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难忘的旅行,这只是走遍世界的开始。

2016我的世界观 LV.3
2016-07-02 21:42 551/5
  • 出发时间/2016-01-29

回来18天了,每每抬头看,没有蓝天白云。吃了几顿火锅,摸摸肚子上的小肉肉,爱国的胃,崇洋的肺。
第一次写游记,说一说我的旅行。
先生(小飞)访学,这期间正好有过年假期。于是,多年没出过远门的我,决定远游一趟。买下了AA航空 从上海往返芝加哥的机票。行程是:2016-01-29--02-20,RMB4543。事实证明,一个多月之后,还是这个价格,跟"双11"半毛钱关系都没有。。。。。。
      然后,然后,有一对不靠谱的、还木有护照的、不肯带着儿子的夫妻:静波和蓉哥,在小飞的忽悠下,仓促而愉快的决定跟我同行。哈哈,此行之后,我们成为了非常好的朋友。。。。

行前准备

我            填表,面签,看地图,看游记,买书,听喜马拉雅,总之种种关于美利坚的皮毛常识。
静波和蓉哥   加急护照,加急面签,末排座机票。。。嘿,他俩还都顺利搞定了。
小飞     在我的敦促和碎碎念下,蜗牛般,租车,订酒店,订机票,列行程。最重要的,等我
注意事项:美国国内的飞机托运行李都收费,因此我们3个人只带了2个登机箱,对于20天内横跨东西海岸来说,东西少行动方便,最后购物买箱子都是大小套装也不觉得多。
粗发啦:12个小时的飞机,真心有点久了,而且为了减负,没有带pad,飞机座椅后面的视频是很不清晰的,也没有中文字幕,护颈枕和眼罩真的派上了大用场,飞机餐很难吃,飞机上的饮料倒是喝的很爽。

21天总的行程图

第1天,01-29 上海 芝加哥

因为时差,到达芝加哥依然是01-29。晚上7点,小飞顺利接到了我们,入住hampton inn(191.3💲),离奥黑尔机场大概10分钟车程,酒店有接送机场的巴士,费用大概包含在住宿里了。我们在酒店大堂找到了几家外卖餐厅,订了外卖,买个大冰淇淋,好久不见老公,开心的。
费用明细:住宿191.3,冰淇淋6.95 ,外卖晚餐27.8

第2天,01-30 芝加哥 旧金山

芝加哥只是中转,因为我在双11的时候还没想过要去西海岸玩,要是直飞旧金山也许更好。
今天计划一大早从芝加哥飞去旧金山,开始西部之旅。
小飞很早就买了从芝加哥旧金山的特价机票,然后,我们因为贪吃Hampton inn的自助早餐,再加上去机场排队安检,硬生生没赶上飞机,而这趟frontier公司的小飞机,我们四个人3个登机箱,托运花了90💲,然后就是,行李托运走了,人在芝加哥。。。我和蓉哥属于忧国忧民型,后面的旅途中我俩也越来越相似,小飞和静波比较淡定,小飞坐在登机口,默默地、迅速地买好了下午飞旧金山的机票,198💲每人。我们在得知还有半天时间后,一边碎碎念,一边欢快的离开奥黑尔机场了,甚至都没有记得关心下我们的行李。。。。坐地铁:blue线,10💲每人每天,一路颠簸去密歇根湖啦。
空旷、干净、简单是密歇根湖畔给我的印象,很多人锻炼,更加形成美丽的风景线,美中不足的是,风太大,我们都冻成了🐶,迅速步行过马路,去圆盘豆,我们不停的拍照,一转身看到了很多人溜冰,那惊喜我至今记得。。。附近的建筑也很美,每一幢都值得驻足品位,因为怕再次误机,我们过马路喝了杯星巴克就赶紧坐地铁回机场了,坐着等,踏实啊。5个小时的飞机,因为有2个小时时差,我们到旧金山大概下午五点,为了找行李几乎走了大半个机场,遗失单都填了,然后在六点半左右,终于终于找到了。。。英文真心不是一般的烂啊
坐接驳车,去租租车网站订好的alamo公司取车,克莱斯勒7座,真皮座椅,电动门,15天,异地还车,共计大概950💲,全程非常给力的车!拿到车后,我们打开无数游记中推荐的Google地图,听到导航的一霎那,我纳闷自己在祖国学了十几年的英文,看了那么多美剧,毛线用都没啊,而已经在美利坚待了3个多月的小飞飞,也差不多。。。我们稀里糊涂的在酒店附近绕了n个圈子,总算到了,check in后,去周边吃了pizza,逛了cvs超市,心满意足的又跟着Google导航绕了n个圈子,进屋了。这一天下来,我们5点起床,12点睡觉,还有2小时时差,兴奋并焦躁的醒着有21个小时。
费用明细:Frontier行李托运30*3,地铁CTA10*4,机票UA198*4,Uber 10.38,星巴克12.6,机场午餐34,住宿hyatt regency226.34,停车费25,租车alamo950,披萨晚餐26.54,CVS超市28.47

