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我的陕豫川独行

2016-07-02 21:59 1517/4
  • 出发时间/2016-06-04

行走的感触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行走“,走完了这趟才得如此引用此句,这是今年的第一次行走之行,也是我对旅行初心不忘之行,走是一定要走的,只是对于目的地我不是那种非常强烈,计划早在今年三月就已经形成,但是就已经和公司领导说好,我6月需要出去走20来天,招呼已经打好,到时好提前走,对于已经工作并且喜欢旅行的人来说,如果使用假期去旅行变成了一个算大不大的问题,前面我也有辞职去旅行的,因为不喜欢在待那个岗位环境,因此就辞职,辞职是最好的空档期,可以让我们无所时间限制,无所工作牵挂,再也不要担心在路上公司找你了,再也不需要担心回来公司报到,不要担心多久定回来票等诸多问题,我不习惯成出去走走是旅游,如果硬要用一个词来概括走的行为,我想是行走或旅行,在有限的时间里做自己想做并且能做的事情,人生不后悔,这是我的性格所以然,在一个地方或城市里面呆久了,我们有时都不知我们为什么在这里待着,为什么能待这么久,为什么喜欢这里,这是我想要的,这就是我的归宿?我通过走出去来寻找答案,可能并不一定寻找得到,但是至少我找到了我需要出去走走的想法,为什么不动呢,没什么是我现在不能动的阻碍,有时确实人有诸多无赖,但是我会给自己一个时间,我一直坚信一句话,"我只有先让自己快乐,才能使用所爱之人快乐",每个人在这个球体里,都是个体,没什么东西是永恒的,而且没什么是我们能够控制的,爱人在你身边,好好爱爱人,父母在你身边,好好对父母,朋友在你身边,好好待朋友,爱情、亲情、友情,有时真是稍纵即逝,我没法把事情想得太远,没法把计划做的太长,我需要做的的就是走好我现在路。

头图的说明

每次出去,我都会拍蓝蓝的天空,现在这张头图是在“太白山”顶上拍的,我写游记只为记录我的路,因此不太刻意是为了把某张照片拍的好看点,然后故意用在什么地方,而且每次都是手机拍的,这手机拍的照片已经跟我走了好远,我现在还不喜欢使用单反,没钱,好吧,其实相机拍出来的照片还是好看好多,不过技术也是很重要的,我到现在还是不太注意拍照的角度,我比较随性,因此拍的照片都不怎么协调,只为记录我也去过那个地方,好的风景还是在心里,这个世界我使用眼睛和心去观察过,才是我认为最重要的。

