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ra】20天暴走在热情奔放的西班牙—巴塞罗那塞维利亚马拉加龙达马德里(美图游记更新中)

• 出发时间/2016-06-05

写在游记之前的话~

曾经读过一句话:“每天看一本书,一年就能与别人有365本书的差距。阅读是一个很棒的感受,召唤另外一个灵魂来跟你对话。这是最大的资产,没有人可以拿得走……”那一年,这个把生命活成一场盛宴的女人37岁的李欣频,已经去过三十七个国家,用7年出版26本书,坚持一天读一本书,一天看一部电影。她的思想就成全了我日后的自我拯救.....
人一定要旅行,尤其是女人。在现代生活中,女人需要承担照顾家庭和勤恳工作的责任,她们是妻子,母亲,女儿,上司和下属,她们承担着男人所无法理解的压力。So,女人最需要的不见得是LV,而是一个Long Vacation!所以当很多朋友问我怎么有那么多的假也那么喜欢出去旅行时,我都会笑笑的回答:“内心深处一直都没有停止过要去看遍整个世界的目标,努力去实现那就足够了..."

若你问我对西班牙的印象,它没有英国的高冷绅士,没有法国的刻意浪漫。但是你可以欣赏高迪的奇思妙想,大名鼎鼎的海鲜饭也能让你对美食更渴望……它还有灿若星河的古老建筑,数不清的博物馆和教堂,热情奔放的弗朗明戈舞蹈,疯狂的足球与斗牛、皇马和巴萨、毕加索……还是美酒爱好者和肉食爱好者的天堂!
       它就像一个存在于你身边的朋友,那么不修边幅,简单日常,总是能被你挑出小毛病,但依然散发出挥之不去的吸引力。其实你可能也想不明白到底爱西班牙什么,但它总有一些好让你能念念不忘。

我的其他游记:
【纪念我的日本樱花季sakuraの初体验】
【sempoena迷人的仙本那之行】
【冬季の关西两次深度漫游记】
【走进那个灿烂之秋的北疆白哈巴喀纳斯禾木)& 南疆(胡杨林-塔克拉玛干沙漠)】

对于去欧洲很多人都会选择像我以前一样从法国意大利罗马瑞士走马观花转一圈玩个大半个月回来,但每个地方都不是很深刻。。。这回选择西班牙是从 Lonely Planet书上看到:“如果一生只有一次机会去旅行,那么一定要去巴塞罗那”~
让我们从巴塞罗那启程吧!

美 图 预 告 片 预 览 ~

高迪的杰作-圣家堂

悬崖上的一只孤

龙达的断桥

百花巷的街景

行程开始啦~~~~~~

费用(元):

行 前 准 备

【签证】

【景点门票】

出发前预定的景点门票只有巴塞罗那的圣家堂和巴特罗之家,网上预定巴特罗之家门票可以加5欧免去排队时间优先入场,如果一大早赶着开门的时候去就没什么必要了。
圣家大教堂 ,http://www.sagradafamilia.org/ 24欧/人(含语音导览+塔楼登顶)
圣家大教堂一定要预约,只有预约才能保证参观时间。预约时可以选择是否租用语音导览、是否上塔楼(两个塔楼选其一),进入时间和登塔时间也要在网络预约时确认好。
米拉之家,https://www.lapedrera.com/en/home
网址如下,有英文界面可以买不限时间的快捷票,随时到那就是下一位。
巴特罗之家,https://www.casabatllo.es/   21.5欧/人(含语音导览)
我选择了无限制的快速进入门票

【机票】

去程卡塔尔上海-巴塞罗那
回程卡塔尔马德里-上海
我和女朋友的机票是我一起买的,关注卡塔尔官网有活动就下手了,3980/人,后来参与一起旅行的朋友们的机票总价就比我们贵将近两千,卡塔尔阿联酋航空机上服务都很好,西班牙还没有直飞航班,我们的转机都是从多哈中转。

【高铁票】

我们一共有4段行程选择是西班牙高铁AVE了,巴塞罗那-赫罗纳(往返),巴塞罗那-马拉加(单程),马拉加-塞维利亚(单程),塞维利亚马德里(单程)。都知道Renfe官网由于需要翻墙才能浏览,即便成功打开后也会出现无法查询无法支付等问题,所以通过代理网站欧洲铁路公司http://www.raileurope.cn/ 来购买。有一次是坐了一等座位很宽且都有独立供电插座,3个多小时的路程可以不用担心电子设备的电量,同时也可以看风景和随意走动,更为轻松。

租车

本来计划是预定了从马拉加一直到马德里还车(7天)一路租车玩过去,后来我们在马拉加租了一天车后发现停车是个问题,停车费也很高,我们一行5人带行李要2辆车成本太高了,所以果断选择改买高铁去塞维利亚,这是个明智的选择啊哈哈哈。在租租车官网上预定车,网站下载了一份驾照翻译件,连同驾照原件给柜台工作人员出示一下就行,并没有要求国际驾照或者驾照公证件虽然我之前就在网上办理好了国际驾照那本本就留作纪念吧。。。。
建议去西班牙租车的小伙伴们选择小车,西班牙塞维利亚的每条街道都很窄包括后面在科尔多瓦老城区极其狭窄曲折的小道上,我们才体会到了小车的好,换做再大一号的车一定会被墙面卡住。

导航全程只有手机Google地图,提前将固定目的地打上星标,无论是步行还是自驾都十分方便,没有遇见任何问题。

【地铁】
每个城市和小镇之间的交通,除了租车外就是用google 导航靠步行,巴赛罗那和马德里这两个大城市有地铁可坐,我们住的民宿都离地铁站几百米距离很方便,关于巴塞罗那马德里的地铁图都很好懂,临行前下载个电子版在手机上,多研究下住宿附近的线路。这两个地方都有卖T10票,可以用完了再买。我们买T10票5个人共用搭乘地铁与巴士,近的景点选择步行,偶尔赶时间则坐的士。T10也同样有换乘优惠,巴塞罗那好像是90分钟内的公共交通可以免费换乘,T10在每个地铁站的入口处都有自动售票机。