第3天,01-31 旧金山 蒙特雷

今天计划小逛旧金山,入住蒙特雷
酒店check out后,车里吃了超市早餐。
第1站,金门大桥。阳光灿烂,岁月静好,在旧金山的斜坡上自由驰骋。
金门大桥很壮观,没有太多的游客,我们去的观景台人特别少,这是第一次望着太平洋,四个人都兴奋激动,各种摆拍之后,恋恋不舍。
第2站,唐人街。完成任务式的走一遍并不热闹的唐人街,找一家并不可口的越南店吃饭,享受的是在加州阳光照耀下的温暖,因为。。阴凉处还是很冷很冷的。
第3站,从唐人街出来之后,沿着一条路一直向西,左边是偌大的公园,右边是玲珑别致的居民区,路的尽头,是松软的沙滩和一望无际的太平洋。风特别大,我激动的又跳又叫,等不及拥抱大自然,开始1号公路之旅了。也就待了十几分钟,头发蓬松,袜子里嘴巴里都是沙子,哈哈哈哈。
第4站,1号公路南下,目的地是海边小镇蒙特雷,中途我和老公最想去斯坦福大学,这是对高等学府的憧憬啊这一段绕了不少路,有很长都不在海边,到了斯坦福,却因找不到合适的停车位,匆匆离去,还有个原因,风实在太大,冷啊。。。在这里,蓉哥买了件斯坦福t恤,准备当传家宝传下去。。。。
宿蒙特雷,含自助早餐(记忆中卫生、空间倒数第一的一晚)。两间屋子可以串门,后来发现美利坚的很多宾馆都是有两个以上的门呢。到达的时候已经是晚上7点了,觅食进了一家墨西哥餐厅,恁是不知道该怎样点菜,只好跟前面的黑人大叔点同样的,结账时发现是儿童套餐,难道大叔在减肥?不过正好吃饱。然后,又去了超市,备足水果饮料,还买了防晒霜和唇膏。
费用明细:住宿clarion hotel 169.06,金门大桥过路费(至今不明确),唐人街停车12,唐人街午餐41.5,墨西哥晚餐15.42,超市65.05

第4天,02-01 1号公路

今天计划沿着1号公路,途径很多景点:  17miles   海狮岬自然保护区  海象滩
早早起床,吃了简易的自助早餐,舍弃了所有的蒙特雷景点,沿着1号公路,南下百里路。。。。
不知道该怎么描述旅途的美,近乎完美的1号公路,大海,沙滩,峭壁,草原,小镇,唯有身临其境才能体会到。
好玩的事情:我们在一个观景区,用手上的一袋面包,调戏了一群海鸟,最后,,,我们吓得躲进了车里,被海鸟们完败了。。。。。
好玩的事情:我们在海象滩久久不愿离去,看它们吵架,打架,挠痒痒,翻滚,看它们怎样发呆发到发霉。。。。
傍晚我们到达目的地:丹麦小镇check in ,好温馨的小酒店,住2晚,可以洗衣服了。因为中午吃太好,且不习惯小费,我们开车去了附近的麦当劳饱餐一顿,哎。。。
费用明细:住宿hamlet inn 346.45,17miles 10,海狮保护区10,卡梅尔小镇午餐75,加油85.92,麦当劳晚餐29.66

