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开始的开始

启程----归来

台湾回来已经三四天了,一切好像和之前一样,很快的适应了从前的生活,惯性,真的是一种可怕的习惯。
很开心,自己能把在台湾的每次出游都以这种方式记录下来,除了当天来回的,基本我都回来整理图片写了游记,算是对自己的一个交代吧。刚开始只是把这里当做一个记录的平台,觉得没有什么人会去看自己到底写了什么,后来发现,的确没什么人看,但是,几乎每篇都有陌生人充满友好与善意的评论,觉得这真的是一个神奇的平台,因为我以前没碰到过哈哈,觉得也很有趣。
其实对于很多人来说,去台湾交流只是交流而已,对我来说,能出去当一学期交换生是我从初中就开始想的事,想到高中,再到大学,而选择台湾,一个是学校的选择范围有限,还有一个是两年前来过一次台湾的契机,这是一片友好的土地。可能对同行的同学来说很多地方是第一次去,于我是故地重游,所以如果问我怎么样,我只能说有些地方对我而言就不止是景点,可能伴随着上一次的记忆,比如台北的美丽华摩天轮,上次吓到amber在我旁边唱歌安慰我,比如清境农场的那家干贝烧,虽然老板还是那个老板,味道已经不是那个味道,比如两年前清境农场大雾,两年后碰上大雨,狼狈暴躁,却也颇为感慨。
其实我已经写过两篇总结了哈哈,啰里啰嗦这么多只是为了发我懒得p图的照片哈哈。
感谢自己在台湾坚持下来的三件事,写游记微博,背着相机出游(虽然受尽吐槽)和跑步。
这次来台北,作为初次到达的地方,再做一次道别,象山夜景,竹村居酒屋,台北故宫,淡水永康街,零零散散的拼凑起来的都算不上旅行的旅行。
台湾呆了四个多月,感觉不像之前的自由行,更像是每次的短途出游,像是你有一部分慢慢融入当地的生活,简单的说,就是你能更慢的去体验,记忆越深刻。

本来去的那天要去看渔人码头日落,可惜阴天,不过刚好不晒,有风也很舒服~

台湾的街头艺人很多,在路边听他们唱歌是一件很享受的事,当然,听歌付费是一件很正常的事,劳动值得尊重。

柠檬汁和日落更配哦~

渔人码头,情人桥

比脸大的士林夜市的正豪大大鸡排~

这是一家有故事的店,店家告诉我,他们这边有好几位设计师,他们店有点像一个平台,帮助他们出售他们的设计的商品,每一种商品都有自己的故事,比如名为女儿的护手霜,将台湾的特有物种,特有标志设计在袜子上,化妆品造型上,听说有些是大学生的课业要求必须每段时期有一个文创产品出来,所以会定期设计,我看中一个据说是手工缝制的包包,可惜不买,是连着十几片面膜一起买的,可惜我行李箱快超重,不然一定一起买,店家说我要是单独买包不买她设计的产品,设计师会很伤心的,好吧,那等下次吧~

台湾是一个令人想一次又一次踏足的地方,台北是一座适合走街串巷的城市,静宜是一所令人心动的学校,很高兴认识你们,期待再次相遇。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