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民丹岛七天六晚自由行(已完结)

晒太阳的猫 LV.3
2016-07-02 22:17 684/4
  • 出发时间/2016-06-04

从来没有写游记的习惯,曾经的旅游记忆越来越模糊,于是决定把这次旅途中的片段全都记录下来,老了没事也能随手翻翻哈哈~~大家都说新加坡最适合亲子游,于是我决定拖家带口去新加坡看看,此次行程一共六个大人两个小朋友,头一次带这么多人出门,咩哈哈~自己觉得自己很流弊~~~
  【机票】    先说说机票,这次机票定的有些晚,连酷航的价格都已经不太美腻了。。。最终去程定的是厦门航空,回程定的新加坡酷航,来回一个人2400左右
【酒店】   对于大热的金沙并没有特别的长草(其实是价格太贵,屌丝住不起哈哈)而且也不喜欢频繁的更换酒店。于是在新加坡的四晚都定了位于克拉码头的瑞士茂昌阁酒店,事实证明这个选择非常明智,酒店无论地理位置还是环境都非常赞。价格大概1300一晚不含早,(新加坡的税真是伤不起啊~~)
                 民丹岛的两晚预订的是娜湾酒店,这个酒店感觉不是那么美好,但是价格便宜,一晚800多人民币还包早餐。
  【杂七杂八】此次旅游的签证、门票、包车以及保险全部来自万能的某宝。
  【行程】 6月4日杭州萧山机场--新加坡樟宜机场
                  6月5日克拉码头、滨海湾花园、鸭子船
                  6月6日环球影城
                  6月7日牛车水、日夜间动物园
                  6月8日小印度民丹岛
                  6月9日民丹岛
                  6月10日卷铺盖回家
【DAY1】6月4日下午5:50的飞机,提前三个小时到达机场,漫无目的的开始等待。。。

彬哥的第四次飞行,在窗口看着大灰机依旧辣么兴奋

修了半个小时翅膀之后终于起飞了  彬哥第一次飞那么长的时间,玩着玩着没劲也就只能睡觉了,而同行的哥哥就从这个时候开始发烧。。。
半夜的樟宜机场人不多,出关速度还是极快的。拿完行李出来,远远的就看见一块接机牌上写着我的名字,然后跟着司机一路走到停车场,我们一行八个人,定的是一辆10座丰田车,价格是298元(是不是很合算)开到酒店大约半个小时。
到了酒店安顿好两个小朋友,我们就出门觅食啦~~出酒店右拐马路对面就有一家印度餐厅

这个饼叫做prata,有chicken还有mutton馅的,蘸着特制的咖喱酱味道超赞

还有袋装拉茶、炸鸡,全部打包回酒店,味道都很棒,于是我们接下来的几天的宵夜基本都在这里解决,爱的不是一点点啊哈哈~~
   【DAY2】6月5日,早上睡到自然醒,十点多到松发解决我们的早午茶哈哈,松发离酒店也很近,出门右拐过马路朝着印度餐厅的方向一直一直走就到了

味道一般,每个菜都觉得腻,没有想吃第二次的冲动,看来肉骨茶还是马来西亚的好吃,来一张沙巴的肉骨茶,这味道至今念念不忘~~~

吃完去克拉码头闲逛

吃完退烧药的小朋友精力十足

克拉码头位于新加坡河畔,这个往日被用来卸货的小码头,现在成了游客的聚集地,这里的夜晚霓虹闪烁,河的两边的酒吧坐满了来自各个国家的游客

今天比较多云,不晒,但是走几步依然热的不行,于是决定坐地铁去并海湾花园乘凉~

从克拉码头上车坐紫线,到牛车水换乘蓝色线直到海湾舫(Bayfront)下车,我全程使用一个叫做新加坡ing的APP,中英文对照,非常方便。下车后顺着指示牌一路走到滨海湾花园,中途可以经过金沙酒店的地下商场,还有一个赌场,有兴趣的可以去试试手气。
  滨海湾花园是位于市中心的超级花园,由滨海南花园、滨海东花园以及连接二者的滨海中花园组成。滨海湾花园是不用门票的,风景很美,但是要进两个场馆:flower dome 和cloud forest就需要购买门票了
   我们进的第一个场馆是flower dome,挺冷的,建议大家都带好长袖

cloud forest:
这里更冷,基本没什么鲜花,就是人工建造的室内六层楼高的瀑布,先从瀑布后面坐电梯到达顶楼,然后再从空中走廊一层一层往下走,恐高的人走下来真心有点脚抖

