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漫生活,我在云南

玖樂_ (株洲) LV.11
2016-07-02 20:14 1569/15
  • 出发时间/2016-06-18

关于旅行

旅行的意义
“当你老了,头发白了,流逝的是岁月,留存下来的却是一张张触动心弦的照片,它定格了你的青春,这也将是未来不朽的纪念。”

别让愿望变成遗憾
“那时我们有梦,关于文学,关于爱情,关于穿越世界的旅行。如今我们深夜饮酒,杯子碰到一起,都是梦破碎的声音。”

先来一组预告片...

旅游不等于旅行

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旅行的
一旦爱上了  便一发不可收拾
我,上班族一枚 答应自己一年至少去一个地方旅行

自驾游,跟团,自由行

自驾

1.失去了旅行的意义
2.购物点少不了
3.不自由

其实自由行我是强烈推荐的。自己安排行程,做攻略,找酒店,喜欢旅行的你会享受当中的乐趣。不要嫌麻烦!所有的困难都会迎刃而解,经历过感受过这才是旅行的意义。如果嫌打车麻烦,也可以在当地租车,神州携程都有的。

下面我给大家分享我自己为数不多的小经历

自驾游—
第一次出去玩是自驾游,五一紧凑的几天时间,去了衡山凤凰张家界...在凤凰因为附近的客栈停车不安全,然后连夜赶路。因为晕车,整个行程下来真心累。

跟团旅游—
1.那年公司销售业绩不错,然后公司报团组织去张家界。我记得当时有6个人,我们坐上去张家界的大巴车就感觉不妙了,司机一路没有一个好脸色,态度之恶劣。到了张家界后,然后让我们去XX自费的景点,不去直接把我们扔在路边的一个XX寺庙,说几个小时后来这里接我们...
2.女孩子都有一个看海的梦,我也不例外
那年春节计划去三亚,我和麻麻。报团去的,一路上总少不了带你去购物点...说真的,我回来就已经记不全自己去过哪些景点了…那次旅行我只能说是走马观花…

说走就走的旅行—厦门
鼓浪屿那次经历永远也忘不了,住过民宿住过帐篷房住过星级房…
决定去厦门真的就是前一天买票第二天就粗发了,就大概了解了一下景点,攻略没做,酒店没定。因为是春节人超多,到岛上已经是晚上了,我们两个手机打电话找客栈不止打了50个,除了没房就是接近四位数一晚的(土豪随意)…后来我们拖着行李挨家挨户的问…问了不知道多少家…我当时都已经做了最坏的打算了,大不了在海边吹一晚风…这时,有个阿姨很热心的带我们去找客栈,我当时感觉那个路程好漫长,穿过一个又一个巷子,结果还是没有房,当时眼前这个阿姨就是我们最后的希望,拜托她 带我们去可能还有房间的客栈,或者她家里有没有空房间?好话说尽,最后以200元成交住到阿姨家…当时那种感动溢于言表

厦门回来就有朋友让我写游记…去年从青海回来都快大半年了,准备工作都做好了,也没有开始...万事开头难
这一次云南之旅,我还是决定给你们分享一下。出发做攻略回来写游记我觉得这会是一个很nice的事情,希望我的这篇游记能给你带来帮助,因为是处女作,肯定不成熟,写的不好,欢迎前辈们给我建议,我虚心接受。如果你看到了最后别忘了给我“顶”一下,那也是我写下一篇游记的动力

云南——只去一次肯定不够

云南是我国少数民族最多的省份,根据1990年全国第四次人口普查分布的数据,全国56个民族中,云南就有52个。
云南这个名字你肯定不陌生,当我们提起云南首先想到的肯定是丽江
我觉得云南就是被上帝眷顾的宠儿
当准备去云南,然后做攻略才发现原来还隐藏了那么多美丽的地方,名字却很陌生
这次行程是9天时间,昆明-大理-丽江-泸沽湖,因为路途也较远,对于大理泸沽湖我都觉得没有玩够
对于五彩斑斓的云南,只去一次肯定是不够的
西双版纳香格里拉、 坝美 、普者黑元阳梯田、腾冲银杏村...也会在我的行程计划里,时间待定...