【旅游保险】
安全!安全!安全!重要的事一定要说三遍!出去玩儿安全是重中之重,尤其在国外!一定要让父母亲友放心!在西班牙游玩一定要看好个人的财物,不要露富,西班牙的小偷十分猖獗的,稍有不慎就会失窃。淘宝上找了中国人保官方店买了申根签证的欧洲保险保的还挺齐全的。

【器材】
sonyA7+ipone6s

day 1 巴塞罗那

上海飞往巴塞罗那班机上美美的睡一觉~

巴塞罗那机场我们定了接机服务直接把我们送到在巴塞罗那的这些天我定的airbnb房子,我们一行5个人,三房两厅两卫,地理位置佳,出行很方便

正如巴塞罗那的很多民居楼那样,进入门厅正对面是个电梯,只能刚好能塞下两人两行李箱,它需要手动操作关上里外三扇门,用力按下楼层按钮,等3秒后才会缓缓启动…… 整个过程伴随着能让人穿越年代的机械感,电梯很慢很慢,更像是一种仪式。

安置下来我们梳洗打扮一番美美的出门寻觅美食和美景啦~~~~

加泰罗尼亚广场

我们下午去的巴塞罗那加泰罗尼亚广场印象很一般。。。人杂,魔力喷泉要周四到周日的晚上九点之后才会开演,白天去连水都不喷的。。。还是晚上夜景好看

朋友给我拍了一张特有feel的照片~

奥林匹克港

西班牙广场呆了1个多小时坐椅子上闲聊了一会商量接下来去哪里,都说去海边走走,立即行动坐地铁出发去奥林匹克港~

这条大道太适合发呆散步吹风看海景,因为吹着海风的关系,感觉很舒服,什么都不说,看看海港旁的白色帆船,看看不远处大朵大朵的白云彩,看看身边来往的行人,在这里应该每个人都会觉得幸福吧。

傍晚🌆沿着港口走走停停,坐着吹着海风等着看日落~

西班牙人的生活节奏很慵懒,晚上9点才开始晚餐,来的第一顿我们就很兴奋的开始吃海鲜大餐了!后面的日子大家都懂的。。。。

夜幕降临下的港口

DAY 2 巴塞罗那

疯子高迪先生的圣家堂

如果说高迪是这座城市的灵魂,圣家堂就是灵魂最美的雕像。圣家堂是高迪先生他最伟大的作品,他把一生中的43年都贡献在这里,高迪先生也安葬于圣家堂的地下墓室。至今尚未完工,教堂与高塔预计完工时间为2026年,届时圣家堂将成为巴塞罗那最高的建筑。
 高迪说过“只有疯子才会试图去描绘世界上不存在的东西”,或许冲着“高迪”这两个字一生中就应该来这里一次。一个人之所以伟大,不仅在于他有多少才华,而是他把自己的梦想都倾注在自己的作品中,留给了后代。那些他在自己心底盛放过的美好,他希望有人能为之感动,与之共享

走近仔细观察,外墙的一切却又是那么精细,关于耶稣降生与成长的各场景在这里以雕塑形式铺展开来,许多加泰罗尼亚的动植物物种在这里得以重现,栩栩如生。

进入大厅,首先看到的是美轮美奂的彩色玻璃窗,以及震撼人心的教堂穹顶,这些向上支起的天花板采用了网形的分支设计,当阳光穿透窗户并被这些分支柱林阻断时,便可以看到光影斑驳的景象。彩色玻璃的神奇效果

上帝说要有光,于是高迪就给了我们光

与传统教堂营造的昏暗肃穆氛围不一样,圣家堂内殿光线恰到好处,让人感觉安宁与神圣。

坐在圣家大教堂里面欣赏的时候,我会这样描述它,无数精美的无法用文字和语言来形容的雕刻,彩色玻璃和自然光线照亮整个大厅,没有一丝人工光线的打扰,你会自然而言地从心底涌出一种敬意,仿佛无时无刻都站在高迪的身旁,抬头望去,整个穹顶如繁花似锦的森林,没有一处是重复的,你可以在这个充满神秘和无限寻找乐趣的地方轻易地找到唱诗班的位置,并沉醉在迷幻的景色中。

着华盖向上望去,75米高的拱顶金光四射,其中又隐含着一个三角形,代表圣三位一体。

东门内侧,门上方立着圣约瑟夫的雕像

令人震撼的风琴管!

十字架上的耶稣悬在一个五彩华盖下方

由苏比拉克斯设计的中门被印制在一面等尺寸的幕布上供游人观赏。这是苏比拉克斯为荣耀立面设计的七扇铜门里居中的一扇,七扇门代表七圣礼,而居中的这扇门体现的是圣体圣事,即圣餐。门上用50种语言刻着“赐给我们今天所需的饮食”。中间用粗大的加泰罗尼亚语刻着主祷文,其中倒数第五行,也就是门把手的位置,正好是“不要让我们陷于诱惑”中的A和G,这两个字母刚好是安东尼高迪的名字缩写,可以看出苏比拉克斯无处不在巧思以向高迪致敬

在后殿有楼梯通往地下的礼拜堂,但是不对外开放。我们只能透过高出地面的窗户窥见地下室的一角。那里的神圣基督礼拜堂埋葬着圣家堂的创建者Josep Maria Bocabella,圣母圣衣礼拜堂埋葬着圣家堂的设计师高迪

置身于光和色彩中,慢慢欣赏自然元素与建筑的惊人融合,真的能让人跨越宗教和种族去感受那些朴实的精神:信仰、和平、宁静、优美;学艺术出身的我就算穷尽我所有的摄影构图与华丽辞藻都难以形容。。。

还来不及细细品味,就到了登塔的时间,之前网上预定订是从诞生面登塔的,寄完包我们来到玫瑰圣母下的电梯处等待,一台电梯只可以容纳6个人,上去后走动的空间都很狭小,但是你可以俯瞰到整个教堂前的巴塞罗那街区,还有近距离观赏到正在建设中的大教堂,当然高迪关于采光、防水等各种细节处的设计也是你不容错过的地方。

登塔后,诞生门的和平鸽和十字架近在眼前。

正在建设中的塔尖雕刻着各类丰收的彩色果实

旋转的楼梯古朴而美丽~

出来时看到大门上有层层叠叠的树叶花纹,甚至还可以找到小瓢虫,这做工细致到完美!

