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北线七日游攻略开启美丽草原难忘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6-19

呼伦贝尔包车旅游攻略
       从呼伦贝尔草原回来了,可是心仿佛留在了草原,草原的美景、好人,久久不能忘怀。提笔写下游记与大家分享。供即将去那里的朋友们借鉴。
       三个月没有出去旅行了,闲暇之余,脑海里浮现出“呼伦贝尔”四个大字。联系了两个姐妹和妈妈一起同行。
      虽然我是在内蒙古包头长大的,也去过城中草原,但是确实没有真正领略过大草原的美丽风光,那种一直铺到大地尽头与天相连在一起的绿色才是我心中草原应有的模样。向往已久的呼仑贝尔大草原是我几年来一直的梦想。
      本人去过祖国不少名山大川,一向喜欢自由行,所以这次也不例外,还是选择自由行。
由于呼伦贝尔大草原地域宽广,幅员辽阔,想在几日内深度游玩,当地交通出行就显得至关重要了。最好的出行方式莫过于包车,大家都知道出门在外无外乎走好路、观好景、吃好饭、睡好觉,还要少花冤枉钱。于是着手准备攻略,从马蜂窝等旅游网站查阅了几篇游记,找到了具有九年领队经验口碑好的草原的哥户外旅游车队小鹤队长。添加了小鹤队长的微信,并拨打了小鹤队长的手机(13848033900),讲明了我对这次旅行的想法,以及我们一行四人的组成结构,小鹤队长为我们制定了一个七天的详尽、细致的行程计划,征求我的意见并最终达成共识。虽与小鹤未曾谋面,只通过语言交流,就可以感受到小鹤的真诚、淳朴、热情,能够感觉到他思维清晰,理解能力强,并且了解游客的需求,能为游客着想,极具亲和力,是一位可以信赖的朋友,当即决定把我们向往已久的呼伦贝尔之行交给小鹤队长带我们完成。
一 、交通
    1.网购六月十九号和六月二十六号呼和浩特海拉尔往返机票。
    2.呼伦贝尔七天包车、吃、住全部交给小鹤队长安排。                                                                二、临行前准备
    虽然是六月下旬,呼伦贝尔早晚温差还是很大的,需要带长袖外套,牛仔裤,拍照时可以随时在车上换漂亮的裙子。还需要带太阳镜、遮阳帽、防晒霜、驱蚊水,以及个人常备药品。
 三、费用(七月份价格上浮)
   1.包轿车每天500元,四人平均每人每天125元。
   2.住宿为标间,木刻楞和蒙古包,平均每天不到200元,每人平均不到100元。
   3.餐饮依个人口味,结合当地特色美食,平均每人每天不到100元。
四、出发
       六月十九号我们一行四人乘坐GS7655次航班,于傍晚时分降落在海拉尔机场,由于小鹤队长正带客人,打来电话热情问候,特意安排车队小孙师傅来接站,小孙师傅热情的接我们到宾馆入住。

五、开启七天呼伦贝尔北线游
第一天,早上7点40分小孙师傅就来接我们出发,出城不远就到了金帐汗蒙古部落,这里是一代天骄成吉思汗当年行帐的布局再现。

第二站到达莫日格勒河,此河是老舍笔下的九曲十八弯的天下第一曲水,蜿蜒曲折的河水仿佛是草原上一条盘旋的玉蛟龙。

小鹤队长为我们在额尔古纳市安排了午餐,餐厅全体工作人员出门相迎,为大家敬上下马酒,并举行了隆重的烤全羊仪式。小鹤队长也与我们在此汇合,共同完成以下行程。

吃过午餐,汽车奔驰在草原森林过渡带,沿途观赏美丽风光,到达中国冷极——根河并入住。第二天,从根河出发,前往鄂温克民族乡,敖鲁古雅鄂温克民族乡,中国最后的史鹿部落,跟圣诞老人的坐骑当地人称四不像的驯鹿亲密接触。小鹤很细心,一路搀扶着我妈妈同行。

