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岛自由行双人游~带着妈妈环游台湾16天~\(≧▽≦)/~

super~J (上海) LV.2
2016-07-02 19:54 1005/6
  • 出发时间/2016-02-16
  • 人物/其它

今年两月份去的台湾,至于为什么现在才写游记。。我可以说本人懒癌发作╮(╯▽╰)╭一直拖拖拖拖到现在吗?→_→台湾之行是我在蚂蜂窝上的第一篇游记,之所以想写这份游记是因为这是我迄今为止历时最长的一次旅行,趁着现在还有印象记录下这旅途中的各种感受和经历,供大家作以参考,也为自己留作纪念~
先说一下这次人均的花费(除去购物和帮别人带的东西)6500+一人,许多人会觉得我们是不是穷游,怎么花费这么少!而且除了垦丁花莲住的民宿外,其他的地方都是订的3、4星级酒店(地理位置佳,交通十分方便)其实我想说,只要事先认真做好功课,可以用最少的钱享受最优的旅行!

准备篇

我们打算进行环岛游,台北台中台南高雄垦丁花莲台北这样一个路线。去年12月份我就开始关注各类讯息了。去台湾必不可少的“两证一签”。首先是大通证50元和旅游签注一次20(两者是在一起办的),全在当地的出入境管理处办,两周内就能下来;办理了大通证才能去办入台证。托在旅行社工作的小伙伴帮我们办理,200一人;说到这里要给大家推荐一个网站——台湾自由行,有微博也有微信公众号,上面的信息非常全,也可以办入台证(后面会细说这个网站的好处)
证件都办好了,接下来就是订机票和酒店了!提前一个月,1月下旬订的机票,在携程的中国国航官网订的,往返一共1600+一人(包括免费接送机)上海浦东直飞台北桃园;16天行程的全部酒店也是在携程上订的(只订过携程的酒店,感觉比较靠谱)人均2500+;因为进行环岛游,我们选择坐高铁,快而且干净;在台湾自由行的网站上购买高铁券,购买成功他会发送序号到你邮箱,保存好序号到台北车站去换票就可以了,十分方便。要特别说一点,高铁券提前买会有非常大的折扣,不比早鸟票差多少,我就是7折买到了票(提前一个月买的)分别是台北台中台中台南台南高雄共3段路程,高铁终点只能到高雄
另外,我还在台湾自由行网站订了台湾大哥大的吃到饱上网优惠套餐,这个也是发邮件给你,保存好要到桃园机场当场办理的。要订的基本都搞定了,去办了一张华夏银行卡(每天第一笔不收手续费,出国必备卡)又带了两张银联卡。至此,终于全部准备工作完成,收拾收拾等着出发咯~

人均花费明细

大通证50元
签注20元
入台证200元
机票1600+
酒店(16天)2500+
高铁券一共200+
在台16天人均花费(包括吃饭、交通、电话卡和景点门票)2000+

