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海日志|飘过福冈济州,太平洋的风从海面吹过来

• 出发时间/2016-05-21

去过很多不同类型的旅行,城市暴走、公路旅行、放空度假、疯狂徒步……唯独还没有尝试过邮轮旅行,于是一拍即合的航海旅行就此展开。

“邮轮吗,那不是给老大爷老太太准备的吗?”
“不是吧,去邮轮,肯定会无聊”
“那么久呆船上,小心幽闭恐惧症。”
“喊爹妈都没信号吧,你这个一天10个小时捧着手机的人在公海上时有时无网络会死吧”
……

当我和朋友说我要去邮轮耍一把的时候,这是他们的反应👆。不好意思我一点都不慌张,楼主我从来不是一个怕尝试的人,心想着如果真切断网络度过一周,也是难得清净的一段生活。

更何况后来,那些我永远不会忘记的感受,很多东西会忘,但是深刻在心里过的不会。比如,你见过海上生明月吗,随着邮轮划过,暗夜深海里流动的月光;又比如,太平洋上狂风暴雨不停的失眠夜,不去强迫自己入睡,认真听海浪的声音,身体随海浪上下起伏的频率就好像能听到自己的心脏和浪花交织在一起,印象里深夜的大海让人恐惧但在那一刻会觉得奇妙可爱;又比如,望着老发花白的老夫妻在邮轮度假,心想着他们是第一次出远门还是一直牵手旅行到老,让我似乎看到了那种历经岁月后的相濡以沫,简单直白地让我看到我对爱情的热望。
从前,我常常在那些公路中悬崖边感受到最灿烂的自由,那些最吸引我在路上的原因。又一次,我在流动的太平洋海面意外有了同样的感受。这些平和的,饱含生机的自由之心,给了我最丰盈的心脏,看到多宽广的世界,就有多宽广的自由之心。常有人说羡慕我的自由,可是我觉得一个人真正的自由在于内心,在被扩充没有边际的自由之心里,回归到生活里都是爱。

新浪微博ID:小圆子圈圈 http://weibo.com/mesue24
微信公众号:quanphotography
微信:qiuyiyuan719 (加时备注蚂蜂窝哦~)
个人网站:www.qiuyiyuan.com
喜欢旅行乐于行走,用镜头记录有温度的影像。没什么上进的大梦想,做喜欢做的事,去想去的地方,爱想爱的人,累的时候喝喝酒吹吹风,有想要的生活。

背景音乐,我很喜欢的《Cosi Tanto》,恰好来自于意大利🇮🇹女歌手Federica Camba,和这段航海旅行格外相配。

叨叨了这么多,马上跟随脚步,一起来感受“航海日志”,一段改变邮轮印象的旅行。

Sailing Diary预览

Sailing Diary旅行视频

此处留给我难产的视频,一定会有。虽然做的不好,但也是记录的方式嘛

Sailing Diary行程

蚂蜂窝的自由行商城邮轮页面就有很多行程可以选择,蜂友们可以对比选择:

我们选的是“海上古罗马”设计主题的歌诗达邮轮-赛琳娜号Costa Serena。从上海吴淞口国际邮轮码头出发,一条登陆日本福冈韩国济州岛的路线,原谅我们是女人天生就喜欢逛街买买买。

本来觉得邮轮带个航拍飞机最合适了,就可以得到赛琳娜号如下图,还可以凹个邮轮大片,拍个牛逼视频什么的。天公不作美,出发前看了天气预报下持续雨天,就断了念想只能作罢。

行程]:
D1: 下午办理登船手续,托运大件行李,登船安全讲解演示, 17:00启航。
D2: 海上巡游
D3: 抵达福冈,靠岸全天08:00—19:00
D4: 抵达济州,靠岸半天06:00—12:00
D5: 抵达上海

上海出发时候完全狂风大雨,雨伞都打不直,让我不禁联想到泰坦尼克号,“乌鸦嘴,掌嘴~”。
登陆福冈口岸时候难得一个大晴天才看清Costa Serena的样子。

几个你一定最关心的邮轮问题

1、船上网络
Costa旗下的邮轮,貌似目前只有Serena邮轮上每天还有50M免费WIFI可使用哦,只是很吸引我们选择它的原因.