第5天,02-02 丹麦小镇

今天没有特殊安排,不赶路。
这一天很完美。
起床,拉开窗帘,仿若置身童话。我们到马路对面的餐厅吃了丰盛的早餐,开始漫步在这个童话小镇里,相比前一天吃午餐的卡梅尔小镇,我更喜欢这里的宁静,一切都太美好了,在这个步行就可以丈量的小镇,我们拍了无数张照片,还买了队服。。。。因为早餐吃的太好,中午决定吃超市,导航去了附近的沃尔玛,买到了烤鸡烤翅!吃的比早餐还爽!四个人在车里一顿狼吞虎咽后,合计着下午去哪里玩。旅途中唯一的一天阴天,不时飘点雨,肯定是看不到西海岸的日落了。小飞通过Google地图神奇的把我们带到了 一个几乎没有人的海滩,然后,在那里,我们见到了太平洋边的火车站,见到了彩虹,见到了海钓,见到了跳热舞自拍的黑妹。哈哈哈,太美好了。
费用明细:早餐58.6,礼物25,沃尔玛105.34

第6天,02-03 1号公路 圣迭戈

丹麦小镇住了两晚,恋恋不舍,想着早晨起来再去小镇逛一圈,还有“安徒生童话博物馆”没去呢,可是今天的行程比较紧,留下了遗憾,也许,这才叫旅行吧。
跟着万能的Google地图,先到了一个小码头,再去了一个完美海滩,离santa barbara海滩很近,在那里跑步,抓寄居蟹,看海狮卖萌,玩了一个多小时才离去,午餐就在高速路边的肯德基解决了。。。不过话说肯德基的超厚薯片真的很好吃哦。接着去了空旷的santa monica海滩,1号公路接近尾声,我们恋恋不舍,恨不得抓住每个海滩的美景,时光停留。。。我们在long beach短暂停留后,去了huntington beach准备看日落,然而发现视野不够好,开车转到dana point,蓉哥带着小飞给我们捡了好多小贝壳,然后,我们四个人并排坐在长椅上,嚼着饼干,等待夕阳一点点照耀整个太平洋。。。。。
傍晚离开1号公路,带着对太平洋的深深留恋,看着反光镜里面渐渐远去的海岸线,来到了美丽的城市圣迭戈,一路的高速让我们几个见识了美利坚强大的交通,没有车乱变道,没有车抢占two or more道,没有车占用应急车道,放眼望去,高速行驶却井然有序,我们一边感慨,不由得自己的驾驶素质也提高了许多。下了高速见到了许多游记中提到的熊猫餐厅,顿时来了兴致,4个人进去,点了2份中餐,5分钟吃完,不过瘾,又点了2份外带,等不及,马上拆开吃完了,我们是有多么想念中餐呀。。。
费用明细:住宿圣迭戈Kona Kai 238.4,停车20,加油14.31,肯德基13.82,熊猫餐厅晚餐28.68
这几天玩了好多个海滩,感觉两年之内都不用再去海滩玩了,可这才过去不到半年,已是无比想念那广袤的蓝天和平静的海面。