抵达篇

2月16日中午12点的飞机,浦东机场国航航班准时起飞;下午1点45分抵达台湾桃园机场。因为在订机票时有包括接机服务,3点有人来接机,时间很紧迫啊~因为要在机场办理台湾大哥大的电话卡,就要先去取台币,找到ATM机,排队的人那叫一个多啊!只能排着了(其实不用的,电话卡不一定要在机场办的;出了海关之后有许多的ATM机也可以取钱)排了n久,取了2万台币,人民币4000左右(16天里就取过这一次钱,吃饭、交通、电话卡、景点门票全是付现);取完钱,去排队出海关,人也是多的咧。。要填一张貌似出关卡的东东(其实没人检查的)前后都排着日韩游客,发现台湾日本韩国游客还是很多的~出关后已经过了3点了,连忙去取了行李到机场大厅,没有找到台湾好行的接机人员;想来他们应该是到点没接到人就离开了,但还是问了下机场工作人员。不得不说台湾的工作人员真的非常热心又尽责,她告诉我们台湾好行的接机是分批进行的,我们可以和下一航班的游客一起走;还带我们到服务台,帮我们广播找到接机人员,真的非常感谢!!接机的是个漂亮的姐姐,她询问了我们的名字、航班和住的酒店,告知接我们的那班车已经走了,建议我们和下一航班的游客一起走。大概十分钟后我们就坐上接机大巴离开了桃园机场去往市区。司机会把全部游客送到所住地点。因为我们住的地方离台北车站和西门町都很近,就打算和住天成大酒店的游客一起下车,天成就在台北车站旁边;打算去台北车站兑换高铁票和买悠游卡(台湾交通卡)买交通卡排队人超多,而且要叫号。我们领了个号先去把高铁票换了,换完票正好快轮到我们。买了两张悠游卡,各充了500台币。之后坐捷运坐一站到西门町下,刚拿出手机准备开导航找找酒店在哪里,突然发现我们忘了买电话卡啊不能上网啊!!怪不得总觉得忘了什么事。。大写的懵→_→没办法,只能问人了。逮住一位台湾小哥,小哥表示他也不清楚,但是随后拿出手机说帮我们查一下,超级热心啊有木有O(∩_∩)O查完非常详细的告诉我们怎么走,真是大大的感谢啊!!走了不到十分钟找到了酒店,过条马路就是西门町,位置太好了~上楼办理手续入住,这时已经晚上六点多了。。好累啊~休息了一会儿出门觅食,毫无疑问直奔西门町,本来想去马辣吃火锅的,但是妈妈的养生之道提醒我晚上不能太油腻要少吃T^T就找了家韩国料理店,我点了石锅拌饭,妈妈点了海鲜面,来台第一顿晚餐简单解决了~吃完就去逛了西门町,人挺多的很热闹~和我们这的南京路差不多~看了会儿街头表演,又随便逛了逛,看到了有名的老天禄卤味,排队人很多,我们就打算第二天来买;西门町大多都是年轻人,也有很多适合学生逛的小店~我们一路逛逛看看,经过一家coco有点渴~买了一杯牛奶一杯巧克力,两杯只要75台币,而且都是大杯~超级便宜啊!!话说台湾的coco和上海的coco卖的东东完全不一样啊!!招牌也不同。。大杯的一个人实在喝不完,最后只能舍弃了~逛累了就回酒店休息去了~到酒店,这才仔细打量了下房间,发现书桌下有个小冰柜,里面有两瓶送的可乐和芬达;水壶旁还有速溶咖啡和袋泡茶叶,还蛮贴心的么~酒店有免费wifi信号不错,看了会手机便洗洗睡了,抵台第一天不知不觉就这么过去了,帮助过我的热心的台湾人民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O(∩_∩)O,让我对接下来的旅途充满了期待~~

行程篇

在台第2天
本来想参加酒店免费的一日游活动,但是早上实在爬不起来就放弃了-_-||起床后都九点多了,吃完酒店的自助早餐(早餐挺丰富的,比国内的好太多)步行去总统府,因为总统府是要提前预约才能进去参观的,我们只能在外面看了看;外围有人巡视不能拍照,偷偷拍了一张^O^随后就去了中正纪念堂,每隔一小时有士兵的换岗仪式;在里面参观了蛮久(妈妈比较感兴趣)参观结束快一点了,到肥前屋吃的鳗鱼饭,排队人很多,鳗鱼饭和鳗鱼蛋卷味道不错!两人吃撑才700多台币~台湾吃饭真心比我魔都便宜啊!!特别是日料和韩料!!吃完饭下雨了,到7-11买了把伞,路过一家中华电信营业厅办了张电话卡,终于可以用手机了~由于中午吃的太饱,就一路走走散散步;经过一家百货商场,妈妈购物狂发作=_=商场名字也没看便揪着我进去了-_-||买完东西才知道这商场叫新光三越。。在这里买满3000台币是可以退税的~出了商场已经快天黑了,打道回府咯~在酒店休息了会出来吃晚饭,可能中午真的吃撑了,晚上都不怎么想吃了;去了西门町的鸭肉扁解决晚饭,他们家只卖面、米粉和鹅肉三样东西,点了两碗面,量不多,味道不错。(听说他们的鹅肉也很好吃,但我们的胃实在装不下,只能放弃了)80台币就解决了晚饭~吃完还是去了西门町,买了老天禄的卤味和世运食品的凤梨酥等点心,又游荡了会就回去了。。老天禄的鸭心、鸭舌和鸭翅超级好吃啊!!