关于行程

旅行伴侣:我,佩女郎,小情侣;四人行(住宿吃饭包车都AA)

如果是旅游旺季住宿最好提前定(我们是提前一个月订了2晚在大理的住宿(携程app))
机票是提前40天左右买的 (阿里旅行app)
火车票也是提前40天左右买的 (12306 app)

tips

必带装备:
1.身份证
2.银行卡、现金(1500左右就OK、支付宝微信支付都很方便、不建议带现金太多)
3.手机、充电器、充电宝
4.洗护、护肤品
5.面膜、防晒霜、太阳镜(这三样物品,一样都不能少,我擦了防晒霜都晒伤了

温馨提示:
1.丽江古城晚上7点以后不用出古维费
2.在泸沽建议不要过多追问当地人有关走婚的习俗,会引起当地人反感。
3.在选购旅游纪念商品、当地土特产时,请注意货比三家 ,或者在大型超市或商场买。
4.古城外的亭子可以免费寄存行李
5.束河古镇不用交门票(佩女郎交了40元门票)

吃货的世界你懂得

在这里给大家安利几个特色小吃吧。有内容分解的的强烈推荐

苏浬玛:摩梭语释解为“女神的乳汁”
苏里玛酒是世界唯一保持完整的母系文化氏族——摩梭族的传统酒精饮料,
苏里玛酒是摩梭人和普米族人每家每户接待客人或者自己享用的一种黄酒。据说苏玛里酒的原料有:青稞、糯米、苦荞、玉米、大麦和高原红米。已有2000多年的历史,长期以来采用家庭作坊生产,产量低,口感好。“苏里玛”又名“日几”或“克日”,是盐源县泸沽湖畔纳日人家家户户待客必备的饮料酒,其味清香甜酸爽口,似啤酒又胜过啤酒。

苦乔粑粑:苦乔粑粑是在泸沽湖成为当地的风味食品,苦荞在彝族心目中是五谷之王,它具有健胃、化滞、清热等功效,做成的苦荞粑粑苦甜爽口,回味无穷,外表其貌不扬,属于“好吃不好看”类型。用火灰烧出的苦荞粑粑,摆上十天半月不会变质。

大理大理“第一名菜”黄焖鸡,在云南甚至全国都可谓是大名鼎鼎

喜洲粑粑”又称“破酥”,属烤饼类食品,是最受欢迎的喜洲白族民族特色小吃之一。是著名历史名城喜洲的一种特色小吃。口味有甜、咸两种。
喜洲粑粑外皮香酥而内在绵软,倍受人们喜爱,且层次分明,宛若苍山十九峰十八溪,实为美色可餐。(在大理我最爱的就是酸奶和喜洲粑粑,喜洲粑粑上过舌尖上的美味,因为当时快要吃午饭了,所以就只买了一个喜洲粑粑(咸的)而且还是四个人分的,现在真的很后悔当时没有多买2个打包我们没有特意去找舌尖推荐的那家店,就在路边喜洲买的,味道也是美味啦。喜洲粑粑真的就只有在才有)

鸡豆凉粉,丽江特产的一种凉粉小吃。凉粉外表呈现黑色,所以人们又称之做“黑凉粉”。
在乾隆《丽江府志》中,曾把这种风味小吃称作“食黑豆腐”。 几百年来,鸡豆凉粉这种风味小吃在丽江经久不衰,暑吃凉,寒吃热,凉吃拌以酸醋酱油调料之类,能消暑开胃、止车晕浪;热吃将凉粉在平底锅内用香油双面炸黄、佐以调料,虽然其貌不扬,但味道质地却极其细腻爽滑、适口,是下饭佐酒的一道风味好菜。

酸奶品种超级多,喝的最多的就是下面这款啦~(请认准蝶泉牌)

Day1在路上

长沙昆明约2个小时,到了昆明长沙机场大概3点钟左右。昆明大理大概(5个小时)好像因为前方滑坡所以导致堵车半小时左右。虽然长途跋涉有点疲惫,晚上8点的晚霞也是美哭了