第7天,02-04 中途岛航母 拉斯维加斯

今天计划参观中途岛航母,然后赶路去拉斯维加斯
前一天住的圣迭戈酒店非常赞,是整个旅途中最喜欢的,在圣迭戈的一个小岛上,推开房门就是美丽的湖水和排列有致的游艇,因为中途岛航母10点钟开门,我和小飞洗漱完赶紧出来拥抱大自然,清晨、微凉、阳光、湖面、棕榈树、游艇,我们牵手走在湖边,聊着琐事,对眼前存在的美景和自由充满了感恩。
从酒店去中途岛航母大概20分钟车程,按照游记里提到的,我们往景点前方的停车场开过去,路边的咪表自动计费。
各种飞机,戴着中文解说耳机一个个听,大概2个多小时参观完毕,不得不感叹航母的设计之伟大与精妙之处,中国人的科学技术和团队钻研精神可能远不能如此。。。
准备离开圣迭戈,因为下午要赶去拉斯维加斯,我们不得不对这个印象非常好的城市说再见,期待生命中还有机会再来这里。回国后好几次和小飞聊起,我们都非常喜欢圣迭戈这座城。
西部路线完成,离开大海,驶向沙漠!
在未来的8天时间,我们辗转了内华达州亚利桑那州、犹他州科罗拉多州,感受了纯正的西部牛仔文化和风景,也正是这8天的自驾,在我内心深处埋下了一颗向往自由的种子,在过去的近半年时间内,时常细细咀嚼,认真思虑。
晚上7点多到达酒店,离天幕街只有3分钟步行距离,找到一个免费停车场,check in之后,来到巨型天幕下,竟然找到了又一家中餐馆,饱餐之后在天幕街逛了一会,对这个纸醉金迷的城市有了初步的了解,小心脏也跟着兴奋的跳动,大家一致决定回酒店一楼赌个通宵,除了我。。。看了太多的蚂蜂窝游记,所有游记都提到了拉斯维加斯大道,却偏偏没提到天幕大街的,这让深陷于游记的我难受不已,幽怨的睡觉去了。。。。他们仨赌的不亦乐乎。。。。
费用明细:住宿downtown grand 389.12,航母门票80,停车4,加油40.98,午餐41.58,加油37.01,晚餐38.98
离开了寒冷却震撼的西海岸,来到温暖的沙漠,一时来不及回味,只想认真享受眼前的一切。

第8天,02-05 拉斯维加斯

这一天没有特殊安排,不赶路。
起床时发现已经剩下半天了,来拉斯维加斯必须得适应夜生活。。。
跟着导航开去了拉斯维加斯大道,原来隔的还挺远!把车子停到了梅西百货楼下,在烈日下逛大道!凭着不完整的游记经验,我们决定去凯撒宫酒店吃buffet,非周末,中午,价格能接受,这家号称全美第一的自助餐厅,果然给力,至少大大满足了我们4个漂泊在外的胃。吃完在巨大的室内商业街The Forum shops逛了一会,等待晚上看免费show。我们没有沿着每家酒店大堂一个个逛过去,因为实在太大了,而且英文太烂,实在不知道哪些酒店对应哪些特色建筑,貌似老虎机更有吸引力。。。
等待看秀的空隙里,我们去梅西百货淘到了不少好东东:皮夹克、运动鞋,闺蜜心心念念的小白鞋,与我有缘无份了呢。晚上看了火山喷发和音乐喷泉的秀,其他就没有了,走不动了,回去赌。
拉斯维加斯,它的繁华和自由是任何一个城市不能达到的水平,来感受一下就好,像我这种自制力弱的,不宜久待。。。
费用明细:凯撒自助餐164.34,超市38.98,晚餐(中餐)38.11

第9天,02-06 科罗拉多大峡谷

这一天的任务是赶到大峡谷。
我们睡了懒觉,泡了澡,沃尔玛采购,一路向东南,4个人轮流开车,车厢里播放着中文流行歌曲,一路潇洒自在,拍了很多有背景音乐的视频,放在手机里,常常打开回味。
途径胡佛水坝参观一小会,傍晚到达亚利桑那州,美丽的沙漠覆盖了一层薄雪,应该是很久以前下的雪了。我们在入口买了国家公园年卡,今晚住到公园里面:光明天使旅馆。国内的除夕夜,我们住在地球的这一大奇迹周围,精神上感到深深的敬畏。
放下行李,还来得及开车去看日落的点,初到大峡谷,兴奋之情绝不亚于在拉斯维加斯
费用明细:住宿Bright angel lodge 173.18,沃尔玛62.93,加油27.14,加油15.15(给一个陌生女子),国家公园年卡80