在台第3天
早上睡了个懒觉,吃好早饭都十点多了;因为下午要坐高铁去台中,上午我们不打算去景点了,就去了西门町上的诚品书店看了会书。台湾的书的文字版式都是竖向的,看着有点不习惯→_→在书店打发了上午的时间,中午在西门町的牛店吃了牛肉面(康熙介绍过的那家)人蛮多要排队,点了牛肉面和半筋半肉的,非常好吃,牛肉和牛筋超级嫩!!吃完回酒店收拾了下出发去台中~到台中已经傍晚了,在酒店小睡了一会,出去吃晚餐~酒店旁边有一个大型购物中心,地下一层餐厅很多,挑了一家定食8,点了两份定食,180台币一份,味道不错,价廉物美~吃完去对面的家乐福超市兜兜;我拿了点零食和牛奶,还打算买点水果,碰到一位本地的阿姨热心的教我们怎样挑芭乐和莲雾,最后干脆和妈妈聊起来了可还行⊙▽⊙总之还是非常感谢这位热心的阿姨!后来妈妈又眼尖的看到了资生堂的洗发水在搞活动,一盒有两大瓶洗发水和护发素,只要199台币(国内买一瓶都不够好嘛)果断拿了两盒;结果拎了一大袋回酒店,重死=_=

在台第4天
上午去了彩虹眷村,逗留了好久,碰到很多学生,是个拍照的好地方,很美!中午无意中进了家小店,吃到了超级好吃的咖喱饭~可惜名字忘了,在国立台湾美术馆附近;吃完午饭去美术馆逛了圈,之后去了东海大学,看到了有名的路义思教堂(东海大学没像传说中的那么美,可能是冬天的缘故,树枝光秃秃的没有美感)东海大学出来快天黑了,准备去逢甲夜市解决晚餐~问路时碰到两个帅哥*^_^*(很帅啊!!)正好他们也要去那边就跟着他们找到公交站等车~看了下站牌,这部车中途经过一家新光三越,妈妈又想去买买买了-_-||唉。。反正也是顺路的,离逢甲也不远就中途下了车;在商场又扫荡了一圈,等退完税走出商场已经七点多了,肚子好饿~打了个出租直奔逢甲~卧勒个去啊!!这人要不要辣么多啊⊙▽⊙日船章鱼小丸子就在路口,一眼望去都看不到尽头啊。。旁边是北回木瓜牛奶,人也是多-_-||我和妈妈各排了一家;章鱼小丸子味道真心一般啊!!不知道这么多人排队的原因是??木瓜牛奶也不好喝(可能个人口味问题)黏黏稠稠的味道有点怪T^T我和妈妈都不喜欢,喝了几口就不要喝了=_=夜市挺大,有好几条街都是通的~我们买了好几样吃的,分别说一下:官芝霖大肠包小肠,味道还行,糯米肠包着很大一根香肠,胃口小的女生一份下去可能就饱了;火焰筛子牛肉很嫩,一盒100台币量很多;干贝烧味道不错,干贝很大颗;黄金贼(康熙介绍过的,外面是炸的鱿鱼里面包海鲜饭的那个)不好吃,要了芝士口味的,炸的鱿鱼好老,里面的海鲜饭是冷的,也不好吃=_=排队人是多-_-||炸鸡排,也是大排长龙(名字忘记了,排队人最多的那家炸鸡排店就是了)是带骨的那种,炸完会帮你切开装在盒子里,最好现吃,放一会就会冷掉变老;胡椒饼很好吃,酥酥脆脆,里面肉馅很足,很香!我们大概就买了这几样,胃容量有限~逛好夜市已经十点多了,我们离开时人还是很多(晚上吃这么多油炸烧烤食品真的不太健康啊-_-||)累了不高兴找公交站,而且我们手里还拎着大包小包=_=果断打的回酒店。。

在台第5天
准备去鹿港小镇,上午出发坐上了中鹿客运的大巴,历时两个小时不到(其实应该从台中坐台铁到彰化,再从彰化坐大巴到鹿港,这样比较快)在大巴上和一位也是去鹿港玩的姐姐聊了起来,她十分热情的给我们介绍鹿港的特色美食和景点;得知我们从上海来玩的,说有时间也想到内地去走走看看~一路聊着时间很快过去了。到鹿港快一点了,我们先去买了那个姐姐推荐的老龙师的肉包和牛奶馒头,排队人不多;肉包非常好吃!!吃过的最好吃的肉包!!我一口气吃了两个,肉很香很嫩,包子皮很松软~牛奶馒头比一般馒头多了点奶香味,味道过得去~沿着这条街一直走,也是那个姐姐推荐的一家鱿鱼羹店,门口贴着食尚玩家(台湾的一档美食节目)来采访时的照片;店里人不多,点了两份招牌鱿鱼羹,料很多但味道很奇怪,咸甜咸甜的,吃不惯=_=剩了一大半;之后想去吃网上推荐的蔡泽记水晶饺,找了半天没找到,后来找到他的兄弟店(也是叫蔡什么的,忘记了),没想到他们准备收摊了(开到下午两点结束,想吃要趁早)口渴了买了两杯85℃的奶茶,又去了郑兴珍饼铺逛了下,买了一盒当地特色的凤眼糕(太甜了,容易碎)差不多快天黑了准备回台中,回去时我们先坐车到彰化火车站,再坐台铁回台中。。

