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间的海岛游-巴里岛记

• 出发时间/2016-06-16

ENDING

最后的最后。

游记图片有点乱,有重复的,请无视。

旅途显然是短暂的,但人生很长,在我潜水感觉坚持不住的瞬间,我在想,有无可遗憾的,其实并没有,可能放不下年迈的父母。在回程的香港机场,看到一对夫妇,妻子在大哭。让我很动容。
我想,无论怎么样,我们在外还是要好好的保重自己,因为生命很可贵,不能不好好活着,这条命显然不是自己一个人的,还有你的父母亲的,爱你的人的。

生活依然在继续,旅途也将继续,来年,在哪儿呢。抱有期望和期待,显然是会让自己快乐。

PS:
巴厘岛国际机场免税店SHOPPING,显然是很不明智的,诶,关于至此旅途的预算,显然是有点超标了。
哦。。。。如果要去巴厘岛,我个人建议,自助游。但是需要提前准备很多东西,比如定酒店,如果要自己去,可以再BOOKING上预定酒店,看评论就好,酒店还是要住好点的,度假嘛。这次我们跟团酒店也是住得比较好的。
如果能在酒店呆上一天,悠闲的游泳然后看海就好了,显然我们跟团没有这样的空闲时间,所以跟团游跟团的好,跟团不用自己找酒店和在巴厘岛的车,有旅行团给承担了。

关于此次的景点:
1、非常不想去的,去了就有点后悔的
圣泉寺,地特别小,因为他们的宗教信仰和我们不同,所以我想,大概想让我们去感受一下,其实,无神论的我真没感受到什么。。。感觉很鸡肋的景点。
乌布皇宫,地特别小,可能想让我们去观察一下他们的皇宫,我只能说,地太小,我大天朝的紫禁城真是比它大好多好多好多倍,话说,应该去观摩一下咱紫禁城的雄伟。
苏格瓦迪传统市场(SUKAWATI),就小商品批发市场,卖的有伙伴说,可能和义乌批发市场的差不多,我本来想买点什么手信,结果,并没有买到。这里作为一个景点,让人很不解。可能是想让我们了解一下当地的人文情况。
2、其他景点还好。
阿勇河漂流,我此前从未去漂流过,我觉得还可以。伙伴去漂流过的说,不怎么样。我也找个时间去清远啊,从化啊漂流一下好了,感受我大天朝的漂流。
3、SPA
最后一个活动,感受了巴厘岛的SPA,我能吐槽么,找的一个5星级的酒店做的SPA,我想说我做的时候还是感觉蛮好的,虽然当时做的 手法不怎么样,和妹子闲聊发现这个妹子是个新手,难怪。
我想说我很后悔啊,按得我身上青一块紫一块,肯爹啊。