从圣家堂出来我们来到正对面的公园正中午店时间人还很多,在这里可以看到完整版的圣家堂全景~

为了看圣家堂我们早餐都没有吃!结束就要好好的大吃大喝了!

我酒量太差。。。。喝啤酒已经晕晕的了。。。

吃饱喝足啊哈哈哈把微醺的状态调整好坐地铁去下一站:兰布拉大道!然后继续吃!

欧洲的地铁都挺有年代感的,在巴塞罗那坐地铁非常的方便,每站都很短,出口出来就感受到了一股艺术气息扑面而来~

兰布拉大道

Rambla在阿拉伯语中就是“沙子”(raml)的意思又称“流浪者大街”。它已经成为欧洲最著名的林荫大道之一

正在给朋友拍照时这个胖妞进入我的镜头来完美抢镜啊!

兰布拉大街的艺术感无处不在啊哈哈哈

兰布拉大街上有零星的几家买花小铺,说不上是花店,因为规模更像是国内的报亭,但是各种颜色的鲜花被主人层叠着放在架子上,它们就这样默默地装点着这个时尚的兰布拉

波盖利亚市场

看到心心念的波盖利亚市场啦~

波盖利亚市场(La Boqueria),据说这是欧洲最大的菜市场,菜市场是一座城市最具本土生活化的地方,当然跟中国的菜市场比起来绝对是时尚感十足。位于Rambla大道旁的波盖利亚市场已有百年历史,大概居中的位置。逛累了可以去里面买杯fruit shake或者小吃。眼福和口服可以一口气被满足~

很有逼格的鸡蛋摊位~

各种颜色的果汁🍹摆放着真是眼花缭乱

非常有名的西班牙火腿

买上一个水果杯,继续走走拍拍~

我们已经站在这边每人两个大生蚝下肚了味道鲜甜!

这里有好些都是海鲜现点现做的大排档👍

这家店排队人超多果然排队等待吃上一顿感觉好赞!

逛市场除了视觉得到满足。。味觉也需要满足。。肚子填饱了才能有好心情和好体力边吃边看美女,还有表演拉唱的。。。

逛了西班牙最大的超级市场,走了10个小时的路,吃了一整天的海鲜,满满哒幸福感,可是好丢脸的是我还是个中国胃,再累也去market买鸡翅,买🍅,买鸡蛋,后天做顿海鲜大餐🐠,吃饱喝足后🌙

DAY 3 巴塞罗那-赫罗纳

赫罗纳

今天是跟着我们的朋友Beatriz一起来到她的家乡巴塞罗那旁的千年小镇Girona——-这里有埃菲尔铁塔的设计师设计的红铁桥,有著名的哥特式教堂,是权利的游戏的拍摄地,最重要的是这里可以让你静的下心慢慢感受幽静的西班牙风情!

巴塞罗那出发去周边的千年小镇赫罗纳坐火车一小时多,二等座很舒服也很干净~

到达赫罗纳是上午十点多,我们先走到中心的位置找家餐厅坐下来吃早餐

Girona的景点有:(1)坐落在Onyar河两岸的彩色房子;(2)将左岸与右岸连接在一起的几座桥,其中一座桥非常有名,是埃菲尔公司建造的红杆桥;(3)Girona大教堂,教堂里哥特式的中殿宽达23米,是世界上同类教堂中最宽的;(4)犹太区;(5)古时的阿拉伯澡堂等等

红杆桥

这个最有名的桥叫作Palanques Vermelles,亚历山大·居斯塔夫·艾菲尔设计师的作品。
我来到你的城市,走过你来时的路

Onyar河两岸的彩色房子

这里到处可见支持加泰罗尼亚独立的旗帜

犹太街区

还是来自官网上的介绍:这个犹太区形成于12至15世纪,是世界上保存最完好的犹太区之一。里面是迷宫般窄窄的街道和仍保留有中世纪风格的天井。可见当时的犹太文化在Girona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从这里越向里面走越能感觉到古老的气息,感觉时间也在跟着慢慢倒退,从20世纪的彩色房子,倒退到11到18世纪的教堂,到17世纪的修道院,到12至15世纪的犹太区,到12世纪的阿拉伯澡堂,甚至到公元前1世纪的壁垒。

四人组上场大片范有没有啊~

Girona 教堂

教堂和回廊始建于1064年,钟楼完成于1117年,都是罗马式建筑风格。在1312年这一建筑被重新设计,新设计包括宽达23米的哥特式中殿,这也是目前世界上最宽的哥特式中殿。 教堂的正面是巴洛克式的,于1606年开始建造,前面的台阶在1607年建成。(教堂内部不允许拍照)

在所有哥特风格建筑里,赫罗纳大教堂的殿堂大厅是最广阔的。

后面的手好讨厌

快下午四点钟了该吃午餐了Beatriz带着我们来到一家地道吃西班牙小吃的餐厅,点好等餐的我们就开始拍拍拍

我们美丽的向导Beatriz

当地人很喜欢把🍅番茄对切一半然后涂在面包干上面再滴上橄榄油,口感还不错哈~

各种tapas小食说好不能吃多的,因为晚上还要回到巴塞罗那一起吃米其林海鲜大餐呢。。。。

这个雕像据说说赫罗纳当地人流传的一个传说而出名,只要能亲到它的屁屁就能给自己带来好运~

回到巴塞罗那是下午7点左右,我们和Beatriz约好晚上九点赴约晚餐~打扮下九点出门去天还是这么的亮!