在台第6天
下午要出发去台南;上午睡到自然醒,错过了酒店的早餐时间=_=想着干脆直接吃午饭好了~理了理东西发现买的东西比较多,我们带的一个箱子装不下-_-||决定去旁边的商场买个箱子,买好后拖着去了地下一层的定食8吃午餐~吃完回酒店收拾收拾要去坐高铁,没想到时间没算好错过了原定的那班;问了高铁工作人员得知可以改时间坐下一班,顿时放心了~没等多久就坐上了下班高铁开往台南~到了台南顺利找到酒店办理入住,休息了一下便去度小月吃晚餐~点了担仔面、卤肉饭、鱼丸汤和炒蔬菜,都是小小一碗,担仔面和卤肉饭比较好吃,卤肉饭很香~吃完便回去了,经过一家小店看到吃饭的人超多,店门口也坐满了人;问了下这家是叫山根寿司,决定明天晚上来吃~

在台第7天
起床已经快中午了,在酒店楼下的7-11吃完饭去了赤嵌楼,出来在马路对面的小路有一家义丰冬瓜茶,排队人挺多都是当地人,但我觉得不是很好喝(个人口味不同,妈妈觉得不错);随后又去了安平古堡,吃到了周氏虾卷,味道还行~推荐虾卷和鱼肚汤!本来想去吃安平豆花,结果去了发现关门-_-||古堡外就是安平古镇,有许多小店,很多都是吃的;有一家卖蜜饯的,好像叫永泰兴(如果不是的话,看排队人最多的那一家就是了)人真的超级多!!我们凑热闹也去排了,它全部都是一小袋一小袋装好的,想吃什么拿好到门口结账,50台币一袋;也有礼盒装的那种可以送人;我们买了蔓越莓、橄榄和山楂片,平时不怎么吃蜜饯的我觉得还挺好吃的,酸酸甜甜的~_~又进去买了两袋橄榄和山楂⊙▽⊙兜兜逛逛到傍晚,准备坐车回去了;在车站隔一条马路的转角处有一家刘记韭菜盒子,无意中看到的,排队人很多,多数是当地人,就果断去排了~他是现做现卖的,买了韭菜盒子和烙饼,我吃的烙饼(不喜欢韭菜)非常好吃!妈妈说韭菜盒子也不错(排在我们前面的那位买了十个-_-||)买完后坐公交回去;要说下,这里的末班车很早就结束了,忘了是六点半还是七点,最好要早点回去!坐车经过昨晚看到的山根寿司(其实就在赤嵌楼的斜对面,不过它貌似白天不营业)便下车;人已经蛮多了,找了位子坐下点菜,点了寿司、味增鱼汤、烤秋刀鱼、炸花枝和烤鸡腿,还点了一盘青菜~炸花枝味道不错,虽然是油炸的,但还是很嫩,脆脆的;味增鱼汤很鲜,我喜欢味增的味道;烤鸡腿有点干巴巴,秋刀鱼和寿司一般(寿司里有芥末,呛死我了)这么多人来吃大概是因为价格便宜吧~我们吃完结账才500台币出头,环境真的不怎么样=_=吃完溜达回去,消消食~

在台第8天
晚上要去高雄,本来中午想去阿霞饭店吃的,后来网上看了下貌似要提前订位,再加上早上我们起得晚,早餐吃完基本要中午了-_-||最后还是放弃了;一直听说台南小吃最多,决定这一整天就去吃吃吃~早上依旧自然醒,楼下7-11解决早饭(应该算午饭了吧)在酒店服务台寄存好行李,沿着赤嵌楼所在的那条路一路逛去,有名的店基本上都在那里!吃了阿辉炒鳝鱼、花枝羹、悦津咸粥、阿松割包和当归鸭汤;几家店离得很近~这几样我只能说鸭汤最合我口味,鸭肠处理的很干净,汤非常清澈,很鲜美(这家店具体名字忘了,就在阿松割包对面)一个下午就这么过去了……吃饱喝足回酒店拿行李要去高雄啦!到高雄晚上了,早早地洗洗睡了~

