吃嘻嘻,你若问我,不怕熏到人家嘛哈哈我随身带着极酷薄荷口香糖。
吃完就U步回到酒店收拾东西准备去火车北站,搭高铁去华山。此时已是一点多,我们早上提前跟酒店讲房间延迟到2点退房,一般星际酒店你提前跟他们说他们会同意晚退房的,但是最迟也就是2点好像。退房之后我们赶紧订后天再先到酒店,找了一家在城北的美豪酒店,搭地铁到那边吧行李先寄存,因为要爬华山不方便带。
接着就到西安北站了,4:45分的高铁5:15到华山北站很快。
到了北站出站后谁叫都不要理他们,出站直走穿过广场,找到1号,2号巴士的地方,免费乘车的哦,好像是30分钟一班吧,到终点站游客中心站下车,下车后看不到任何有关华山景点游客中心的标示但是可以看到大转盘,因为大转盘把这些都挡住了,你下车的点面对大转盘往左手边过马路,游客中心就在那个方向,过了马路马上就能看到了华山景区游客中心的大标志,也有指路牌了,这里也要走将近1公里才能到游客中心,途径有2个停车场是专门停旅游巴士,游客私家车。(觉得这个地方做的很坑爹:1、首先免费巴士为什么不能直接停在游客中心门口 2、标示为什么不能再下车的地方,害我们围着超级大转盘在大太阳下转了过了2次马路转了一大圈才看到游客中心 3、为什么游客中心要在最里面,因为里面只有游客中心买完票出来还是要回到入口附近的景区免费巴士站做巴士)

华山一日游

酒店房间好臭我要憋出病来了
昨天晚上准备好的泡面,吃完出发,经过玉泉院,五龙潭,到达华山景点入口,一路上山还算平坦坡度不是很斜,到达五里关华山徒步第一关。
接着往上就会有比较陡了,但此时还基本上没有阶梯,

求图!求图!

2016-07-03 19:16

有没有图片?光看字不过瘾哪

2016-07-04 09:54

引用 On愚人的国度 发表于 2016-07-04 09:54:49 的回复:

回复On愚人的国度:我会尽快上图因为有很多景点特色的都是我老公拍的,在他手机里我要晚上才能拷贝下来,我的相机多是旅行的后来两天才起到作用的,因为我这也是第一次写游记 旅行中也没注意各景点一定要拍几张特色的,所以可能有的地方照片也没有,请大家见谅下,如果你们要是去西安有什么问题 可以问问我会把知道的都讲给大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