土豪可以随意购买免费套餐外流量。不过在公海很多地方,信号时有时无,时快时慢。去之前我觉得50m流量我刷几条微博就用完了,后来发现在公海上网络一直转圈圈,压根烧不完。
更何况,那么多好吃的好玩的,刷什么微博看什么朋友圈,你需要一段时间静静。

2、充电接口
2个USB接口及两个插座供充电使用(有3处不需要转换插座,另1处需要欧标转换插座)

3、舱内通讯
 登船前先下载My Costa Mobile APP以便在游轮上和朋友联系(不需要数据流量)。

4、货币使用
船舱内不需要给小费,所以不用准备美金现金。可以准备Master,AE,Visa卡,都可以直接充值到自己的房卡内消费。
另外靠岸后登陆的城市,可以准备兑换少量的韩币和日元,基本购物都能刷卡,就是买一些小吃冰淇凌、自动贩卖机等需要零钱咯。

5、行李托运问题
办理登船手续,大件行李可交给邮轮的工作人员帮忙办理托运,他们会将行李送至你所在的客舱。
带着护照和人就可以了。

6、登岸后wifi
都是登岸一天,所以出国必备egg漫游wifi没有必要了。
我是中国移动的,可以办理国际漫游,韩国30元/天封顶,日本50元/天封顶。其他联通电信好像目前没有这样的流量封顶套餐。

7、需要做攻略吗
完全可以说走就走的邮轮,到达舱内房间后,床上很贴心地会放着印制好的歌诗达Today日报,有关于吃喝玩乐娱购等各种信息都一目了然。靠岸后又有地接,无需攻略都有既定的行程,由于邮轮都是挂靠旅行社的,没有自由行一说。
所以就是带上自己就好,带上爸妈,带上孩子,带上伴侣就可以随时实现的轻松旅行。如果急需急需放松又懒于攻略的可以考虑选择这样一段行程。

8、舱位房间的选择
楼主坐的赛琳娜邮轮上的房间是分为内舱房、海景房、阳台房、套房。每种房间又分为不同的类型,比如内舱房,分为标准内舱、高级内舱房,处于海景房或阳台房门口走廊内侧,价格最便宜;海景房有窗;阳台房和套房最好。

9、舱内设施

邮轮的设施一应俱全,进入房内卫生间我有种日本房间给我的感觉,麻雀虽小五脏具全。我是个对出行酒店卫生问题很挑剔的人,拍拍胸脯说非常干净。洗漱用品都不用自己准备,每天都有工作人员更换清洁,服务真的超好的,感觉他们每天工作好辛苦但是永远热情永远挂着笑容。

Sailing Diary终于开始正文👇

寻思着怎么给大家介绍邮轮旅行最明了,以我的角度,大概就是住哪里,吃什么,怎么玩,还有就是靠岸的国度怎么玩。那就从这几个部分来记录圈圈的这段航海日志。

一、住:一个可以面朝大海的阳台房

随楼主走入我们的阳台房。登船后服务生刚好把托运行李送至我们房间,标准的意大利帅哥🇮🇹Ciao~

房间里保险柜、电吹风、电热水壶、衣柜等一应俱全。

家庭出游出于孩子老人方便的考虑可以选择套房,套房客人待遇会享受一些特殊的服务,如优先上下船、在特殊餐厅(巴科俱乐部餐厅)免费用餐等等。

入住第一天回送到的香槟和甜品。

下面是果断选择阳台房的原因,用图说话,大家随意感受yy一下。坐在阳台上观海景看日升日落,晚上还可以坐在阳台上赏星观月。
其实主要是邮轮旅行,长时间在船上真的会比较幽闭,所以如果可以选择一个视线开阔的房间会让人感受舒服很多。

于是一走出阳台就许你一个碧海蓝天。

床背后就是碧海蓝天,一起说,做大海的女人

二、玩:关于那些停不来的自娱自乐

hey~写到这,我要来阐述下关于游记开头朋友们说我会无聊的疑问。

“邮轮吗,那不是给老大爷老太太准备的吗?”
“不是吧,去邮轮,肯定会无聊”
……
“拜托,辣么多好玩的,怎么会无聊”。
你们看嘛,我写都写不过来了,想偷懒。
向下看,楼主来告诉你邮轮上怎么逛吃逛吃奢靡几天生活。

先来个总结那些邮轮上你可以做的事儿:
1、待一个晴天,去甲板上日光
2、和雨天say hi,舱内活动一起来逛“海上古罗马
3、微醺光影在主题酒会
4、酒吧的浅吟低唱
5、宙斯大剧院去看艺术盛宴
6、海上升明月,还有不能错过的日出日落