在台第9天
上午先去了酒店附近的太平洋百货逛了一圈,又坐捷运到美丽岛站拍了几张穹顶大厅的照片;中午在一家叫轻井泽锅物的餐厅吃了午饭,是日式小火锅~但要强烈推荐这家的卤大肠和卤豆腐,超好吃!!吃完午饭本来想去旗津岛的,但妈妈说想回去睡午觉我们就回了酒店;这一觉睡到了晚上快六点→_→由于中午吃的比较晚,也没觉得饿,我们就去了爱河;晚上河边有街头艺人表演,灯光秀也很美,还有很多小吃摊,买了根烤香肠味道不错!晚上的爱河边人挺多的,有点像外滩~我们拍了照又逛了逛就回去了;路过一家7-11我买了满汉大餐泡面当晚餐,妈妈买了牛奶和饭团,晚饭就这么解决了~回到酒店,泡了面,牛肉好大块!!不愧是满汉大餐,果然好味!!

在台第10天
上午去了梦时代购物中心,看到了顶楼的摩天轮(晚上有灯光会更漂亮)在梦时代里逛了逛,买了条围巾和一件风衣,这里同样是可以退税的哦~由于下午要拼车去垦丁,定了两点司机来酒店接我们;算了下时间吃个午饭回去差不多了,中午去吃了一家极品豚骨拉面(店名就叫这个)环境一般,点了豚骨拉面和味增拉面,味道不错,汤很白~最主要的是价格不能更便宜!忘了是80还是90台币一碗,人民币才10几块!!吃完准备回酒店,接我们的司机电话正好打来说他已经到了,我们也赶紧回去~出发去垦丁啦!!到垦丁的民宿已经四点多了,我们住在船帆石附近,离垦丁大街有一点距离(垦丁大街比较热闹,吃饭方便)不过民宿每天晚上6点到8点有一趟车接送我们到垦丁大街的(如果没有车的话晚上根本不能出门,基本上是伸手不见五指;而且海边风很大,路灯也没有,根本不敢自己出去)在民宿休息了一下,6点民宿老板开车送我们到大街,8点再来接我们;垦丁大街不长,算是个小夜市;吃了烤鱿鱼、三星葱饼、卤味和鸡排,味道都很一般@( ̄- ̄)@最后还是去全家买了寿司和牛奶带回民宿。。

在台第11天
民宿的早餐不错,等客人起床再现做的~吃完早餐一路散步到船帆石;其实就是一块石头,不过海边风景不错!之后坐公交去了鹅銮鼻公园(垦丁太阳很烈,要注意防晒)船帆石那边有到鹅銮鼻的公车,貌似是半个小时一班,要算好时间~车来了一定要招手!!不然它不会停的!鹅銮鼻公园应该都是冲着那个灯塔去的,拍照的人很多~之后去了恒春镇,之前听拼车司机给我们介绍说恒春的美食很多,还有海角七号的阿嘉的家也在那边~从鹅銮鼻坐公车,到恒春转运站下!在小杜包子解决了午餐,包子味道不错,有许多口味可选,地方比较难找,跟着导航走~在小杜包子店休息了很久,阿嘉的家妈妈不感兴趣所以就没去;因为要在天黑之前回民宿,所以我们就去找了司机说的绿豆蒜和伙计鸭肉冬粉,想吃完早点回去~这两家店离得不远,先去吃了绿豆蒜;绿豆蒜和大蒜完全没有关系!!就是剥了壳的绿豆放黑糖一起煮,煮烂就可以吃了;我不喜欢这类甜的东东,没吃几口,大多数进了妈妈肚子;妈妈觉得不错,不是很甜!后来又去找鸭肉冬粉店,这家要晚上六点开门,我们到的时候才五点多,觉得六点吃完回去可能要天黑了便放弃了这家;网上搜了一下,附近有家叫叙番海鲜楼评价不错,就过去了。五点多还没什么人,听了店家的推荐点了几样菜,味道一般!有一道菜叫情人的眼泪至今都不知道是啥做的-_-||吃完快六点了,趁着天还没黑透之前坐上公交回民宿!