座落于Gràcia区的米其林三星Botafumeiro餐厅无疑是巴塞罗那数一数二的,黄金地段,百年历史,每次都能给食客不一样的体验。静谧优雅的就餐环境总是让人流连忘返。因毗邻地中海和Cantabrian ,其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为Botafumeiro餐厅成为名副其实的明星级海鲜饭店创造了非常有利的机会。

太赞了!海鲜大餐吃到撑。。。。

庆祝我们欢乐的晚餐

DAY 4 巴塞罗那

今天只有一个主题:高迪。高迪在巴塞罗那乃至西班牙的地位已经不言而喻。有多少人就是冲着这个建筑疯子而来到了西班牙,来到了巴塞罗那。前天参观了还未建成的圣家堂,已经被他那天马行空的想法所震撼到。今天干脆让惊喜来得更猛烈些,前往他的另二大著名建筑——巴特罗公寓和米拉之家,来慢慢走近这个传奇人物的内心。

高迪的城市之光-巴特罗之家

被誉为“建筑珍宝”的巴特罗公寓(Casa Batllo),是高迪所创作的都市住宅中最杰出的一栋。在这座建筑的设计中,高迪打破了人们类对直线的“迷思”,回归了大自然的曲线,这位“建筑史上的但丁”以其独特的原创力和精湛的技艺,为现代建筑写下了崭新的一页。

有快速通道的票就是方便的很。我们预约的也是上午进入拿着事先打印好的电子票,从快速通道直接进入,感觉到边上的人都投来了羡慕的目光。所以为了节省时间,极力推荐购买含有快速通道的门票。进入参观处工作人员就开始发电子导览器,后面大家会看到我照片里面一直有带一个蓝色的耳机就是进入时和导览器一起发的,它的导览器和我之前去参观过的任何地方都不一样,除了讲解外还有3d动态版的全视角展现巴特罗之家里面的任何角落,视频的每一段都没错过做得很不错!

巴特罗公寓与高迪设计的其他建筑不同,它的外墙全部是由蓝色和绿色的陶瓷装饰的,一种奇诡的颜色组合,远望去颇象印象派画家的调色盘,但色彩很和谐。

巴特罗公寓的门、窗、屋顶、天台全是大波浪形的曲线,地面和天花的线条都是无比圆润,甚至房间内的灯具和一些家具也是高迪亲自设计的,以便与房间本身的风格相协调,使房间的布置更趋于高迪最初的设计。

一楼主厅是整栋房子最精华的部分,拥有单独的入口和楼梯,这是典型的高迪风格,大厅内部随处可见的是充满现代风味的工艺品。房间顶部是巨大的螺旋造型,像大海的漩涡一样,漩涡中心是海葵样的顶灯。

一层层往上走,离顶层越近,瓷砖的颜色就渐渐加深,从浅蓝到深蓝,拼凑出蓝色海洋的基调,不仔细看很难发现它的改变,楼梯一侧水纹样的玻璃映着墙壁的蓝色,使房子看起来又像是在海中一样。而且,一层层往上看,会发现建筑各层的门、窗、楼梯的造型都各有不同,甚至墙面都会配合门窗的造型进行选材和设计,运用充满了趣味性。

典型高迪風格的屋頂~

位于楼顶的“龙腹”是阁楼,正是龙脊内部。内部主色调是牙白,采用了精巧的悬链拱。这一点充分体现了高迪的自然主义倾向,拱形是一种仿生结构。有意思的是,这种结构模仿的恰恰是曾生活在中生代的巨大爬行动物恐龙,恐龙巨大的身躯、长颈和粗长的尾巴的重力中心是在腰部,身体的重量通过身体重心传递到粗壮的四肢上,整个身体的上部犹如一座拱桥,是一种承受巨大负荷的理想结构的造型,而且用料省,坚固耐压,外观美观大方

整个巴特罗公寓,里里外外都是三维的扭动,一种灵魂要破壁而出的张力,存在于每一个角落,高迪将人最本原的热情与冲动和现代的技艺和抽象能力表现在了这里的门、角、窗、墙的每个细节上,让每一件作品呈现出了流动的线条与梦幻的色彩。

参观完进入到巴特罗的礼品店里面都是高迪风格的精美造型纪念品

米拉之家

从圣家堂步行到米拉之家,其实也不远,它就位于繁华的格拉西亚大街上,离我们的住处也很近。看到一幢扭曲的房子时,你就知道目的地到了。望着屋顶那些奇形怪状的烟囱,谁知道竟然是排气筒呢?

米拉之家,因为其石头堆积似的独特形状,也被称之为“采石场"。它没有任何直线设计,主调是歪曲的曲线,主题是山峰。屋顶的烟囱表示从山顶突出的各个山峰。波浪形的外观,是由白色石材砌出的外墙,扭曲回绕的铁条和铁板构成的阳台栏杆,和宽大的窗户组成的。有人觉得像海浪,有人觉得像退潮后的沙滩,有人觉得像沙丘,有人觉得像寄生虫的巢穴。。。。

可惜米拉之家白天场到八点结束了。。。我们到达时已经八点多了,要看只能看夜场的,夜票是看屋顶的灯光表演。。。所以我们都决定不进去了就沿着格拉西亚大道走走逛逛~然后去巴特罗之家拍夜景~

专注看展的母亲

意外发现进入的这个展馆内部居然还有个市集~

在一个古董店里看到了很震撼的米拉之家油画

这家店专门给娃娃定制服装的,看到这些想起了我的童年时光我曾经的梦想是做名服装设计师。。。

有没有觉得很有童趣感?

