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身狗的九寨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5-12

行程~

5月中旬和朋友相约去重庆成都玩耍,由于他们要见各种基友~然而我并没有基友可见……一个人无聊就想顺便去了趟九寨沟好了~开始筹划行程的时候比较忐忑,讯问了各种旅游团的价格,本以为跟团至少安全些,毕竟头一次一个人出行,后来比较了各种价格,和看了那些参团的评价,果断放弃了这个念头,不管什么样的团,都是购物购物,而且想不通的是,居然还有卖珍珠的~真不知道九寨当地怎么会有卖珍珠的店?好吧,果然见识少~所谓的精品团也都是要两个人起订,感觉受到了深深地伤害~单身狗伤不起~ 然后就策划自己的行程,机票酒店 还比较方便,但是九寨交通问题真的比较麻烦~如果要自己一个人包车,发现费用真的比较贵~一天就要上千了~后来发现携程有个拼车的产品,果断选择了这个,和工作人员确认了大概两天的时间,最终觉得可行就预定了~ 5月12号坐晚班从北京和小伙伴出发,先是收到了第二天拼车的司机的短信~看名字白玛东珠,以为可能是个妹子~还纠结要怎么称呼?小白?好像不大好,白玛?蹄朝西……想想算了,到了再说吧~由于天气原因航班延误了~到了重庆已经凌晨一点了~打酒店接机电话,酒店还是不错,房间够大,而且离机场真的比较近,开车可能也就不到十分钟~

到了酒店登记了第二天的送机~想想早上那6点55的飞机,果断洗澡睡觉~凌晨5点酒店叫早~直接奔赴机场~结果6点17,通知航班由于天气原因不能起飞~而且不能确定起飞时间!哔了狗的心情~拿着行李在重庆机场转悠啊~不得不夸夸,重庆机场的吸烟室~那风景还是很不错的~

7点04左右,携程打来电话通知航班晚点~只能表示很无奈~好吧人家也不错了,估计上班以后就第一时间通知了~而且得知航班估计要9点多才能起飞,就赶紧给接机的师傅打电话,结果一通了,是个男的!!而且人家已经从家出来往机场开了~好吧~接下来只能抱着行李在登机口等着睡觉了~那个困啊~大概9点半左右登机~发现自己一个毛病,飞机上睡得特别香~还没开始飞好像就睡着了~那个踏实啊~估计也是折腾的累了~十点四十左右到达九寨沟机场~打电话给师傅~结果发现说是拼车,但是这个航班就我一个人~是辆哈弗SUV,车况挺好的,师傅带上我就开车奔赴黄龙了~小伙其实可以称呼为东珠~95年的~聊的很愉快~而且一路风景非常美丽~中有个地方,名字忘记了,居然是穿过云海的~第一次遇到这样的风景,真的把我震惊了~太好玩了~而且真的很美~

到了黄龙12点了~本以为要约个时间回来,可是东珠说不着急,什么时候出来什么时候给他打电话就好了~而且由于之前和去过黄龙的同事取过经,觉得如果坐缆车上去,走下来膝盖会很受伤害~,所以决定爬上去,坐缆车下来~门口买了票,就开始我的爬山计划~实话啊,至少这一年还是比较注意健身的~平时走个两万步啥的很轻松~结果发现这是一个非常2B的想法~忘了这是高原!!!第一次体验了啥叫走两步就要停一停!头一次这么清晰的听到自己的心跳!证明自己是这么坚强的活着! 由于这个时期黄龙是枯水期~一开始以为估计就是水少吧~结果是等同于压根没有~对比图,大家自己体会吧~

效果图如下:

实物图:

卖家秀:

卖家秀

好吧,吐槽完毕,基本都是钙化岩~
有水的地方其实还比较美的吧~只能这样自己我安慰下~

数着心跳,走过了各种楼梯

来到了黄龙中寺,我以为好吧,终于到头了,可以坐缆车了~结果真的是个中寺啊!中间的寺庙!!才走了不到一半!已经下午将近三点了好像~真的建议大家不要挑战~因为路途中真的看到有人高原反应严重被抬着下山~吓得我啊~真踏踏实实两步一歇两步一歇~

途中遇到个导游,问他还有多久,他说还有2公里~心说还好没多远了~其实又走了快一个小时才到了五彩池~我那传说中的五彩池啊!!