在台第12天
吃完早饭,我们要准备出发去花莲了。先要坐公车到枋寮,再从枋寮坐台铁到花莲;路上时间很长,到花莲已经下午了;民宿老板到火车站接的我们。在民宿休息了会,老板给我们介绍了花莲的特色美食和景点,考虑之后我们晚餐准备去吃鹅肉先生;老板又开车送我们到鹅肉先生的餐厅;在车上,老板告诉我们自强夜市现在搬了地方,离鹅肉先生不远,我们决定吃完晚饭过去逛逛~鹅肉可以选择偏肥还是偏瘦的,切的很薄,有蒜味蘸酱,味道不错!吃完之后,沿着那条路一路溜达,过了两条马路,看到一条排队长龙,原来是有名的公正包子铺!果断加入排队大军,我们为了吃两个包子也是蛮拼的!它的包子比一般的包子要小很多,两三口就能吃完!我们买了6个尝尝味道(记得是一笼一笼卖的,一笼六个)有汤汁,挺好吃的!再往前走十来分钟就是夜市,它好像是自强夜市和好几个夜市并在了一起~人山人海!一路逛去,第一家烤肉串和妙不可言果汁排队人最多,我们也去排了!第一家可以自己选择想吃的让他现烤,由于人太多要等很久!把食物给他后结账,然后他会给你个号,等烤好了凭号码拿食物~目测还要等很久,决定先去排妙不可言果汁,有几十种选择,选了奇异果凤梨和西柚葡萄,由于是新鲜水果现榨的,也是要等很久!果汁很好喝,还能吃到水果的果肉!记得两杯才90台币~也就是18块钱。。完爆上海所有的鲜榨果汁店!买好果汁再去拿烤串,正好轮到我们~烤串刷的酱甜甜的,味道还可以(还没好吃到排这么多人吧)由于我们吃了晚饭来的,就买了这两样尝尝。。听说还有好多好吃的,决定明天晚上来这里解决晚饭~

在台第13天
早上去花莲火车站想买回台北的火车票,一票难求!就连到中途转的车票都没有了!花莲台北的车票一直很难买,最好要提前很多天就去买!没办法,只能在火车站等等看有没有人来退票;万分幸运,没过多久有人正好来退了两张票,而且是直达台北的!我们就马上接手啦!太幸运了有木有!!解决了一个大难题,心情美美哒~在火车站周围逛了一圈差不多到中午了;网上搜了一下,附近有一家店叫太监鸡评价不错,就决定去那吃午饭!我们原本点了5、6个菜,点菜的服务生问我们就两个人吗?我们点头~然后她对我们说店里的菜量比较大,两人吃不掉,建议我们少点一些;最后听了她的建议,点了半只太监鸡、炒山猪肉、炒刺杏(花莲本地的一种野菜,非常好吃!)和两碗鸡油饭;结果我们点的这些菜都没吃完!太监鸡类似于上海的白斩鸡,半只量超级多啊!!3、4个人吃绝对没问题!两个炒菜也都是满满的一盘!这些菜4个人吃都可以吃饱!最后结账才700台币出头一点,真正是价廉物美!更重要的是,在这过程中,我能体会到经营者经营餐厅的那份用心,不是一味的赚钱,而是努力想让食客得到最好的用餐体验!其实台湾的很多餐厅都是如此;做任何事,最难的也不过“用心”二字。这种素质值得我们内地许多餐厅经营者和服务人员好好学习和反思!吃完午饭,在火车站门口乘坐旅游巴士(到达各个景点,太鲁阁、七星潭都能到)去往七星潭~半小时不到就到了!七星潭风景优美,潭水非常清澈!可以租自行车来骑沿着潭边兜风;在七星潭呆到四点多,准备离开去夜市吃晚饭~景点门口就有公车到火车站,再在火车站坐公交去夜市。夜市人还是这么多~先去买了炸弹葱油饼,地瓜球和臭豆腐鸭血,这几家店排队人相比较而言不是太多;各自买了一份尝尝味道。随后,就要去排棺材板了;昨天看到时就是大排长龙,今天依旧是长长的队伍看不到尽头。。排了大概半小时左右,选了黑椒牛肉和南瓜海鲜的,一份50台币好像;因为是现做的,和第一家烤肉串一样,也是结账后给你个号,等他做好后凭号去拿食物。目测等他做好还要很久,就先去买杯喝的;依旧是妙不可言果汁,一样的排队长龙!这次选了葡萄凤梨和奇异果柳橙口味,还是非常好喝!买好果汁,棺材板还没好-_-||就等着了,又等了十分钟,终于拿到热乎乎的棺材板~味道都不错!面包十分松软,内陷很好吃!黑椒牛肉还有汁水,给个赞!吃了这么多已经饱了,拿着果汁边喝边逛~忽然飘来一股超级香的味道~闻着香味一路走去,原来是一家炒面摊,仔细一看,乖乖!这队伍!让我感觉回到世博会的时候=_=虽然已经饱了,但还是抵挡不住香味的诱惑加入排队大军!摊主是位台湾小哥,据说还是海归,留学回来自己创业!排了n久,终于买到了,70台币一份;味道有点失望,一般般=_=其实就是炒泡面,面里有洋葱和五花肉,吃到了很多肥肉-_-||酱料的味道很重(就是那股香味的来源)最后剩了很多肥肉;吃饱打的回了民宿