走在格拉西亚大道上每一处街景都很注重细节

书店的陈列都很有设计感~

卖工具的店,处处都有艺术的气息🎨

这是个酒吧大门,晚上10点后才营业~

继续步行到了巴特罗之家,这座全是彩色马赛克和面具造型的阳台装饰的建筑在周围环境的映衬下显得有点另类

DAY 5 巴塞罗那-马拉加

艺术家的聚集地-锡切斯

Sitges据说它是这条海岸线上最美丽的小城,因聚集着不少钟爱艺术的有钱人,而被称为艺术之城,同时也以同志沙滩而著称。它在南部30多公里,从巴塞罗那火车站坐火车R2 线30多分钟就到了,我们直接在那边机器上买了往返的车票(车程约45分钟,票价4.5欧元),而且每20多分钟一班,特别方便。

火车站出来,穿过步行街随便往前面走,一路看到大多被粉刷成了乳白色建筑,感觉很有特色

既然都到了著名的同性恋小镇!让我们好基友一把吧!

海滩真的好美~比巴塞罗那海滩美多了!

吹着海风还能看到微微的海浪拍打礁石,感觉自己已经投入了大海的怀抱

沿着海边的观景台走走对面就是教堂,教堂很小,我们也没有进去参观,正好里面在举行婚礼💒仪式

教堂下面有好些餐厅和咖啡吧,都正对海边,可以坐在这里的咖啡馆享受阳光~不过消费较高。。

沿着餐厅走在这个广阔的大道上有很多摊位卖各种玲琅满目的小工艺品

倒是教堂周围的街道小店,我觉得非常有味道和艺术感

走在这里的小巷很美很美,还有白色的,粉色的,蓝色的画着小花的房子,现在都无法忘记那的美~

每一处的街景都让你感觉到这里是个可爱的,带着地中海风味的色调小镇~

逛3小时左右足够把锡切斯逛个遍了!找个餐厅坐下来饱餐一顿!啊哈哈哈一定要留点啥纪念下到此同性恋小镇一游

返回巴塞罗那等火车的时候,对这个美丽的小镇用一句话诠释最好:偷得浮生半日闲。很恰当。不用过多解释,来到这里会慢慢告诉你的

巴塞罗那的几天要告一段落了。。。。舍不得,对于这个艺术的中心有很多很多值得发现的美好,下次再来~坐AVE 去马拉加

DAY 6 马拉加

今天就在马拉加好好逛逛,从10号晚上到达马拉加入住酒店开始对马拉加的印象其实是不佳的,我们订的酒店是诺富特中心酒店,从火车站打车到达时看着小小的酒店大门,旁边狭小的街道还蛮破的,位置是中心处但是人烟稀少,而且有点落后时我真的以为搞错了。。。不过这里才是当地人喜欢来度假的地方,在马拉加时我们连一个中国游客都没有看到过,这点我喜欢哈哈~

马拉加是位于西班牙南部安达卢西亚地中海太阳海岸的一个城市,也是西班牙的第二大港口,马拉加被群山和两条注入地中海的河流所环抱,气候宜人,环境优美。我们昨晚AVE高铁到达马拉加后美美的睡上一觉~出发去以欧洲大阳台为著称的内尔哈

租车

马拉加除了我们一行5人外,我还有个朋友从南法直接飞过来和我们在马拉加一起玩二天,6人需要两辆车出行,在西班牙自驾出行不需要租豪华类的大车,一考虑西班牙的安全问题,二来除了高速公路外很多像以下照片里的极小的巷子里,还带直角拐弯的。如果是A6之类的C级车还真难开进去。最终选择的是Europcar的高尔夫自动档和奔驰自动挡,如果开车碰撞出问题的话。。。100欧进去了。。

欧洲的阳台-内尔哈

西班牙虽占据了欧洲较大面积的国土,但始终趔趔趄趄地在欧盟的底线上起伏不定,经济并不那么乐观。但唯有一点是不变的,欧洲人对于生活的热爱。能被冠以“欧洲阳台” Balcon de Eruopa的殊荣,想必内尔哈定有迷人之处。天蓝蓝地蓝蓝海蓝蓝,映衬着纯白色的屋顶,面对着美丽的太阳海岸。漫步在内尔哈街头,挨家挨户都把自己的门脸打扮得漂漂亮亮,用极其丰富的颜色装扮,一簇草一盆花,能让自己离幸福更近一些,有面包有咖啡有红酒有阳光。。。幸福指数爆表~

Nerja 的街道很干净很整洁

Nerja---拥有欧洲的阳台, 一个适合疗养的地方, 阳关, 沙滩。Malaga的黄金海岸也是从这里开始的!夹在海岸和山体的之间,它是一座建在岩石桑的白色的小镇。

欧洲人的方式,享受欧洲人的生活,即便只有一个下午,一杯咖啡或一个冰淇凌,足矣。

海岸的中央, 可以眺望到地中海的眺望台

内尔哈的中心处教堂的大门,周六教堂关闭

走着走着每个小巷里面都别有洞天的一番景象,到处都有悠哉悠哉的美感~

通过tripadvisor找到这家餐厅,值得推荐~

最美的白色小镇-Frigiliana弗里希利亚纳

内尔哈开车到弗里希利亚纳事实上只是一个上山的过程,8公里路程车行约十几分钟,很快就抵达了,非常小一片白色小镇,她真正的魅力,我想是在小巷穿梭发现细节的过程中让人领会的。

走在白色小楼夹隙间石子铺成的路上看着排列不一的楼,并不刻意追求统一的美,在一片白的统治下,与湛蓝的天空组合成一道道风景,使得行人的心情也更多了份浪漫感受。

有一个大大的平台,在此可以看到小镇和远山的景致,如果走到这里正好饿了,可以稍作休息补点能量,顺带欣赏风景。毕竟美食与美景正是旅游的最大乐趣啊,两者能同时得以兼得,何乐而不为呢