行程的计划

计划终归是计划,我还是不太会严格遵守,不一样的地方风景也不一样,遇到就是最好的安排,时间是2016-06-04/2016-06-20,在路上的行程大概15天,去了三个省走下,计划如下:
##:行程
2016-06-07
西安-黄河壶口(大巴):住宜川
2016-06-08
宜川-西安(大巴)
西安-开封:住火车
2016-06-09
开封
2016-06-10
开封
2016-06-11
开封-郑州(轻轨)
郑州-登封:住嵩山
2016-06-12
登封-郑州(大巴)
郑州-重庆:住火车
2016-06-18
成都-广州:住火车
##:交通
1、西安-太白山 : 西安火车站,在广场东面有去太白山的直达车,票价35快(单程),人满就走,全程高速,大概一个半小时直到太白山景区正门口,回西安就是面对太白山景区正门口的左手边就有景区客运站,票价也是35块一个人,时间有时不固定,但是一般都是一个小时一趟,最晚是下午6点从太白山西安
2、西安-黄河壶口:西安纺织城客运站直达壶口瀑布门口,纺织城客运站一天只有三趟车过去壶口,分别是08:00、13:20、14:20,这三个时间段,票价是西安到壶口114,壶口到宜川30,宜川西安98,走高速,大概需要5个多小时才能到壶口景区门口,可以直接用微信订票,不过不支持支付宝和微信付款,只能用网银,比较坑,微信公众号(xciweixin)西安交通信息投资营运有限公司,不过进到景区外面的大门口需要买票,因为售票点离景区入口还有几公里,因为壶口有两个售票点,一个在延安这边,一边在山西那边,山西那边需要过个桥,好像需要多收20块,停车上的本地大爷说的,不过在那边看景点有各壶口观景台,在壶口下面,也是需要另外收费的,壶口也有回西安的车,好像是下午5:30,如果不想在壶口或宜川住,最好早上8点从西安出发,在车上问司机最晚几点回西安,在哪里等车,最好留个大巴司机电话,好联系,壶口附近也有那种农庄可以住,比较贵,环境一般,可以坐车到宜川,宜川县城选择的就多了,环境也不错,而且从宜川西安的车比较多,就在宜川客运站就有,最早是6:30,具体的去问问客运站工作人员,我是第二天坐早上8:30那趟车回西安
3、西安-开封:大把的火车汽车,普通火车大概9个小时,直接到开封火车站,不知有轻轨或高铁不,开封是有个宋城路轻轨站,但是已经运营,但是还没有完全修好
4、郑州-嵩山嵩山就在登封市,在出发之前,看攻略说是火车站后面有个汽车中心站直接有车到登封,但是找了好久就是没找到,回来时刚好停这个客运站,我才知道,其实就是如果是出来的是广场,就是广场的正后方,那边也是进站口,可能是以前老的,广场可能是后来才扩大的,后来就去了郑州市汽车站,那里有大巴车到登封市汽车站,半个小时一趟,6月份学生都没放假,车上几乎没人,我是下午3点多的车,大概2个小时到登封市,票价23块,当时从登封郑州,有两种票价,好像相差几块钱,但是车就完全不一样,一个大巴,一个中巴,大巴27,我也是买了票之后才知道的,当我看到中巴车,我很庆幸我买的是大巴车,中巴车环境不怎么样,
其他的线路都比较方便了,就不再说明了
##:门票
太白山:门票100,旅游车来回30*2,里面有大小索道,另外收费,还比较贵,小的好像是30,大的上去和下来的价格不一样,我下来是100块,从最顶峰下来的
黄河壶口:门票100,里面在没有任何消费,不过骑驴另算哦
嵩山嵩山分为太室山和少林寺,太室山是50,少林寺通票好像是180,我去的是太室山,不过我是青旅的老爸带进去的,给了30,其实我现在知道怎么逃票了,就沿着嵩山书院的走上去,上面有条公路,直接走到老母洞,那里虽然有个检票口,但是一般不检查票的,因为从下面的正门上来都已经买了票了,其实正门也可以逃,就是在正门的厕所那里有个小路上去,也可以逃,这是在山上认识一哥们,告诉我的,他就是逃进去的
开封清明上河园:票价100,就是照着清明上河图完全复制做出来的一个园子,里面好多表演,时间都不一定,一天几乎看不完,好像30来个节目,具体看园区景点介绍,是浙江老板投资修的,还是浙江人有钱是吧,好大一个园子,是开封市比较好的,开封好多园子都收费,我是朋友带我进去参观的
重庆洪崖洞:免费,夜景特别漂亮,重庆的夜景真不错
重庆洋人街:免费,里面的的项目另外收费,但我发现个问题,就是洋人街里面还能看到4块钱一玩的粉,这实属罕见啊,一般景点小吃或粉都是最低10块了吧,而且重庆的小吃又多,都非常便宜,好多5块一份,也好大份;

第一天(20160604)

这次计划早在今年三月就已经计划了,因此机票是出发前一个月买的,广州【白云机场】-西安咸阳机场T3】才(440+50),差不多3折了,时间才2个半小时,如果换成高铁,差不多需要8个多小时,而且价格需要800多,普通的时间更长,这是我第一次坐灰机,由于我住的地方隔机场比较远,而且我是早上6:40的航班,根本赶不到机场,刚好我在白云那块有个同学在那边,而且好久也没见了,差不多是2015年大年30在她家过的年,大年初一我就出发西双版纳之后,就差不多一年半没见过面了,虽说大家都在广州,但是成的成家,忙的忙事业,见面的机会真的屈指可数,但是只要有心,时间自然就会有,因此这次过去也是见见她和她的新小公主,因此3号下班后,就直接过去了,在她家吃到了好久没吃到的腊肉,我超喜欢吃我们那儿的腊肉了,有朋自远方来,并且还能吃到家乡的菜,真是难得啊,第二天早上他老公开车送我去的机场,我差不多3:30就起来了,因为我第一次做灰机,还是提前2个小时到机场,靠谱点,真是太感谢我同学和他老公(小杨)了,这么早送我去,再次非常感谢,我到机场差不多4:30的样子,我在自动取票机器上取好票,就等行李托运,我知道大多数航空公司可以免费托运20KG东西,但是我那包也确实比较重,特别担心行李超重,因为家里没称重,但是还好没超重,我心里已经准备好,如果超重,我都想好该扔掉拿些东西了,托运的工作人员大概需要5点多点才来上班,因此我等了差不多20来分钟,就办理值机托运手续,从登机口走到上飞机的地方,走了差不多10来分钟,真绕,左一圈,右一圈,才到上飞机的地方,又在那等了一个小时才正式上飞机,本想第一次坐飞机,应该好好拍几张飞机照片的,但是到了机场,也没拍的想法了,就是下飞机的时候在咸阳机场拍了一张,但是没关系,我相信我眼睛看到过的,脚下所走过的,比任何照片都要美好、深刻、意义;