在台第14天
下午一点的火车回台北。早上十点民宿老板送我们到火车站,在火车站寄存了行李就四处溜达去了~想要买些东西带到火车上吃;导航了一下,发现火车站离公正包子铺走过去也就15分钟左右,决定去买包子~还没走到呢,远远就看到了长长的队伍;这家真是白天排晚上也排,不知道有木有不排队的时候=_=妈妈排着队,我就去附近的瑞穗牧场(店名,不是真的牧场)买了两杯鲜牛奶。据说他们的乳酪蛋糕也很好吃,想买几块尝尝,在店里转了一圈没找到;询问店员才知道这个要提前一天预定的;店里还有牛轧糖和手工牛奶香皂卖。买好牛奶,妈妈还在排队。。又排了20分钟左右终于排到了!买了一笼包子一笼蒸饺带走~回火车站拿了行李,坐上了回台北的火车~在火车上解决了包子、蒸饺和牛奶。两个小时后火车到达了台北!在台北车站坐捷运去酒店;我们的酒店定在天母那一块,因为我们打算最后两天去士林和淡水,天母离这两处更近~找到酒店办理入住,在房间一直休息到了晚餐时间;网上搜了下,看到附近有一家日式豚骨拉面店不错,看了评论,不就是去年刚开到上海的豚王嘛(店名写了日文,没看懂=_=)在上海就一直想去吃来着,正好台湾也有~决定晚饭就是它了!开了导航,从酒店走过去十分钟左右;门口在排队(这时已经快七点了)大概有十几个人(比上海好多了,上海据说要排好几小时)排着吧!差不多等了20分钟就轮到我们了~店员小哥给我们简单介绍了一下菜单;和妈妈分别点了豚王和黑王~刚开始吃的时候觉得味道还不错,吃了几口就觉得有点腻了,汤很浓稠,面浸在汤里容易糊掉=_=肉倒是挺好吃的~总的来说还是偏油腻了点。最后结账500台币不到一点,比上海的便宜~吃完出去散散步,正好看到有一家新光三越(在台湾去的最多的就是这家了)想后天就要走了,干脆把东西全部买好,省的再去免税店了~因为之前已经在几家新光三越买过东西,熟门熟路了,再看看有没有什么还没买的=_=又帮小伙伴带了两支唇膏和一套护肤品;妈妈还想买几瓶台湾产的绍兴酒,但这家商场里没有卖;于是决定最后走的那天去机场免税店买!买完东西溜达着回去了~

