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清迈的6天5晚-------小学生日记3.0版

• 出发时间/2016-06-10

前期准备

先说下前期准备工作吧,机票是阿里定的,酒店是agoda定的。机票买的有点晚,无锡往返曼谷是2500/人。
签证是寄去旅行社办的285/人,只需要护照和2张2寸的照片就可以了,一个礼拜出签。也可以选择落地签,我和朋友想想还要排队还是算了,如果碰到旅行团那得多堵。如果是自由行,飞机上会让你填出入境登记表,我把模板放下面。
还有电话卡,在淘宝买的happy‘卡,流量1.5g。很够用啦,还能往家里打电话。
关于app,推荐google map,这个软件也只有国外才能用还是蛮准的。
攻略软件的话,蚂蜂窝,你搜一个地址,点问路卡会有相应的泰文,给当地人看就可以了。
出行要带的东西,我特别推荐酒精棉片和一次性马桶套。每次出去住酒店我总是酒精棉片擦一圈然后套个一次性马桶套哈哈
泰国是要给小费的,每天早上出酒店钱要在房间放个20泰铢,不要放硬币哦,那是给乞丐的不尊重。

DAY1 无锡-----------------曼谷

6.10   DAY 1 WUXI---------BKK
飞机晚点了一个小时到曼谷的时候是当地时间2.30pm,拿好行李走出去找懒猫接机。(我朋友之前在淘宝上定的懒猫接机,小车两个人是135rmb,ps,回来的时候到素万那普机场是打的的,大概是275+75高速公路费(泰铢),其实还是比接机便宜,自己比较吧,不过!一定要和司机说打表  by meter,在泰国打车都要加这句话,不然会被宰!!!)
我们住的是Evergreen Place Bangkok,不含早餐是400多一晚。
环境不错,像是套间那种。(我们在曼谷都是住在暹罗区的)很方便,出门就是711,泰国的711很多,基本走几步就是一个,什么东西在里面都能买到。也不用带转换插头。711支持支付宝哦!!!!马云爸爸走天下

差不多房间就是这样,阳台往右是卫生间。本来想去考山路,时间问题我们就把它挪到明天了,今天晚上去了商场(Siam centre,saim pargon ,saim discovery商场出门走走就到的)
晚饭吃的是NARA,在central world,6楼的鼎泰丰对面。东西真的很好吃!这个是咖喱虾,超级好吃!!!吃的时候要一份白饭吧,加这个酱汁简直就是美味!椰子也很好吃。还有泰式炒粉pad thai ,我就是太爱吃这个,几乎顿顿有,把自己吃伤了哈哈,足以证明是真爱。最后来个全家福吧。

吃完心满意足的逛了会,碰到商场有几个人弹吉他在唱歌就听了会,好听!(我旁圈有发,好多人以为我去酒吧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哦对了,这里有个很大的BOOTS,这是一个英国牌子,就泰国英国有卖,去年来没能逛这次来弥补遗憾啦。搜搜功课还是能在BOOTS 买一堆东西的也不贵。走出去好像是个露天的喝东西的地方,挺美的,就随手拍下了。

然后就打泰国的小飞龙回酒店啦,100泰铢。
下面放点图吧,其实从图里面还是看的出来,泰国真的交通蛮堵的哈。

DAY2 曼谷

6.11 DAY 2  BKK
早上7点就醒了,因为酒店不含早餐就打算出去找吃的。走了一圈发现这个点(8点了!!)曼谷人民还没出摊!(真幸福)。住的对面有一个很大的涂鸦墙于是进去拍了会照片。

拍完9点还不到找了一家7.00am就开门的早餐店吃早饭了可饿死了!这家店有点类似茶餐厅啊

恩顿顿有炒粉的我。哈哈哈哈哈哈,真的好吃。
我们吃完了做了会就出门买水果吃,等屈臣氏开门。泰国水果便宜又好吃啊啊啊啊。基本一袋子只要20泰铢!一定要吃小菠萝,好吃的迎风流泪。
泰国屈臣氏感觉什么都有开价的彩妆可以买买,便宜。
接下来就是逛各大商场了(不打算逛得可以跳过)因为朋友是个超级购物狂哈哈哈我觉得失策导致后来没有时间去saim pargon
下面那个东南亚最大的水族馆了(淘宝有卖票,80rmb一个人)
说下什么值得买吧
在central word 一楼吧有个华歌尔专卖,一定要买啊女同胞们。划算!!!买了四件才500块,国内一件就要400多啊。
saim dicovery的里维斯,满5000泰铢减1000泰铢,买了两件T恤,一件牛仔裤800块。
我朋友买了THREE的口号和遮瑕,她说也是划算的。
别忘了去填退税单啊,我觉得购物就放在商场吧,又打折又退税,比机场免税店划算
这天说的最多的是“tax refund?”
中午吃饭吃的Luk Kai Thong,环境挺好的,不多说了放图