早上4点哦,昨晚和小杨那几个老同学吃饭,还喝了一点点啤酒,而且只睡了3个小时,并且这大清早的坐车赶飞机,头的还是痛的,旅行苦逼的日子开始了,飞吧...

下飞机后,去见了我2015年春节西双版纳认识的小伙伴,他现在在西安读书,到他学校门口好多樱桃树,我想说,长这么大没吃过樱桃也没见过樱桃可以?他带了他女朋友和他同学我们几个在他学校的后山上吃了烤兔肉,周围全是樱桃树,那环境真的不错,就是蚊子有点不知趣,和路上小伙伴再次相聚,下次不知几时了,但是都希望各自都好好的,珍重过去一起在路上的时光,^_^。。。

没错,下面这块地方就是白鹿原的原址,一直知道白鹿原,但是电影和书都没有看过,后来在西安一书店特意买了本白鹿原在路上坐车看看

这是核桃树

没到兵马俑里面看,在回民街看到这个应该差不多吧,你们说呢。。。

晚上一个人从钟楼走路回悦途青旅,旅行要了解一个地方,就是在这个地方多走走,才能发现这个地方不一样的东西,我喜欢在路上走,刚好经过城墙的时候就看到这家青旅了,越来在这儿,隔我住的地方不远呢。其实本想住这家青旅的,但是没床位了,因为现在是6月,国内这群学生都还没放假,想想住宿应该不紧张,因此,我就是出发前一天才定的,但是忘了那天是周六,因此就定了悦途,悦途环境也不错

吃这个自己撕才有意思,不然老板刀切的,好大的

这羊肉串,那棍子,跟广州那小串串比,这个碉堡了

这哥们耍那个帽子好有才

叫外国友人帮我拍的,那后面也有一个兵马俑哦。呵呵,开始出发太白山

游后感

1、西安是13朝古都,因此特别喜欢历史的一定要去看看,由于西安城墙和南京的城墙差不多,因此我没有上城墙上去看了,南京的我上去看了,还走了10几里路
2、逛这些地方是我朋友的同学但我逛的,太说兵马俑博物馆没什么看的,喜欢历史的另当别论,芙蓉园也没啥看的,全是人工的,就是大雁塔、鼓楼、钟楼、回民街这些地方可以去看看
3、回民街的小吃真一般般,名声在外,没办法,如果要买特产去里面那条街,从外面大门直走进去,左手边有条街,里面东西特别多,我记得那个一包包的那种姜糖,外面最低25,里面就10块,大多数吃的都是羊肉串、和一些面食,那个杨梅粉不错10块一包,可以买些,用开水冲好,在放到冰箱里面冰下,味道酸酸的
4、西安住宿问题几乎不用担心,特别多,当天定都有,西安也算是旅游大城

第二天(20160605)

西安太白山是去西安火车站的广场东面有去太白山的大巴直达车,票价35块,一个半小时左右,人满就走,感觉城墙是围着西安市的.

