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迷北海,醉美涠洲。--记毕业旅行。

小琪赛 (杭州) LV.7
2016-07-02 22:22 522/13
  • 出发时间/2015-06-05

前言

想踩着最细软的沙滩,聆听贝壳里来自远方的声声呼唤。
想迎着最呼啸的海风,诉说海浪对礁石的日日情话。
想朝着最温柔的落日,感受夕阳的余辉洒满肩头。
                   ----- 因为有你们的陪伴,这一切才得以实现。

大学四年,如白驹过隙,指缝流沙,来不及告别与叹息,便匆匆临近尾声。一切都还来不及准备,我们便踏上了这段说走就走的旅行。一段记忆深刻的旅程,最重要的其实并不是沿途的风景,而是陪你看风景的人。我很庆幸有你们的陪伴,一起塑造了人生中一段极其美好的回忆。

我是个十足的海岛控,这次毕业旅行选择的涠洲岛是位于广西北海的一座小岛,尚处于开发阶段,我们去的时候旅客并不多,岛上的设施也尚不完备,但也正因为如此,才使这座小岛有种不食人间烟火的味道,别具风情。

先上几张预览。基本没有PS,因为觉得景很美,不需要再进行人为的加工。(其实就是我懒,哈哈)

我很庆幸有你们的陪伴,一起塑造了人生中一段极其美好的回忆。

行程安排

DAY1: 重庆 江北机场—北海,银滩半日游。
DAY2: 北海 —涠洲岛(游轮)
DAY3: 涠洲岛环岛行,观赏日落日出。
DAY4: 涠洲岛北海(游轮),北海广西桂林(火车)
DAY5: 桂林一日游
DAy6: 桂林告别,旅程结束

1:重庆---北海

三个逗比临时起意,去的头两天才定好机票和酒店,这真真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匆匆忙忙,一路跌跌撞撞,终于到了北海

我们去的时候是6月中旬,气温偏热,建议备好长袖和墨镜,避免晒伤。海岛的天气多变,一把伞也是随身必备。

下了机场,我们便拖着行李直奔银滩边上已经订好的酒店,打的砍个价大概六十人民币。值得一提的是,银滩边上的酒店是一个地中海风情的小镇,都很有特色,物美价廉。我们当时三个人不到150人民币便租到了一栋小别墅里面的两件套,名字好像叫Sun小筑,有一个很大的阳台和一张台球桌。窗外的天很蓝,三个人心情都超级nice。

