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付西藏走一回

西藏是2015年中秋和十一的连假去的。上海飞到西宁,第二天下午坐上青藏线,来到拉萨。火车票还蛮难买的,我提前了两个月抢的票。
先给大家介绍下本次小分队的成员。从左到右:谦、来来、摄影师二乐、我闺蜜大赛、小付也就是我啦,元帅。

Day1
下午拉萨集合完毕,不同程度头痛。中秋节,休息了下出门去刚吉餐厅吃了第一顿藏餐,酥油茶是可以被接受的,味道有点咸。晚上,在大昭寺广场席地而坐,看月亮听别人说人生。回去还买了蛋糕帮来来过生日。

Day2
上午出发去林芝,在路上,我们一般都是上午10点出发,晚上10点住下酒店。这一天赶了400公里,晚上到林芝的八一镇,吃上了大名鼎鼎老黄石锅鸡。大约下午2点经过海拔5013的米拉山口,普遍不适,拍了照就赶紧溜走。西藏的路限速得厉害,沿着尼洋河开,会经过中流砥柱、秀巴古堡啥的。

Day3
在八一镇旁边的比日神山转山,八一镇发展不错,很新很整齐。这天300公里奔波到朗县,住在家庭式旅馆。路上玩了南伊沟,在中印边境。多数人会选择去雅鲁藏布江大峡谷去玩,顺便看南迦巴瓦啦,我们选择还是有点奇怪。

Day4
爬了拉姆拉错,在5200米停车场下车,爬到5375米山顶,上山很困难,还下雪了,但也就小付我一个人吸氧了,不过他们虽然没吸氧上山但他们下山吐了我没吐。拉姆拉错,一平方公里的小湖,看到前世今生。下午沿着雅鲁藏布江走了三小时土路,到桑日县,唯一家宾馆客满,又走一小时到泽当镇住下。

Day5
十一当天,上午桑耶寺,西藏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寺庙(有佛法僧,佛像、经书、僧人),下午羊卓雍错,羊湖的特点就是蓝,晚上回到拉萨。羊湖是5000多米,已经毫无不良反应,适应高原咯。

Day6
睡懒觉了,中午买菜下面条蒸牦牛肉的,两点拉萨出发去纳木错,去迟了没看到纳木错最美的日落,该提前两小时出发。纳木错住宿很紧张很贵,拍星空的人超级多。

Day7
早起看日出,比不上错过的日落好看啦。对面就是雪山,我和牦牛拍了照。回城去了羊八井泡温泉,露天的,泡着舒服就是出来风大。下午沿着唐古拉山一路回拉萨堵车啊 ,这也就说明纳木错是个必去的地方咯。晚上十点还去布达拉宫转经了。

Day8
下午开始行动,先去了色拉寺,周日不辩经,又去哲蚌寺,三点半之后只有大殿开放,我们在门口拍了到此一游照就去觅食。吃了大队长火锅,晚上酒吧走起。

Day9
小分队两名队员先撤了。四个人去了色拉寺看辩经,很激烈全听不懂啊。晚上看了文成公主历史剧的表演,场面很壮观,内容是文成公主一路来西藏多辛苦,没有她婚后生活的展现哦。从慈觉林看拉萨市,会爱上布宫。

Day10
预约了布宫的门票,跟团进去参观了,安检三道,每道要求不同,并且严格规定了时间的。下午去了西藏博物馆,又在对面的罗布林卡晒了太阳。拉萨蛮小,这些景点都靠着。在拉萨吃饭都是跟着大众点评的,这天中饭晚饭都在深巷吃的,米道老赞额。还见了朋友介绍的姐姐,她带着我们买了点纪念品,总结下来吃的去超市买就好,珠子什么的懂可以买,不懂也就买个喜欢吧,因为肯定会被坑。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7-03 21:18

流程很舒畅

2016-07-04 00:28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7-04 12:54

西藏好美啊

2016-07-12 21:32

引用 小付爱旅游 的图片:

进来看看。

2016-07-12 21:37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2016-08-05 11:55

引用 o(∩_∩)o狼 发表于 2016-08-05 11:55:2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