第9天,02-07 大峡谷徒步

这一天是中国的2016农历新年。
从早上8点开始,我们沿着光明天使小道徒步,包里装着水果,面包和烤鸡,准备走下峡谷3小时,然后走上来。徒步的过程非常刺激,一路上没有几个人,却有一堆干燥或新鲜的骡子💩,臭气混杂在新鲜空气里,让新年的记忆多了些笑点。沿途风光无限美好,冬季的大峡谷岩石上覆盖着薄雪,徒步道上是很厚的冰,幸好买了登山杖,清晨和晚间都派了很大用场。越走风景越美,停下来歇息的时候,远处是峡谷和岩石,天空是湛蓝和飞机留下的气流,身边是欢乐年轻的小伙伴。然后,我们决定,走到底再走回来!峡谷的底部是科罗拉多河,是峡谷的发源,就凭着想看一看的勇气,我们真的做到了,走下去5个小时,走上来6个小时,一路上遇到了许多好心人的安全提醒,天黑了还有对夫妇送个我们一个头灯,我们4个前后列好队,举着手机电筒,一边唠嗑,一边编故事吹牛,一边互相提醒,晚霞一点点消失,整个峡谷变得漆黑,空旷,停下来歇息的时候,抬头看到的是满天的繁星,银河系的所有传说在这一刻得到了完美的解释,童年时候、夏天纳凉看到的星星,在梦想中就是这样子的!
晚上8点钟顺利回到光明天使小道的起点,吃大餐去!
这个新年,终身难忘。
回国后许多次加班、烦躁、无助的时候,想起新年第一天的壮举,会心一笑,烦恼什么的都没有了。奋斗过,存在过,坚持过。。
费用明细:猪排113.1   住宿Best Western 149.24

第10天,02-08 Sedona

早晨醒来,4个人腿已废。。。
今天的行程是去Sedona,游记里很少提到的地方,在小飞的旅行手册里看到一句话:上帝创造了大峡谷,却住在Sedona。好吧,我们去上帝住的地方看看!
第1站 chapel of holy cross 传说中可以感受到灵气的一个教堂,我进去坐了会,打了个瞌睡出来了。
第2站 cathedral rock  有3条徒步路线,我们果断选择了原地拍照。8条废腿,只能摆拍。。。
第3站 Sedona小镇  比丹麦小镇热闹,更像是沙漠中的童话,我们吃了冰淇淋,心满意足的回到住处了。
预定的旗杆酒店是旅途中第2家含早餐的,却因为装修取消了。。。
晚餐不知道吃什么,我们大概是又去了沃尔玛还是Target,找到了好几种泡面,微波炉加热后,围着小桌子一顿狼吞虎咽。其实Yelp显示附近有中餐馆,还有四川火锅,我们猜想肯定很贵,味道可能还不正宗,只能咽着口水吃泡面了。
费用明细:Baymont Inn & Suites Flagstaff  84.5,午餐54.94,停车费5,冰淇淋19.01,加油20.52,超市95

第11天,02-09 马蹄湾 鲍威尔湖 莫阿布

这一天我们离开亚利桑那州,途经犹他州,到达科罗拉多州
第1站 马蹄湾   我们舍弃了需要预约和专业摄影技术的羚羊谷,选择去免费的马蹄湾震撼一下眼球,也确实震撼到了,景点大多是中国人,应该是游记提的比较多的缘故吧。一望无际的沙漠,走10分钟看到的是峡谷河流形成的天然弯曲,深邃而宁静。其实我们还想去拨浪谷抽签的,但是跟目的地莫阿布在反方向,行程安排不过来,忍痛暂时割舍。这个全球每天只允许20人进去的地方,我是一定要去看一看的。
第2站 鲍威尔湖  午餐在马蹄湾附近的必胜客解决了,好吃不贵,比国内的必胜客实惠方便。地图把我们带到了鲍威尔湖边,我那张手机拍出来的照片至今都觉得完美,美西有太多美景值得驻足。。。
有非常多的公路照片,整理的时候已经记不清都是在哪里了,美国西部的公路大抵如此,每一个转弯都会是惊喜,美到不愿打瞌睡,租车自驾实在是太方便了,而且没有任何过路费哦。回国后我们总想着自驾出游,但国内的路况和过路费总令人不断怀念在美利坚的自由,总想着,再买张机票,飞去那自由国度。。。。
傍晚到达莫阿布,找到一家快打烊的中餐馆,我们互道了新年快乐,老板娘重新给我们炒了菜,打包带到Best Western酒店,此行我们第二次住这家连锁酒店,房间很大,还有自助早餐,这次住2个晚上。
费用明细:住宿Best Western 310.96,必胜客午餐27.73,加油22.15,晚餐32.39