--------------------------------------

PART1: 待一个晴天,去甲板上日光

“我们多带点裙子啊什么的,一天说要换几套凹造型啊”
“那我带个大号行李箱呗28寸”
“我的天,才5天哎夏天的衣服不用这么大吧”
“带吧万一没得换,反正不用换房间一直住船上”
“也对”
……

于是两个女人都不约而同带了28寸行李箱,回想起来我去新西兰23天才带了一个28寸行李箱,觉得女人的“作”也需要志同道合,一般男人忍不了。

再来叨叨旅途中总会和你作对的意外,比如天气👈让你的邮轮凹造型大片计划完败,28寸的行李箱一半衣服压根就没拿出来过。出发前的上海就是狂风暴雨,在吴淞口岸雨伞都打不直的那种狂躁天,在海上继续持续了2天。不过生活需要自个找乐子,才会丰盈美好对吗。

二作女人在一起怎么会放弃呢,不死心地去落雨的甲板看看,果然有贴心汉子在给女朋友冒雨拍片,还接外置闪光灯。
有一阵感慨“别人家的男朋友”👇~

旅途路总不会被赶尽杀绝,好不容易逮到个唯一的大晴天是在暴走福冈一日行程后,打起精神在19点台风般力道的海风中凹了下片儿,才让邮轮旅行不留遗憾。

"风从海面吹过来,我的心也被暖开……" 邮轮在福冈口岸停靠,难得晴天跑到甲板上,碧海蓝天下,太平洋的风从海面吹过来,落日余晖的光线透过流云晚霞也格外温柔动人。

PART2: 和雨天say hi,舱内活动一起来逛“海上古罗马

雨天也不能破坏好心情,旅行总得及时自嗨~这么的邮轮,打开地图逛起来

在“万神殿”,谷物女神“瑟瑞斯”、太阳神“阿波罗”、爱神“丘比特”各司其职,琳琅珍馐和奢华觥筹一应俱全,罗马神话中的众神身着华服从天而降,或庄严、或慈爱,俯视并保佑着赛琳娜号。

丰富多姿的造型和栩栩如生的神态,凸显了意大利登峰造极的雕塑艺术造诣,令人追忆和感慨文艺复兴时、艺术繁荣百花齐放那个最好的年代。

等电梯拍到的“电梯女神”。接下去我的小伙伴又嗨了,信誓旦旦要这么一张照骗,她就在电梯坐上坐下半小时,还必须保证电梯就她一人,我就拍了半个小时。
楼主说了,我们不会无聊,你信了吗

这个赌场是不是你见过最好看的~卡里冲了50美金,最后也没在这里花掉,浪费了到下邮轮也一直耿耿于怀。

走廊上随处可见的古罗马壁画。

还有走到哪都能遇到拉着我们拍照的移动摄影师,提供各种风格的单影合影

私人vip赌场

ktv,是有点歌厅的那种哦,没错很大一个厅,实在豁不出嗓门唱~

闲逛着遇到的扶梯好看得忍不住拍起来~

宙斯主题的走廊过道。每层甲板以星座命名,穿梭其间,宛若畅游星际之间。

连玻璃门扶手都忍不住让它们合个影~

PART3: 微醺光影在主题酒会

邮轮每天都会有各种主题的酒会,早期的邮轮起源就是一个社交的活动,所以传统和传承上都会开展很多酒会之类的活动以供社交。Costa Serena的酒会有一部分是针对套房客人的小型酒会,还有一些大型的就会在宙斯剧院是针对集体所有客人。
可以看自己时间安排和喜欢,选择是否参加。

这艘来自意大利的邮轮,鸡尾酒的调色都是有爱的绿白红。🇮🇹

这个鸡尾酒会就只属于套房客人,服务生会提前在房内放置酒会邀请函,打上被邀请人的名字,需要携带邀请函赴宴。

下面是船长欢迎酒会,在宙斯大剧院举行的大型酒会,船长欢迎所有客人参加,参加前可以一一和船长大大合影,一直保持笑容的船长太有意大利帅哥的绅士风范了。
不得不说的是,从船长到船员,每一个人服务的职业素养都太值得敬佩。

PART4: 酒吧的浅吟低唱

慢吧迪吧,总有一款你喜欢的。在邮轮上的普遍现象是,年纪大的都去迪吧嗨,年轻人都在慢吧安静聊天听歌
连续在这听歌2个狂风暴雨夜,衣服不一样的👆👇,我是想表达唱的好听百听不厌~

连angel都在听~

好害羞,被对视拉琴了,本怀着满满浪漫的情绪去发了朋友圈。
女朋友们的反应,“哇,好浪漫”,“好赞”
直男来了,“那个秃子是在撩你吗?”