反正我色盲~就看到了2个颜色,蓝色和黄绿色,有点点失望了~哎~自己嘬得死没辙,当时脑子里就一个想法:缆车在那儿,在那儿~路上看到一个提示牌!写着下山缆车17:00点关闭,而且那个位置到达缆车还有一个小时的路程,可是当时居然已经16点了~心想打死也要坐缆车下去,我可不想一路再走回去,估计我会累死在回程的路上吧~不过还好往缆车走的方向的路,下坡多一点,这样不是向上爬的路,就好了很多~大概16:40左右终于见到了缆车,果断买票!下山!!
由于时间晚了,而且这样走的人没多少~缆车包厢又就我一个人!本身恐高+就一个人~坐在缆车的包厢里其实我是拒绝的!

反正风景啥的我都不看了~我害怕!!正襟危坐,一路挨到下车~那时候已经快17点了~好吧,不管咋样安全坐缆车下来了~给东珠打电话来接我~门口好多揽活的车~好像据说有个公交车到门口,但是到公交车站还要有段距离而且爬坡,好多司机揽活,东珠二话没说直接开到缆车门口来接我~一路聊着往沟口的酒店出发了~ 东珠是白玛藏族,我笑称他是白马王子啊~小伙已经是孩子的爹了~大大的震惊了我~他一直遗憾自己没读过什么书,没见过什么世面,可是我发现其实人家当地人还是很淳朴,很实在的。而且非常注意环保!见到前面的车有人乱扔垃圾,他很生气,后来我想想,不要老觉得人家当地人,没见过什么世面,就不知道这个那个,其实人家把这片天地当做自己的家,谁都不会祸害自己的家~就因为人家见过本来这片天地最干净,最自然的样子,所以人家才更爱护这片天地,反而我们这些外来的人,把很多陋习带来了,不管在哪里这样都是叫人讨厌的!在东珠看来,这些不文明的做法不是破坏环境,而且在他家里扔了垃圾,破坏了他的家。
好吧,抒情完毕~路上和东珠提起想去看千古情,之前由于不知道表演的地方在哪儿,而且问携程,携程又说不能管这段距离的接送,本来打算放弃的,但是聊天中,感觉到其实好像可以安排的~就主动和东珠提出想去看~,他爽快的答应可以帮着买票,而且可以帮忙接送~好吧,这个愿望算是可以实现了~ 大概19点半左右来到沟口酒店一条街,由于地址不明确,和酒店打电话确认位置,一开始前台小哥说不清楚具体路线,后来记了电话,又有个人打电话说了位置,而且说开车来接~,走到梦幻九寨,看到酒店的车,引领着我们到了酒店~这里要夸夸酒店了~叫颐馨庄园,老板是重庆人~自己一个人定了个豪华单间~一个人足折腾~哈哈哈
酒店外观:

餐厅:

客房内各种设施

唯一不足的,新装修的酒店,屋子里稍微有点点味道~不过总体和之前同事来的时候吐槽的沟口酒店各种差完全不一样~总之很满意!而且有一点,由于我去的时候天气不好,比较冷,基本不超过15度,第二天我才发现其实人家是有电热毯的!居然有电热毯!!晚上开着电热毯还是很舒服的~~~ 到了酒店收拾完毕,我去外面买水而且想买点吃的,毕竟一天没怎么吃东西,就包包里那点零食还是饿了,我到楼下问了下哪儿有小卖部,老板说出门左拐就有~而且听说我要买水,还说如果屋子里水不够,管他要就成,不用自己买~但是自己毛病多~觉得还是买个XX山泉啥的熟悉的牌子,踏实而且想买可乐啥的喝,就拒绝了~后来问哪儿有吃饭的地方,老板热情的说他们就可以做的~而且给我看了菜单~本以为 会很贵,但是老板很热情的说我就一个人~可以给我做半分,我果断点了水煮肉和清炒时蔬~其实说真的,价格和北京正常的菜馆差不多,结果没想到啊!说是半份,其实是整份吧!

