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情人节 马来西亚追梦

不知曾几何时,东南亚国家就让我对其如痴如醉,从越南回来,脑子里第一念想就是下一站要去马来西亚。想着,那里有初恋红豆冰的场景,有夏日嬷嬷茶,有着说话非常有礼貌的马来人,还有马来西亚的美食,各种点充斥在一起,马来西亚成为了我此次旅行的必选之地。

1、签证:
准备签证在北京办理签证每次委托旅行社,都通过某宝找百程旅行网,确实靠谱专业,每次出去都是以最快以及最便捷的途径办好签证。
2、机票:
机票是通过携程订的,价格和亚航是一致的。春节期间去大马,机票是平时的三倍呀,如果亲们不是因为春节有假期,大可选择亚航打折时来马来西亚旅行,便宜多了。不过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亲们乘坐亚航的飞机,如果行李 超过七公斤,需要在网上自行购买行李托运费,不然在机场要的费用至少300以上,很贵很贵。亚航是廉价航空,餐、水、以及行李托运都是取费的。大家请记住!
3、酒店:
自己住的酒店就不和亲们介绍了。
吉隆坡住在KL center附近时最方便的,挨着地铁,去哪里都方便,而且旁边就是大型的购物中心买东西什么的也可以满足了。
槟城住在LOVE LANE最惬意啦,我是住在光大中心附近,离老街有一些距离。住在love lane很有调调,壁画也多,很多欧洲人都愿意住在这里,推荐大家!
4、网络:
 临走之前才想起来弄网络,希望及时可以发送微博,大家可以关注我的新浪微博 《想有点儿田》。在首都机场只有三号航站楼可以租马来西亚wifi,我坐亚航走二号航站楼,所以很不方便,打电话给10086,在马来西亚可以开放流量,最高38元封顶,所以也很方便。不过大马的网络确实是龟速啊,很慢!
5、服饰装备
大马全年热带,请大家一定要带好防晒,紫外线很强烈,在大马是我被晒伤最严重的一次,这边的天很低,阳光很足。适合穿短袖。
6、换钱
在国内是不能用人民币兑换马币的。下了飞机,出机场时有很多换币的窗口。即便不在换币窗口换,自动取款机也可以直接取出马币来,不过汇率会高一点。一般 窗口换的都是50元马币,花起来也很方便。
7、制定攻略。
制定攻略就是见仁见智啦,现在的网络信息很发达,各种旅游网站都可以找到自己适合的旅行路线。但是,我更多的认为,旅行的过程中更多的是自己感悟,去哪里喝到哪里目的一样,但此情此景在每人心中各不相同。出发之前,我买了一本LP,但在旅行中却很少用到。
我的路线是:
2.10 吉隆坡一日游
2.11 马六甲一日游
2.12 吉隆坡槟城
2.13 槟城
2.14 槟城吉隆坡
2.15 购物,吉隆坡回国
8、补充
这次出国,选择了使用 悠泊停车软件,确实很方便,往返机场不用麻烦家人以外,也免去了机场停车费高的问题。自己开车去机场,有专门的司机师傅在机场等待为你停车,返程会提前将车交予你,费用也很划算,棒棒的!互联网+时代,确实没有做不到的只有想不到的。赞!
好了不多说了,附上出发前照片一张,开始我的马来西亚之旅~

day 1 , 2.10号,到达吉隆坡

坐着红眼航班出发啦,虽然行李托运出现了一些小麻烦,但最后还是完美的解决了。不过提醒亲们,长途坐飞机,还是佩戴一个枕脖套,还是有作用的,可以舒缓疲劳。
早晨近九点到达吉隆披,取完行李出来,一股夏天的气息扑面而来。这是我迄今为止见过的最大的机场变成购物中心,各种品牌及餐饮一应俱全。换好马币,询问保安如何坐车去市中心,于是在机场的B1买票上了SKY bus,一个小时到了市中心。非常便捷。(附几张机场的图片)

到达KL center后,利用agoda的导航找到了我所预定的hotel,非常便捷的接近公交枢纽。办理入住以后,由于实在疲乏,休息一下想再出去玩耍,就躺下睡了一下。下午两点半,出门,这个时候是马来西亚一天中最晒的时候,一定要记得涂好防晒再出门。乘坐各种交通工具体验当地文化是必要的,我叫了taxi去了独立广场。独立广场、苏丹亚都沙高等法院、嘉美清真寺等景点都集中在这儿,在独立广场上坐下来,安安静静的享受大马的日光,安详且柔和,只是阳光很足,晒得好舒服。

