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太后游玩之北海道

gysparrow (北京) LV.14
2016-07-02 20:42 393/4
  • 出发时间/2015-12-26

前言

这次是跟团,没有太多实用信息,记录一下所见吧。

第1天

其实应该加上-1天。跟团的要求都是提前3小时到达机场,8点半的飞机,5点半就得到机场。因为是冬天,觉得早上太早天黑打车不安全,就决定提前一天去机场,在机场附近定了酒店住一晚,酒店管接送。

幸好是定了酒店,要不然很可能这次游玩就泡汤了。因为出发当天是周末,平时手机闹钟设定的都是工作日,那天就没有响。幸好酒店前台到出发时间发现我们还没下去,就敲门来喊了。当时睡得迷迷糊糊还以为是做梦,幸好服务员坚持把我们喊醒了。

那天是圣诞节,到了机场,太后说在机场呆一晚也行,真是强悍

樱花色的飞机,心情大好。
8:32北京起飞,12:22到达札幌千岁机场,1小时时差。

我们这次走的是道东线,大巴司机在车上挂了一张卡通地图,非常直观,我们线路是札幌-带广-钏路-网走-层云峡-旭川-小樽-札幌

第1站去了幸福车站,冬天天黑得早,到那已经完全黑了,工作人员也下班了,当然买不上车票了,哈哈哈。

幸福车站是过去位于北海道带广市幸福町的日本国有铁道(国铁)铁路车站。已在1987年随广尾线停驶而废站。站名源自车站所在地的地名“幸福”,也因为此名称之字面意义,让本车站因吉祥语车票而闻名。(来自百度)

然后就去酒店了,这次4晚,除了札幌市区,其他3晚都是温泉酒店,温泉一个比一个赞,5000/人的团费真是超值。
这次住的温泉酒店都是和式的,含早餐和晚餐。
日本的塌塌米按照「畳」jiao 来计算。一畳大约是182cm×91cm。
第一晚的是十胜川大平原酒店。

晚餐是自助,挺丰富的。
拍了一小部分。也主要是因为饿了,早上到晚上也没有好好吃饭,哈哈哈。

之前去箱根,太后死活不愿意泡温泉,我也没有去。这次不能再陪她了,我晚上先去泡了一次,回来跟她说特别好,她说那第二天早上我们趁人少你陪我去吧,啊哟,还害羞呢,我说就跟小时候去公共浴室一样,没啥好怕的。
结果到第三个酒店,泡得都不肯回房间

第2天

不知道是不是想着一早要去泡温泉,太后很早就醒了,还没到温泉开的时间,又开始准备织满全世界的毛线了。

关于温泉时间:现在极大部分去的酒店都是男女分开的,两边的池子会有些差异,为了公平,每天都会清扫交换,所以要看清每个酒店的规定,然后注意男女标识。

泡之前先稍微吃了点点心,泡完休息了一会,就去吃早餐了,窗外还有松鼠陪我们一块吃,哈哈哈。
日本人喜欢把生鸡蛋搅在汤里、饭里、面里……,然后现在国人去的多了,也开始有煮鸡蛋了,所以拿之前最好问一下。

吃完收拾好行李还早,就去酒店后面的园子里玩耍了一会,夏天应该是孩子的游乐园,有一些游乐设施。

太后装得很冷的样子,哈哈哈。

今天的第一个行程是阿伊努民族村。

阿伊努人(日语:アイヌ),或翻译成爱努人、爱奴人、阿衣奴人,是东亚国家日本的少数民族,居住在库页岛和北海道的原住民。在其他的移民来到日本列岛之前,阿伊努人是在大陆和附近的群岛之间还没有造成广大的海峡的时代,从亚洲东北渡海而来。他们现今被认为是日本的土著,曾经占领过全日本。但其后逐渐被东北地区的汉人、高丽人、蒙古人、马来人、印度尼西亚人(包括印度支那与中国南部地区的居民)所驱逐,向北方退去,一支仅存少数人,残居于日本北方。阿伊努人的外貌与大和族人截然不同,他们眉突出,发稠密,眼圆而深陷,睫毛长而分歧,鼻垂直,脸和全身多毛,明显具有欧罗巴人种的特征。(来自百度)

所谓民族村,去的就是一条街道,两边是商铺,几乎没有开业的,不知道是来的太早,还是冬天就如此。
街道上放的音乐,跟之前去毛利村听到的很像,极度怀疑他们是一伙的,哈哈哈。

不好,太后要离家出走。

看到我鞋底的黄色东东了,来之前同事建议买的防滑鞋套,非常管用,我买的10齿,20块钱左右。
后来在北海道便利店看到也有,又买了一副,虽然也是中国制造,不得不说质量和防滑性都比某宝的好多了,当然价钱也翻了番。