……

对比,迪吧气氛永远热闹。

Ciao~Italy.

Angle也喜欢热闹,凑进气氛里合影。

PART5: 宙斯大剧院去看艺术盛宴

每天的Today日程里都会告知今夜表演,通常都是有主题的演绎,魔术、森林主题的表演,可以根据自己饭点安排观看时间,通常都有每晚两场。

我突然想起维多利亚秀。

PART6: 海上升明月,还有不能错过的日出日落

在抵达福冈的前一天傍晚,突然雨转晴天边烧起来晚霞。
5月公海日落几乎都在晚上8点,可以慢慢享用好晚餐后走去甲板散步,赴一场海上日落。

倘若碰到一个好天,海上升明月,月光洒在流动的海面,和着海浪的声音,静谧欢喜。

另外,健身房、游泳池、温泉、spa、4d电影、商场免税店、球类运动、F1模式方程式赛车一应俱全,1000平方米的健身空间,这里就是个海上移动娱乐场~妈妈们还可以在儿童区托管宝宝解放自己去玩耍。

所以说怎么会没事做,再说还可以放空发呆看海……

三、吃:邮轮上那些不能错过的美食

Costa Serena的餐厅分成免费和自费。买了邮轮船票,都是包含每天免费的自助餐的,并且邮轮美食24小时不打烊,宵夜的pizza特别好吃,正宗意大利血统。

免费主餐厅有3个:维斯塔主餐厅(3、4层船中)、瑟维斯主餐厅(3层船尾)、波罗马特自助餐厅(9层船中),巴科俱乐部餐厅(针对套房客人)。主餐厅晚餐提供点餐服务,瑟维斯还提供早餐和中餐自助。Today日报里有一张记录了整个行程晚餐时间及餐厅名字的餐券,船上有乘客3000多人,将在两个不同时间段用晚餐。
付费餐厅:有日本料理和海上捞火锅,吃腻了自助餐可以体验一下,很正很好吃,下文细细道来。

PART1: 早餐
选择room service最适合爱多赖会床的我,多睡一分钟都是好像是天堂时光。客房在前一天下午会送来早餐的菜单,前一天晚上12点前勾选好送餐时间和餐点内容,放在房间门口的小筐里就好了。是不是超级贴心。
餐点也很丰富,几天下来真的觉得邮轮的面包甜点好符合我的胃口,妹子一定好爱。最后一天告别晚宴时候介绍主厨,我就光记住甜点主厨的模样了。

PART2: 免费主餐厅

每晚主餐厅都将举行不同主题的晚宴。我主要光顾过2个,简单介绍一下咯。
9层的波罗马特自助餐厅,面条吧、煎蛋吧及船尾泳池烧烤区供应中西式各种美食,供应汉堡、热狗、烤乳猪、披萨、水果、甜点等。波罗马特自助餐厅跨越两层甲板,并从室内一直延伸到户外甲板,视野非常开阔,在这里用餐,可以沐浴阳光,吹着海风,晴天时候很舒服可以选择,慢慢享受这种慢生活吧。
4层维斯塔及瑟瑞斯餐厅有牛排、龙虾、羊腿、罗非鱼、果汁、香槟、甜点及各种意大利美食。

PART3: 船长正装晚宴

船长喊你吃晚饭。这个也是免费包含在船票里的餐食。

每一个桌子上摆放的菜单在这一晚最特别,很喜欢这样的布置,丝带解开里面是船长大人精心备好的晚餐,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前菜、主食、甜点、饮料、酒水。一般饮料和酒水都是自费的哦。

吃饭间隙都会有乐手和歌者,用餐好伴侣~

PART4: 日料餐厅

日式餐厅提供丰富、新鲜的亚洲料理,寿司、刺身、手卷都很正点。一晚上吃到撑啊良心卖家,从来没有觉得吃日料可以吃到撑。
下面都是我一个人的,还包括没有拍的萨拉、汤、甜品,来邮轮不适合节食减肥的mm~不过吃完可以每天去邮轮健身房新陈代谢,再平复一下自己贪吃的欲望。