白色的墙壁,上面装饰着各种各样的花

驱车离开这美丽对小镇时从下朝上看去错落有致的美感在白色和蓝色的映衬下体会到欧洲人为什么喜欢来此度假了,经过长久浸润的西方艺术文明熏陶,连小镇都培养出了别具一格的品位

直布罗陀海峡线

从白色小镇返回马拉加的路上天色已晚已经是晚上快八点了,但是当我们看到沿途的海景时,情不自禁的想停下来慢慢感受下海浪的声音

朝里面走靠近海滩处还有不少人在此游玩~

旅行需要随遇而安,既来之则安之,好好在这里坐在海边吃吃喝喝畅谈人生吧

DAY 7 马拉加

今天我们就在马拉加市区里好好逛逛,马拉加位于西班牙南部安达卢西亚省的太阳海岸上,面朝地中海,与非洲摩洛哥隔海相望。作为西班牙五大都市圈之一,马拉加的主要收入来源于旅游业和农业。因为罗马帝国和摩尔人相继统治,马拉加是一个伊斯兰和基督文化相融和的城市。

毕加索的故乡

当然这座城市最大的明星则非毕加索莫属,这儿除了毕加索故居之外,还有一座毕加索美术馆
在他的艺术人生中从青年到中年到晚年,画风变化很大,只有在马拉加的毕加索博物馆能看到他家族收藏的许多惊世之作~

绘画天才毕加索对于空间、色彩与线条的运用,把绘画的造型手段发挥到极致。他的盛名,不仅在于他创作了《亚威农的少女》 、《格尔尼卡》等传世之作,也不仅仅由于他留下了多达六万到八万件绘画作品,更因他的丰沛的创造力和多姿多彩的艺术生活,在绘画之外,毕加索在雕刻、陶艺、版画、服装造型等方面,同样显示出非凡的表现力。
      这位一生保持艺术活力的画家,一生都充满着创作的激情,即使在他90岁高龄的时候,每每拿起画笔开始创作一幅新的画作,他眼前的事物还是像第一次看到一样新鲜。

位于马拉加老城区中心的毕加索博物馆,设在一座l6世纪建筑风格的宫殿里。宫殿隔壁巧妙利用了回廊、走道和中庭链接了一座两层高的现代展厅,新旧建筑一体,过渡得不露痕迹。

进入毕加索博物馆,门票8欧,遗憾的是,博物馆内禁止录像和拍摄,管理得很严格,所以在里面我们很认真的拿着语音器边听边欣赏毕加索的画作

大眼睛观光巴士,你可以坐这个车浏览马拉加整个城市

走在街道逛逛时,这位美女冲出来夸我还问我叫什么名字?我一下子还没恍过神来,报出我的英文名给她,她立即坐下来用30秒不到的速度打出我名字的艺术字然后送给我~好热情的美女

毕加索曾说过:“没有体会过马拉加阳光的人,就创造不出立体主义的绘画艺术”。走在他家乡的艺石板路上,每一处温婉的气质,都像绚烂的阳光一样,直穿内心.....

马拉加市区很小,简直不能和如雷贯耳的西甲足球劲旅——马拉加球队联系在一起。徒步游览是非常合适的,路上有特色的小店总会带来惊喜。ps:市区的景点一天就够了

人们说,上帝偏爱这片土地,其实,真主也曾经在此眷顾八百余年。文化的冲突,宗教的圣战,永远不能改变的是这里碧蓝的天空、炙热的阳光、漫山遍野橄榄树,当然还有让人品味不尽的葡萄美酒……

我们的行李箱~啊哈哈哈出发去塞维利亚咯~

AVE上坐我旁边在认真看书的小美女,这画面太美

DAY 8 塞维利亚

如果说世界上只有一个地方能够汇集了世间的一切美好与激情,那一定是无与伦比的塞维利亚

这个长着棕榈树,有着热带风情的城市第一眼就让我心生欢喜。他是西班牙第四大城市、南部的第一大城市,安达卢西亚大区的首府。这里不仅是《唐璜》《卡门》故事的发生地,也是弗拉明戈舞的起源地。欧洲的小城小镇,都具有可以甩大都市几条街的风景风情。。。。

塞维利亚-街景印象

这是第一眼你就会喜欢上的城市,这里充满棕榈椰树的热带风情,满大街的橘树飘香,空气中弥漫着一股慵懒又自在的气息。

在这里有拍不完的摄影画面,从第一天到来就爱上塞维利亚

塞维利亚的街道都很窄,细细长长的

安达卢西亚的阳光啊,实在是热烈耀眼

鲜艳的墙身真是耀眼~

从大门外看到的典型伊斯兰风格庭院

浪漫小城的点滴

在这里,你会发现很多有意思的玩意~

到处都挂着弗朗明戈风格的不同画框,处处洋溢着热情的小镇风情

这是家斗牛风格的咖啡厅门牌~

手绘版塞维利亚街景图

非常可爱还很配合拍照的小女孩

塞维利亚,交通基本靠走。而我只想尽快一头扎进那些神奇的小巷中。没有喧嚣的游客,没有琳琅的橱窗,只有倾斜下来的阳光,当地人才去的水果酒吧一条街,创意无限的精彩小店,都是每户人家用心构思的地方。你只想一次次的迷路,并好奇地猜测着下一个拐角能遇到什么惊喜。