从敖鲁古雅出来,经大兴安岭富地,沿途欣赏路边美丽风光,

经过得耳布尔小镇,抵达莫尔道嘎入住宾馆,暂短休息后,前往龙山公园,从最高点可以俯瞰莫尔道嘎小镇全景,天气好的时候也可以拍美丽的日落。

第三天,从莫尔道嘎宾馆出发,经过十几公里,到达素有“南有西双版纳,北有莫尔道嘎”的国家4A景区,莫尔道嘎国家森林公园。小鹤不建议我们购票进入,他说公园内景致与沿途风景大体相同,没有必要买门票花100多冤枉钱。我们到时正逢公园修路,所以不要门票,于是就进去走走,司机小孙师傅一路扶着我的妈妈,遇到沟坎就背起妈妈,真心让我感动。

在公园里乘坐森林小火车便可以穿越大兴安岭森林,享受大自然天然氧吧。游玩后,继续前行。途径运材小路,穿越大兴安岭森林,到达太平村,太平村是日伪时期就有的百年老村,是呼伦贝尔比较原生态的地方,有原生态的小笨鸡,冷水鱼,还可以采蘑菇,摘蓝莓,景致几乎超越了临江室韦恩和

中午由小鹤亲自为我们烧烤。

饭后继续穿越大兴安岭原始森林前往月牙泡,月牙泡风光迷人,是来临江不容错过的独特风景,一个美丽的湖泊形如新月,   月牙泡是自然保护区,一般不准车辆驶入,小鹤跟管理人员比较熟悉,我们每人花10元钱买了蓝莓汁,就把我们放进去参观了。

抵达原生态小村临江并入住漂亮的木刻楞小楼。

临江额尔古纳河边的一个屯子,村子里共有80多户人家,多数是俄罗斯族,整排的木刻楞房屋保留着浓郁的俄罗斯风情,临江屯左边是草原,右边是森林,出门之后就可以爬山,看屯子的全貌和日落。

第四天
    从临江出发到达中俄界河——额尔古纳河112界碑,俯视对岸俄罗斯山脉。额尔古纳河雨水大的时候,河水汹涌澎湃,经过冲刷后形成了一个小岛,小鹤将此岛命名为临波岛。

继续前行,走自然公路,沿河赶往十大魅力名镇,蒙古族发祥地室韦

室韦地处额尔古纳西北部隔河与俄罗斯相望。是一处离俄罗斯最近的地方,站在广场可以看到对面俄罗斯人在走动,额尔古纳河中大型游船主要面对中国游客观光而用。

汽车沿边防线顺额尔古纳河奔驰,经过美丽的七卡、八卡、九卡。路边的野花竞相开放,沿途风光美不胜收。

小鹤和小孙师傅搀着妈妈到小山坡上拍照,小鹤和小孙师傅和我们一起happy。

下午抵达恩和入住俄罗斯民族乡,民族乡内多数为华俄后裔。
    小鹤兼职拍照,他的作品还是相当给力噢。

第五天
前往额尔古纳的白桦林,留下美丽倩影。

下午经过大片草原前往亚洲第一湿地,中国目前原状态保持最完好、面积最大的额尔古纳湿地,又名根河湿地。

到达黑山头,入住漂亮的蒙古包,前往黑山头骑马,观美丽壮观的日落。

第六天
    沿路观草原边防线美丽风光,

经八大关抵达一片神秘湿地——186彩带河,彩带河是由小鹤探索发现并命名的。现在由福建人开发,集休闲、餐饮、娱乐为一体的度假区,配有骑马、射箭、滑草等项目。

下午,经过1732年巴尔虎部落迁移来此的胡力也吐
到达满洲里并入住,晚上观满洲里夜景。

第七天
    满洲里位于中俄边境线,是中国较大的陆路口岸城市,满洲里国门和套娃广场集中体现了中俄蒙三国交界的地域特点。

中午去五大淡水湖之一,内蒙古最大的湖泊,鸟类和鱼类的天堂——呼伦湖,又名达赉湖观光并用餐。

下午观看扎赉诺尔猛犸象故乡,经过呼和诺尔景区,中央电视台春晚分会场后,到达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海拉尔纪念园,抵达海拉尔结束七天行程。

