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日亲子自驾游记:三亚/亚龙湾/陵水/万宁/珠海长隆海洋王国/横琴湾

☆sulisary☆ LV.13
2016-07-02 19:56 436/2
  • 出发时间/2016-03-25
  • 人物/带小孩

不知不觉这已经是我在蚂蜂窝上的第7篇游记了,当然我知道我的游记照片不够华丽,文字不够唯美,首图不够夺目,但是工作闲暇之余,每每翻看手机客户端,看到曾经走过的地方,拍过的照片,写下的文字,思绪都会被拉回过去,不管多么烦躁或是疲惫看到照片心情都会跟着晴朗起来。出游之前猛啃蚂蜂窝已经成为习惯,很多路线、注意事项、小贴士,都是从这里获得的,希望我的游记在让留住自己记忆的同时,也能帮到更多的蜂蜂快乐出游。
      煽情话不多说,我看游记时都会喜欢研读别人的路线,交通方式、时间安排等事项,所以自己写的时候也着重描述路线规划上的问题,至于旅途中的小惊喜、小美好,就要留给不同的人有不同的体会了。本次的出游时间定在了3.25周五的下午出发,出发地:天津,主角:80后两口子+5岁男宝。为了浓缩行程,周五下午我俩都请了半天假,坐的16点多的飞机,天津直飞三亚,具体日程安排如下:
D1:天津三亚,某宝租车,送到机场,自驾入酒店,酒店:京海国际假日酒店,大床房,458/每天,机票三人含税和单买行李费共2206,租车每天含税130
D2:三亚湾~南山寺景区,网上定门票,下午第一海鲜市场,酒店同上
D3:三亚湾~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网上定门票,下午入住亚龙湾天域度假酒店一期,每天1250
D4:亚龙湾酒店闲逛、发呆 一日游,酒店同上
D5:亚龙湾~分界洲岛,上岛看海豚表演,半潜艇,沙滩游泳,酒店:海钓会所,海岛观海别墅,独栋小木屋,每天689,含船票、游览票等
D6:分界洲岛~石梅湾艾美酒店,海上鱼排吃海鲜,沙滩闲逛,宿石梅湾艾美酒店,每晚932
D7:石梅湾~三亚湾~海棠湾,免税店,酒店:同D1,价格418
D8:三亚珠海,晚上看大马戏,机票1412/三个人,酒店:珠海长隆横琴湾酒店/算上网站返现2天一共2514
D9:珠海长隆海洋公园一日游,酒店:同上
D10:珠海天津,机票1600/三个人  END

很多朋友问为什么要把三亚珠海扯到一起呢?最主要的原因还是机票价格,哈。去程买到2折价格,回程始终不见减价,一开始打算三亚福州,来个武夷山三日游,结果孩子爸死活不同意,嫌武夷山太累,寻寻觅觅之后发现三亚珠海天津这段加在一起的价格,都比当时三亚直接飞回天津要便宜,广州的长隆公园去过2次,珠海的还没去过,不如索性一起去了。就这样,三亚珠海天津的10日行程,就这么产生了。

看过很多首页游记,都要介绍相机、镜头、修图软件,我也曾动过心思研究一下,可现实是白天上班忙的晕头转向,抽空还要复习准备考试,晚上回家得先陪娃,没有那么多时间研究,出游归来快2个月了,也没开始写游记,都快忘得差不多了,最终还是粗矿写法吧,相机就是6PLUS,修图软件就是手机里的美图相机等,直接发来,总比忘了强是吧。

DAY 1 :3月25日 星期五

出发的时候有点匆忙,到了托运行李的柜台被告知是最后一家办理登机手续的了,没有3个人在一起的座位,但是剩下的座位竟然是第一排2位,第三排一位,而且安检的时候直接被送到VIP快速通道,不排队一次过,真是塞翁失马,哈哈哈。