知道下图杆上红白相间和黄色的箭头是干什么用的么,答案就在非诚勿扰中。

说非诚勿扰就来非诚勿扰。

今天的第2站就是拍非诚勿扰的四姐妹居酒屋,以及附近的阿寒湖。

阿寒湖大部分已经被冰和白雪覆盖,只有渡口还有一些流水。

然后就到了午饭时间,这餐是吃成吉思汗烤肉,是烤羊肉。
一人一锅,先把黄油熔化了,再把肉还有地下的洋葱放进去,更像是炒肉,而不是烤。
面和米饭,小菜和酱汁随便加。

吃完饭的第1站,今天的第3站是去看孤独的丹顶鹤。
找找看,能找到丹顶鹤么。

来张放大一点的。

第4站是屈斜湖路,神奇的是一边是冰冷的湖水,一边是温泉,可是,忘记把一小池温泉拍下来了,因为风实在是太大了,胡乱拍了两张就躲到旁边的小卖部去了。

湖边诡异的落日。

今天最后1站,硫磺山。

比比谁的口气大。

太后老对不好,我这个吹得累啊。

今天住的是猫头鹰酒店,哪都是猫头鹰的标志。

浴袍的正确穿法是必须左上(右上是另一个世界的人穿的),腰带一般在绕两圈在中间系蝴蝶结。

晚餐是定食,先不说味道如何,品种就够看花眼的,服务的都是老奶奶级别,怪不好意思的。

很多人很排斥跟团游,其实高品质的跟团游也不妨一试,像今天这样的行程,那么多小景点,如果不能自驾,要乘坐公共交通的话,估计一天是玩不完的。
任何事物都是有两面性的。

第3天

今天的第一站是北滨站,非诚勿扰也曾在这取景。

铁路离海边很近,坐过斯里兰卡号称千与千寻中的原型海边火车,但没有这个距离近。
围挡不知道是因为维修还是挡风设置的。

因为还有火车运行,铁轨上是不允许下去的。

车站很小,里面贴满了各种各样奇奇怪怪的东西,明信片、名片、发票、车票、照片……
车站本来是无人车站,后来因为非诚勿扰火了,在里面开了个小咖啡吧,可惜要11点才营业,我们到的早了。
下次坐火车来喝咖啡吧。

今天的第2站是流冰博物馆,这里是需要门票的。

网走和织床在每年的1月底开始可以坐船去看流冰。

先在巨幕影院观看一年四季的介绍,然后去一个模拟的流冰室。然后自由活动,3层有观光台。

进模拟流冰室之前,会给一人发一条潮湿的毛巾,然后进去以后挥几下,就结冰变硬了。

流冰室外面还有个小小水族馆,然后里面有这里特有的一种生物,我只记得叫小天使,学名忘了
在水族馆上班的同学说是一种水母,我觉得不太像,貌似学名也不是水母。

三层平台远眺。

然后又到午餐时间,这餐吃的是鱼锅。
可以自费加海鲜,我们加了一只毛蟹,1万円。
如果自己去买,估计一半价格就行。出门在外,该吃还得吃。

太后看上了吃蟹工具,说秋天可以用来拆大闸蟹的蟹黄,可惜这里没有卖的,后来也没找到。
终于今年在釜山圆了梦,哈哈哈。

今天的最后一站是层云峡。因为一路上下雪加上山路,到达的时候都快天黑了。
风特别大,拍了两张就回车上了。
这里应该春夏秋来看更漂亮吧。
像淹一样的字表示瀑布,现在都成冰瀑了。

这晚住的是Sounkaku Grand Hotel,层云阁格兰酒店,就在瀑布旁边,天气好的时候,估计最多走5分钟就到了。

晚餐是自助,品种特别丰富,味道也很不错,光图中的米饭就吃了三碗

这家酒店的露天温泉景色不错,在半山腰。
早上没人的时候进去拍了两张。
据说秋天更漂亮,山上层林尽染,色彩缤纷。

第4天

酒店附近正在搭建冰雕,一般在1月底。

今天一上午都在白色世界里行走。

中午到了札幌就开始吃午饭,这是行程中最不满意的一餐,不是不新鲜,是因为吃不饱。最后是靠无限量供应的米饭和汤塞饱肚子的。
一盘肉和一般海鲜蔬菜,4个人烤着吃。

吃完饭就去白色恋人工厂了,这里是整个行程里唯一觉得时间紧的地方。
可看可拍可吃的都很多,匆匆转了一圈买了个冰淇淋就到集合时间了。

下一站,小樽

小樽运河。

觉得路滑的时候,可以从里面拿一包砂出来,撒在路上。

小樽八音盒堂。
去之前,同事跟我说她爹地去的时候买了三个,我们俩还一致嘲笑说买那个没用的玩意干啥。
结果到那一看,真想把每个都买回家。

最后去了狸小路买买买,之前几天都在深山里,周围也没有什么店铺,到了这大家都撒开买,以致有团友丢了钱包,有团友迷了路……。
晚餐吃的火锅,挺好,肉无限量供应。

第5天

上午去了大通公园,旧道厅。时而蓝天,时而大雪。

然后去了机场。北海道千岁机场也是只能提前2小时办登机,正好去看看机场的蓝胖子。
这个是在过安检前,一定记得,不是在过了关以后。
时间如果十分充足的,可吃可玩可买的挺多的。
时间有限,买了一件T恤,两个铜锣烧就去办登机手续了。

可是,这个机场更奇葩的是,只能提前一个半小时开始安检过关,即使你办好登机手续了也要在那等着。
早知道多玩会了

不知道为什么,跟首尔回来一样,总是要比去的时候多飞,回来的时候硬生生的比去的时候多分了一个多小时,4个多小时才到。

北海道新干线3月已经开通了,我看蚂蜂上已经有攻略了,北海道是适合春夏秋冬各去一次的地方。

已经有差不多4年没再写游记了,这4年去了很多地方,正好这段时间比较空闲,把以前的都补起来,留个记忆。

引用 gysparrow 的图片:

2016-07-05 16:50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7-05 17:25

引用 xddjsw 发表于 2016-07-05 17:25:07 的回复:

回复xddjsw:嗯,北海道一年四季有不同的风景,值得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