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小尾巴的普吉游

• 出发时间/2016-07-02
  • 人物/带小孩

关于旅行的目的

从前我说:你想去的地方,要自己到达
现在我说:我希望我走过的每一个地方,都有你——我的小尾巴
趁你还懵懂,趁我妈妈还未老,让我们三人约一场普吉游,尽管会各种艰辛,尽管出发前我也各种纠结,但这依然是一段美好的旅程.
牵起肉嘟嘟的小手,走我们去海边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5月17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6月27日-7月的某天,
我计划去泰国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2014年去了毛里求斯度蜜月,然后有了宝宝,然后是一年多的奶妈生涯,现在满血复活,准备带着妈妈和宝宝去甲米普吉岛。晒晒太阳,看看大海,给心情放个假!!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关于坐飞机

我第一次坐飞机是去毛里求斯,当时看到大大的飞机,我叫了一声,于是被同行的不靠谱的小伙伴揍了脑袋,呜呜呜~
于是我家一小只18个月,就第一次坐飞机了。24个月前的宝宝坐飞机优惠力度大大滴,蠢蠢欲动的妈妈们不要错过哦。
四个多小时的飞机,有点小漫长,我以为会有电子屏看看动画啥的,事实证明我想多了!
幸好,零食,奶粉带得多多滴,如果行李允许,可以带点小玩具,谁让小家伙都活力满满呢!
我们家这只在飞机场,活跃了很久很久,到处蹦跶,精力100分!由于飞机晚点,这飞得让我有点小疲惫!
妈妈表示,心累!

看着这块可以托运活物的牌子,我看了这一小只很久很久,如果能托运,是不是对于很多妈妈都幸福感爆棚,哈哈 我只是想想而已

关于到达

飞机在3点多,到达甲米,关于这个到达时间有优点也有缺点,在宝宝休息的时间,她可以好好睡上一觉;如果是白天的飞机,有可能,我说有可能她会吵闹。但是大人比较累,她在飞机上呼呼大睡,而我只能用我粗壮的手臂拖着她。一路上也没有特别吵闹,只是睡的不舒服的时候,哼哧两声,我对这个表现打80分!到达甲米,一阵热浪袭来,OK!我们到拉!车把我们送去酒店,祖宗醒来,于是一夜没睡的我,带着她洗澡换衣服,在酒店里溜达溜达!纯溜达!

我们的酒店,因为是团队游,我也没有做攻略,不过大致还可以,这里的酒店性价比很高,但是甲米这家进去有股霉味,感觉很久没任住,不过景色还算OK!反正只是落脚,无所谓了!谁让偶是个粗枝大叶的麻麻~

DAY1:泛舟,骑大象

第一天活动,就是去攀牙湾泛舟,据说上面有个山洞里面有好看的壁画,但是因为祖宗对救生衣一会穿,一会脱下,我还是放弃了上岸的打算,感受了一下,青山两岸过,舟在水中行的美景看到了红树林,在火辣辣太阳的温暖下,我就上岸了。呵呵哒,我觉得适合凉爽的天气,这个项目不适合宝宝,因为坐小船的时间很久,水也不是很干净,作为麻麻的我不怎么推荐。上岸的团友说山洞里很漂亮,还有很多很多很多的蚊子!!纳尼!是的蚊子!!所以突然觉得没上去也没什么损失!
带宝宝旅行就是这样,你要放弃一些,然后把心放宽,安全为主,还有开心就好!:)
顺带说一下,泰国旅游非常商业化,到处都有人会给你拍照,100-200泰铢,拍得都还过得去,难得出去一次,我基本都买了下来,三人同框留作纪念也是不错滴!

这大大象我也来啰嗦两句,我并不推荐带小宝宝玩,因为我坐上去也怕怕滴,非常非常颠簸,并不是很安全,因为安全措施很简陋,幸好就饶一圈,我觉得还是远远地看看就好!因为大象真的很臭!那里还有猴子和大象表演,JUST SOSO!所以带小宝宝的宝妈宝爸们,忽略这个行程吧!

DAY2 情人沙滩,浮潜

我没打算在这里玩什么项目,所以基本就带着一小只玩玩水,挖挖沙,我妈倒是浮潜得很开森。这里说一下呼吸管,这里的水下生物太丰富了,如果不会用呼吸管的,直接摘了面罩就能看到下面的生物了,我妈很愉快地在下面抓鱼。由于生态平衡的问题,普吉岛这里现在也不让喂鱼了,不过对于爱鱼的小盆友来说,即使不喂看到就很开森了!一直啊 鱼 啊鱼的!激动不已,这样就是我旅行的意义和快乐!你们开心就好!~

DAY3 蓝湾 大小PP岛 珊瑚岛

在出行之前,看到快艇撞了,所以我有点小纠结,后来发现快艇就跟这里的车子一样普遍,有点小事故啥的很正常。祈祷,好人都会平安。建议坐快艇的小宝宝们和晕船的妈妈们都坐在正中间,不是尾巴,是正中间,相对更加平稳,如果宝宝怕热不穿救生衣也OK!如果你问我,我家宝宝表现怎么样!在快艇上的时候她基本都在睡觉!哈哈!马达声,加上浪涌=好眠!马达声一停,她就行了!没有闹腾,所以很安稳!很安稳!你问我去珊瑚岛玩什么啦!挖沙!还是挖沙!我和我妈要了份冰沙,我妈去游泳,我就继续陪小主,安静地挖沙,偶尔踩踩浪花!