还是有炒粉
跟风了一杯奶茶甜到哀伤,不加冰以后只有小半杯,我觉得还能加半杯水才是正常甜度,不过似乎泰国人民嗜甜啊。

下午我们就去考山路了,因为考山路距离酒店也很近所以有些出租车不愿意打表会乱喊价,所以一定要说by meter!
打表100泰铢不到吧

有点像无锡的南长街就是酒吧一条街啦,那时候正值欧洲杯,所以还是蛮热闹。
一条路走走就到头了,我们也不喝酒觉得没意思就回去了。香蕉煎饼也是泰国 的小吃,尝尝哦,我蛮喜欢的

回去的时候有点下雨,司机不肯打表,说要绕路,开价200泰铢,我一个劲的砍价问150可不可以,说了好多好话结果还是付了180泰铢。
晚上回到暹罗广场一楼买了点小吃回酒店吃了。那地方有点像无锡海岸城的大食代。

除了煎饺其他都好甜,我又踩雷了!

DAY3 曼谷-----------------清迈

曼谷清迈的机票是携程订的,订的时候注意下行李公斤数吧,亚航是么有的,如果要订亚航就在找马云爸爸买行李吧,机场买很贵。我们定的是狮航,有15公斤。
怕来不及所以早饭是在711解决的。711明治的牛奶很好喝!!那三明治也很好吃。

打的到廊曼机场大概是75高速公路泰铢+175泰铢打的费。

曼谷清迈是一个半小时

在飞机上俯瞰清迈的时候就觉得青山绿水的,到的时候天气非常好啊。清迈有点像厦门

因为到清迈的这天正好是周日,清迈有个周日市场,所以我们是吧酒店定在塔佩门附近的(走过去5分钟)。这家酒店叫P21,很推荐。一晚上200多,不含早餐。
收拾收拾我们就打算去清迈大学上素贴山了。
清迈最多的交工具是双条车

乘上这车发小视频给我妈,我妈问我是黑车吗
我朋友也说,这车好,有什么情况我们还能跳车哈哈哈这脑回路

清迈大学啦,有点像厦大和景点一样,可以租车绕着学校兜一圈。还碰到有学生在弹吉他,感叹一下年轻真好啊哈哈,穿着校服都让人羡慕。想起了一句话“没有人永远18岁,但永远有人18岁”。
我们选择乘双条车上素贴山,双条车要乘满8个人发车,同行的居然还有一个无锡老乡
上素贴山真的山路18弯,尽管风景真的很好但是对于我这种容易晕车的来说有点痛苦。

到了山上还需要爬300级台阶在双龙寺后面的观景台可以俯瞰整个清迈

台阶上碰到的小姑娘特别可爱,而且很喜欢别人给她拍照
如果去双龙寺的话还需要买门票的,我们没有去,绕过去直接去了观景台拍照啦

拍了会照片就下山了,没回清迈大学直接去了宁曼路,宁曼路有点像鼓浪屿,没有吃传说中的mango tango,吃了几天的泰餐觉得肚子里好甜好油腻。去吃了同行的一对夫妻推荐的沙拉店。味道不错哦,支持支付宝的哈哈哈

还是很大份的。吃完了逛了会,吃了一份米线,找到了寄明信片的地方写了两张明信片

如果有和我一样爱寄明信片的胖友呢,只要在明信片上写上TO  CHINA,省份和城市用英文,其他照旧就可以了,两张寄了90泰铢,2个礼拜左右收到。

看时间差不多就乘双条回酒店了,晚上去周日市场!

人还是非常多的。小吃也多,工艺品很多,可以好好逛逛,就是人太多真的非常热啊。我们左右逛了一圈吃了点东西就回去了。

DAY4 清迈

本来的打算也是今天半天学做菜的,马云爸爸上订,太晚了预定不了了,就问了下酒店前台,选了一家距离最近的口碑最好的。早上九点等车来接。车上八个人,两个旧金山老太太,一对澳大利亚的小情侣,还有两个法国人。车先把我们拉到菜场,带我们认识各种泰国当地的蔬菜。各种咖喱,调料。。。。由于对蔬菜词汇的匮乏,基本是不知道怎么说,说一种蔬菜百度翻译一下,也趁机学了几个词儿啊。ginger(姜),Papaya(青木瓜),chili(辣椒),Kaffir lime(泰式青柠檬)

然后就回到学校学做菜啦

学了泰式炒粉,绿咖喱鸡,冬阴功汤还有泰式春卷。过程还是很有乐趣的,泰式炒粉跟着老师放了一大勺糖以后变得有点可怕。

做的最成功的应该是春卷了,有朋友看了我做的菜吐槽说你这是番茄蛋汤和炒河粉吗?

