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上太白的神奇经历(两见佛光)

feiyu (南京) LV.10
2016-07-02 21:29 525/2
  • 出发时间/2016-06-02

真正的旅行,不在寻找新的景观,而在具备新的眼睛;
真正的探索,不在创造更多的机会,而在触及更深的心灵。
-------歌德
位于秦岭主峰海拔3767米的太白山,山势雄峻,气魄雄伟,变幻莫测、盘恒缭绕其间的云雾使其更增添了无穷的神奇,令人向往。
四年前大爷海上一场不期而遇的暴雨让徒步跑马梁泡了汤,为完成这未竟的穿越,第二次又来到了这神奇而令人向往的太白。
2016年6月2日中午坐上去西安的列车,经十六小时于6月3日凌晨5抵达西安再坐包车约2个多小时(没走高速,有大巴走高速2小时不到,35元一小时一班)到达太白山下。吃过早饭,买了门票(一般游客160含上下景区车费60元,穿越的150,30元单程车费20元自然区保护费),坐上景区车,四人(一男三女)坐新开的全国垂直落差第一的
天下索道由海拔2280米的红桦坪直达海拔3511米的“天圆地方”,再徒步到大爷海,等我们七人登山的到达汇合,第二天、第三天由大爷海---跑马梁---雷公庙---将军庙---老庙子,完成自北到南的穿越。上午9点多钟,山门前合了影,就背负着近40斤的大包,自海拔2800米的下板寺开始,踏上了至大爷海(海拔3600)的艰苦历程,上次冒雨从大爷海重装走下来还没多大感觉,这次反向就吃了力了,因是在高海拔上负重登山艰苦异常,每迈一步都气喘嘘嘘,举步维艰,很快就被大队(6人负重登山,4人坐缆车至海拔3500米的天圆地方)甩脱在后,到达上板寺遇上自大爷海穿越到此的徒步者,告诫我必须加快速度否则天黑前到不了大爷海。饱受打击令人崩溃,好在有上次坚持十小时终于完成从海拔1400到3100的体验,这次毕竟是垂直海拔上升800米,虽然海拔起点高,但只要坚持一步步攀登,就一定能到达目的地,体能虽消耗很大,坚信定能坚持到底,所忧的只是时间的快速流逝,天黑前能不能走到,我知道从大文公庙到大爷海那截山路还是蛮险的,天黑前不能到达,定会引发老金他们担忧,老金定会折返下来寻我,要知道他们可是背负比我还重的包(公共食品炉头锅)走同样路的,而第二天还要走40里跑马梁……抓紧时间振作精神,不到不能忍受,减少停下休息的次数,咬牙数着步子,60、50、40、30……就这样至下午3点多钟到达拜仙台,这里曾是苏东坡求雨之地,当年陕西干旱,好久不雨,农民为庄稼忧心如焚,除去向神灵求雨,别无他法,而求雨是为民父母官的职责。苏东坡以他那滔滔奇才,到此为百姓祈求普降甘霖。据说还颇为灵验,为此他还二上太白向神致谢……继续上行到了天圆地方,已是筋疲力尽,放下大包,吃了块肉夹馍,路牌显示到小文公庙1公里,到大文公庙4.3公里,到大爷海7公里,按我现在的体能,最快也要5个多小时。看来是天黑前无论如何都到不了大爷海了,不能因我一人而打乱整个穿越计划,我决定到文公庙住下,第二天一人折返,打电话告之,却怎么也联系不上(他们已进入自然保护区,没通讯信号),崩溃!没办法只好强作精神背包继续前行,尽量在天黑前走到距离大爷海尽可能近的地方,以尽可能少增添点老金他们的麻烦。因是下行很快就到了小文公庙,这里有道关卡登记前行者(老外不得进入),手机在这里还有信号,据他们说大爷海偶尔还会有信号,这对此时已精疲力竭的我如同坠落在一条暗无天日洞穴中突然见到一束光亮般,在登记薄上找到坐缆车上来的大汤电话,心存万分侥幸联系着大汤,竟然收到了大汤发来的微信。事后知道大爷海根本就没信号,只有上到最高处拔仙台上某一点才有信号,而此时他们正是登上拔仙台并走到有信号处,真是机缘巧合天遂人愿,不必再背负着大包强撑着紧赶慢行,不必再担忧天黑独行要夜色中,也不必再让老金他们担忧返回找寻我,以至影响第二天的穿越……真是山重水复疑无路,柳岸花明又一村,心上的石头终于落下,在此住下,时间仿佛停滞,空间就此定格,虽然筋疲力尽,但十分舒畅,感受着清新的拂面山风,疲惫、痛苦、怛忧没了踪影,一切障碍就此瓦解,万物似乎就此停滞了。这里屋前可看日出,屋后可观日落,轻松自在,进入了前所未有的愉悦之境……正当此时(约18:00左右),一道彩虹从山谷中显现,伴随着升起的彩虹,一尊人影矗立其中,影的周围环绕着七彩的光环,熠熠生辉,照耀着山谷……佛光,久违的佛光,只曾听说未亲所见的佛光终于显现了。
佛放大光明
普照于十方
悉见天人尊
通达无障碍
一会儿,佛光再次重现,持续时间比第一次更长,散发着七彩光芒的佛影渐渐变大,自山谷中向我飘来,霎时间天空放光,山峦增色,祥和慈爱愉悦伴随四散的光芒周遍全身,融化在天空之中群山之上,和整个天地合为一体。我想起了一本书中讲到的一段话:
我们并不是被封闭在我们的肉体内,也不被拘限于房屋和田地间,那一个真我,居于群山之上,天空之中,随风漂泊。
真我即佛性,那是宇宙的睿智本身,万物的真理,一切事物的本质。真我完美至极,充满着爱、诚以及协调和谐,兼备真、善、美。
当我们戒除一切欲念,丢弃人我、物我之执,纯净美好的伴有佛性的永世不灭的真我就会显现,人就会得到净化,以美好的心灵思善行善,如佛一样慈悲。我们的生命和万物、大地天空乃至宇宙是一体的。一切众生皆有佛性。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