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子“”季节的闺蜜二人日本游

神仙棉花糖 LV.1
2016-07-02 20:33 53/1

背景

这次旅行是一次策划已久的说走就走的旅行。
时间:2016年6月5日至6月13日
地点:日本
人物:两个女生

先说说选定的时间,本来选定的时间是2015年,但是伙伴因为工作时间临时放了我鸽子,所以我一度准备和她绝交了,当时就说好,2016一定成行,作为上班族的我们本着假期、工资都不够的原则选择了含端午小长假的6月5日-13日,在一个樱花季结束,暑假季还未开始的时间段,应该会便宜点吧(后来的事情证明,幸好那会儿英国还没有脱欧,要不成本又要提升一大截了)。至于为什么不从4号就开始,那就要说说我的小伙伴了。
我和小伙伴是大学同学,大学在大连,现在一个在深圳工作(不才区区),一个在(前方高能!)乌鲁木齐工作,所以为了这次旅行她要先到深圳与我会和,我们再一起去香港坐飞机。话说我俩大学毕业已经6年了,中间就匆匆见过一面,然后平时联系的也不是辣么的多,到底是多么强烈的信念让我们一起去旅行呢?那就是当时在学校的时候,我们戏言30岁前君未嫁我也未嫁,就一起两个人去日本旅游,结果…………我们出发去日本了~~~
(此处应有照片)

准备工作

签注:作为两个都上班的工(懒)作(惰)女青年,我们在3月初经过反复确认决定了出发时间6月初。因为出于对自己经济实力的不自信,我很怕被拒签(虽然不是白本护照,但是上面只有2次泰国的签证),所以特别在淘宝上找的不用机票、酒店预订单也可以出签的卖家。关于签证,所需的资料随便在淘宝上找个卖家询问就可以了,但是为什么广州领事片区的就要比北京上海贵呢,这是为什么呢?关于具体的价钱根据提供资料的不同,价钱也有所差异,像我这种不能提供机酒的就要多50元(合计630),所以还是可以接受的,签注是3月29日在淘宝上开始办理的,4月14日收到的,还是蛮方便的。(不过签注长得实在是太丑了,丑的我都怀疑他的真伪了,后来见到伙伴在北京领事片区办的签注也一样丑,我就放心了)

机票:等到双方签注都收到了,就立刻订机票。机票我都是在淘宝上选的,考虑到我俩的行程安排,分别订了6月5日香港大阪和6月13日东京香港的机票,都是香港快运的,机票分别是820/人和1007/人。因为廉价航空是不包含行李重量,只能每人免费7KG,一共原则上只能是一个箱子和一个手提包(箱子一定会过秤的,小包则不一定,所以如果只是略微超重,可以考虑把稍微重点的东西在办理乘机前装到小包里,等办理了乘机手续以后再把行李重新折腾一下),鉴于我们回来的时候肯定会大包小包所以还是额外买了30KG的返程行李,因为淘宝买机票是没有行李额外可以买的,只要不是在买机票的时候一起买,时候无论是通过电话、邮件还是淘宝代理,行李费用都是惊人的(虽然现场买更贵),我们的30KG一共是470元(行程不一样,价钱可能有变化,但是都是一样的惊人)。

行程:虽然说好了要整理攻略,研究行程,但是作为懒人*2,我们一直迟迟未能动手,最终在出发前不到一个月,痛定思痛,利用一天时间先决定好每天去哪里,住在哪里,因为想去的地方太多,所以我们选择再三,最后选定了大阪奈良京都东京,基本上是6月5-6日大阪,7日上午去奈良下午到京都,8-9京都,10-13东京,基于贪心,我们为了能住到温泉日式酒店,又临时增加了箱根一晚,于是行程中京都的日子被压缩成了9号下午出发去箱根,所以我们在京都游玩的那天强度之高,足以让我们差一点吵得不可开交。