关于吃,岛上的所谓的自助,我也是醉了!在国内,我们管那叫盒饭好咩!虽然尽情吃,可是根本没啥好吃的!而且人好多好多,卫生感觉也挺糟糕的!幸好我家宝宝喜欢白米饭,吃点洋葱和肌肉,还是棒棒哒!如果宝宝挑食的,请麻麻们带好罐头啥的!至于大人,随便吃点水果都OK!

DAY 4 神仙半岛

所谓的神仙半岛,就是一个看台的地方,我没有去拜佛啥的!就带着我妈和我女儿在看台上休息休息,看看蚂蚁,看看云,云淡风轻,云卷云舒,景色还是很美哒!要了一个椰子,水真的很多,心满意足!谁让我本来要求就不高呢!

DAY5 乳胶、宝石、免税店 一个字买买买!

乳胶枕头店还有宝石店都有供小盆友玩耍的地方,想买就要买,不想买就停下,陪着她瑶瑶木马,搭搭积木,她总是很H,我也乐意陪伴。总之,我很愉快!
本次旅游我买了5个枕头,感觉不错!宝石,作为穷人的我就看看!然后我买了很多榴莲干啥的,芒果干我推荐!买完以后店家会给打包方便托运,虽然我回来的时候,两个拖拉箱,两个托运的盒子,我妈说我像民工,幸好我力大如牛!还好还好!不累,不辛苦!

关于住

泰国的酒店都还算令人满意,比较干净,都有泳池,我们住了有泰式风格很浓的,也有蓝湾独栋泳池别墅,都让人满意,小盆友可以玩水,大盆友可以游泳。只是无论哪家,我都没有吃到让人满意的自助早餐,幸好,我说过我女儿喜欢白米饭,所以只要有米就凑合。小家伙不喜欢味道浓郁的,所以那里的粥她不是很感冒,白粥她还是很爱的,那里的7-11可以买到便宜又好吃的肉松,宝妈们可以给宝宝买点喝粥吃饭,都可以,配上海苔也算荤素搭配,是不!

写在结尾的话

很多人都会因为孩子还小不记得,带着很辛苦而放弃带着她旅行,可是如果不带着她你不会知道有那么多惊喜在旅行中等待着你。
她会愉快地追逐浪花,每个小浪都能让她咯咯笑;
她双手合十模仿别人做萨瓦迪卡的样子,呆萌而可爱;
她回到酒店,会自己为自己盖上被子;
她喜欢水,但如果你不在她身边她不会下游泳池;
她会自己找到小伙伴分享玩具,分享快乐;
尽管她还不到两周岁,尽管她还呀呀学语没,但是很多美好的记忆就在那一瞬间,温暖你因为工作、生活疲惫而迷茫的心。
她就是这么神奇的一个精灵,带给你惊喜和无限的安慰,让你如何都不舍得割舍的小尾巴。

别人口中岁月静好的时光,有时候就是看着她在沙滩杀挖挖沙子,偶尔用小手拍打水面;
而你捧着一杯水果冰沙悠闲地坐在躺椅上,就这么静静地看着她,任时光慢悠悠地游走,任她一点点慢慢长大;