到达太白山

小索道就是从下板寺到上板寺,单程50块,大索道是从红桦坪到天园地方,好像是去是180,回是100,里面的旅游大巴的第一个终点站到红桦坪,因为好多人从这里坐大索道上去顶峰,其实也可以坐车到下板寺,需要在红桦坪换乘,费用已经包含在旅游大巴里面了,因为去下板寺的人不多,因此需要等够一车人才有车上去,好像是半个小时一趟上去,我是坐车到下板寺,从红桦坪到下板寺坐车30来分钟,然后从那儿坐小索道上去上板寺,在从上板寺走路到顶峰的,里面的工作人员说从上板寺到走路到天园地方的地方需要4个小时,其实我1个小时都到了,没那么夸张,工作人员都是唬你的,不过全是比教费力,因为全是上坡,而且越上海拔越高,空气越来越稀薄,体力也是比较大的考验,我一个人,因此走的更随意,不需要等队伍,因此就走的比较快,而且这个海拔还没有丽江高,我更不用担心海拔的问题,不过如果没去过高原,并且不怎么经常锻炼的话,还是量力而行,慢慢来,上面有住宿,不是每个点都有,具体问下工作人员,我也忘了哪几个了,好像床位都有,在下板寺碰到一群韩国旅游团,他们也是从下板寺做小索道到上板寺,然后走路到天圆地方,我以为是中国人,直接问他们是不是需要走路到拔仙台,其实有队我也想在上去住一晚的,但是他们听不懂,糗大了,不过他们当然有翻译的了,不过外国人是不能上外事检查站以上的景点的,由于他们和我们皮肤一样,在外事检查站时,几个安保人员不怎么注意,有几个走的快的直接过了外事检查站,上去了,当安保人员听他们说话不是中文的时候,他们才知道不是本国人,安保人员又不会说其他语言,只知道说不能上去,别人根本听不懂,最后只能强行拦住,但是已经上去几个,途中还帮我拍了照片

上面比较冷,就在我前面几天顶上还下雪了,因此我赶紧带件外套,不过我到上面时雪已全部经融化了,但是风还是比较凉的

看到这个价格,是不是后悔没有带一大包粮食上去呢,我就带了一瓶水。。。

头图就是这张图截过去的,太喜欢蓝色的天了

太白山有条国内著名的穿越线路,鳌太线路,途中这几个也是穿越过来的,后来他们和我在一个索道车上下去的,不过他们不是穿越鳌太线路的,他们也是从另一头上来的,昨天就开始上来了,在上面歇了一晚,住的床位哦

下来是已经快8点了,但是天还没有黑,这几月,那边晚上黑的比较慢,但是青旅老板帮我准备的晚饭,味道杠杠的,他们晚餐也是这个,就给我也备了一份

话说这家青旅的我是在百度贴吧里面看到的,5月才开始正式有人入住,环境超干净的,老板自己的地修的,我在太白山景区门口下的车,老板开车过来接我的,因为他们在太白山的右手边,走过去还有1000来米,第一次去,老板都会来接你的,好久没有听到鸟叫和鸡叫了,这也是这次出去唯一一早上能听到鸟叫和鸡叫醒,电话:17829076623,贴吧地址:http://tieba.baidu.com/p/4612048014,老板两口子在县城上班,由于也喜欢旅行,他们家背后就是太白山,因此就创建了这个青年旅舍,好像爱那边唯一一家,他们说,好多人都不看好这个床位的旅舍,其实年轻人都比较喜欢这种形式的,开放、自由、性价比高,也算是把他们打个广告吧,他们没在马蜂窝发过,他们刚开始弄,因此现在那青旅和自己家里一样的,总共四间房,一个标间,三个是床位,一个女生间...

第三天(20160606)

本想今天就出发黄河壶口的,但是由于到壶口的车,从纺织城只有三趟,本来我是赶的上下午2点多那趟的,但是上午我在太白山想搭车回西安,但是拦了差不多一个小时,也没拦到,只能去景点坐大巴过去,从太白山出发间都已经11点多,差不都要1:40才能到西安,而且到西安火车站还得坐车纺织城,还需要半个小时,因此根本赶不到点了,因此就只能在西安住一个晚上,明早过去,不过这次没住青旅,因为当天的几乎都没有了,住宿还得提前定好,最好也得提前一天吧,一直不知太空舱是哪样的,这次住的太空舱,西安好多住宿,提前一天定,10几块的都有大把的,环境几乎都差不多