正对着教堂的路口,天气好可以在这里喝个下午酒。没有现代大都市那种忙碌,阳光下走累了停下来在街边来杯冰啤,这里的人们生活就是如此悠闲惬意。

走街串巷之古城情怀

如果只是观光,步行就可以了。当然选择乘坐马车穿梭古城,也是挺cool的方式之一

西班牙人是那么喜欢种花,每一家餐馆都是一个立体花园。

街边艺人们也开工了

来这里三大重点是逛古城、吃tapas、看弗拉门戈。晚上九点多出来觅食,当我们无目的漫步在古老的街道上,耳边也不时传来紧促而奔放的旋律,顺着街角望去,原来有街边艺人在跳弗拉门戈,吉他、舞蹈、歌声交织在一起,内心涌动的暗潮瞬间被激起...坐在一边的椅子上观赏完她们一个个精彩的表演,除了不断给予掌声外还有钱的支持她们的付出~

观赏完表演沿着大教堂旁边走这里有一家 Amorino 的冰淇淋店,超级好吃强烈推荐~

西班牙旅行,除了tapas,不可能不吃西班牙海鲜饭。几乎所有的饭馆都可以吃到,其普及程度简直就像桂林米粉和沙县小吃

DAY 9 塞维利亚

白天不知夜的黑

塞维利亚大教堂

有人说,到欧洲的一大活动就是不断参观各种教堂。一如欧洲的许多城市,塞维利亚也有一座教堂,标志着城市的中心点。1401年,根据教堂参事会的决定,开始在清真寺旧址上建造教堂,大约一个世纪后的1519年完成。大教堂是西班牙最大的教堂,作为欧洲的天主教教堂在规模上仅次于罗马圣彼得大教堂和伦敦圣保罗教堂。纵深116m,宽76m。据说那样宽度奇异的造型颇有清真寺遗留之风。

教堂不可谓不壮观,可是真正让我着迷的却是称为希拉达塔(La Giralda)的钟楼。

最高建筑希尔达塔是原清真寺仅存的一部分,原为清真寺的宣礼塔,于1184~1196年为阿拉伯人所建,1568年被天主教徒们改建为教堂的钟楼,是目前整个教堂中最古老的部分,也是当时全城的最高点,高97米。里面没有阶梯,而是坡道,便于骑马上到楼顶,这也是典型的阿拉伯建筑风格。

当你漫步在遍布伊斯兰风格建筑的街巷,探寻着那些未曾体验的风情,那些散落在城市里的古老建筑,见证了西班牙帝国的兴衰成败,也见证了不同文化的和谐共存。

夜晚的大教堂,比白天多了几分安静祥和

曾经的辉煌随着历史变迁沉积在安达卢西亚大街小巷中,如今,我们仍能在这些精雕细琢、富丽堂皇的建筑中一窥其繁华的往昔。

塞维利亚王宫

大教堂的旁边是摩尔人修建并一直沿袭下来的王宫,具有华美的阿拉伯风格的宫廷建筑。入内需要收费9.5欧。
 科普:王宫原为阿拉伯城堡,十四至十六世纪卡斯蒂亚王国进行改修后作为国王的行宫。当前是塞维利亚最重要的伊斯兰文化遗产。早在公元712年,阿拉伯人入侵塞维利亚时仅作为军事首领的寓所。公元十一至十二世纪,城堡得到大量扩建。尤其是西国王佩德罗一世收复塞维利亚后,在十四世纪中叶对王宫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建。但十八世纪因地震和火灾,大部分扩建的建筑被毁。整个王宫具有阿拉伯、穆德哈尔和哥特式相结合的建筑风格,外部造型独特,内部装潢讲究,雕梁画栋,金碧辉煌。王宫拥有数个别致的院落和厅室。尤其是卡洛斯五世和大使厅,布置富丽堂皇,具有重要的历史价值。

塞维利亚王宫的历史最早可追溯到公元913年,整个王宫就是一部不同文明在塞维利亚的兴衰史。在随后的11个世纪中随着穆斯林与天主教统治的更迭,王宫的规模被不断扩大,呈现出阿拉伯、穆德哈尔和哥特式相结合的建筑风格。狮子门是塞维利亚王宫的入口,也是售票厅所在的地方。

经过前面大教堂的“视觉轰炸”,王宫美轮美奂的精美程度依然让我瞠目结舌。

购买了门票之后,首先来到的是狮子园,庭院中有高高的植物,穿过庭院就是正义之厅,据说是阿方索十一世与他的情人玩乐的地方,而她在传说中是西班牙最美丽的女人。

走到上层,沿着墙壁满眼都是青蓝色系的为主的彩色瓷砖,花纹细密,充满艺术感

宫殿的中心是美轮美奂的少女中庭,得名于当时的穆斯林统治者要求北部阿斯图里亚斯王国每年进贡100名处女扩充其后宫的传说,这个未证真假的传说也激励着后来的基督徒收复了被阿拉伯人占领的失地

这里的拱门装饰着精美的雕刻和瓷砖

王宫充满热带风情的花园水榭,《权利的游戏》在此取景,后院还有一座树篱迷宫,花园另一侧的楼梯连接着13世纪修建的哥特式宫殿卡洛斯五世宫

这座花园位于卡洛斯五世宫殿的前方。通过舞会花园的通道可以到达著名的浴室,这个通道位于卡洛斯五世宫殿的下方

王宫的花园实在是太大了,看地图就知道走不完,我和女朋友在里面真的是绕了好几圈还没找到出口。。。。最后看到在中庭处看到同伴欣喜若狂的终于不怕迷路了。。这里还包括一个露天植物形成的迷宫(想象图参见哈利波特和火焰杯的场景)

满满整面墙的三角梅绽放的绚丽多彩

再继续顺着走,我们就来到了庭院西侧

不知道这里是来干什么了,据说是为了祭奠先人用的

一边惊叹着王宫精致与奢华,一边走出王宫。此时已经到了下午七点多了,一起去超市买菜回家做美食~塞维利亚我们预定的airbnb整套房子在古城区中心处,出行去任何景点等地都很方便

超市的这个称价格机器都是自助的。。。买的蔬果我们对着上面的图形都研究了半天

小区里面有小孩在玩踢球

秀一秀我们的房子~

大家一起做饭吃起来才更加香甜~

DAY 10 龙达

迷人的私奔小镇

西班牙安达卢西亚有一座建在云端、被深谷断崖环绕的白色小城,它有个好听的名字Ronda,用西文读起来仿佛唱动听的音符。海明威在小说《逝世在午后》中写道:"如果你想要去西班牙度蜜月或者跟人私奔的话,龙达是最适合的地方,全部城市目之所及都是浪漫的风景……如果在龙达度蜜月或私奔都不胜利的话,那最好去巴黎,各奔前程、另觅新欢好了。"蓝天白屋、深山幽鸣,与恋人在塔霍林荫散步小道相拥,望山景,看日落,除了“浪漫”已想不到其他词语形容。

龙达是因为它座落在悬崖之上,放眼望去,蓝天白云,让我们拥有无限的想象空间,也被称之谓"白色天空之城".