这张照片足以证明是在车上拍的

大理市到大理古城大约半个小时。坐了一天的车真心疲惫,不过客栈还是很满意,客栈的叔叔阿姨也热情,等我们到那么晚

放下行李晚上11点了。从客栈到古城2分钟左右,可能是已经太晚了吧,古城很多店都已经打烊了。其实我们就想找一家感觉比较舒服的清吧喝点小酒,感受一下大理的夜生活。很多清吧的表演都已经结束了,于是看见飘字号还有表演就进去了。人均消费50元/位,坐了1个小时后回了客栈。

Day2洱海,一见钟情

起床之后 便打电话给接我们去洱海的司机。
今天我们的计划是先去喜洲然后到海舌公园,海舌公园玩了之后,返程的时候就边骑边玩
我没有计划去双廊 ,粗发之前也是做过攻略 ,很多朋友都说那里太商业 , 到处都在建客栈 环境也不好 。其实沿着洱海边一路骑行都是风景, 我觉得旅行真的没必要去热门景点

月亮岛的装修是地中海风格,公共区域很漂亮,下午喝杯咖啡发发呆,很是惬意。我们订的是侧海景房300多一晚,提供早餐。放下行李后在客栈休闲区域外面不停的咔咔咔,不知道拍了多少张照片...
在客栈外面有很多租电瓶车的,价格不等。我们四个人租了两辆40元/辆。租电瓶车的师傅人很好,就在我们客栈巷子口的左边那家(忘记拍照了)他告诉我们中午吃饭就去可以充电的饭店,这样就不用担心没电返程啦
粗发啦,前往喜洲
喜洲镇位于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的北部,距大理下关34公里,东临洱海,西枕苍山,地势西高东低,214国道、大丽公路(大理-丽江)、新环海西路(环洱海)从喜洲镇西面、中部、东部南北贯通。
我们是一直沿着环海西路骑到喜洲的,有很多路口,可以下载一个百度地图

喜洲—不止名字好听

到了喜洲,已经是饭点了,顺便找一家可以充电的饭店吃饭吧
饭店是在美团找的(喜洲味道)价位不贵,味道超级好,老奶洋芋(土豆泥)和黄焖鸡都是大理的特色菜。

吃过午饭之后,小毛驴依然放在喜洲味道充电。然后我们就去探索古镇小巷啦~

喜洲标志性的转角,很多明信片上都是用的这张景

喜洲大理文化的发祥地之一,距今有一千多年的历史,是古城中,留存下来的古城之一。全镇共有明代、清代、民国以及当代各个时期各具特色的上百院白族民居建筑。

与其它地方的民居相比,大理的白族民居,特别时喜洲的白族民居,更趋向于一种纯朴之美,一种飘逸之美,一种隐忍之美。兴许只有在大理这种充满着人与自然的和谐与融汇,充满着田园牧歌的诗意与文献名邦的古雅的地方,才能够缔造出如此唯美的民居建筑。

这些建筑都给人一种庄重雄浑而又不失轻巧灵透,古朴典雅而又不乏自由洒脱的质感和美感。

“扎染是白族人民的传统民间工艺产品,在喜洲随处可见它的踪影,它朴素自然,蓝地上的白花清清雅雅,毫不张扬,符合人的情致,贴近人的生活,充满人性色彩,是白族人民勤劳、质朴、纯洁、诚实、善良和乐观、开朗、热情好客等美好品格和情趣化合成的。扎染布在人们心目中已成为大理最特殊的文化象征和民族传统艺术的标徽。”
小孩子的绣花鞋,是白族老阿婆手工缝制的,特别可爱,相传是有辟邪保平安之寓意。

下一站,海舌公园,依然是开的导航

到了海舌公园之后,小毛驴好像是不能骑进去的,门口停车收费5元/次,于是我们在门口小摊上买了一点小吃(土豆凉面之类的)然后免费停车在小摊边
门口也有很多马车,我们想自己散步进去不想错过一路的风景,所以就选择走的路,到海舌公园里面几分钟就到了。返程我们就是坐的马车,我们四个人花了5元,可以体验一次