有个mm在邮轮刚好生日,餐厅还特别准备了蛋糕,so nice~我又得说甜点师好棒,我嘴那么叼觉得好好吃,吃完上述那么多道还继续吃下了一块蛋糕。

PART5: 告别晚宴(意大利之夜)

告别晚餐“意大利之夜”也是印象深刻,意大利的热情好像就是与生俱来。
餐厅会特别换上意大利国旗颜色的餐布,邮轮各个总监和主厨都会来像大家道别,餐厅挥起餐巾是告别之夜的传统嗨法,被邀请跳舞,围绕餐厅开小火车……在这里不必腼腆,需要的就是热情,ciao ciao ciao~

头几天付费的龙虾,在这夜都变成免费。

PART6: 海上捞火锅

我不会告诉你我是吃完👆告别晚宴的龙虾餐,又继续来吃海上捞火锅了。这个属于另外付费的餐食。
可是我忍不住想感受下在太平洋上看着大海吃着火锅的感觉,体验完胜

窗外,大海里海浪翻滚,肥牛、牛肉、虾、鱼、肉丸、土豆片等在麻辣锅底里翻滚,鲜美的肉类配上爽脆蔬菜,再喝点香槟,其中美味,在邮轮上有过海上捞经历的人才能深有体会啦!十分推荐走一个~

虾子好像刚从海里捞上来一样,真的肉质超好连续点了3盘,大荐!~

四、登陆第一站:福冈

去过日本,没到过福冈,去过韩国,没到过济州,让我对邮轮旅行的靠岸城市依旧充满好奇。

走过霓虹国,三面环海的福冈,海岸线绵长,走在街头能感受到城市不大不小并不拥挤的舒适感,空气清透,视线里晴天的颜色总是好看
我爱的大晴天。

福冈塔下就是绵延的海岸线。

海边小酒吧一夜喧嚣后的清冷早晨。

感受到日本的色彩了吗,就是这个色调这个线条对吗,还有一定要拍照的大街小巷饮料贩卖机。

福冈街头

偶遇春游的小朋友们,镜头一路没追上。

嗯哼,更日本了。是不是该拍照了,ready?好~

又是一个梗,小伙伴要拍照。
“来,给我过马路拍一个”
“好啊”……我咔嚓咔嚓狂按一阵快门,她狂凹一阵。
“hey你们拍这样不好看吧”旁边来了个小伙伴
“怎么不好了,这叫假装不经意街拍好哇”我们鄙视他一脸口水
“看红灯!”
……
尴尬,模特摄影师瞬间都失去兴致,一翻相机咔嚓的全是红灯。

我想说主要是突然难得碰到个晴天可以拍照太激动。

卡哇伊~和小绿帽子小朋友们又相遇啦,前面追着背影没拍到,一拐角直撞进镜头,一脸呆萌好喜欢。
有种变态坏阿姨的即视感是吗

日本福冈太宰府天满宫供奉的菅原道真公,在日本誉为「学问之神」与「书法之神」,已有1100年的历史,受到全日本的尊敬。
太宰府是祈求金榜题名的圣地,许多疼爱孩子的家长和高考在即的高中生都来此求其保佑,每年约有多达700万人来此参拜祈福,在小木板上写下他们期望成功的愿望。

可是我来求什么呢

许个小心愿。

拍萌娃的兴趣远超过景点,看到蓝帽子小朋友,又径直过去逗逗他们~
春游刚跳完方格游戏的小可爱们,在老师一声令下后集体用脚擦去地方画方格的痕迹。

风中扬起的灰尘,还有沉浸在里头的一个个稚嫩脸蛋。晴天的颜色,夏天的温度,气氛也是我喜欢的。

正午太阳下一动不动的严肃僧人。

颇有特色的星爸爸。

停不了嘴的抹茶冰淇淋。

日本不能少的购物,我有多出一个行李箱的东西。
博多运河城免税店,位于日本九州最大的商业中心天神地区和作为交通枢纽的的博多站之间。家电、钟表、化妆品、日用品等一应俱全,价格和街边药妆店比差不多,并不会贵一些。如果时间紧张,在这里一次买了就是了。

无印良品是很多朋友来日本的必到之处。霓虹国逛累的午后,在MUJI停下来,朴素自然的色调,让人马上就能放松下来。舒适的家居,清爽的甜品,半层楼的大书架,空气里弥漫着香薰。像是走进一个展览,又像是走进一场轻松生活。MUJI to Relax.