住宿:所有的住宿我都是在Booking上预订的,因为之前去泰国和湾湾的时候有过成功经验,我还是很相信BooKing的可靠性和真实性,基本上住宿和预期偏差不大。因为确实对于当地交通情况不是很熟悉,所以我也只能凭着感觉和地图标注的大概方位进行选择,然后结合Booking的评价和打分,因为很感谢前辈们的留言,回来我也很认真的给住宿的每个酒店写下了留言,希望能够对之后的大家也有所帮助。在大阪的两个晚上我们住的是标准的酒店,在京都我们选择了胶囊宾馆,在箱根的一晚上我们选择了高级的温泉酒店,而且选择了高级的湖景房(含半食宿),因为箱根一晚的房价确实有点高,所以在东京的3天我们还是选择的胶囊旅馆。
首先,不得不说,日本的住宿是比国内要贵的,基本上标间在500元左右一晚(还大阪房价而且房间很小),但是因为房间很干净,设施齐全且质量高,所以感觉还是不错的。在日本住酒店,我最大的感想是干净和放心,所有的酒店都是干干净净的,酒店物品也是齐全且整齐的,让人放放心心,也住的踏踏实实。在这次入住的4个酒店里我强烈推荐的就是京都的胶囊旅馆,便宜(相对的)整洁而且还有汤可以泡。
大阪:堺筋本町MyStays酒店  交通方便、整洁干净,据小伙伴说他家的洗漱用品据说是日本贵妇专用的,在国内代购很火且很贵,所以我放弃了自己带的洗漱用品(基本上在日本不用带洗发水、护发素和浴液,我们去的包括胶囊在内最差的是资生堂的),而且酒店洗漱间的镜子居然自动加热,这样我们洗澡的时候镜子上也不会有水蒸气,可以直接使用(震惊了我的三观);不过房间是真的小,寸土寸金呀,17,500日元/2晚
京都京都百夫长胶囊间胶囊旅馆及Spa  这个胶囊真是震惊了我和我的小伙伴,首先地点非常好,在京都很繁华的主干道上,对面就是大丸百货,我和小伙伴刚开始一直怀疑找错地方了;胶囊旅馆本身是和风设计,还有木屐和浴衣提供,我两天换了2件不同图案的浴衣;胶囊虽小,五脏俱全,里面有通风机(我奇怪的称呼)、小桌板、电视、电源、耳机;15,000日元/2晚,2间胶囊
箱根:武藏屋酒店 箱根的主题是温泉和怀石料理 首先酒店门口就是公交车站,做M线(记得不是很确定了)可以直达,后面就是芦之湖,我们的湖景房是可以直面全湖的。酒店应该是上了年纪的,酒店里服务的人员估计年纪更大,帮忙提行李的大叔估计都有50+了,所以让我们干活我总有种于心不忍的感觉。房间内部是合适风格,榻榻米地垫,小小的茶几(炕桌),因为预订了半食宿(早饭和晚饭),所以要在6点前赶到酒店,在房间内享用完晚饭以后,会有专人来铺床;顶楼是浴室,还有个小小的露天的汤,运气好的话是可以看到富士山的(我没有看到ㄒoㄒ)。要特别表扬的是我们第二天的早饭定的是7点半,结果起来以后我们俩个想去周边转转,结果因为没有带移动WiFi,再加上路线不熟(没有充分研究好各个线路的发车时间),等我们赶回来已经是快10点了(退房时间,日本普遍退房时间都很早),抱着不死心试试看的年头,问问早餐还有没有了,没想到人家还给我们留了,而且给我们延长了半个小时时间,允许我们在房间里吃早餐,当我们看到早餐的时候更是震惊的无以复加,如果错过,一定后悔的。当然房间价格相比我们之前住的几天也是很“震惊“的。33,000日元/晚
东京:本卡东京旅舍 因为之前箱根的超预算,我们在东京这个房价更贵的地方也选择了胶囊旅馆。同样是胶囊旅馆,东京的这家和京都除了地理位置都一样方便(东京的胶囊旅馆就在浅草寺),其他方面有很大差别。空旷的没有包裹起来的吊顶,与此相对的是密密麻麻一个个木质箱子结构的胶囊,从前台到入住人员,竟然是金发碧眼多余黑头发的我们,在这里居住我竟然觉得自己都老了,果然与京都的文化悠闲相比,东京是国际化的大都市。楼下的饭店(居酒屋)每天十点以后结束营业便免费对住客开放,大家大都坐在楼下聊天吃东西,或是准备明天的行程。21,521日元/3晚,2间胶囊

一天一天

因为要从香港坐飞机,我们一大早从深圳过关去到香港、又从香港途径港铁、巴士到达机场。

楼主打算什么时候更新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