我滴一小只,你可知道,所有的风景,都因为你在那里变得无比可爱而美好!麻麻,爱你,么么哒

关于带宝宝出行的TIPS

PS 宝宝出行必备小贴士
1、做好防晒工作,宝宝皮肤娇嫩,所以给她买一款属于她的防晒霜很有必要,我买的韩国的!
2、防蚊防虫工作,我带的是日本的VAPE防蚊,还有防蚊贴纸,但是到了泰国觉得没有必要,泰国有本土产的防蚊水,也很好用!
3、宝宝游泳安全工作,我是个纠结的妈妈,宝宝安全肯定不能忽略,于是我买了宝宝救生背心,因为一般提供的救生衣都太大了,大人穿都会上浮何况宝宝呢,我还带了救生圈(没有用到),手臂游泳圈(没有用到),所以一件合适的救生背心就能满足宝宝玩水的所有需要了,只是晒干的时候不是很方便。
4、防水尿不湿,绝对是个鸡肋,防水效果是没有发现,但是闷热,而且漏尿,穿几天就红屁屁了。我用的是好奇的防水的,不知道别的牌子会不会效果好点。
5、关于宝宝的吃,宝妈如果不嫌麻烦那就带一个温奶器,过去煮点白粥,自己在海鲜市场买点鱼啊什么(对海鲜不过敏),我家宝宝对牛奶过敏,所以吃一般都是白饭白粥加点三文鱼什么的,放在水里煮煮,7-11到处都是,所以很容易就可以买到白米饭什么的,对于不挑剔的宝宝,都能吃饱。
6、我没有推推车,因为觉得坐快艇啥的不是很方便,我带了腰凳,固定在身上,坐大象、上下快艇,安全系数感觉会高一些,而且携带比较方便。
7、宝宝出行必备的药品一定要带全,退烧的,物理降温的,拉肚子的妈咪爱啥的都带全,我家宝宝有天早上也许是因为喝了奶又吃了蛋炒饭,她吐了,说淡定是不可能的,很担心万一有个肠道感冒啥的,我要万箭穿心了,还好,她只是过敏估计,吐完了,中饭饿了一顿,吃点了益生菌,中午就满血复活,这个小插曲让我不淡定了很久。所以益生菌一定要带,增强体质,调理肠胃,都是很好的。
8、那里椰子、水什么都是冰的,请带上保温杯给宝宝随时准备好温水,因为容易拉肚子,我没有遇到类似的情况,但是有备无患。
9、感谢所有看官听我唠叨了那么久,也感谢容忍我0技术的拍照水平,我打算等我哪天灵感来的时候提升一下我的拍照技术!谢谢观看!有问题可以留言!好了,就到这里了,那么我们下一站去哪里好呢!努力工作,存钱吧!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7-04 17:26

引用 小姿格格屋 发表于 2016-07-04 17:26:12 的回复:

回复小姿格格屋:楼主会加油的~~好感动

2016-07-05 12:39

小尾巴坐了游艇吗

2016-07-13 08:45

引用 ✨bright👼 发表于 2016-07-13 08:45:52 的回复:

小尾巴坐了游艇吗

回复✨bright👼:坐了快艇,我做在快艇最中间的位置。她不肯穿救生衣,她上船就睡了!估计马达声和跌破的感觉 像催眠

2016-07-13 09:08

好厉害 不会打乱作息吗 我儿子二十个月我准备带他去 但是都是红眼航班好担心

2016-07-22 12:23

引用 神奇苏 发表于 2016-07-22 12:23:20 的回复:

回复神奇苏:还好!飞机上的时候她正好睡觉 但是上飞机前她太激动了!!她想休息的时候你让她休息就好!~~

2016-07-22 15:54

跟团累吗 我在纠结跟团还是自由行 我家小家伙作息好规律

2016-07-29 10:15

引用 神奇苏 发表于 2016-07-29 10:15:10 的回复:

跟团累吗 我在纠结跟团还是自由行 我家小家伙作息好规律

回复神奇苏:当然自由行了~我是因为单位可以报销。才参加单位的团的~放心小宝宝的适应能力很好的~自己的话。如果选个好点的酒店。就玩玩休息休息,大人小孩都会很舒服

2016-07-29 12:54

我也准备带不到两岁的宝宝去,那个救生衣哪里买的,还有就是酒店的泳池提不提供宝宝的泳圈的,要不要自己带

2016-08-01 14:30

引用 o亲藽宀貝o 发表于 2016-08-01 14:30:41 的回复:

回复o亲藽宀貝o:需要自己带的 那个救生衣我在网上买的 我住的酒店没有 我救身圈 手臂的圈 都带的~~最好买有放脚的地方的救身圈 比较稳妥 https://detail.tmall.com/item.htm?id=520921165621&spm=a1z09.2.0.0.11kTFK&_u=1jutvr3ea89这个是救生衣的链接

2016-08-01 14:40

引用 筱 落 发表于 2016-08-01 14:40:55 的回复:

回复筱 落:那个背心穿着游泳安全吗,还有那个宝宝的帽子哪里买的,我去看了都是太大

2016-08-01 15:31

引用 o亲藽宀貝o 发表于 2016-08-01 15:31:50 的回复:

回复o亲藽宀貝o:我的这个是GAP 买的   如果海里 我觉得有可能会呛到水  我是坐船什么的 担心 提供的救生衣太大了 所以就买了这个 安全点

2016-08-01 15:57

楼主的攻略写的很详细啊,我们是全家老少一起出行的,不知道怎么样能够出行方便一些啊?

2016-11-06 15:17

引用 龙大 发表于 2016-11-06 15:17:43 的回复:

回复龙大:订好机加酒店~然后如果一家老小的话 就逛逛吃吃 那边的项目 我都不是很推荐 人太多 人挤人!不太适合老人和小朋友!可以选一两个人比较少的岛 上去浮潜 然后  稍微玩玩项目! 你可以写各计划 然后选1-2各岛 玩玩项目!如果酒店选好点  就有沙滩看看风景,逛逛水果市场 吃吃海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