第12天,02-10 拱门国家公园

全天逛拱门国家公园。
一天留下的照片和回忆太美好。
一夜冰寒,车子解冻预热后,我们带着干粮,驶向拱门国家公园。
这个在游记中看过就决定必须来的地方,因为前阵子的冰雪天气,用它独特的美丽迎接了我们4个,感恩大自然,在2016的新年,我们的眼睛都来不及记录美景了。
沿着入口一直开,基本上是按照顺序,平衡石、精致拱门、魔鬼花园等等,游人非常少,大概就几辆车吧,我们开到一个拱门就停好车,走进去玩一会,哈哈,其实主要是玩雪,在国内一直在南方,也好几年没玩过雪了。看到好几只野兔,憨憨的很可爱。蓝天白云,沙漠白雪,这景色至今都是我的手机屏保。
旅程过半,大海和沙漠,无法选择更爱哪个。1号公路是繁华和海洋的结合,大峡谷是威严的壮观,拱门是开阔的美丽和自由。
晚上9点左右,我和小飞开车再次去拱门,还想看银河系,却因为担心停车没敢进去,两个人在国家公园门口打开车窗,各自抬头瞅了1分钟,记下了这美好的时刻。
费用明细:晚餐四川榕78.6

第13天,02-11 锡安国家公园 拉斯维加斯

我们在莫阿布休整了一晚,今天出发回拉斯维加斯中转。
路程很远,一路是白雪覆盖的沙漠,眼睛很享受也很累,我们不紧不慢的开车,沉浸在美景里,渴望时光停住。
中午到一个小镇上吃了披萨,看时间还早,决定绕道去锡安国家公园逛一逛,它的地势好像跟大峡谷差不多,我们从里面开了一圈就出来了,也许是还回味着拱门的美好,也许本来行程中就没有此项安排,总之,我们好像没有逛锡安国家公园的准备,嘴里念着:以后有机会再来。不知道还有没有机会。
傍晚到达拉斯维加斯,我们迅速去沃尔玛采购了饮料和水果,回到第1次入住的酒店,放下行李,这一晚赌的很认真,出门前每人分了25美金,我和蓉哥好像输光了。。。
费用明细:住宿Downtown Grand 118.66,酒店服务费120(后来才知道每晚每间要20$服务费),早餐小费5,加油17,14,加油26.56,午餐40.85,沃尔玛52.18,停车费3

第14天,02-12 死亡谷国家公园

西部最后2天,最后1个景点,死亡谷国家公园
这一天从拉斯维加斯去死亡谷国家公园。
大概2个多小时路程,冬天的死亡谷穿短袖正好,算是旺季,不过游客并不多,我们享受着最后的西部自由,彼时,4个人的脸和手都已经黑了一圈。。。。
无数的网站出现过的最美公路图,我们来了!几个人一番摆拍,怎么看都觉得大煞风景,但这一望无际的自由之路,是我们的精神梦想呢!
死亡谷给我的感觉像一幅画,一副挂在墙上经久不衰的油画,那完美的岩石,大片的盐地,还有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成片成片的小黄花,都仿佛在画中,又仿佛是真实存在。。。。。我播放着周杰伦的“稻香”,录下了最美的视频。。。
因为前阵子的雨雪天气,好几个景点关闭了,我们车子无法过去,就顺着出口出来了,抵达晚上入住的小镇,刚好接近傍晚,我们4个人住到了1间3张大床的房间,简单干净整洁,也非常实惠。放下行李,我们在这个只有十几户的小镇上散步,发现在美国的任何一个小镇,博物馆、酒吧、超市,都不会将就。这一次的晚餐依然是泡面,还有加油站的美味鸡翅。
就这样,我们倚着如梦如画的死亡谷,安睡到天亮。
费用明细:住宿EL Portal motel 89,加油22.18,加油28.03,晚餐21.68

第15天,02-13 拉斯维加斯,飞纽约

今天没有住处,晚上的飞机去纽约
我们其实应该再从死亡谷绕一圈回去的,人有的时候觉得审美疲劳,其实最应该珍惜眼前拥有的美好,错过了就没有了呢。
我们第3次去拉斯维加斯,轻车熟路,车停到梅西百货楼下,去凯撒宫吃了自助午餐,再去之前住过3晚的酒店大厅,找到我们4人专注的4台老虎机,一直玩到了晚上。。。算好登机时间,机场还车,搭接驳车去值机。
费用明细:午餐凯撒自助216.26,机票392.4,停车费5,机场晚餐汉堡王35.43