在飞机上看着阳光在地平线上消失。。。

到机场已经天黑,晚上8点多,机场在维修,要先左穿梭车到停车场,不论是打车或者等人,租车,坐公交的,都要到这个停车场。打电话给事先约好的租车公司,不一会送车师傅就到了,相约一同检查车况,起亚K2,已经满是划痕了,不过心里压力因此减小,呵呵。租车押金一个月之后退回信用卡,好在没有扣任何保险费和违章费用。

那天不是很热,据说刚下过雨,晚上还是有点凉的。下图是刚满5岁的娃,1.33米,愁死爹妈了,怎样能让他长慢些。。。

租车,跟着导航去往三亚湾的酒店,途中在一片餐馆区吃晚饭,购买补给,琼B座驾停在路边,拍一张。

入住酒店,11楼,打开窗户感觉很高,吓人,建议预订6层以下的,尤其是带孩子的家庭,孩子在落地窗口晃,看着很不放心。

到了三亚湾,不由得想起3年前带着老人第一次到三亚的情景,那是10月下旬,天气很冷,最主要的是赶上了10年一遇的13级台风,住在28楼的我们被台风吹得吓破了胆,屋里的门窗轰隆作响,客厅的水晶吊灯晃来晃去,当时曾发誓再也不来三亚的。那一次,下楼买饭,被台风吹得脚都离地了,雨披都被吹破、消失不见,上28楼只凭双腿,累成了狗,航班全停,延误3天才回到故乡,对三亚真是没什么好印象了。

这次天气又不太好,还是下雨,每每出门都是下雨、刮风、阴天、寒冷无法下水,这苦命的一家啊。。。

DAY 2 :3月26日 星期六

早晨起床后直奔餐厅,吃早餐,孩子貌似超过1.2M就要付早餐费了,进门时服务员犹豫了一下,还是没说出来,我们也就这样进去了,后来还住了3天,都没有收早餐费,还是不错滴。

上图是在顶层阳台拍照的,对面就是大海,因为天气冷,根本没有享用到泳池。。。

吃完早餐,就到楼下去提车了,酒店有底下停车场,我们第一天来的时候停在了大堂外面,有专人值守的,不用担心,而且全免费。

临行之前我在某宝买好了导航用手机支架、点烟口专用的USB充电器、给娃放电影的IPAD支架,侧窗防晒的简易帘子、前后遮光板,是不是很齐全,哈哈哈。

南山寺的门票很多网站都有销售,我和老公的票就是临行一天晚上在网上买好的,进门只需要把短信里的二维码往机器上扫描就过去了。孩子的话,满足6岁以下,或者1.2米以下就可以免票。因为我家孩子是5岁1.33,到门口时没有看到6岁以下可以免票的条款,多花了70多买了个儿童半价票,后来翻看我自己拍的门票信息指引,才发现原来有写6岁以下不用买票那句了。。。。

入口处的人山人海,不过过的时候感觉还是比想象的要快。

小火车,另外买票,成人孩子一个价,坐这个很值,中途要上来下去很多次,不走回头路,不坐它根本走不回来。

他爹再次现身

途中很多烧香的寺庙,我们都止步于门口,奶奶说带着孩子不要烧香,所以没进去。在其中一个寺庙门口,我们吃了2个椰子,和自己带的水果,广场有很多鸽子,宝宝非要喂鸽子,在这里玩了有半小时,才坐小火车离开。

本来有计划从南山寺景区再去天涯海角的,搜索了一下点评说没意思,看孩子也累了,就没去天涯海角,直接开车回市区奔第一市场了。

其实上一次来三亚,我们的水果都是在离第一市场不远的一个水果、水产批发市场买的,这次去了发现市场已经关闭,所以最终水果都是从第一市场买的。10来个芒果,少量菠萝、火龙果、山竹、释迦等等,装了2箱,申通快递寄回天津,直接送给单位同事吃,这些一共花了将近700,其中运费就要200多。图便宜的还是不要在这里买的,其实寄回去的都是情啊,哈哈。