海舌入口的左边的夫妻树,有条小路进去, 两棵树互相依偎着。因为是播种的季节,所以田里都种了秧苗,等到冬天去海舌公园就可以看见夫妻树倒映在水里的风景,超美的
我们去的时候有新娘在那里拍照....摄影师也是特别敬业  爬到树上去了
于是乎有了下面这一幕  ...明明摄影师下来说最好不要爬上去  会很埋汰  为了给女票拍美美的照片爬树算什么呢,结果下树之后手臂擦伤了

海舌是一块三面临水的长形沙洲,据地方史籍载:“青莎洲,洲长3里,由宽至窄深人洱海,如舌头,故名海舌”。海舌是洱海边一个小型的生态公园,沿岸绿柳成荫,两岸风景各不相同,一边浪涛拍岸,一边微波粼粼,四季风景如画。

海舌公园十分宁静,如梦如画...很适合在这里发呆

离开海舌公园之后,我们依然是沿着环海西路骑回去的
然后骑骑停停,看见美丽的风景就停下来,记录这美丽 的片刻
东临洱海,西望苍山,一路上风光无限

一路上我们欢呼呐喊大声唱歌 ,不停的赞美“好漂亮啊 好美啊 超赞的” 那一刻忘记了烦恼,  紫外线啊会被晒黑啊都不重要了 ,眼里只有苍山洱海 好想把这一刻定格下来,
在某一刻 , 不止一刻想在这里住下来…当然有个伴侣会更美好…一路上被那对小情侣不知道虐了几百遍

这几棵树 也是一道风景线

这个树龄有180多岁了,比我们四个人都大

原谅我孤陋寡闻,这是我见过最美的8点。一边彩虹一边晚霞,真的美哭了
大理,每次都能在8点左右看到最美的风景,8.40左右才感觉到天色渐晚

天色渐暗,我们回到客栈还了车,并让老板给我们推荐了晚餐,这份烤鱼88元,分量挺足的,味道也是棒棒哒,就是上菜有点久
我们都喝了点小酒,女生喝的风花雪月啤酒...老板也是热情,他们忙完之后都过来敬酒,老板特别豪迈一口干了,同伴也不甘示弱也一口干了,不过他喝醉了...
回到酒店已经11点左右了,洗洗漱漱之后,依然不想睡,听到窗外的海浪声整个人就飘到外面去了,于是拿着随身听和朋友到了客栈的公共休闲区吹吹风,聊聊天,2点多才休息...

Day3大理古城

凌晨2点多才睡,早上6点半就起床等日出,等了40分钟左右日出都没有,这时看到渔民在打鱼...
日出没有等到,回到房间洗漱之后,开始美味的早餐

吃过早餐,坐在洱海边吹风,发呆...在喧嚣的城市太久了,很适合在大理找一家靠海的客栈住一段时间,那会是一段难忘的悠闲时光...

我很喜欢大理,白族人民热情淳朴,抬头就可以看见蓝天 ,在一片天空下能看到彩虹和晚霞, 在这里我能感受到久违的放松,心都是自由的....
离开洱海的时候真心不舍,那个时候我就对自己说,大理我还会来住一段时间。

因为下午3点半要坐火车去丽江。我和佩女郎还是决定去 大理古城逛逛,另外小情侣决定留在洱海,下午我们在火车站集合
打电话让昨天送我们的司机送我们到古城,是拼车去的,花了20元/2人

可能是我对古镇没有那么感冒吧,原谅我照片也没怎么拍,其实大部分都是商业街
我也是想过来淘点特产回去,然后买了鲜花饼,鲜花饼店员给我们推荐了一家好吃的手工酸奶

手工酸奶味道确实不错,真的很小一份

突然下起了雨,时间也差不多了,鲜花店员帮我们叫了他朋友送我们到大理火车站50元/2人。

1天半的大理悠闲时光就结束了...如果让我重新安排一下行程我会选择第一天直接在下关下车,让司机直接接我们到月亮岛客栈,然后第二天晚上8点左右再赶到古城住一晚,去逛逛洋人街,到清吧坐坐,看看表演,喝点小酒。对于古城我觉得傍晚会好玩一些,如果你要来大理尽可能的待久一点...因为你来了就会爱上这里