今天是周末我们从塞维利亚的家中出发驾车前往龙达

山丘上开满了成片成片的西班牙特色太阳花,这一路开过去真的好美啊~

在路上我们发现另一条道路的尽头有座石头城堡,时间还早我们开过去瞅瞅

这是荒废已久的石头城堡,里面空空如也,但是从外观来看历史的沉淀感十足

龙达小镇街景

去过塞维利亚西班牙广场,感觉龙达西班牙广场不值一提,但墙上的瓷砖壁画还是挺有意思的。

街景,美丽的白色小镇

猫头鹰上推荐这家餐厅里面的环境复古而华丽,服务员彬彬有礼,能讲一口流利的英文。招牌菜炖牛尾,说明一下,并非推荐,这是去过龙达的游记都会推荐的,我们亲自试过,贵是挺贵的,可惜问一些当地人都没有推荐,这家餐厅的分量都很足。。。一份牛排可以2个人一起吃。。

它家的菜谱也很有设计感

从餐厅出来有个通道口可以走下去,两端悬崖绝壁,如同刀砍斧削的万丈深渊.一幢 幢白色小屋矗立于青山之上.这可能是全世界最无奈复制的景致.

走在这样的石板路上光与影的相映显得更加别具一格

逛累的我坐在新桥和老桥连接处,龙达所有的景点都集中在附近,周边.

杳无人烟的寂静加上古老的建筑,就好像进入中世纪的西班牙.透露出神秘与浪漫的气息,那会使人难忘.

远眺绝美景色,心旷神怡,何等舒服啊!

不宽阔的街道,小车停放井然,保持交通通畅.

美丽画面,像童话世界一样

老桥

老桥也叫阿拉伯桥,是连接龙达老城区和新城区的桥梁,原桥已坍塌。可以从这里直接开车进入老城。和新桥比,老桥气势就被压下去了。但当我们站在这古老的桥上举目四顾,仰望是悬崖上的白色小屋和刀砍斧削的万丈深渊,俯视是赏心悦目的乡村景致和错落有致的平房,四周是龙达古城建筑和蜿蜒石道,置身于360°画卷中。

悬崖高低落差有100多米.隔着一个峡谷,以前二边人们往来需上下走动需要一个多小时,十分不便.后来几经努力,多年打造,造了座罗马形拱桥.终成通途.

高高的桥洞,明朗的线条,艺术与实用相结合,堪称完美.

建在悬崖上的露天咖啡座.寂静候客.

干净,整洁,优雅,和谐,色彩协调,洋溢着西班牙风情的韵味.

塔霍林荫小道

塔霍林荫散步小道位于斗牛场以北,在这里可以欣赏到郁郁葱葱的公园风光和悬崖壮丽的景色。在19世纪这里叫圣卡洛斯林荫道(Alameda de San Carlo),Alameda是西班牙语林荫道的意思,当时这里是小镇的前花园,镇上的人都没有前花园,周末常常许多人来到这里的树荫下休息乘凉。逐渐这里就成为了龙达的一景点。塔霍林荫散步小道上有观景台,可以俯瞰悬崖下山谷的风景。日落黄昏,与爱人相拥,一起共享美景,有一种置身梦中的感觉。

龙达是现代斗牛的发源地,也是西班牙人心目中的圣地!你一定要在斗牛季节来这里,也只有在那个时候,你才可以更加体会到斗牛之城特有的热情和血脉喷张的感觉。
龙达斗牛场有200多年的历史,作为斗牛士的故乡,龙达有着西班牙最古老的斗牛场.曾经见证过那个时代斗士们的爱恨情仇.

典型斗牛士服装好好看啊~

据讲,培养一位斗牛士,费用不菲,而且还有考级.

龙达的艺术点滴

在这个美丽的小镇用一整天的时间慢慢地逛一逛,静静地品一品,细细地体会它的味道。龙达是你这一生中不得不去一次的地方,这一结论基于无数理由,哪怕其中任何一个,都让你无法抗拒。

Day 11 科尔多瓦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2016-07-04 21:25

引用 皮蓬 发表于 2016-07-04 21:25:49 的回复:

回复皮蓬:谢谢鼓励,我努力更新~

2016-07-06 00:24

加油哦!楼主可否推荐一下在巴塞吃的觉得好吃的餐馆和菜品

2016-07-09 22:36

引用 kelsey 发表于 2016-07-09 22:36:04 的回复:

回复kelsey:我里面推荐的botafumeiro,这家餐厅就是米其林三星餐厅,人均400左右超新鲜海鲜大餐吃到撑足!其他餐厅看你喜好,我觉得海鲜饭和tapas的口感偏咸哦我是清淡口味的。。。。

2016-07-10 21:50

引用 善良SARA小屋 发表于 2016-07-10 21:50:29 的回复:

回复善良SARA小屋:谢谢

2016-07-10 22:53

等待楼主更新,我明年去。

2016-08-08 22:48

索尼粉顶一个

2017-01-29 16:49

引用 藤钱抄底 发表于 2017-01-29 16:49:3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