喜欢👇

爆萌的集装箱,继续喜欢👇

夕阳里满载而归,免税商品可以直接手提带走。

五、登陆第二站:济州岛

邮轮在济州口岸停靠,天气预报神准的阴雨绵绵天。

乘着清晨还没落雨,赶紧去闲逛一会~

龙头岩(용두암)位于韩国济州岛的济州市龙潭洞海岸,是200万年前汉拏山火山熔岩冷却后而形成的巨大火山岩。龙头岩高10米长30米,形似龙头,而且海岸附近有岩石,因此得名龙头岩。

就这个角度看,像龙头吗

突然想起来,怪不得韩国面膜的品牌里面经常有一个火山泥系列。

全球都有可爱喵星人~依旧高傲地甩给我一个背影。

在海边,时不时划过不同航空公司的飞机,超大地低空划过头顶~这架应该是韩亚航空。
于是我们的兴趣不再是龙头岩,看一架架飞机划过,说这应该是XXX航空。观机最佳点!~

虽然行程里多是雨天,可它总是来去及时。当我们去新罗免税店雨就开始下,无所谓啊反正室内活动嘛~

大家熟悉不过的新罗免税店,来韩国来济州必到的免税店,提供无线wifi,在济州的行程只有半天,建议不是如果不是迫切需要网络可以选择不开韩国的漫游。

韩国购物的tips已经在上篇1月的首尔游记里面介绍,这里就不一一重复了。
这次又用乐天免税店金卡申请了新罗免税店的金卡,购物和乐天一样享受折上折,折上8-95折不等,施华洛世奇在折上折后几乎就是国内的4-5折,所以一点都不手抖就买买买。

济州所有免税产品除了韩妆,都需要直发到福冈邮轮靠岸港口,才可以拿到,和在首尔购物离境一样的流程。
几乎你回到登船口岸,商品就已经抵达~

后记

航海日志播报完毕,这其实并不需要攻略,那么写这篇游记全当记录。
享受我们本不那么期待的旅行和事情,决定出发或决定去做,就一定有惊喜在路上在未来等待着怀抱热望的你我。

-END-

微信头像的出处哈哈

2016-07-04 19:56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07-04 19:56:42 的回复:

回复zwxjerry:嗯哼~有种被关注被重视的感觉!~

2016-07-04 19:58

圈圈白富美女神

2016-07-04 20:15

引用 NINI之森 发表于 2016-07-04 20:15:59 的回复:

回复NINI之森:NiNi我来套近乎,好高兴认识这么这么腻害的朋友

2016-07-04 20:18

引用 小圆子圈圈 发表于 2016-07-04 20:18:03 的贴子:

NiNi我来套近乎,好高兴认识这么这么腻害的朋友

你更厉害,拍照好颜好笑容也很暖

2016-07-04 20:21

沙发没抢到!!!太美啦~~

2016-07-04 20:25

女神 美呆啦!

快快发,你欠下的游记,哈哈就是这么美!!!

2016-07-04 21:01

引用 曼慢Dola 发表于 2016-07-04 21:01:42 的回复:

回复曼慢Dola:欠债太多,看到今天首页我又想到我们的斯里兰卡了,难产一周年

2016-07-04 21:06

引用 julia 发表于 2016-07-04 20:25:26 的回复:

女神 美呆啦!

回复julia:还记得我们其实吹成女神经了吗

2016-07-04 21:07

引用 Ann一人游 发表于 2016-07-04 20:25:18 的回复:

沙发没抢到!!!太美啦~~

回复Ann一人游:看到你我就想到我们要变美美美人鱼啦~

2016-07-04 21:08

到此一游 哈哈

2016-07-04 21:16

引用 饼小贱Mr. 发表于 2016-07-04 21:16:14 的回复:

回复饼小贱Mr.:饼爷我注意到你头像了,很爷

2016-07-04 21:29

引用 小圆子圈圈 发表于 2016-07-04 21:29:20 的回复:

饼爷我注意到你头像了,很爷

回复小圆子圈圈:哈哈  我还小  还是个孩子

2016-07-04 21:47

这是独奏的节奏呀,哈哈

2016-07-04 21:55

不需要签证吗?

2016-07-04 21:57

引用 吻住朕嚼 发表于 2016-07-04 21:55:19 的回复:

这是独奏的节奏呀,哈哈

回复吻住朕嚼:不要脸的说自己听太认真

2016-07-04 21:58

引用 Dai-蛋蛋 发表于 2016-07-04 21:57:16 的回复:

不需要签证吗?