西部之旅,难忘的半个月,因为工作的关系,我总觉得以后很少会有这样充裕的时间和精力自由自在的玩,特别珍贵的回忆。感恩。

第16天,02-14 纽约

我们在当地时间02-14清晨到达纽约
情人节,零下20度的纽约街头,我们4个冻成一团,一夜没睡,曼哈顿的酒店要下午才能check in,躲在附近的麦当劳取暖喝咖啡,连厕所都是坏的。索性,叫辆Uber去大都会博物馆,来都来了!
博物馆的门票竟然是自愿给的,随便给多少,我们4个付了50美金。博物馆太大,我们太累,昏昏沉沉,一路向着非洲馆和亚洲馆,晃了2个多小时,其实文化造诣也不够,实在撑不住了,Uber去酒店。
入住的酒店小飞说是曼哈顿区最实惠的,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们是亚洲人,房间小的可怜,基础设施不差,但这是此行住过的最小房间了,大城市寸土寸金呐。洗澡休整之后,决定出去觅食,小飞顺着Google地图找啊找,又做了一个决定:去帝国大厦楼顶过情人节。4个人立即同意,顺着第五大道,我们竟然转角遇见一家Coco奶茶店,跟国内的Coco一样一样的,顿时心中一股暖流,冲进去点了两杯抱着喝完了。然后选择了一家韩国餐厅解决了晚餐,吃到了饺子和石锅拌饭,都没来得及拍照,又冷又累又饿的感觉,纽约都给齐了。
我们买了帝国大厦的登顶票,寒风瑟瑟中,走上室外走廊,俯瞰着这座国际大都市。情侣佳人们相拥在一起,喃喃私语。我的脑海里想的是《北京遇上西雅图》里汤唯和大叔重逢的浪漫场景,怀念东方明珠的密闭式大圆球,帝国大厦楼顶太冷啦!我们拍的照都不能看,裹得太多,风吹的太傻,手机效果太差。。。。
2016,难忘的西方情人节。
费用明细(巨额开销的一天):机场打车到酒店69.99,麦当劳22.71,Uber 15.1、14.22,大都会门票50,Coco奶茶9,晚餐韩国菜92.5,帝国大厦门票208,纯净水5.54,住宿Mela Hotel Times Square 328.78

第17天,02-15 纽约自驾费城

离开酒店,我们没舍得找地方吃早餐,直接Uber去租车
今天离开纽约,去费城
租好了车,天空开始变阴,飘起了小雪,我们决定放弃自由女神像,一来电影里看过很多次;二来天气不好,好像要有大雪;再者我们担心在纽约停车吃饭成本太高,于是一路高速,直奔费城。我们应该是开过了布鲁克林大桥的,时间太短,东部之旅只能匆匆而过。
到达费城大概下午3点,我们找到一家快餐店,吃了当天第一顿饭,依然是薯条汉堡土豆泥,但来费城的目的是去免税奥特莱斯,即使大雪也阻止不了我们前进的勇气。大概一个小时的路程,因为下雪我们开了两个小时,在Levis逛的正欢,奥特莱斯通知大雪天气,提前至7点关门。。。好吧,买了几条牛仔裤,慢慢挪回酒店。
办完入住已经晚上9点多了,我们4个饥肠辘辘,决定出门觅食。雪慢慢停了,路上全是冰冻,我们几乎是手拉手溜冰去觅食的,走了没多远就是中华美食城,白天肯定非常热闹的一个地方,好不容易找到一家快打烊的,点了4碗雪菜肉丝面,4个大菜包子,拎回去。
小插曲:10点多的费城街头很多黑人流浪汉,他们无所事事的盯着我们,我们害怕,但是路滑又走不快,中餐馆的门口站了一个高大的黑人,他跟我们说了什么没听懂,也没打算理他,进餐馆的时候我回头望了望,看到了他的金属假肢。等待打包的时候,我拉着小飞去给他现金,小飞掏出来钱包,在一堆现金里找了几块钱给他,他的眼神非常感激,说了句thank you,have a good night.事后,我后悔没有多给他一点,后怕我们当着他的面在翻钱包,在那个寒冷的夜晚,也许几块钱解决不了他的问题,也许他只是想给老婆孩子要一点伙食费。一个套着金属假肢的高大男人,是什么原因让你在寒冷的夜晚漂泊在街头乞讨。。。。
后来我们再没见到他,回去的路上,那群原来注视着我们的黑人也不见了。我们到酒店房间,打开空调,吃着久违的雪菜肉丝面和菜包子,开心的不知道怎样表达。
费用明细:Uber49.46,租车549,午餐34.21,停车费37,面条包子38.23,住宿Courtyard By Marriott Philadelphia Downtown 193.44