初次见面,丽江

乘坐2个小时的火车来到了丽江。第一次见面 感觉真的不好...
我们出站之后,火车站的人那是人山人海,招揽客户坐车的住宿的跟团旅行的本地人那时一批一批的,很是反感。没有出租车,公交也少的可怜
关键是只有火车站的大巴才能在火车站停车,从火车站经过的车辆停下一两分钟都不行,我们打车还得跑到几百米之外去...
这个时候反而更想念大理了...

住宿我们在来丽江的路上订了在丽江新城的酒店(因为要在丽江拍摄写真还有朋友的婚纱照,所以选了一家离摄影工作室比较近的酒店)
我们四个人拖着行李不知道走了几百米之后,找了一个面包车花了20元/四人

到酒店已经下午6点半了,我们住在丽江新城金凯广场的美斯奇酒店,价位不贵,房间挺干净的,提供早餐,就是晚上隔音不太好,总是听到旁边KTV唱歌的声音。

入住之后,赶紧去摄影工作室准备明天拍摄的写真吧...

Day4丽江拍摄写真

一直很想拍写真,终于在这次云南之行如愿了...
粗发之前在网上找过很多旅拍,最后在淘宝找到了“丽江简艾摄影” 没有隐性消费。摄影师是东北人,我说在我印象里东北人都是特别壮、很高大的,这个摄影师偏偏不是,但是他拍的照片确实很赞,人也特别好,大家想去云南拍照可以找他(私信我加他V信也可以)
拍摄一天我们去了束河古镇、拉市海、薰衣草基地...

下面给大家分享一部分照片吧

三文鱼属于鳟鱼科,而鳟鱼同属于鲑鱼科。在大海里的咸水三文鱼都是属鲑鱼属,而内陆淡水湖属鳟鱼。丽江的三文鱼就是鳟鱼。

拉市海位于丽江县城西面10公里处的拉市坝中部,是云南省第一个以“湿地”命名的自然保护区。
在拉市海选择可以骑马,游船,同样也是拍摄基地...

这一天一直在拍摄,拍完差不多7点了,然后就回酒店休息了

Day5蓝月谷

今天是小情侣拍摄婚纱照。所以我和佩女郎计划今天先去玉龙雪山然后再去丽江古城清吧

粗发吧,玉龙雪山
玉龙雪山没有那么顺利,我准备滴滴去玉龙雪山,可是纠结了,下面(如图)我不知道该选哪一个,所以随便点了一个,不到10秒司机就打电话过来了,我问他到玉龙雪山要多少钱,他说“80元左右”,我说这么贵?可以便宜点吗?后来他直接让价30元载我们去

因为去玉龙雪山是晚上零时决定的,所以也没做攻略。一路上我们就不停询问司机关于玉龙雪山一系列事情
玉龙雪山费用如下
门票130元
环保车25元
索道180元
氧气180元/罐
租羽绒服50元/件
合计565元
最后我们决定只买门票去蓝月谷,司机一路不停的说服我们好不容易来一趟玉龙雪山花了门票不去雪山上面有些可惜。然后我们就说买了门票进去在蓝月谷玩了再考虑要不要去雪山,他说去玉龙雪山的索道票和景点是分开的,索道售票处和景点还离着远呢,最后我们还是放弃了雪山,他说30元你们还想去景区,我们问他去景区加多少钱呢?他说他不愿意去,后来就把我们扔在了索道售票处离开了....

后来在路上拦了一辆的士,遇到好心人愿意和我们拼的去雪山,花费50元/2人

快到玉龙雪山时会经过一个收费处,在这里可以买进山的票130元/人
环保车票要进山之后售票处买20元/人

我们围着玉液”湖、“镜潭”湖、“蓝月”湖、“听涛”湖转了一圈,最后去了白水

云南小九寨之称的蓝月谷

如梦幻影,疑是仙境

湖水是透明的蓝,近乎凝固的湛蓝中,些许的绿意点缀其间。

听涛湖

湖泊的水清澈见底,水的颜色也跟着天气的变化而变化...