回复Dai-蛋蛋:有护照就好了~不需要签,海关边检还是要过的

2016-07-04 21:59

引用 小圆子圈圈 发表于 2016-07-04 21:58:41 的贴子:

不要脸的说自己听太认真

这叫专注,呵呵~~

2016-07-04 21:59

引用 白兰地奶茶 发表于 2016-07-04 20:16:19 的回复:

回复白兰地奶茶:

会上蜂首的感觉,这么美,圈姐

2016-07-04 22:24

引用 伍子。 发表于 2016-07-04 22:24:36 的回复:

回复伍子。:不会不会,现在组织要求太高啦

2016-07-04 22:26

引用 小圆子圈圈 发表于 2016-07-04 19:58:55 的回复:

嗯哼~有种被关注被重视的感觉!~

回复小圆子圈圈:这都让你知道啦

2016-07-04 23:21

啊哦  你的微博都没提起过呀,  不过这个免签吗?

2016-07-05 00:33

2016-07-05 06:06

2016-07-05 07:44

超美,裙子我好喜欢,哈哈,图片很赞,游轮我还没坐过,感觉好棒啊

2016-07-05 08:52

引用 小圆子圈圈 的图片:

我圈你好美~~~~~~~~~~~~~

2016-07-05 09:17

哈喽喽,支持一下

2016-07-05 09:22

2016-07-05 11:17

引用 日落下的紫禁城 发表于 2016-07-05 00:33:46 的回复:

啊哦  你的微博都没提起过呀,  不过这个免签吗?

回复日落下的紫禁城:哈~谢谢微博关注。微博提过呢,发过3条吧~护照需要的出入境海关边检都会看,但是出发前不用自己特地办2国签证证

2016-07-05 11:20

引用 竹雨 发表于 2016-07-05 06:06:54 的回复:

回复竹雨:不是我拍的,官图哈哈

引用 套不住的马 发表于 2016-07-05 07:44:47 的回复:

回复套不住的马:

2016-07-05 11:21

引用 慧慧家的睡猫 发表于 2016-07-05 08:52:29 的回复:

回复慧慧家的睡猫:我也第一次坐,调很慢,短途可以选择嘞

2016-07-05 11:22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2016-07-05 11:25

引用 SandyH 发表于 2016-07-05 09:17:41 的回复:

我圈你好美~~~~~~~~~~~~~

回复SandyH:三弟我们下回得单独合照~整理照片发现没有

2016-07-05 11:27

引用 腿短的小青蛙 发表于 2016-07-05 09:17:42 的回复:

异国色恋浪漫谭,哈哈

回复腿短的小青蛙:呆在里面白天黑夜都分不清啦哈哈

2016-07-05 11:28

引用 chenyao 发表于 2016-07-05 09:20:32 的回复:

回复chenyao:

引用 天马行空 发表于 2016-07-05 09:21:22 的回复:

回复天马行空:谢谢支持~

2016-07-05 11:29

引用 李琦 发表于 2016-07-05 09:22:57 的回复:

哈喽喽,支持一下

回复李琦:谢谢喜欢啦~

2016-07-05 11:29

引用 Gai/N初升的太阳 发表于 2016-07-05 11:17:17 的回复:

回复Gai/N初升的太阳:重点是飞机

引用 小圆子圈圈 发表于 2016-07-05 11:29:59 的回复:

重点是飞机

回复小圆子圈圈:好吧~

2016-07-05 11:31

引用 小圆子圈圈 发表于 2016-07-05 11:27:33 的回复:

三弟我们下回得单独合照~整理照片发现没有

回复小圆子圈圈:我们也没有合照

2016-07-05 11:31

引用 小圆子圈圈 发表于 2016-07-05 11:28:54 的贴子:

2016-07-05 12:03

2016-07-05 12:27

引用 慧慧家的睡猫 发表于 2016-07-05 11:31:46 的回复:

我们也没有合照

回复慧慧家的睡猫:宿务,欢迎加入,会好开心的

2016-07-05 18:26

引用 停下来看风景 发表于 2016-07-05 12:27:20 的回复:

回复停下来看风景:

2016-07-05 18:26

摄影太专业了,人美!

2016-07-05 19:02

引用 TINA 发表于 2016-07-05 19:02:29 的回复:

回复TINA:业余业务,谢谢

2016-07-05 19:03

42顶!