太白山附近吃饭比较不方便,几乎都是农家乐,一个人吃饭不怎么划得来,可以去太白山景区里面,从大王村走过去不是很远,话说白鹿原中鹿家鹿兆鹏还在大王村里面搞过地下工作哦,大王村里面有快餐和早餐,不是非常贵的那种,这是我今天早上的早餐15块,好吧,那酸辣土豆丝不错

游后感

1、太白山附近的住宿不怎么贵,标间也才100多点,都是当地人的自建房,我住那家青旅好像是当地唯一一家青年旅馆,今年5月份才开,以后去也算是多个选择了
2、门票是100,里面旅游车是30*2,但是如果不做旅游车上去,你要走上去,可能要6、7个小时才能到车的终点站,也就是做大索道的地方,开车都开了两个多小时才到那儿
3、里面的东西比较贵,建议在外面的大王村那里的小超市买好在提上去,因为你坐车,多提点东西无所谓
4、太白山上面比较冷,建议穿的厚点,不需要太厚,6月在广东穿件短袖都热,但是在太白山上可不行,至少需要件外套,而且到顶上了,不要随便脱掉外套,很容易感冒的,如果要露营,由于太白山山上野生动物比较多,安全一定要做好,上面也有住宿,但是超贵的,非土豪住不起,床位是便宜点,但是在小文公以下几乎没有床位房,好像只有一个地方有床位房,希望在天黑之前你能感到那儿,具体问当地工作人员
5、太白山有条著名的穿越线路,鳌太线,如果想去这条线玩,一定要做好攻略和补给,这可是骨灰级的户外爱好者的线路哦,一般人根本玩不转,一定要找户外经验比较足的人才能去穿越这条线,切记

第四天(20160607)

出发壶口瀑布,晚上住宜川县城里面,有比较便宜的标间40,就在汽车站右手边,卫生比青旅差远了,将就吧,宜川没找到青年旅舍

对面就是山西

全身湿透了,有么有

游后感

1、壶口的票还是比较贵的,其实进去最多2个小时就出来了,可以选择在陕西这边看或山西那边看,那边看贵点
2、最后带块毛巾,因为你去壶口变身拍照,站个10秒钟,就湿了,身上都是那种泥水,景区门口有洗漱的地方,但是不能洗澡哦。因此穿件外套,头巾都要带好,电子设备或手机最好用个防水的袋子装好
3、壶口边上比较容易滑倒,注意安全,别太靠近边上了
4、如果想到壶口下面去看,只能从山西那边买票进去,注意:两边的票不是通用的,如果想去山西,就去山西那边买票
5、如果下午想回西安,最好留司机电话,问好他在哪里等车、时间之内的信息,如果不想回西安,景区门口有到宜川县城的车,都是那种私家车,好像是30一个人,如果是一个人可能并不好回去,别人30送你一个人,不太可能,如果有小伙伴最好,在外碰到小伙伴,多开口问问,出去玩的小伙伴都比较喜欢结交朋友,能有线路相同最好,不同也没关系
6、壶口景区门口有吃的店,但是比较贵,而且一点都不好吃,陕西河南普遍吃面食

第五天(20160608)

又是9个小时夜班火车,住火车上去开封,朋友结婚,随便在开封玩下

第六天(20160609)

开封住7天酒店,朋友给我开的房间,不然我是不打算住这么好的,参加朋友婚礼。

第七天(20160610)

开封,早上吃了我朋友丈母娘包的开封小笼包,真的非常好吃,包的那形状就像机器做出来的一样,下午看了开封的清明上河园和开封的一些景点

纯手工包的哦,赞(32)...

晚上去了开封比较有明的小吃街,开封有两条比较有名的街,听朋友说,人多那条街,不好吃,而且还贵,我朋友是当地方,当然但我去正宗的哦,不过我非吃货,在好吃也吃不了多少,不过上面这东西,我看到都已经退避三舍,我可不敢尝试上面这几个,你们那天去试试吧,

我朋友家里新鲜的,刚摘下来的

游后感

1、开封听说到现在为止也算是9朝古都了,因此历史感还是比较足了,我所知道的开封,可能还是因为包公
2、开封小吃比较多,值得好好品尝下
3、虽然开封是个古城旅游热门城市,但是出租车真的超便宜,起步才5块钱,因此但那打车都不贵
4、开封游玩可以选择包那种小三轮游玩,包多少个小时,比较划的来,而且有些还会给你介绍每个景点的一些历史文化,等于就是个向导了
5、开封大多数园区都收费,但是好看的就那几个,就是价格比较贵的