在台第15天
上午准备去淡水,吃完早餐,酒店有车接我们到离酒店最近的捷运站;捷运坐到淡水站下,跟着导航走到淡水老街;无意中进了一家叫新胜发的店(看到是百年老店的招牌就进去了)一看知道是卖糕点的;店员十分热情,给我们尝了店里的各种招牌,吃下来觉得有一个豆蓉肉块饼和夏威夷坚果酥非常好吃!妈妈则喜欢绿豆糕~想着待会逛完老街来买一些带回上海~之后就去了老街,挺热闹的,店很多!中午吃了著名的淡水阿给,就是很大一块油豆腐里包着粉丝,味道一般啊~吃完沿着淡水边散步,可以坐船到情人桥和渔人码头,15分钟就能到!60台币一人~在渔人码头拍了照,去了情人桥,那里没什么人,景色很好!逗留了一会儿,又坐船回了老街~在老街逛到快傍晚,准备去士林官邸;先去新胜发买东西,因为担心肉块饼能否过海关还询问了一下;店员告诉我们真空包装的是没问题的!新鲜的就不行!还说有人带过满汉大餐的泡面出境也没被查⊙▽⊙那个肉块饼和坚果酥真的非常好吃!!我很喜欢,买了好几盒^O^妈妈又买了几盒绿豆糕~买好后坐捷运去士林,跟着导航找到了士林官邸,没想到已经关门了-_-||它好像是五点还是六点就关门了!要去的话注意把握时间~算了,只能下次有机会再来了~因为离士林夜市很近,决定去那儿吃晚饭!同样还是人山人海=_=手机没电了,导航开不了;跟着人群走吧-_-||哪里人多去哪里!七拐八拐看到一家牛排店门口排了很长的队,年轻人很多,我们也加入进去~牛排很大一块,味道还行~一份只要150台币,还送了酥皮汤和明治雪糕,非常划算!吃完基本已经饱了,四处去溜达溜达,空气中飘着食物的味道~各摊位前也是各种排队!无奈我们胃容量有限,一份牛排下去就啥也吃不下了~消食完毕准备回酒店,由于没有导航就想打车回去;因为夜市好几条路都是通的,我们没有从来的那条路回去,而是走了另一条路;发现前面排了条长龙~走过去看原来是有名的十全药膳排骨,一直听说士林的这家很好吃~看着一份量也不大,决定买一份尝尝味道*^_^*排了20分钟左右,点了一份药膳排骨;排骨挺多的,汤有一点中药的味道,咸甜咸甜的;喝不惯。从夜市出来后便打车回了酒店,这也是在台湾住的最后一个晚上了。

返回篇(在台第16天)
下午3点的飞机,早上起床吃完早餐在房间整理好行李;11点酒店的车把我们送到捷运站,坐捷运去台北车站,从台北车站坐机场大巴去机场。在机场的免税店买了两瓶酒带回上海(在免税店买的东西可以不用托运,直接带上飞机)3点飞机准时起飞,台湾之行也完美的画上了句号。

后记:
听许多人说过,台湾最美的风景是人。真的只有去过之后才深有体会,无论是机场尽责的工作人员,还是帮我们查地图的热心小哥或是在超市教我们挑水果的阿姨……它是一个值得去第二次的地方。
这次的台湾之行,我没有去那些非常热门的景点;我喜欢每天睡到自然醒,吃个早饭(或午饭-_-||)悠哉的出门,去感兴趣的地方或是陪着妈妈在商场逛逛看看买买。对我来说,旅行是一种享受,怎么舒服怎么来~发觉现在很多人的旅行变成是“上车睡觉,下车拍照,拍完照发朋友圈”。我想说的是,拍照不是旅行的目的啊!旅行是为了让自己从忙碌的生活中解脱出来,放松自己,而不是为了要秀给谁看。照片可以留下每次旅行的痕迹,让自己不要忘了旅途中的点点滴滴。世界这么大,处处有风景,期待我的下次旅行!

最后PS:洋洋洒洒的不知不觉就写了这么多,终于写完了!!虽然台湾之行已经过去将近四个月,但有些东西还是令人印象深刻。想想还是以日记的形式呈现比较好,因为每一天的感受和经历都是不同的~~但我真心觉得旅行中所收获到的东西是不足以用文字表达的,它真的是要自己去体验的!所以,亲们~有时间的话一定要走出去看看!

引用 super~J 的图片:

哈哈 感觉这个好萌 不过这满脑子的包。。

2016-07-04 17:19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7-04 17:25

引用 牡丹木 发表于 2016-07-04 17:25:46 的回复:

回复牡丹木:我是每次旅行必拍照片~给自己留作纪念O(∩_∩)O

2016-07-04 17:55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7-04 17:19:29 的回复:

哈哈 感觉这个好萌 不过这满脑子的包。。

回复耳背de阿怂:😝😝我也觉得很可爱~中正纪念堂里的展览物

2016-07-04 17:56

台南请问住哪里?

2016-07-14 17:25

引用 sharon 发表于 2016-07-14 17:25:0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