七天的呼伦贝尔北线之旅,大家同吃、同住、同玩,整个团队亲如一家,一起开心、一起欢笑、一起happy,结下了深厚友谊。感谢小鹤和小孙师傅对我妈妈以及我们姐妹三人的一路照顾,精心、细致、周到的服务。由于你们的敬业和你们的陪伴,使我们的旅行充满了快乐,并留下了美好回忆。分别时我们六人全部掉下了难舍的眼泪。
    再见了美丽的呼伦贝尔大草原,再见了善良的草原户外车队的小鹤队长、小孙师傅。有你们一路相伴,使得呼伦贝尔大草原异常美丽。祝愿草原户外车队小鹤队长及小孙师傅平安健康,好人好福!呼伦贝尔等着我,我还会再来的!

我去呼伦贝尔旅游也是找的小鹤,他人很好,对我们都很热情。

2016-07-15 15:41

小鹤队棒棒哒

2016-07-18 23:33

太美了,太好了。我马上要去,也联系小鹤队长呀。

2016-07-20 14:47

这篇游记勾起我想去呼伦贝尔游玩一次,问了一下身边的朋友很人都想一起去,文中提到的草原的哥小 鹤队长热情负责我们也决定呼伦贝尔之行接他负责,相信这将会是一次难忘的游行。

2016-07-25 11:12

这篇游记勾起了我想云呼伦贝尔游玩的想往,和朋友们商量后他们也想期待一同前往,文中提到热情、淳朴、善良的草原的哥户外车队小鹤队长,我决定将我们的呼伦贝尔之旅交个小鹤队长带我们完成。

2016-07-25 11:27

朋友们约好去呼伦贝尔游玩,在网上无意中看到这么好的美景,了解到有一个这么好的司机小鹤队长,决定马上联系小队长呀

2016-07-25 11:44

我去呼伦贝尔找的小鹤师傅。小鹤师傅为人热情,细致周到。车开的稳当当,太好了!下次去还找他!!!

2016-08-02 15:33

呼伦贝尔大草原太美了!!!
我刚回来,包小鹤师傅的车走了北线,真是不虚此行!!!小鹤师傅服务很周到,为人热情,棒棒的!!!

2016-08-02 15:40

向往已久的呼伦贝尔游终于如愿以偿了,七天的行程终生难忘,一路上美景、好人,都让我领略到了。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从游记中找到的草原户外的哥车队小鹤队长,带我们领略草原美景的同时,让我们感受到人与人之间的信任与真诚。感谢的哥车队小鹤队长为我们提供了安全舒适卫生的乘车环境及周到热情的服务。下次去还希望小鹤为我们提供服务。

2016-08-10 09:47

旅游一定要看一看草原,看草原一定要到呼伦贝尔,到呼伦贝尔看草原一定要找小鹤师傅呢!不是盖的,美丽的精致没有个好心情看了也白搭是不是?这次跟着小鹤师傅,那可开心了!推荐这条路线!推荐小鹤师傅!把他的电话留给你们哦~13848033900、18047047800。

2016-08-15 09:39

正如楼主所述,呼伦贝尔大草原地域宽广,幅员辽阔,想在几日内深度游玩,当地交通出行至关重要。最好的出行方式当选包车。我们一行6人准备于国庆节去呼伦贝尔走走,需要在网上找合适的师傅。看到楼主这篇游记,感觉你找的小鹤师傅就很不错,游玩线路安排合理,食宿安排周到,价位也不高。而且你提到小鹤照顾老人十分周到,为人又 很热情,我也是带老人去的,所以就选小鹤师傅了。

2016-08-22 10:27

细腻的文字看出楼主写这篇游记很用心,一定是玩儿的尽兴才有这么深的体会,呼伦贝尔是最具内蒙古特色的旅游胜地,我也一直很向往,感谢作者介绍,有机会一定也去看看!

2016-08-23 21:58

呼伦贝尔大草原是中国最大的草原,幅员辽阔,地域宽广,景色迷人。我和楼主一样 也是包的小鹤的商务车,小鹤是个十分敬业东北汉子,十分健谈,风趣幽默,细致周到,我非常有幸能这么好的领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