由于我们在第一个场馆花的时间有点久,三点之前还要赶去坐鸭子船(事先约好的),热带雨林和空中步道都是匆匆走一圈就走了,晚上有灯光表演,应该也蛮漂亮的,可惜我们时间不够了。我在网上查了下,一般是19:45和20:45会有两场灯光表演。

滨海湾花园实在是挺大的,走到地铁站就花了我们好长时间,买票又是排队,鸭子船是在摩天轮下面坐的,从海湾舫上车坐到宝门廊(Promenade)A出口、沿着指示牌即可到达。当我们匆匆赶到那里时大家已经准备登船了,好不容易换好票排队上了船。鸭子船是水陆两用的,整个行程大概一小时(半小时在陆地,半小时在水里)船上有中英文讲解,下水的一瞬间很刺激,一船上的小朋友都兴奋的不得了,还是值得坐坐的。
坐完鸭子船饿了就去路边摊吃点东西,推荐这边的云吞,味道不错,甘蔗水也很解暑。一天逛下来也挺累的,就打车回酒店了,6新币左右,不贵。

回酒店稍作休息就去珍宝吃大餐了,位置是一个月前就在网上预订好了

酒店出门左拐走到头再左拐直走就到珍宝了,也是超级近的。

坐在河边,坏境很好,点了一个辣椒蟹一个黑胡椒蟹,吃太快,没来得及拍照。。。。。。黑胡椒蟹比较辣,味道都挺好的

【DAY3】今天的行程是环球影城,同行的哥哥几天高烧不退今天去莱佛士医院就诊了(话说新加坡看病超贵,一共花了800多新币,还好保险全赔)于是我们一家五个人先出发了,在楼下吃了亚坤之后就去坐地铁
     地铁从克拉码头坐紫线到最底站港湾站(HarbourFront)

下车走E出口到vivocity的一楼

顺着指示牌一直走到怡丰城(Vivo City)一楼的圣淘沙跨海步行道,然后步行至圣淘沙,步行十多分钟即可到达。一路风景很好,可以看到圣淘沙全岛和大海,最重要是免费的!

我们到那已经十点多了,门口开始排队,大概排了十多分钟就进去了。整个公园分为好莱坞大道、马达加斯加、遥远的王国、失落的世界、古埃及、科幻城市、纽约七大主题区。人超级多,最好玩的是变形金刚,这一个项目就值回票价了。这里就不剧透了实在人太多太热,我们四点多就出园,直奔公园对面的糖果店。

这里简直是小朋友的天堂,彬哥在这买了很多漂亮的糖果给他的小伙伴们

海边小转一圈之后乘捷运回vivocity吃晚饭。晚饭后小逛一圈回酒店休息。
  【DAY4】早起去印度餐厅解决早饭,然后步行去牛车水,大概走了15分钟就到了,牛车水其实就是新加坡的Chinatown,这里很适合买些小东西回去当手信,里面还有两个庙,都很有特色。本着吃货精神首先来到牛车水大厦寻找传说中的101花果山榴莲,可惜早上不开门,只好先四处逛逛

很有名的咖啡馆,用支付宝居然还能打折,美式是我喜欢的味道还有max wel熟食中心,可能是去的比较早,著名的天天海南鸡饭排队的人也不多,我们买了半只鸡还有三份饭,味道还不错。吃完饭回到牛车水大厦,101花果山正好开门,迫不及待的买了一个猫山王,价格不菲,味道却很一般。
     走回酒店的路上经过林志源买了些香肠和肉铺,好吃好吃
    下午13:30约好的车准时来酒店接我们去动物园,车也是淘宝预订的,来回398,十座商务车。
     新加坡动物园是世界十大动物园之一,采用全开放式的模式,园区内以天然屏障代替栅栏,为各种动物创造天然的生活环境。整个园区都是干干净净的,也不臭。大多数动物是分别饲养在各自的小岛上,岛周围都有足够宽的水沟,使动物无法逃逸,这种巧妙的设计大大缩短了动物与人的距离。可以坐观光车,也可以选择步行。观光车一共有四站,到站都可以随意上下车。
    相比之下,晚上的夜间动物园更有特色,门口的焰火表演很赞。入园前还特地买了中文观光车。全程都有导游解说,但是中途不能下车。整个一圈结束后可以根据地图再自行选择夜游小径走走。
【DAY5】今天中午就要退房去民丹岛了,于是早上就坐地铁去小印度逛了一圈,做了个很有印度特色的手绘(其实就是为了这个去的