好吧。旅途没有完美的,虽然小有吐槽,但是总体来说还是愉快的。

在BALI

出发天数 地点 酒店名称
D1 无限海景梦幻沙滩 巴厘岛城堡豪华别墅温泉酒店(Chateau de Bali Luxury Villas and Spa Bali) "1.梦幻海滩据说是巴厘岛最美的海滩,位于蓝梦岛
2.梦幻海滩的景色和名字非常相符,有壮丽的海景,有险峻的悬崖,越是危险的地方就越是有美丽的风景;
3.海滩的沙子质量应该算是整个巴厘岛最好的,非常细软,好似绵绵冰那样;
4.梦幻海滩的海浪非常大,撞击悬崖的时候溅出的水花特别壮观;可以看见不同层次的蓝;
5.由于海浪大,所以这里不适合游泳,千万要记住,想要游泳的话这里有无边泳池;
6.这是一个非常适合冲浪的地方,外国人尤其多,光是躺在沙滩上看他们冲浪就够养眼的了。"
宝格丽酒店
海盗船
D2 圣泉寺(Tritha Empul) 巴厘岛美丽雅度假村(Melia Bali) "1. 通常清晨或傍晚时圣泉寺的游人较少,沐浴时不会那么拥挤。
 2. 想体验沐浴的游客可以提前穿好泳衣。另外,圣泉寺的泉水是从地下涌出的,水温较凉,尤其在下雨天容易引起感冒,需注意。
 3. 女性生理期时是不允许进入圣泉寺的,请尊重当地宗教传统。
 4.走进圣泉寺必须穿着过膝的裤子或裙子,在寺庙门口有免费借用纱笼的地方。
5.圣泉寺出口处有一个卖小商品的集市,价格相比乌布集市要便宜些"
乌布皇宫 "1.进入皇宫必须着装整齐,并且要从侧门进入。
 2.从皇宫参观出来即可到达乌布市场,这里有各种佛像木雕、衣服、饰品和银器等物品,但要记得杀价。"
苏格瓦迪传统市场(SUKAWATI)
海神庙(Tanah Lot) "1.海神庙右侧有一块突起的岩石,是拍摄海神庙及其日落景色的绝佳地点。
岩石附近的巨浪十分危险,请特别小心并遵从警告标识。 2.白天太阳比较毒辣,请做好防晒准备,如果你冲着夕阳而来,可以算好时间(大约18:00-18:30日落)。 3.附近的山洞中有被当地人认为是海神化身的毒蛇,若想目睹须另付小费,并着装礼貌、整洁,请注意安全。 4.非印度教的教徒不可进入,只可远观,另外景区内的祭祀平台游客也不能踏足。"
D3 海上全天活动 巴厘岛美丽雅度假村(Melia Bali)

D4 阿勇河漂流 巴厘岛美丽雅度假村(Melia Bali)
巴厘岛SPA

在 BALI

DYA1 巴厘岛城堡豪华别墅温泉酒店(Chateau de Bali Luxury Villas and Spa Bali)
住的这个酒店,酒店不错。
需要转换头哦。如果房号是M的就有个大会客厅,外面是泳池,不错的呢。棒棒哒。

准备出发

用海子的《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来开篇2016的这篇游记。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
喂马、劈柴,周游世界
从明天起,关心粮食和蔬菜
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从明天起,和每一个亲人通信
告诉他们我的幸福
那幸福的闪电告诉我的
我将告诉每一个人
给每一条河每一座山取一个温暖的名字
陌生人,我也为你祝福
愿你有一个灿烂的前程
愿你有情人终成眷属
愿你在尘世获得幸福
我只愿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我愿意面朝大海,春暖花开。不知道为什么喜欢海,各种情愫都有,故这次选择随大众去了巴厘岛,在三亚之后也有陆续的在广东省内的海边游来游去,艾玛,我这么黑也是有理由的。

闲话不说,关于旅游,就是工作一段时间后,想去放松,放空,让行走来清空工作或现下生活的纷扰,暂时远离各种纠结的事。那么,说走就走,也是需要准备准备的。

巴厘岛,百度文科如下:
巴厘岛 (世界著名旅游岛)
巴厘岛(Bali Island),世界著名旅游岛,印度尼西亚33个一级行政区之一。
巴厘岛上大部分为山地,全岛山脉纵横,地势东高西低。岛上的最高峰是阿贡火山海拔3142米。巴厘岛印度尼西亚唯一信奉印度教的地区。80%的人信奉印度教。主要通行的语言是印尼语和英语。
沙努尔、努沙-杜尔和库达等处的海滩,是岛上景色最美的海滨浴场,这里沙细滩阔、海水湛蓝清澈。每年来此游览的各国游客络绎不绝。
由于巴厘岛万种风情,景物甚为绮丽。因此,它还享有多种别称,如“神明之岛”、“恶魔之岛”、“罗曼斯岛”、“绮丽之岛”、“天堂之岛”、“魔幻之岛”、“花之岛”等。
2015年由美国著名旅游杂志《旅游+休闲》一项调查结果把印尼巴厘岛评为世界上最佳的岛屿之一。

