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斯帕蒂纳神庙(烧尸庙)

mic (Vancouver) LV.20
2016-07-02 22:11 348/3

Lonely Planet创始人托尼惠勒在其《当我们旅行》书中写道:这个世界有一些地方会一下子就打动你的心,加德满都就是其中之一。

斯帕蒂纳神庙Pashupatinath,是尼泊尔规模最大的印度教神庙,是印度教徒肉体的最终归宿。而中国游客称之为烧尸庙,但这种称呼并不礼貌,称其为火葬更为恰当。在这个星球上不同的国度,不同的民族和地域对于死亡的理解是不同的。该视频在www.unitravelled.com

由于人热衷于我执与我相,故把一生中的所有事情都认为是真实显现的,其实不然,我们从未生过也不曾亡过,一切皆为幻象。如果说幻象是修行的一个内容,那么死亡便是轮回的一个必然过程。亡者的灵魂脱掉旧的胎体而进入新的肉身,再次踏上修行之路,直到修行到更高的维度。

出生是伟大的死亡也是神圣的,肉身仅是灵魂的载体,灵魂则通过对肉身的指令来完成各种修行的具体内容。灵魂是有层级的这与性别年龄无关,年老的肉身未必灵魂修行的级数就高,年幼的肉身也未必就没有高尚的灵魂,一切的一切全靠前世的基础与此世的修行......

神庙的内部只有印度教徒才允许进入,但举行火葬仪式的地方就在庙外的小河边上,每天都有很多仪式举行,观看并无任何限制。火葬台就建在河边,每隔不远就一个,每个尸体大约需要300公斤的木材才能将尸体烧到基本符合当地的标准,然后由负责火葬的人将木炭及尸骨一并推入河中。就在火葬的过程中你会时不时的看到有人特意来到河边洗脸洗手,这里流淌的河水在他们看来不是普通的河水而是圣水。

斯帕蒂纳神庙是这样一个地方,这里是家属看着亲人火葬的地方,这里是个听不到任何哭泣的地方,这里是孩子们踢足球的地方,同时也是年轻人谈情说爱的地方,人们平静而自然,生老病死,生死轮回都是那么的自然......

芸芸众生,凡胎肉身,每个身躯内都承载着一个需要修行的灵魂,修什么,时间会告诉你......愿亡者的灵魂得到安息 !!!!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7-05 16:46

很不错,期待你的下一篇游记,加油!

2016-09-03 00:27

引用 东方的异教徒 发表于 2016-09-03 00:27:1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