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的一天(蓝梦岛篇)

走召 (广州) LV.9
2016-07-02 21:35 1118/2
  • 出发时间/2015-07-04

LEMBONGAN,就是蓝梦岛。所谓风景好不好,全靠导游说得好,景点能不能赚钱,全靠名字取得甜。蓝梦岛这名字,多么诗情画意。可是现实是那里十分原始,相信中国很难找到那么原始的海上岛屿了。位于巴厘岛西南的一个小岛屿,是巴厘岛一个重要的旅游圣地,今天我们将在这里展开旅程。

来到这一天,我的全身心已经融入到旅行中,一早就起来了,开了房门看见大海,晴空一片,这感觉真好,虽然简陋的酒店设施,却有着这种淳朴的感受,相比马尔代夫的奢华,这又是另外一种感受。我们住的酒店也是精心挑选出来的,在DREAM BREACH的Dream Beach Huts Bali (巴厘岛梦想沙滩小屋旅馆)。这家酒店的操作像欧式,入住不收钱,然后消费也不先收钱。到了结账时一起计算。就酒店的餐厅已经十分吸引我,这里能看到一望无际的海。

酒店房间比较简陋。茅屋般的感觉,四壁透风,空调根本起不了作用,房间里没有任何现代化设施,无线网络(要联网络要到酒店餐厅的地方才有免费的WIFI),电视机都没有,甚至充电用的插头也只有那么一个。由于在海边的原因吧,这里又湿又潮。摸着蚊帐竟然是黏黏的感觉。洗手间设在房间过去的一楼,虽然用茅草围上算是独立空间可是非常简陋,自来水也是从竹子上流出来,可是这酒店比起巴厘岛很多五星级酒店,价钱相若,也许这里的卖点就是原始。酒店有一处特别吸引的就是拥有蓝点(blue point)那种的无边泳池。不过这个比蓝点的小。酒店的无边泳池泳池对出的就是蓝梦岛的DREAM BEACH!

吃完早餐了我们试着租摩托车,打自之前我真的完全没有驾驶过摩托车,虽然早餐时间时求助于我的一位挚友,可是上手的冲击力实在让我有点害怕(11月头时曾经因为驾驶车不当受过伤),于是放弃了。这使得爱人的心情低落了,她的朋友来这里度蜜月踩着摩托车去了环岛游。可是她安慰地跟我说其实这酒店附近就是整个岛最漂亮的地方。爱人口中最漂亮的地方,名叫“恶魔的眼泪”,简单介绍一下它吧:这个景观,其实就是在已经镂空的石岩,被海水不断地灌溉,然后倒灌的海水和正面扑来的大浪相互碰击,产生巨鸣,还掀起浪花。而这地带附近都是泥地,刚下了雨路很滑,再前面就是悬崖了,隔岸看去有一家貌似挺好的酒店,不过没有沙滩。这里也有几处悬崖洞穴,海水倒灌时又是隆隆作响。这片蓝蓝的海,在这里拍打悬崖后呈现了不同的蓝色,而且水花在烈日之下露出了彩虹,好是有趣的一个景观,我个人觉得这里的确会适合拍婚纱照,这个地方的确很特别的。在那里待了大约半小时,然后又回到了酒店。

回到酒店后我实在很不甘心,于是提出徒步游历海岛,爱人同意了。沿着昨天来的路我们往岛的另外一些地方去,忽然发现这个岛远比我想象的大很多,这时候忽然路上来了一辆车,是我们昨天登岛后接我们到酒店的那种,于是我招他过来询价,司机开价30万印尼盾我们成交了。毕竟都来了,这些钱也得花了。我们第一个目的是MUSHROOM BEACH。

等我们到了MUSHROOM BEACH,天气果然没有早上的好了,感觉风雨就要到临的样子。这个沙滩没有我们酒店那个好,沙没有那么细那么白,不过却大上好几倍。这里不知道是否有海藻,海水呈现的颜色很多变,蓝绿蓝绿的感觉。这里是玩水上活动的地方,香蕉船、冲浪等,这里看见了。走在沙滩上,忽然就下起雨来,又是这样的感觉,今天看来也不是好天气。这里虽然沙滩没有我们酒店的美,可是风情还是比我们住的地方更有东南亚味道。

MUSHROOM BEACH比较长,从晴天走到下雨都没走了多少,虽然最后我们在那里遇到下雨,可是在热带下雨天,打着伞和爱人一起漫步更配哟我们在那里逛了很久才回停车场。

后面这一路上,这位开车的师傅可能在和女朋友聊天,整个车程总是在打电话。因为下了雨,他邀请我们坐上了副驾驶位。也幸好我们包了车,若是自己开摩托车肯定会被淋湿了。下一个目标地点是爱人向往的BRIDGE。