大家欣赏下印度服装

瞎逛一圈之后回酒店附近吃饭收拾行李退房,中午12:00坐上提前约好的车去丹那美拉码头。

哇咔咔~~一下子变百万富翁啦~~

船票也是提前定好的,民丹岛是免签的,到了码头只要chek in,托运行李,换好印尼盾就可以过安检等着上船了,民丹岛新加坡有一个小时的时差,岛上完全不能用新币!!
   船程大约50分钟,下船填好入境单,过安检、拿行李,找到自己预订酒店的接待处,接着就只要等着车来接了。从码头到酒店大概10分钟的车程。

从这里可以一直走到沙滩,酒店的照片没怎么拍,房间实在是太陈旧,而且我们又是被安排在一楼,连开关窗户都要叫服务员,真的是醉了。。。

泳池,每晚八点就围起来不能游泳了

check in的时候顺便预约了奎龙餐厅的晚餐,之后就带着小朋友去沙滩挖沙
麻麻们就在沙滩上拍拍拍

在海边走了一圈踩到好多黑焦油,毁了我一双人字拖。。。据说是因为季风的影响

酒店门口有到奎龙餐厅的shuttle bus,其实走过去也没多少路,我们没坐到正对着夕阳的位子,但是也完全没影响,我们很自觉的去栈道上拍拍拍

瞎吃吃就是四百多万

饭后回酒店躺着看✨
 【DAY6】睡到自然醒,酒店的自助早餐还是不错的,吃完回房还泳衣抹防晒(必须往死里抹)去海边游泳咯~~

吃完早饭回房间的路上,这件小狮子是去年在冲绳买的,今年已然变成了露脐装,还是喜欢的不得了

这么毒的🌞紧身连体踏脚裤是必备的

介于昨天的黑焦油,今天沿着海滩走了很远很远才敢下水,这边的水质明显干净很多

回去的路上偶遇一只🐘,就这么径直的走在海滩边,边走边拉...边走...边拉...

午餐就在这家位于大堂旁边的西餐厅解决,面朝大海,环境很好,我们点了牛肉、披萨、意面、沙拉,还有儿童餐,味道都挺好的,价格不便宜。。。

吃完饭直接在大堂租了两辆自驾小车,一个小时一百多人民币,需要出示驾照,我们没带驾照直接填了个身份证号码, 顺便把下午四点的海边spa一起预约好了。

稍作培训就上路啦,哈哈~还开了辆最爱的骚粉色~~

开着小车,吹着海风,欣赏着美美的热带风景,真的希望时间就停留在那一刻,最后来一张女司机的照片

最后一天的晚餐感觉是整个行程中最坑的,又贵又不好吃,这个餐厅就位于泳池旁边,饭很硬,喇唦没味道,总之不好吃,价格还死贵

最后一晚当然是什么都不干,躺在泳池边,静静的欣赏民丹岛的星空
  【DAY7】6点起床,去餐厅吃早餐,酒店会把回程的船票都打印好,退房的时候去取就可以了。7点半坐上去码头的班车,赶着最早的一班船回新加坡了。
   丹那美拉码头离机场很近,门口有黑车,开价50新币,千万别坐,打的到机场才8块多新币。
   我们早早的到了机场,但是还没到时间值机,不能进去逛免税店(只能提前三个小时办理值机)也不能把行李寄存掉,总之早到了根本就是然并卵的事情!!!
  只能喝杯星爸爸打发时间。。。顺便把中饭吃了
  下午一点整开始值机,等我们换好登机牌,托运完行李,已经快两点了,稍微逛了下,这里的化妆品并没有太大的价格优势
 樟宜机场的安检都是放在各个登机口的,我们大概提前了半个小时去登机口办理安检。这里的工作人员真的很不nice,包里一瓶小小的婴儿乳液都被查出来没收了,隔壁队伍的打火机和矿泉水居然都没被发现,安检人员有木有太随意了点

最后来说说酷航的大灰机,飞机挺新的,座位间隔也比亚航大。飞机餐基本上90人民币左右一份,不算难吃,起飞降落都没太大的感觉,总体感觉挺好的。
  愉快的新加坡之行告一段落,下一次又会带着彬哥去哪呢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7-03 21:18

娃每晚都不肯好好睡觉,等我慢慢补充

2016-07-04 08:51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07-04 15:56

引用 llttyt 发表于 2016-07-04 15:56:30 的回复:

回复llttyt:什么不明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