下图,水果摊的大叔给我打包好了之后,拉到申通快递的点,水果钱和运费都是可以支付宝付款的。几天后同事反馈,还是有几个坏的烂掉了,没法吃扔了几个。

给同事送情的活耽误了有将近一小时,孩子也是饿了,我们赶紧进水产市场买海鲜,之后还是去了以前去过的四川毛哥他们家加工,他家的味道我和老公都觉得不错,虽然途中很多人说他家贵啊,湖南人卖四川菜啊,找的网络写手给写的什么的,但是我们吃着味道确实不错,加工费也没有怎么贵,下图那些加工完了才100多加工费,很贵么?在天津想吃好点的也不止嘛,何况这是旅游区。

这两张是旁边小摊卖的串串香和抱罗粉,孩子挺爱吃的。

DAY 3 :3月27日 星期日

酒店吃过早餐,开车上路,直奔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上一次来到亚龙湾入驻的是凯莱仙人掌,那次带着姥姥、奶奶,也是自驾,需要住两个房间,酒店整体还是不错的,有很大游泳池,虽然离海边远点,但是也有免费穿梭车,最主要是价格优惠,自驾去百花谷也不远。这次孩子爹非要住交通方便的,所以最后预订了百花谷正对面的天域一期,确实交通方便、离海边也近。

第一次到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跟着导航来到公园,盘山路上山,每隔一段就有一个停车场,搞得我们都不知道在哪里停最好。建议自驾的朋友可以一直开,开到最后不让继续开的地方再下来,要不然停车之后还要走好长一段才能到售票处。我们就是,而且是盘山路。

有了南山寺的前车之鉴,这次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门口售票处特意看看,是否超过1.2M,满足6岁以下的也可以免票,答案是肯定的。网上购买成人票,在这里需要排队在小窗口换票,然后才能进入景区。

进入景区先坐电瓶车,也是每到一个景点下来,每次坐不用额外买票,随上随走的车。

第一站,孩子就看到大鸵鸟了,成人孩子都是骑,价格可是挺贵的,具体多少忘记,反正上百的价位,只有2,3分钟。

电瓶车第一站就是百花谷,所有人都在里面转一圈,出来之后继续上电瓶车,下一站过江索桥,应该是人人都来的吧。过索桥另外收费,排队过桥。

过了索桥的下一站,就是观景台,旁边就是鸟巢度假区。

中午就在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的山顶吃的,吃完出来对面有电瓶车直接下山,到了买票入口的地方。

大概中午13点来钟,从山上开下来,奔向亚龙湾天域一期,跟着导航,没开多久就到了。办理入住时间太早,要到下午三点才可以,所以挑好了房间,我们拿着行李寄存条,去了酒店外的沙滩,沙滩有酒店住客专用躺椅,免费的,当天没有什么人,天气有点冷,所以没有下水,只是孩子挖挖沙,我们看看海。中途会有酒店工作人员过来问你要寄存行李的凭条,以证明你是酒店住客,才可以在这里坐。

入住的是带阳台的园景,其实也能看到大海。花园里的娱乐设施挺多,非常适合带孩子的家庭,小孩子能玩的东西很多。室外泳池有点冷,大家都挤在温泉的那个池子里。后来晚上遛弯,我发现二期那边有一片假山,里面有很大一片温泉半室内泳池。转天带着孩子来这里游泳了。

船型屋烧烤,有杂技表演和唱歌、乐队表演,我们当晚在百花谷吃的,孩子还写了作业,战斗力有限,没去吃船型屋自助。

DAY 4 :3月28日 星期一

带孩子出门,就怕孩子生病,怕他累着,所以这一天主题就是泡酒店,休息,吃吃喝喝,享受这1200的酒店,沙滩。其实早晨开始就在流鼻涕,所以我们尽量让他安静、休息。中午到百花谷里的药店买了退烧药和感冒药预备着。
早上睡到自然醒,门口就有家麦当劳,吃完早点,让娃写了一份幼儿园作业,然后到酒店花园里喂小动物,玩游乐设施,中午到对面的百花谷吃饭,车在酒店门前的停车场闲置一天。下午继续让他睡觉,睡醒去了百花谷对面的商业街吃饭。

