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云之南

尚未同步 LV.6
2016-07-02 20:20 711/3
  • 出发时间/2015-03-13

[DAY1]上海-昆明-大理

早上七点多浦东机场飞昆明长水机场,三月的上海还是雾(mai)蒙蒙的,昆明的天要好多了。
下飞机后坐车到昆明客运西站,然后坐长途车直接赶往大理。长途车是到大理市区,下来后还要打的去大理古城,一直到晚上八九点才到大理古城。

[DAY2]洱海-崇圣寺-大理古城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在一家非常小的餐馆吃了碗米粉当早餐,餐馆是当地人开的,也记不得是什么名字,但米粉却很好吃,小吃特产什么的发源地跟其他地方还是有不同的啊。
然后租了个电瓶车,骑去洱海逛逛。时值三月末,太阳晒的稍微有点热,但乡间的春风吹的人非常舒服,周围一片田园风光。

洱海距离大理古城很近,一会就到了,然后就沿着洱海闲逛。当地人貌似把湖泊都叫海子,洱海不大不小,地图上看去呈一个竖着的椭圆,从东岸能看到西岸,而从北岸望南岸时,看不怎么清楚,还真有点海的感觉。

接着就去了崇圣寺三塔,景区挺大的,总的来说值得一逛。

从崇圣寺回来后,就钻进了大理古城觅食,一路逛一路吃小吃。吃饱了回酒店休息,躲太阳,待到夜幕降临再出来活动。
晚上的大理古城非常热闹,白天见不到的大师兄二师兄也露面了,各种银饰小店,民族服饰店,药材店。。。当然还有中国各大古镇都少不了的酒吧。

[DAY3]大理-丽江-玉龙雪山

天不亮就起床赶往大理火车站,坐大丽线去丽江,起的太早了,困,车窗外又一抹黑,一路趴在桌子上过去的。
丽江站出来后就去丽江古城。丽江古城里石板路,小溪流密布,比较容易迷路,必须开着地图APP边走边看。找到预订的酒店后放好行李,就在古城里包了个车出发去玉龙雪山
从山下坐缆车去山顶,下缆车后距离山顶大概还有100米的海拔高度差。这里的海拔已经很高,有4500多米,在这么高的地方爬山还是非常累的。氧气瓶还是买一个比较好,不管是实际效果还是心理作用,觉得供氧不足时停下来休息再吸上几口,就这样走走停停,顺利登顶,皑皑白雪覆盖着陡峭的山峰,甚是壮观。

玉龙雪山下来后,坐景区内巴士来到了号称小九寨的蓝月谷。名字很好听,景色也不错。水是浅绿色或者说是墨绿色的,也让我们对正版九寨沟充满了期待。

玉龙雪山回来后就在丽江古城里闲逛,这儿比大理古城大,风格也不一样,各有各的特点。不装逼,不装文艺的说,在这住上十天半月还是非常舒服的,当然主要是不上班舒服,~~~

[DAY4]丽江-香格里拉

上午继续在丽江古城闲逛,吃小吃。下午到丽江汽车站坐车去香格里拉
丽江香格里拉还没有火车(铁路在建),只能坐汽车,司机师傅一边开山路一边嗑瓜子啊,悠然自得啊。
途中会经过长江第一湾,有一段路一直沿着江走。在长江边生活了二十年的我看惯了夹杂着大量泥沙的灰黄长江水,还没想过三千公里外的长江上游是这般碧绿。

接近香格里拉时,路边散落居住着牧民,牦牛们悠闲的吃着草,还有牦牛慢悠悠的过马路,司机也悠悠的等着。
傍晚时分到达香格里拉,晚上出去吃了青稞饼和牦牛肉。

[DAY5]普达措-丽江

这一天去了普达措国家公园。据说五六月份,漫山遍野的杜鹃花开的普达措是最美的,不过三月的普达措,虽然没有花海,但牧场,湖泊,湿地,森林构成的整个生态本身就已经呈现了一种别致的韵味,再加上高原地带独有的通透,让人觉得很舒服。

走在木栈道上,时不时能碰到小松鼠,也不怕人,可以近距离接触。

下午到香格里拉汽车站坐车回丽江
晚上在丽江古城晃悠吃饭。

[DAY6]丽江-家

很早起来去丽江机场赶早航班回家。

后记

此次时间仓促,泸沽湖西双版纳等地没法去,就当作是个引子,期待再次去云南玩。

引用 尚未同步 的图片:

哇 真的完全不怕人啊 我之前看见的小松鼠一靠近就跑~

2016-07-04 17:56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7-04 19:56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