整顿好行李后,我们一路屁颠小跑,来到了传说中最小清新的沙滩---北海银滩。这里离酒店小镇大概几百米。走路就能到。

初次见到银滩,还是惊艳了一把。沙滩极其柔软干净,在阳光的照射下隐隐地散发着银色的光。

人不多,你可以在这里尽情地撒野,肆意地奔跑打滚。

拍照的时候天色有点暗了,但还是丝毫不影响她的美丽。

但银滩最令我印象深刻的不是她细软的银色沙滩,而是她那一片天空之城。

大自然真是最富天赋的艺术家,那时的天空,宛如一块被渲染的画布,五彩的颜色结合得恰到好处,给人一场视觉的清新之旅。

文字和语言似乎都无法诉说和道尽初见惊鸿一瞥时的怦然心动,只愿时间定格在那一瞬间。

一道夕阳浅浅地映在退潮的水潭上,安静的太过于美好,让人不忍打破这片宁静。

相顾无言,看远方的风卷云舒便足矣。

看完日落,在路边吃了几个椰子,这里的椰子普遍十块钱一个,喝完椰汁老板会帮你劈开,里面还有椰肉等着你。

天色渐晚,随后我们就踏上了去吃海鲜和烧烤的路途。

北海老街和银滩正好是两个方向,一个在北边,一个在南边。从银滩这边没有特别直接的交通方式可以到,公交车+走路,大概三四十分钟到。

路边会有很多三轮电瓶车,说拉你去吃海鲜的地方,千万别去。他们只会拉你去一些又贵又难吃的餐馆,一不留意就会被宰。

北海老街珠海路有卖特产的,无非是珍珠、贝壳、海产什么的,也有小吃,基本都是虾饼、墨鱼丸、烤扇贝、烤生蚝。这里就不上照片了。

2 :北海码头---涠洲岛

三个逗比在一起闹到很晚才睡,第二天10点起来,收拾一下便直接去码头了。

旅馆老板很好,帮我们联系了面包车,大家拼车前往北海码头,每个人十五块钱便顺顺利利到码头了。

码头每天有班船开往涠洲岛,有快的有慢的,快的一小时,慢的两三个小时,票价好像是120元/人。

轮船上的风景很好,不过舱外是不让出去的。我们三偷偷溜到外面去,和一群汉子们在海上尽情享受湛蓝的海洋和呼啸的海风。不过最后还是没有幸免于难,被乘务员抓回去了舱内。

终于到了心驰神往的清新小岛---北海涠洲岛了。

我们选了一家岛上极具地中海风情的旅馆,“海角七号”, 离第二天起来看日出的地方步行十五分钟距离。

随后我们直奔石螺口海滩而去,这是岛上观落日的最佳地点。

还记得那天漫天的晚霞,少女般粉嫩,悠悠地漂浮在水蓝色的空中,映红了大半片海洋。

她不及火烧云般炽热,却多了几分少女的纯真,惊艳了时光,温柔了岁月。

海浪不断地袭来,白色的浪花,朵朵都是海洋的呼唤。

光晕。

时间往后推移,等待许久,或许是舍不得这光彩夺目的白昼,落日终于在一边等待中姗姗来迟。

一轮红日由最初的浅红变为绯红,越接近地平线,越发显得血红起来,

似乎蕴含了无穷的力量,可以吞噬万物。

无论我如何去追索,年轻的你只如浮影掠过。

而你的笑容极浅,极淡,逐渐隐没在日落后的群岚

当时的我不由得庆幸,还好有你们与我同享,世间美好的事物,往往是稍纵即逝,相机定格的都是握不住抓不紧的过去。

只觉得脑中有千言万语,现在回想,原来只是当时害怕失去瞬间时的无能为力。

我只想将此刻绣起,绣出一张绵绵密密的画页,绣进我们的心中。一针一针的岁月与韶华。

感谢有你们。感恩四年的陪伴。

3:涠洲岛环岛

为了看日出,天还没亮我们就爬起来了。还好看日出的地方离我们就十五分钟距离,三个人睡眼惺忪地来到海边。

说起来也特别幸运,我们去的时候正值一场大雨将下未下的时候,整片海都被乌云笼罩。

站在退潮的海岸边,踩着海底的泥沙,伸出双手有种拥抱世界末日的感觉。

乌云压境,气势磅礴。

岛上的天气真的非常变幻莫测。还来不及躲雨,急速降落的雨点迅速将我们全身浇了个透心凉。

大早上的被大自然亲自宠幸洗了个澡,也不知是不是一种考验。

狼狈不堪的我们,抖着湿漉漉的身体,一心一意坚守在海边的小草屋屋檐下坚守日出。

终于等到你!

你万分之一的光芒终于透过层层乌云,投射入众人的眼帘,拥抱这万物众生。

你来了,驱散了所有人的阴霾。

温暖的光晕倒映在海底,只觉得,世间万物如此美好。

爱,原来是没有名字的。

在相遇前,等待就是她的名字。

日出。天晴。

豁然开朗的心情。

回旅馆吃了早饭,稍稍补了会觉,再次梦醒时,此时的天已经完全放晴了。

步行去附近的教堂逛逛。

天主教堂。庄严而温柔。

我曾在这里最虔诚地许下今夏的愿望。

给我一个长长的夏季,给我一段无暇的回忆

给我一颗温柔的心,给我一份洁白的恋情。

给我一段,永不褪色的友情。

随后我们便去了附近的海鲜市场,买了一些海鲜,基围虾、扇贝、生蚝、鲍鱼,带到住的地方请老板加工,顺便炒点小菜。我们吃了这么一顿,才100多大洋。扇贝很便宜,吃的我们一本满足。

享受完午饭,稍作休息,便坐上了昨晚事先联系好的电动三轮车,开始了环岛之旅。三个人大概一两百左右。岛上没有公交车或的士,出行基本靠电瓶车、自行车、三轮车、面包车。

涠洲岛不是很大,哪片区域都各有其特点:滴水丹屏坡缓沙幼,适合游泳,但去的游人多;石螺口是涠洲有名的潜水基地,伸入海里的坡相对陡些;贝壳沙滩最大的好处在于安静,海水也干净,沙滩多散布些小木屋,是喜欢休闲的人的不二选择;五彩滩是喜爱看日出的最佳地点;日出在东面海滩或者五彩滩。

附上几张涠洲岛的地图。

很快就到了五彩滩。

五彩滩海水的颜色会随着时间的推移和太阳的照射变化呈现出不同的颜色。

天蓝色,湖绿色,任意切换,变换自如。

贝壳沙滩。
无边的海洋,无数次起伏的海浪,无数洁白的奇形怪状的贝壳。

4:涠洲岛--桂林

坐轮船回了北海,从北海出发,坐火车到了桂林
那几天暴雨,桂林好几条航道都封行,江水也比较浑浊。这里就不上照了。

5:告别

结束旅程。

与挚友们挥手握别,年华从此停顿。
把祝福送给彼此,从此天涯散落,愿各自珍重。
Happy Ending。

Always love you and miss you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7-04 17:26

引用 活出女人的姿态 发表于 2016-07-04 17:26:13 的回复:

回复活出女人的姿态:😇😇😇

2016-07-04 17:30

怎么牌子相机

2016-07-04 21:13

引用 into 发表于 2016-07-04 21:13:33 的回复:

回复into:佳能700D

2016-07-04 21:53

真的没有修过吗?怎么比我实地去看到的还要美

2016-07-08 00:06

引用 可可西里-V 发表于 2016-07-08 00:06:21 的回复:

真的没有修过吗?怎么比我实地去看到的还要美

回复可可西里-V:基本都没修。懒癌晚期,不太会修!我觉得还是实地比较美~!以后有男票再去一遍~!

2016-07-08 20:57

一直很喜欢这样的小岛,人也最好不要太多。这个三天够吗

2016-07-14 17:14

好美

2016-09-29 23:49

涠洲岛很好 的!

2016-09-30 19:17

引用 西城之围 发表于 2016-09-30 19:17:11 的回复:

回复西城之围:你去过吗 涠洲岛还没被开发完全 人不是很多 但是景色还是挺美的

2016-09-30 19:21

引用 小琪赛 发表于 2016-09-30 19:21:15 的回复:

回复小琪赛:14年去的!时间没安排好!下次去要租单车环岛!确实很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