第八天(20160611)

我朋友是11号回广州,他们从开封郑州,再从郑州转车去广州,因此我就一起吧,我到郑州后做大巴去嵩山,出发嵩山,到嵩山已经下午5点多了,因此就没去那里玩了,在那碰到个朋友,登封有一家YHA旗下的青旅,环境还行把,我那个房间就两个人,晚上一起去登封小吃街吃了饭,还喝了几瓶,未来几天都是和他一起,从此下来几天天天晚上喝,每次都好几件,重庆那边的啤酒,不是山城就是重庆啤酒,不过我们在登封喝的是金星,好像是登封当地啤酒,他在嵩山比赛,赛车手,听说韩寒那次也在那里,他给我了张嘉宾卡,是明天是最后一天,有时间去看看,我明天计划准备爬嵩山,我问过老板,老板说女的上去4个小时,我想,我早点出发应该2个半小时能到顶吧,11点下来,1点去看他比赛,应该是可以吧,但是完了,我上去就花了4个小时,糗大了,我是去的太室山,在路上还碰到了一个小伙伴,从浙江来的,这次也出来10来天爬了泰山华山嵩山;聊着聊着既然跟我一个职业的,我们差不多是下午3点多才下山,下山后他就直接回郑州,我还要去青旅拿东西,并且跟我那个小伙伴会合,我们也是回郑州,本来我是没打算去重庆那边的,我计划是去湖北神农架穿越的,但是在马蜂窝组队,一个月才2个人,不够啊,去那边最少也要6个左右,需要6天时间,需要带好多东西,而且还需要包车请向导,因此就去不了,计划只能泡汤,刚好我朋友在武汉,叫我去武汉玩几天,前天晚上还说好的,没问题,但是我第二天早上爬嵩山半山腰时,一个电话来,他要回老家一趟,因此计划又飞了,回到青旅和那个小伙伴一合计,他要去重庆玩下,干脆我也去了,计划赶不上变化,处处是风景,因此我们做下午5点的大巴到郑州,我们是晚上10点的火车到重庆,因此不急,我在郑州火车站再次见到我在嵩山上面认识的小伙伴,他是9点多的车回浙江,我们三在火车站候车大厅聊了会,各自出发自己的目的地,有机会在路上见,保重

第九天(20160612)

路上买了几根黄瓜,10钱3根,我脚后面10CM下面就是好几百米的悬崖,在这上面吃黄瓜需要多大的勇气啊

这是在嵩山YHA碰到的小伙伴,曝光下,未来几天一路同乘

游后感

1、悬崖比较高,坡度比较大,一些地方拍照特别要注意安全。
2、大体上路比较好走,有一小部分路比较难走
3、穿上比较好走的鞋子,因为路程时间还是比较耗体力的
4、带500ml以上的水3瓶,带点吃的东西,太多难的背,但是嵩山里面还有3块一瓶的水,在半山腰以下都能买的到,越往后越饿,因此补给还是要的,我上去之前都带了一瓶水,在路上买了一瓶,由于我没有买吃的东西,就蹭吃好多小伙伴的东西吃,我在半山腰买了几根黄瓜和冰棍,东西普遍不怎么贵的
5、如果有帐篷可以在上面睡一晚,带好厚一点的衣服,上面比较冷,不过顶上有些寺院,可以在那里吃和住,不需要花钱,施不施舍,全靠自愿,我没吃过,不知道饭菜怎样,听路上人说的
6、从嵩阳书院这边爬上去,一线天那边下来,会比较轻松点,虽说嵩阳书院这边上去坡度比较大,但是到顶的路程短好多,而且这边路上买东西的多好多,而且还有好多寺庙可以看,那边就没那么多,上去好远的,我从峻极峰下一线天那条线下去都用了三个小时,上去不得5个小时才到顶,如果走快点,从嵩阳书院这里上去,2个半小时是可以到顶的,我花了4个小时,是我在路上歇了好久,走走停停
7、嵩阳书院这边上去好多寺庙,路上看到好多人来拜这个,如果你也想去寺庙拜拜,可以走这边上顶

第十天(20160613)