途中经过昨天的一处我觉得很有巴厘风情的路,可惜就是没有停车留影。这条路最吸引我的是它一条路上很少车(蓝梦岛本来就比较少车)然后每家的寺庙都刚好建在同一边。从一处眺望过去都是参差的庙宇,路边还有这里最有特色的鸡蛋花,我很喜欢这个景,就是没有捕捉下来。而路上还有另外一个亮点,一个高坡上远眺码头海滩,这个景色非常好,蓝梦岛水之蓝,沙之细,房子之矮都一一呈现。司机停车让我再车上捉拍了几个镜头,由于道路很窄,不能长留,可惜就是下着雨始终没有那种美感。

绕过一大片红树林后,我们终于到了BRIDGE,这是一个连接蓝梦岛和另外一个小岛的地方,这条桥是一条黄色的拉缆式人行桥而已,刚来到的时候我还没有发现这里的景色,雨刚好停了,和司机约好了时间我们便过桥,遇上修桥我们走得没有想象的顺利。过了桥就是另外一个岛,这里显得更淳朴了,像到了农村的感觉。雨后泥泞乡路走起来挺吃力的,我们就在那里走了半小时,发现有田有村落,可是由于时间关系我们没有深入乡村。

回到桥的时候距离约定时间还早,我偶尔发现桥下的水非常清澈,感觉像仙本那那平平的海面的感觉,于是找路下了下面的沙滩。这里地处两岛之间,被海水冲刷而成的这个沙滩,使中间的河流也感觉比较浅,而由于两边红树林的净化作用这水应该比海水淡,而且很清澈。在这里站在水上的感觉可非常美,这样的浅滩还真的少见,我们在那里拍了很多照片,不过怎么也达不到预期效果,也许是吝啬相机还是摄影师最关键的成败之素,我委实不想让我的相机沾上那么一滴海水。差不多到预定时间,我们便过桥回去和司机汇合。然后回酒店。

回到酒店,坐在房间里吹着海风,感觉十分惬意,可惜不一会儿远处又出现了乌云,很快就下起雨来。选择这家酒店有一处特别吸引的就是拥有蓝点那种的无边泳池。而且又已经是蓝梦岛的梦想沙滩了,即使下雨也在景点,这感觉还是不错的。我们等雨停了便换上泳装去游泳。到了池边雨忽然又猛下大了。我们躲在泳池里感觉却是刚刚好,泳池水比较深,可以爬在池边看大海,这里的雨不知道为什么很冷。打在身上很冰的感觉。可把身体缩到泳池里,泳池的水是温暖的。面朝大海,呼吸着这从海上吹来的咸咸的风,大风偶尔会使露出水面的肌肤觉得寒冷,而且下着有点冰的雨,使身子不由自主地宁可泡在暖暖的水中,这感觉超级棒,就和在堆满雪的温泉里泡温泉应该有异曲同工之妙了。等雨稍微停了些,我们还用相机拍照留影。这里的确挺好的,忽然感觉到,之前的旅游太累了。也许我放下执着的“婚纱摄影”任务,享受这个假期也是很好的。

大概傍晚6点,我们又去了早上的“恶魔的眼泪”,可惜今天的天气实在不好,没有看见日落(爱人看攻略说这里是蓝梦岛看日落最美的地方),不禁有点失落,天慢慢黑了,听着海水隆隆的声音从兴奋开始感到恐惧,我们回酒店吃饭。这里方圆十里没有其他选择了。不过酒店也不是很贵。我们在海边的餐厅悠闲地享受淳朴的生活。可是爱人总放不下手中的手机,这一点使我十分懊恼。晚饭后我们到海边坐坐,零污染的海岛上空密密麻麻都是星星,久居城市的我们很少看见这样的星星。星空与安逸只在于眨眼之间,耳边传来时爱人的甜言蜜语和海浪声,闻到的是海水淡淡的甘咸,无烦恼无目的无思考的一个夜晚,就是那么的浪漫!也许偶尔过上几天这样的生活,城市的人也可以给自己的心灵放一个假。晚上9点,没有电视没有网络,只有一床枕席,就这样我慢慢地进入梦乡。已经很久很久很久没有这么早睡觉了!也许我们失去的这种幸福,其实就是这么简单。

蓝梦岛的确很淳朴,岛上既有着淳朴的自然风光却不乏巴厘岛的人文寺庙,感觉应该是很多年前没有开发时候的巴厘岛。忘记带脚架的一次行程反而让我重拾了很多旅游本来应有的乐趣,也许旅游就应该这样,在没有空调和网络的原始海边木屋里,丢掉手机,丢掉相机,丢掉繁重的旅行婚纱照任务,日晒阳光逛沙滩,夜听海潮数星宿......这确实是最真挚在一起过着穿婚纱以外的婚后日子。蓝梦岛,的确是一个返璞归真的蜜月天堂。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7-05 17:46

引用 清纯小伙 发表于 2016-07-05 17:46:04 的回复:

回复清纯小伙:巴厘岛免签了,说走就走的旅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