DAY 5 :3月29日 星期二

酒店的房间费是不含早餐的,所以早上收拾妥当,开车出来,在麦当劳买了早点打包带走,启程继续北上,开往下一个目的地,陵水,分界洲岛。

跟着导航就到达陵水分界洲岛的码头了,码头停车免费,我们找了个边上的,因为要过夜怕车孤零零在广场中央晒着。网上预订的房间+门船票含双早一共是689,非常值,天域一期每天1200也没有早餐的。孩子船票+90,早餐58,晚上可以免费坐半潜艇,海豚表演可以以优惠价50购买,上船有住店旅客专用通道,不用排队。

网上预订的房间,就是在这个屋子里换门船票和补儿童差价的。

住店旅客专用通道,不必排队。

坐船到达岛上直接能看到游客中心,换房卡,有电瓶车送到房间,电瓶车只有入住和退房时可以免费乘坐,其他时段出示房卡,计费,临走时算钱。我们坐了2次付费的,其中一次算孩子的座位费了,另一次没有,所以主要还是看司机的心情喽。

车开到半山,下车,司机会帮我们抬箱子到我们的房间,从大路上到房间,还要走很多台阶往下一段。

每个房间都有阳台的大浴缸,但是水龙头不出水所以也洗不了,只是摆设。刚进屋子感觉很新鲜,但是待了一阵发现屋子总是晃来晃去,孩子走动时晃,有风吹时也晃,搞得我们大气都不敢喘。。。

海边吊床,都是游客,收费哒。

沙滩躺椅区,也是收费的,具体价格忘记了,但是不贵,而且不计时。

海豚表演,有时间的,游客非常多,去晚了就没有座位只能站着看,又晒,又热。

表演看完之后,可以付费带孩子喂各种动物,哄小孩开心。

看完表演回到房间,孩子也累了,让他睡觉。爸爸看孩子,我则下山去踩点。

我们的房间

从另一头下山,山不高,大概20分钟就能下来。夕阳西下,游客退去,小岛终于呈现出本来的面貌。

吊床区也没人管啦,随便坐。

七点半的半潜艇,免费乘坐。

DAY 6 :3月30日 星期三

清晨,到悬崖边的餐厅吃早餐,住宿费里包含两个成人的,孩子要另外付费,其实不太值。

吃完早餐步行到山顶,拍了几张照片,这个时候孩子爹单位来电话,需要处理点工作,回房间弄电脑去了。我俩则沿着后山下到海边,这个时候旅游团还都没有上来,所以岛上很清静。

清澈的海水,游人很少。

趁着大队人马上岛之前,我们下山,退房,坐船,回到内陆,在停车场找到我们的琼B,跟着导航继续上路,来到万宁的石梅湾艾美酒店。

酒店大堂,在电影中看到过多次,到了现场,感觉没有电影里的大。

下图是我们的房间,估计是淡季的原因,大厅里人非常少,楼道里也几乎看不到什么人,院子里更是没有人,连游泳池都是关闭的,都说喜欢人少的地方,问题是人少很多娱乐设施都不开放,住这么高级的酒店就感觉亏很多。。。。

到房间放下行李,立即开始逛酒店。因为天气冷,没法下海,所以想看看酒店有没有温泉可以泡,在大泳池旁边有6个圆形小泡池,里面有温泉,可以晚上泡,但是因为孩子还在流鼻涕,所以最后也没游泳,可以说我们这一趟旅行,泳衣都是完整带回去的。