从独立广场晒够了太阳,沿着路边打算走到茨厂街去转转,俗称唐人街,其实不用想,所谓的唐人街就是北京的秀水,一堆的假名牌和中文口腔。我只记得,在这里,我吃到了好吃的龟苓膏,给一下子闯进夏天的我,解解暑。

解过暑之后,从这打车去了旧国家皇宫,体验一下马来西亚历史的文化,然后又到了清真寺,不过此时已经不是近寺时间,就没有进去。              但是壮丽的外观也是足足的吸引了人们的眼球。

此时已经傍晚,就到闹市区逛个商场然后用晚餐吧。于是来到bukit bintang, 在国内很少见到这样大的购物中心,里面的所有主力百货都是百盛,无需多猜,因为百盛就是马来西亚的本土品牌啦。

从这里走着就可以到阿罗街用晚餐。这里可是大排档一条街喔。叻沙、米粉、肉骨茶、椰浆饭等等所有你想吃的都有哒。当然白咖啡是少不了的。猜猜我下面吃的都是啥。不过,我是觉得,马来西亚美食没有精致感所言,很多饭菜都是以大排当衍生的,不过还好,味道不错啦!

此时夜已深,第一天到达这里,还是早点回去休息,也为了安全起见。明天出发马六甲。好运!晚安吉隆坡的夜。

DAY 2 2月11日 马六甲一日游

早晨,天还是黑着就赶往地铁站准备去转车到马六甲,在吉隆坡治安不好的新闻下,这早出门还是有些忐忑的,一路心里揣着一个小兔子一样的跑到地铁站,买了票到去马六甲坐车的地方。然后就是做汽车颠簸了,估计要中午才到。

到了马六甲,汽车停到了红房子的地点。这里很小,人很多,有着很浓的过节的气氛。一路上走走拍拍,看到了有名的古城鸡饭粒,坐下吃这里最有名的白切鸡,白切鸡真的是名不虚传啊,好吃到爆。旁边的小哥一遍打着鱼蛋丸,我这边一边吃着,真的感觉到像是金鸡下蛋。逛了没有人的小街道,旁边的建筑很像古迹。

然后在地理学家咖啡馆休息下,喝一杯咖啡。这里是有名分拍电影圣地,确实小资文艺。

在旁边逛到夕阳西下,我踏上返程的路。打算晚上去双子塔看看。那著名的石油双塔。

DAY3 2月12日 吉隆坡飞槟城

槟城是此次来记马来西亚期待最多的城市,这里很小,这里没有繁华的商场,像一个远离纷扰的都市后花园。所以怀着那么多的小憧憬坐上一早的飞机,我来啦槟城
槟城的机场很小,出来以后,潮湿的暖风来袭,机场外芭蕉树椰子树,我感觉到了三亚。这边确实像极了三亚,温度高有海有海鲜。拖着行李坐上去槟城市区的bus,先到酒店。放下行李,忘记所有的疲惫,就开始拿着地图,疯狂的找壁画。槟城是一座壁画小城,在这个小镇的各个角落,有很多地下艺术家用心的涂鸦。

壁画太美了,很多经典的壁画,都是拍着大队有人在拍照。最后这一张,我喜欢的不得了,所以买了一个手机壳,时常可以看到。壁画使这里充满了童趣,这里也有太多的特色建筑,很有自己的风格。这边很多小巷子,好多有趣的店铺,还有小印度。我最爱恋爱巷,小资有自己的调调。

DAY4 极乐寺观旗山一日游

每到一个城市,最不喜欢一日游之类的行程,可这次还是来了极乐寺和观旗山,想感受一下国外的寺庙是什么的感觉。是的,在国外。寺庙中观音很大,有很多的红灯笼,值此春节之际,那就开心的和红灯笼和合影吧。我最爱的,永远都是三角梅。

DAY5 槟城返回吉隆坡

下午就要飞回吉隆坡了,一大早,跑到集市去感受当地的热闹。早市是最可以体会当地民俗的地方,所以每到一个城市,如果有机会,我都会赶早市。无意中,吃到了一个薄饼,好好吃。

DAY6 吉隆披回北京

下午的航班北京,今天要抓紧购物啦,跑到双子塔下面的商场来买UA,哈哈,导购好帅,合格影吧。机场免税店买了化妆品。满载而归,回家啦。

此时夜已深,第

春节时候的出游到现在才把游记写了,说实话,很多细节都不是记得很清楚了。下次一定要及时记录所有。很多好吃的和好看的,还有当时的感受都模糊了。这是我的第一篇游记,值此纪念。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7-04 19:56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