吃完自己做的饭就直接去了玛雅商场,那里有个曼谷包的专卖店,店还是蛮大的,也算是泰国的特产了,可以带点回去,也都挺便宜的。一楼还有一家果冻鞋的店,穿着挺舒服的,里面也人也超级多,价格也不贵。逛完了我们去负一楼吃东西,我又点了炒粉,吃完这一顿我是彻底被炒粉油住了
负一楼还有Mistine,泰国特有的彩妆牌子,价格便宜,支持微信支付。
我们先回酒店放好东西,然后去了瓦洛洛市场,我们住的地方说离得不远所以我们打算走着去。清迈的天气一直有阵雨,来的时候到了雨披,也在这天用上了。
瓦洛洛简直就是我们那里的招商城啊,由于下雨,加上时间也不早了,我们到的时候摊子真的很少,去了一家还营业的买了点零食就回去了。

晚上打算去Night Barza吃东西,小巷子七拐八拐才走到,酒店前台说是10分钟,不知道是走错了路还是他们高估了我们走路的速度走了大概有25分钟。这个夜市吃汉堡的地方hin 多。

这个东西哈哈哈,大概在我小学的时候我爸去泰国给我妈妈带回来的就是这个,7-11买的哈哈哈,拍照发给我妈说,唉当年老爸给你带的礼物711买的啊没错,我看热闹不嫌事儿大

晚上我吃草,打算清清肠子回曼谷吃建兴呢!
朋友一个人吃完了一盆炒饭和一盆炒河粉,特意嘱咐不要放糖了
旅游这几天吃东西吃着吃着就特别想吃个炒青菜和白米饭,因为真的好甜啊,体会到了什么叫做------甜到哀伤。

DAY5 清迈--------曼谷

这天没什么行程飞机也是下午两点的,本来想改签的,搜搜了最早的也就我们买的这班时间了,所以感觉浪费了一上午。

在酒店吃了早饭,收拾了一下行李,看看还有时间又晃到塔佩门去了,走过去5分钟吧,拍了会照片,、。

塔佩门广场喂鸽子好像成了来了必做的事儿~

曼谷啦,这次住的酒店如上图,还是依旧在暹罗区,这次还看到了四面佛在哪里,在central world再过条马路就是啦~
比起清迈我好像更喜欢曼谷
晚上去吃了建兴酒家,也是说来了必吃的,需要预约,之前我们一直在官网预定都没有成功,想去碰碰运气,去的时候也快6点了但是人不多,在saim square one  的四楼。

春卷好吃,咖喱蟹我觉得没有NARA 的好吃。这里不支持银联卡,吃完了付钱真的很尴尬,后来店员出来说可以收人民币,400块,汇率才1:4,泰国人民还是善良的,最终还是给我们刷了银联卡

晚上去了saim centre楼下的超市买了点零食带回家

DAY 6 曼谷-------无锡

今天没什么行程,就是打包行李,上点图吧

总结

其实我们最后的两天时间都没有充分利用起来,因为我们不知道具体的花费时间所以在一开始订票做攻略的时候把时间放的太多,也留下了好几个遗憾。下次再来就不会这么仓促啦~
我们这次行程没有去任何寺庙,因为我们不太方便去,大皇宫去年跟团有去过,人非常多,不过还是值得一看,曼谷攻略一搜排在top 1也不是浪得虚名的。自由行的话,这些行程都可以在马云爸爸上订的。
泰铢其实也不用兑太多,商场能刷卡的,汇率不错,支持支付宝的地方也很多。不过说入泰国的时候要携带4000人民币可能会被查,还是带着以防万一吧,虽然我是两次去都没有被查到。
机场免税店是真的来不及逛的,建议所有购物放在曼古商场吧,打折还退税,机场可能会卖光!比如我想买的祖玛龙的梨花,商场还打折呢,去机场一看已经卖光了,好气。
最后,我是真的好喜欢好喜欢曼谷呀~!
谢谢观看,希望对你们有帮助~

最后用老干妈镇楼!bye~

引用 今天你吃饱了没 的图片:

萨瓦迪卡 泰国的M叔都卖萌~

2016-07-04 18:25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7-04 19:25

引用 刘晓露candy 发表于 2016-07-04 19:25:51 的回复:

回复刘晓露candy:

2016-07-07 10:30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7-04 18:25:35 的回复:

萨瓦迪卡 泰国的M叔都卖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