酒店里有儿童游乐区,但是室内的不适合五岁孩子玩耍,室外的不开放,不让玩。酒店区域有一大片丛林泳池,也没开放。

中午没吃午饭,我们决定去大众点评介绍的一家海上鱼排吃,跟着导航到了那座大桥,从桥上来来回回过了5,6趟,怎么也找不到下桥的路口。

最后我们终于找到了桥下这家点评很高的广仔海鲜舫。

这就是海上鱼排,和我们2013年在海棠湾吃过的海上鱼排不太一样,那个需要到码头,给你要去的店打电话,他们派船来接你,这个是可以直接走上去的。

味道还是不错的,胜在够新鲜。

在鱼排吃晚饭,店主非常热情,让孩子在大海钓鱼,还告诉我们这篇区域因为总有残羹剩饭掉到海里,所以吸引了很多鱼前来,他们也就就地取材,在这里钓上鱼来卖。

从这里回去的路上,我们走了另一条公路,途径一个镇子,有一家挺大的超市和菜市场,我们就去买了些水果零食,买水果时,摊位的阿姨全都盯着我家大宝宝看,后来在一家买水果,围上来好几个摊主,连连称奇,说你们北方的娃长的就是壮,5岁就有1.3米多,还这么白白胖胖,和当地的娃一看就不一样。殊不知,我们在幼儿园里,也是和其他北方娃不太一样的高大威猛啊。

一边洗水果,一边看电视,就是干活不累。

几乎每到一个镜子前都凹个造型,已成习惯。。。。

黄昏时分,孩子睡醒一觉,我们去海滩玩耍,海风依旧很冷,没法下海,没法趟水,游人也非常少,完全是包场的节奏。

晚餐想去附近的村子吃,跟着导航走,越走越偏僻,实在找不到地方,可能是淡季的缘故,路上的行人太少了,游人不多,估计餐饮也不开门,悻悻而归,没办法还是得在酒店吃。酒店的饭菜就那几样,相当的。。。不便宜,下图,每点饮料,就这几样,算上服务费,也要400+,我几乎等于没吃。

回房间时在酒店楼道看到的签名海报,都是这部电影让我知道有这么地方存在的。

回到房间,继续凹了个造型,旁边有人乱入。

娃一边洗澡,一边看电视里的动画片。

DAY 7 :3月31日 星期四

原来计划这一天继续开车北上前往博鳌或者东郊椰林的,宝宝爸嫌远,嫌开车颈椎疼,所以折中了计划,南下回到三亚湾,并到免税店逛一逛。购物从来不是我们旅游中的必要环节,对奢侈品没有任何向往,平常用的基础护肤品随时可以代购到,因此免税店也只是顺路逛逛。

上午没有起早,慢悠悠收拾妥当后,又到海边转了一圈。这天上午天气好多了,虽然依旧没法下海,但至少能走在水里而不觉得冷了,阳光沙滩,好歹有个念想了。

我给他们爷俩拍照

儿子给我们俩拍照

拍这张照片牺牲很大,手机还在裤子口袋里呢。

本来打算先逛免税店的,结果开回了三亚市区才发现,免税店搬走了,索性在三亚市区吃了饭再去,还是第一市场里面的四川毛哥,孩子爹很喜欢这家。

吃晚饭取车前往免税店,此时我记得已经将近16点了,别人都是往外走,我们才刚去。

自驾可以直接开到地下停车场,不用到对面广场的停车场,晒着过马路。

我们对购物不太感兴趣,买了点基础护肤,给别人带了点东西,就撤退了,衣服类的没去看。

快16点才去的,太阳没落山已经往回走了,有这样省钱的媳妇,幸福不。。。。

晚上还是入住第一天来时入住的酒店,价格比我们第一天的还便宜。头两天的住宿我们提前了两个月预订,这天的是前天晚上才预订,事实再次证明,酒店不用提前约。

DAY 8 :4月1日 星期五

上午三亚飞往珠海的飞机,因为之前搜索机票一个月,发现三亚天津的机票一直很贵,居高不下,而三亚福州珠海的机票特别便宜,一开始本打算去福州,转武夷山三日游,老公怕孩子太累,没同意。我重新规划,广州的长隆去过两次了,珠海的还没去过,所以索性中转珠海,顺便长隆再回来。这样两程机票加一起都没有三亚直接飞回天津的贵,不过如果算上酒店和吃饭,那就会超过啦。