白水

游完蓝月谷没有再去别的景点了
我们坐环保车下车后,拼车到丽江古城(20元/人)

这是我到丽江后第一次来古城...大街小巷都是商业街...
并没有逛多久,就想找一家清吧听歌就好,因为还没有到8点,去了几家都还没营业

远处的歌声吸引了我们,然后随着歌声的方向来到了“被遗忘的角落”这是一家餐饮和音乐吧结合的店。我们去的时候,当时里面只有歌手在唱歌,除了我们没有别的客人...
他大概唱了五首歌吧,声音很好听
后来人越来越多,晚上11点多我们才会酒店

从古城打车到酒店(美斯奇酒店)10元

洗漱,收拾行李,期待明天的泸沽湖

Day6神秘女儿国,泸沽湖

泸沽湖位于云南四川的交界处。它是中国深度排名第三的淡水湖,最大水深可以达到70m。整个泸沽湖景区由1个湖泊、17个沙滩、14个海湾、5个全岛、4个半岛以及1个长岛组成。是现今仍旧保留有母系社会传统的摩梭族心中的“母亲湖”。景点级别:AAAA,门票100元

泸沽湖是在淘宝找的拼车,120元往返
早上6点半就要粗发,那个点基本没有早餐店开门,所以前一天就得准备好水和干粮
丽江泸沽湖本来要6个小时的车程,司机开的是没有完全修好的高速花了4个小时左右,(高速开通不到3个小时就能到)

我们到泸沽湖的时候大概12点左右,一般司机会停在大落水村和里格村,我们订的客栈是在里格村。

看见蓝天白云心情超赞的,什么不愉快都会烟消云散

客栈里面的桃树~

我们入住客栈之后,随后便来到泸沽湖边,阿婆让我们坐船到岛上去玩,四个人花了100元到骆驼岛

他们管这种船叫做猪槽船
蓝天白云下,泸沽湖就是对波光粼粼最好的正解~

我们试图把脚放在水里,(阿婆说他们都喝这湖里的水)还好脚短没碰到水,不然罪恶感十足啊

骆驼岛到啦~

爬的高 看得远~哈哈

从岛上回来之后,来到湖边, 坐在这里看夕阳西落.....

美好的一天结束了~
晚安,明天环湖~

Day7泸沽湖是一面镜子

很遗憾的是今天早上又没看到日出
今天计划是环湖游玩。我和佩女郎拼车环湖,小情侣骑小毛驴环湖
拼车师傅是客栈老板帮我们找的,300元/天,6个人平均50元/天。司机找好其余四人后给我们打的电话
师傅人挺好的,如果去泸沽湖租车可以联系他13988824626
一般环湖的车是7座的,如果你们同行的人多,就可以自己租一辆车,都是收费300元/天。
环湖路线
里格岛观景台——尼塞村——小落水——大嘴村——洼夸码头——走婚桥(草海)——泸沽湖镇——里格

很遗憾没有去泸沽三岛、女神湾和情人滩,因为是租车环湖,当时女神湾和情人滩在施工,车过不去不过小情侣他们骑车到女神湾拍到了一番美景

女神湾:是泸沽湖最美的湖湾之一,正对格姆女神山,是泸沽湖观夕阳晚霞的最佳角度,现在也少有游人至此,女神湾,当地人称为赵家湾,也称鸟觉湖湾。

女神湾

摇曳在湖里的水性杨花~

这里是世外桃源~

泸沽湖观景台可以俯瞰整个里格半岛的美~

这张照片是在泸沽湖观景台15元/张用单反拍的。
有点小贵,其实你们可以拍好然后花5元要底片就OK,这样更划算

尼赛村情侣树

这两张图是不同的手机,不同的时间拍摄的↑↓

洼夸码头位于泸沽湖盐源县泸沽湖镇(环路公路旁)
这些白茫茫的一片是“水性杨花” 真的很美~

泸沽湖的水  清澈见底
在路边上到处都能看见很漂亮的花儿,有些当地人也叫不出来是什么名字...