重庆一家民宿青旅,在解放碑那里,老板自己在重庆工作,把一个三房一厅房子变成了一个旅舍,这家是上面那个小伙伴以前坐过的,认识老板相当便宜了,一般人25左右,我们去15块一晚,不过重庆也好多青旅,重庆是旅游者都会去的城市,我本想留着下次川藏线来这儿的,不知不觉中就来了这儿,重庆吃饭不是很贵,小吃特多,一般一份才5块钱,重庆比较热,6月和广东一样的温度,外面走一会儿就是汗流浃背,在重庆待了三天,每天都是4点才睡,不是喝酒就是在喝酒的路上,我那朋友在重庆成都都有朋友,大家见面必须吃饭,吃饭就必须喝酒是吧,那好吧,过几天成都还得喝,我这次出去喝的酒,等我前2年喝的量了

这是在洪崖洞那个瀑布的,那里特别凉快,外面好热的,走到那我们在下水道井盖上坐下了,希望别掉下去啊

重庆必须吃火锅,我们在美团选的4人套餐,我和小伙伴还有刚入住进来的一个小伙伴,一起晚上吃了个火锅,我点了最不辣的,微辣,都把我们辣的,我在嵩山认识的小伙伴是吉林长春的,我湖南的,我们两辣的不行了,就刚来那个是成都的,他自己没事了,但是就我和他最后拉肚子了,东北人反而没事呢

第十一天(20160614)

重庆,逛街、吃饭、喝酒...

游后感

1、玩的地方比较多,因此值得慢慢玩,不能太急,我这次玩的地方不多,下次好好玩玩
2、吃的东西比较多,消费普遍不是很贵,因此几个人一起AA,比较经济实惠
3、夜景特别漂亮,找个好点的地方看夜景非常不错
4、地铁里面特别大,而且轨道和别的城市轨道不一样,好多是穿梭在河边的每栋房子中间
5、道路比较窄,而且都是一下上坡一下下拨,因为是山城嘛
6、住宿大巴的几乎不需要担心,酒店和青旅都特别多

。。。。

第十二天(20160615)

出发成都,买了最便宜那趟车,下午4点到晚上8 点多才到,我理解重庆成都应该很近的,但是确实不远,这趟火车在路上足足停了差不多2个小时,在成都就最后一天17号,那个顺子带我去了一下公园,我和顺子、骆子三个人打了一个下午的地主,每个人点了一壶茶,坐在大树底下,很是阔仪,骆子也是广州的,他要去西藏,在等另外几个小伙伴,公园里面有那种掏耳朵,20块一次,宽窄巷子好像是30,贵点,知道的都会来这里玩笑,成都节奏没有重庆那么快,公园里面好多人在里面玩,回来的时候从公园走回来经过宽窄巷子,不然几乎天天在青旅打桌球、吃饭、喝酒,聊天,后来顺子来广州了,如果早几天过来,还可以和大卫他们去穿越神农架的,我15才到那儿,他们也是刚穿越回来,准备去穿越神农架,在组队,但是我时间已经不够了,后来我回来后,他们去了神农架,没穿越完就出来了,那边那几天下雨,因此他们也没有穿越过去

成都待了三天,天天在这里面住的,这里环境不错

第十三天(20160616)

成都登巴客栈,打桌球、吃饭、喝酒

第十四天(20160617)

游后感

成都完全是休养生息的,没怎么出去,当然就没什么建议的,只是每天睡到自然醒,然后起床洗个澡,和不同的人聊聊天,到吃饭点的时候,大伙一起出去吃个饭,回来打下桌球,输了请人喝汽水,这种玩而不混的日子,真的很好,一直再走,某个时候需要停下来,做做其他的事情,也能发现不一样的风景和人。

第十五天(20160618)

广州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7-05 17:25

2016-10-05 08:15

引用 行走的人 的图片:

这张兵马俑表情真好玩,哈哈,回民街必去!图片拍的真棒!我之前去这儿住的木鸟短租上的民宿,感觉很好,有机会可以试试,期待楼主更多攻略哦~

2016-10-28 10:27

引用 皮卡丘coco 发表于 2016-10-28 10:27:40 的回复:

回复皮卡丘coco:好巧,我之前也在木鸟上住过,感觉还不错,性价比很高,以后就弃酒店了。壶口瀑布好美,一直希望有机会去一次,期待楼主更多精彩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