珠海机场不算大,出来之后直接坐大巴车去横琴湾,那边只有长隆海洋王国,所以不必担心下车早了或者晚了,车只在横琴湾的三个酒店停车,马戏酒店、企鹅酒店、横琴湾酒店,我们住的是最后一个,也是最大、最贵的一个,个人感觉不如广州长隆酒店性价比高,大巴车开了有2个小时,路上可以说毫无景色可言,荒凉破旧的感觉,途径澳门口岸,很少的人下去过关。

横琴湾酒店的大厅,排队入住的客人非常多,排队要排很长时间的。

里面的房间,我们选的是比较贵的一种,但是我感觉还不如广州长隆最便宜的房间。。。

阳台外面可以看到大海,号称海景房,无景色可言,对面是澳门,晚上可以看见灯光,我们去的那几天雾霾严重,几乎是伸手不见五指,空气质量还不如天津。。。
楼下是一片戏水区,按说区域还是挺大的,而且住店旅客赠送了门票可以免费游玩,可是给了票,却不开放,简直是逗我们玩嘛。赠送的早餐,孩子要加钱,58一天,孩子进去几乎没吃两口,限时间的,还要抢着时间吃,自助取餐还要排队,又不能把孩子单独仍在房间,只有大人吃,所以不值、不值、不值,重要的事说三遍。

有水的地方只有这个池子,里面有海豚、海龟。

到达的第一天,入住之后让孩子小睡了一下,晚上直奔大马戏,大马戏不管是从节目、背景、场地大小、效果各方面来说,都不如广州长隆,广州长隆的我看过两次了,珠海的确实比之差一些。

看完马戏,回到酒店,在酒店的粤菜餐厅吃的,口味相当一般,但是也没有别的地方可去吃,也没有出租车打,价格还特贵,只能将就了。

DAY 9 :4月2日 星期六

清明小长假,游人相对比较多,这一天主要就是在海洋王国里玩耍,早晨依旧是到餐厅吃早餐,人非常多,遇到几位北京大妈,加塞,一个人点好多份,厨师和周围的群众都在说她,还振振有词,让别人都滚一边去,并且一副瞧不起南方人的嘴脸,真是不嫌丢人,一大家子人,还带着两个孩子,这都怎么做榜样的。话说天津北京那么近,我们也算北方人,周围人马上就都在议论看他们北方人如何如何了,大好的清晨,心情马上就被这位北京大妈堵心到了。

一整天都是雾霾+阴天的天气

租了一台推车,其实已经不适合他坐了,但为了不让他太累,还是租了一台,租车的价格也比广州长隆要贵。

园子里快餐,只能用难吃+贵来形容,和香港迪士尼毫无可比性

5岁1.33米的孩子,可以坐鹦鹉过山车和这个激流勇进了。

晚餐,离大门比较近的一个粤菜餐厅,比之前的快餐强很多,可以吃吃。主要为了等晚上的焰火表演,所以边吃边等。

平心而论,晚上的焰火表演,比白天逛公园和之前的马戏表演要值一些,欢迎大家前去品鉴

第二天雾霾似乎少了很多。

总免不了要买买买,各种买,每个几乎都是100+的价格。

DAY 10 :4月3日 星期日

最后一天,就是退房,坐大巴车回机场,整个大巴车算上我们家,一共只有2家人,这天是小长假的第二天,游人开始增多,迎面路上去公园的车,比我们这样离开的车要多很多,出现了塞车的状况,我们则是一路绿灯,很快就到了机场。

到了机场,等了2,3个小时,回程的飞机才过来,国航就算中规中矩吧,并没有什么惊艳。机场里很多卖澳门特产的,我们全程没时间逛特产,所以给大家带的礼品都是在机场里面买的。10天自由行,自驾,四飞,圆满结束。美中不足的就是天气不够暖和,去了三亚竟然没有下海,珠海长隆性价比不高,很多设施、餐饮比广州长隆还贵,但是并没有达到那个水平,综合来说还是推荐香港迪士尼游玩哦。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7-04 12:54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