1、赤道附件。
那是相当热也相当晒的。必须做好防晒,即使免不了被晒黑,也要避免被晒伤。
防晒产品,可以通过许多攻略来准备。
重点推荐:安耐晒金瓶,可以去香港机场买,200RMB的90ML,相当划算。在巴厘岛的几天就靠它了,水宝宝是会晒黑的,虽然脸没怎么黑,但是手和腿用碧柔,用水宝宝,没什么用,用安耐晒也是要晒黑。
补充:防晒需要补,一路上补防晒也是补得醉醉的。
2、喝矿泉水。
查攻略说,那边的水不能直接喝,只能买矿泉水(我们到巴厘岛之后,当得导游也这么说的,不用担心,报团每天都有水喝,酒店也有免费的水,足够喝)
但是,我想说的,必要的药品也是需要带的,比如香港买的健胃整肠丸。这个相当有用,我去年去丽江,因水土不符,就靠它了。香港万宁16港币,相当划算。
还有其他的,防蚊药,虎标白花油等。(蚊子比较多)
3、其他。
其他需要带的,这里要说一下
转换头,很需要。因为巴厘岛是两口源头。所以需要转换头。某宝购入。
电话卡,很需要。可去某宝购入。以免你在国外无聊没法上网。
自拍杆、卫生棉等自行选择带。衣服,帽子、(那边太热,可以选择性带多少套衣服,因为海岛,自行选择带的泳衣。我带了两套。)
4、关于护照、印尼盾
我们6月过去,RMB对RP大约是1:2000
所以500大概可换100万的卢比,在巴厘岛基本用卢比,面值大概1万。。。也可以换点美金在身上,我没换。美金面值换1美金,10美金的都行。反正换点面值小的零钱。我换的卢比,面值5万的。所以去圣泉寺上洗手间,需要给钱的时候,找导游换了5个一万卢比的面值。
基本,还是需要换点1万面值卢比的。我都是5万面值的,感觉考虑不是很周到。
每天需要给小费,关于小费是我是这样子。
每天出门前,在枕头下面放1万卢比小费,做完SPA给服务员1万卢比小费。反正需要如果给消费,我都给1万卢比,哈哈,这里可以自行决定,1万卢比大概5块钱。(1:2000的汇率嘛)

5、过关
我们从香港机场直飞努拉莱伊机场( Ngurah Rai International Airport),在这里过关时,导游说,不要玩手机,免得麻烦,这里过关有夹5块人名币在护照里,给海关的小费。当然有些说不用,有些人说用。反正给了,还是比较好过关。没给麻烦嘛。给他5块好了。
提醒。。。。回来时,并没有夹5块在护照里,哈哈,都走了,不管他了。但是还是不要玩手机。
6、出发前导游发的注意事项给大家参考参考。
6.1、不允许私自行动,一切行动指挥
6.2、尽量不要带或者少带贵重物品,时刻注意财产安全
6.3、当地语言为印尼语、英语,使用的货币为印度尼西亚盾,部分场所可以使用美金
6.4、购物时,如果不想买就不要询价以及讲价
6.5、当地属于热带海岛型气候,气候较为炎热,注意防晒,防暑
6.6、当地水质含有霍乱以及其他病菌,不要喝来路不明的水,导游每天发一瓶水
6.7、当地有小费的习惯,对于入境、打扫的阿姨、SPA按摩、陪玩教练等,一般在相当于人民币的10-20元不等
6.8、乘船时,切记勿在船头嬉戏打闹
6.9、下水时,注意穿救生衣,女性要根据自己的情况而定是否要下水
6.10、简约出行,带一些必备衣物以及用品即可
6.11、当地交通靠左行驶,要注意交通安全,尤其要小心满大街飞奔的摩托车

准备完毕,,,,,,,出发,,,,,,,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07-04 01:03

引用 kittyliu 发表于 2016-07-04 01:03:19 的回复:

回复kittyliu:我觉得那边一年四季都是夏天,,,,如果是度假,尽量待在酒店,无论那个季节都行。。。。

2016-07-04 13:04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7-04 15:25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7-04 19:56

引用 糖豆的一天 发表于 2016-07-04 19:56:58 的回复:

回复糖豆的一天:你看我还是不会用这个,就乱写乱画,哈哈

2016-07-06 13:04

引用 清纯小伙 发表于 2016-07-04 15:25:3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