走婚桥位于泸沽湖东南水域的草海区域,是泸沽湖上唯一的座桥。桥下由于长年泥沙淤积,导致水深变浅,长有茂密的芦苇,远远望去,像一片草的海洋,故当地人称其为“草海”。走婚桥是摩梭男女约会的地方, 泸沽湖畔的摩梭人奉行“男不娶,女不嫁”的“走婚”习俗。走婚的男女双方分别叫“阿注”、“阿夏”,故称“阿夏婚”

在走婚桥有特别多的摩梭小孩手里拿着核桃、玫瑰花茶、桃子等,很有可能会对你死缠难打让你买。(缠了我好久,我买了之后,一窝蜂小孩围着我,也要我买他们的)
如果碰到合适的东西其实也可以买的,如果实在不想买建议给点糖果,这样他们也不会太尴尬...

泸沽湖

泸沽湖总能看见不少狗狗...

在湖边遇到的四条鱼儿~

Day8再见,女儿国

不得不给这个美丽的地方告别,再见了,女儿国!其实时间充沛我真的建议深度游....了解摩梭文化,品尝摩梭民族风味餐,品味泸沽湖...
因为路途的原因,在这边拼车的都要早上返程,昨晚下过雨,路程也颠簸,回程就是走的老路,如果晕车一定要买晕车贴/药!如果晕车一定要买晕车贴/药!如果晕车一定要买晕车贴/药!回程几乎花了6个小时,可是无心看风景啊,当时真想躺倒后备箱的冲动,太难受了

丽江路上遇到的梨树~
硕果累累~

丽江大概下午1点钟左右,把行李寄存到古城外的亭子里后,我和佩女郎准备去古城找个喜欢的店解决一下温饱问题。
这时候进去要检查古维费门票,我没有买票,所以就在南门外找了一家店吃了饭,坐了一下午...
随后到超市买了一些干粮和特产(超市的东西真心比景区便宜太多)

晚上9点左右的火车到昆明

Day9回家

居然在去机场大巴 车上看见日出
满足了我的一个小遗憾(我之前跟朋友抱怨说去年在青海就没有看到日出,来云南也没看到)

这么长的队伍...
最好提前在手机上办理值机,选自己喜欢的位置~

每一次旅行都会收获不期而遇的温暖和不期而遇的自己
这便是旅行的意义

下一站...我们再见

引用 玖樂_ 的图片:

自己带过去的烟筒吗?还蛮好看的

2016-07-04 17:11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7-04 17:11:00 的回复:

回复鹿妹儿:在那里拍写真,摄影室提供的

2016-07-05 19:25

真美!

2016-07-07 09:45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7-07 09:45:11 的回复: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

2016-07-07 11:07

好漂亮啊 。一定要去

2016-07-07 11:23

很美。一定要去。有触动心灵某个地方。

2016-07-07 14:11

是我内心向往的一个安静的地方。漫生活,慢生活,我会去并顺从自己的心去"漫未来”

2016-07-07 14:25

用手机拍的吗??好想去啊

2016-07-07 14:32

2016-07-07 14:38

2016-07-07 14:51

2016-07-09 13:34

批评你一下哦  看到你带妈妈到处找酒店那里我就急了,和男朋友一起  可能当时是无奈 但是过后的回味是浪漫  但是带妈妈是愧疚   我带妈妈出门旅游  都会提前一个月左右做攻略,各种定。不会让老人家受一点点的委屈   让妈妈受罪的旅游真的不如不要去  以后带妈妈你要注意提前做准备   呵呵

2016-08-04 03:12

就只去了蓝月谷吗?需要门票吗

2016-10-30 21:26

引用 2222y_ 发表于 2016-10-30 21:26:24 的回复:

就只去了蓝月谷吗?需要门票吗

回复2222y_:去玉龙雪山要交进山费和环保车费。交了进山费可以免费去蓝月谷和其它几个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