2016-07-05 21:11

引用 兲篙雲淡 发表于 2016-07-05 21:11:31 的回复:

回复兲篙雲淡:

2016-07-05 21:15

很棒 好美 希望你也来看看我的游记

2016-07-05 21:19

2016-07-05 23:16

2016-07-06 00:56

女神又更新了耶

2016-07-06 08:35

引用 小圆子圈圈 发表于 2016-07-05 11:27:33 的贴子:

三弟我们下回得单独合照~整理照片发现没有

我去!没有合照这简直不能忍啊!

2016-07-06 09:22

引用 SandyH 发表于 2016-07-06 09:22:18 的回复:

回复SandyH:还有机会再来,想到就激动一下

2016-07-06 12:23

引用 盗花者 发表于 2016-07-05 21:19:15 的回复:

很棒 好美 希望你也来看看我的游记

回复盗花者:

2016-07-06 12:24

引用 万岁 发表于 2016-07-05 23:16:45 的回复:

回复万岁:

引用 寻寻觅觅365 发表于 2016-07-06 00:56:04 的回复:

回复寻寻觅觅365:哈哈谢谢支持

2016-07-06 12:24

引用 - 青石板路.. 发表于 2016-07-06 08:35:37 的回复:

女神又更新了耶

回复- 青石板路..:被发现了,还没有更新完全~默默潜水一会

2016-07-06 12:25

引用 小圆子圈圈 的文字:

坐等视频

2016-07-06 15:49

没有坐过游轮的人表示非常羡慕

2016-07-06 15:58

2016-07-06 18:57

2016-07-07 11:33

引用 Frank弗兰科 发表于 2016-07-06 15:58:13 的回复:

没有坐过游轮的人表示非常羡慕

回复Frank弗兰科:淡季再坐,最便宜时候1800毛爷爷~
视频做完了再发链接

2016-07-07 22:20

引用 轻描淡写 发表于 2016-07-07 11:33:28 的回复:

回复轻描淡写:

2016-07-07 22:21

引用 小晓 发表于 2016-07-06 18:57:04 的回复:

回复小晓:

2016-07-08 21:05

引用 繁星 发表于 2016-07-08 21:05:22 的回复:

回复繁星:

2016-07-09 02:51

引用 小圆子圈圈 的图片:

这个裙子系列的每张照片都超级超级漂亮!女神级别的!

2016-07-10 22:35

引用 doudouxiong2007 发表于 2016-07-10 22:35:00 的回复:

回复doudouxiong2007:谢谢哈哈,继续更新

2016-07-10 22:50

不错

2016-07-11 10:55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6年07月04日-07月10日
浏览量:323次,
获得顶:48个,
获得回复:79条,
有22名蜂蜂收藏了它,4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6-07-11 12:07

人美,景美,很认真的看完

2016-07-21 17:08

引用 鹿小牛 发表于 2016-07-21 17:08:10 的回复:

回复鹿小牛:谢谢喜欢哈,游记难得有人很认真看完的,都太长

2016-07-25 21:36

匆匆走过

2016-08-07 22:13

2016-08-10 11:02

背景音乐叫啥呀

2016-08-25 15:41

2016-11-23 10:00

有晕船的感觉吗?我很担心风雨中是否很摇晃?

2016-11-23 17:47

看你的游记是一种享受~~
颜好拍照好文笔好,我要追随你~~

2016-11-24 13:31

引用 单老 发表于 2016-11-23 17:47:57 的回复:

有晕船的感觉吗?我很担心风雨中是否很摇晃?

回复单老:回复单老:根据个人经验,这种载客量近3000人的邮轮,除非遇上大风大浪,平常一点都不晕的~

2016-11-24 13:33

引用 carrie 发表于 2016-11-24 13:31:53 的回复:

看你的游记是一种享受~~
颜好拍照好文笔好,我要追随你~~

回复carrie:

2016-11-24 14:03

引用 carrie 发表于 2016-11-24 13:33:35 的回复:

回复carrie:我是开车不晕坐车晕,之前别人邀我游轮,没敢去,担心晕、吐7、8天。

2016-11-24 14:08

引用 单老 发表于 2016-11-24 14:08:34 的回复:

回复单老:坐车晕+1,之前试了一次皇家加勒比游轮,除了靠岸釜山那半小时听说遇到了风浪,有点晃,其他时间都无感~

2016-11-24 17:16

引用 carrie 发表于 2016-11-24 17:16:00 的回复:

回复carrie:哦,那就好,下次试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