第18天,02-16 费城购物,华盛顿

这一天我们继续购物,然后赶到华盛顿
其实我们4个人都不太会买,也不懂品牌,倒是在几家运动品牌店停留了很久,收获了许多外套和鞋子。
早晨出发去奥特莱斯的路上简单市区绕了绕,车里按下的快门,感觉这个城市有它独特的沉稳,应该会很喜欢。
费用明细:住宿Washington Marriott Georgetown 194,停车费45,奥特莱斯午餐35,星巴克13.67,加油21,25,面包晚餐8.56,超市18

第19天,02-17 华盛顿 罗利

这一天在华盛顿小逛,然后去罗利,小飞住处。
我们依然是超市食品加酒店咖啡解决了早餐,车子离开华盛顿的酒店之后,想再找个停车场,花了半小时多的功夫,因为是工作日,所有的停车场都满了。停好车,开始用脚来丈量美国首都。
白宫,纪念碑,林肯纪念堂。美国的首都空气很好,整个城市干净舒适,虽然停车难,但走在路上一点不觉得压抑和拥挤,在这里应该是最安全的吧。
费用明细:早餐10.56,停车费18,午餐麦当劳40.72,加油17.79
晚上抵达罗利,满后备箱的战利品。

第20、21天,02-18、02-19 罗利

我们在小飞住处停留2天3晚,抽空去了Duke大学,UNC,其余时间都在各大超市之间辗转,继续帮小伙伴们搜罗商品,静波和小飞轮流做饭给我们吃,饮食恢复了,20天下来,人黑了一圈,胖了一圈。

第22天,02-20 罗利 芝加哥 上海

02-20,罗利飞芝加哥芝加哥上海,小飞送我们到芝加哥,彼时,大家都已经疲惫了,因为在罗利的3个晚上都当了夜猫子,还和小飞室友玩uno玩到凌晨。
这段完美的旅程结束了,我们3个抱着山姆超市买的蓝莓,再次飞行12小时,留下小飞飞在那里呼吸新鲜空气。
后记:写完这篇游记的时候是2016年6月11日,回国3个多月,小飞也已经回国1个多月了。4个人的这段自驾旅程非常安全顺利的完成,没有警察罚单,没有丢失财物,没有安全问题,没有身体不适。而我们4个,早已成为了好朋友,每家还分别养了1只猫。生活还在继续,我和小飞每天上班,静波和蓉哥养精蓄锐等待下半年的螃蟹大卖,我们将这段游记写出来,最想留给自己慢慢回味,行程路线供大家参考。
最后想说的是:旅行真的不是随波逐流,世界那么大,我们真的应该多走走看看,不在乎拍了多少美照,而是等我们老了走不动的时候,不会遗憾。
我的业余读书实在太少,在蚂蜂窝潜水很久之后才有勇气写下这篇游记,几乎没有攻略可言,算是流水账日记。我去过的地方也非常少,但我相信,人生还有很长,这段美好的旅程,是走遍世界的开始,是永恒的美好记忆。。。。2016-07-02完结。

羡慕  想去美国自驾

2016-07-04 17:14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2016-07-04 21:25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7-04 17:14:21 的回复:

羡慕  想去美国自驾

回复鹿妹儿:谢谢哦,其实美国自驾应该是最方便的,我们就带了国内的驾照,其他什么公证都没做。

2016-07-04 21:33

引用 zitafly 发表于 2016-07-04 21:25:48 的回复: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回复zitafly:我的就是流水帐,嘿嘿,去美国之前我看了几十篇游记,好多峰峰写的游记特别详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