味道非常好吃~不是因为饿了那种~是真的很入味,正宗川菜的味道啊!这时候和老板聊天才知道老板是重庆人~哈哈哈 我这个暗自庆幸啊~感觉非常不错,而且居然才要我25块!两个菜一桶米饭!居然才25块!说九寨这边坑人的,估计还是没有找对地方!完全感觉我是赚到了的感觉~而且我注意到其实我进来的是时候毕竟快晚上八点了,人家餐厅是关门了的,结果为了我一个人开门起火特意炒的,那个感动啊~这个酒店必须表扬下~
而且老板讯问我明天行程,并且表明明天可以送我到九寨沟景区门口,但是由于已经预定了车,还是表示了谢谢老板,其实之前订酒店的时候也发现了~这家酒店是管接送到九寨沟景区门口的~这点其实非常好,可能位置算比较远的,其实一条街,人家接送的话,这边又安静,房间又大~设施齐全,其实没必要非要找那些所谓的沟口,自己走路过去的那种~~ 吃的美美的和老板道谢,回房间休息,这中间其实要表扬下携程~可能最近单身出门旅游通过他们预定出事的比较多,由于我和东珠聊的比较开心~而且以为自始至终都会是这个车~当第二天司机给我打电话的时候,我一开始没搞懂,和第二天的司机说已经确认好了啊~后来携程有个手机尾号9345的小米特意发信息和我确认第二天用车的问题~还是很用心的~
第二天起来有点下雨,老板大早上给我煮面还煎了个鸡蛋,美味的一碗热汤面啊~还问我有雨衣没,如果没有他们还提供雨衣,很细心~ 司机师傅带上我奔赴九寨沟~那个人多啊~这还号称淡季~那个人多啊~和之前预定的门票的小伙那里取了票,排队进入景区~同事说过有个vip小车车很好,看到排队过程中有工作人员推荐,就二话不说交钱上车~本身门票套餐有个90的公交车的票,后来又补了210升级小车~,总体感觉还是很值的~

我们是第二辆小车,美女导游一路讲解~而且真的很省时省力~都是停到照相的地方~基本都是照相然后上车走人~每个地方留出来的时间也充裕~主要是省时省力,那个内部公交车,虽然车次很多,但是每个站点都有一段距离你要走~而且一班一班的,你还有可能要等车,基本我们是不到9点开始游览,一直游览到了下午4点半以后才出去~
一路景色也是非常美~排名不分前后~就是很美~

而且到达顶峰的时候,好像是叫长海吧,那个地方居然下雪了!!

看到一些白点点,那是快速掉落的雪花啊~~拍完照上车,司机二话不说,暖风已经开起来了~ 虽然下着雪,但是还是很舒服的~没受罪~
不过还是要吐槽下,休息站的那个自助餐啊~三个档次60,98,138。旅游团一般都是60的那个档的,人比较多~就没去凑那个热闹,选了98的~看到大屏幕上那个麻婆豆腐啊~心想再差有这个也好了~结果……

腐是嗖的~肉不新鲜~而且就餐环境这个差啊~黑乎乎的都是,看着就够脏的~这个非常不满意~真的好差好差,以后要是大家有人去,推荐可以自备吃的~
而且要婊一下同车的三个上海四五十岁的老男人~真是我见过最没素质的!到第一个景点照相,我坐门口,基本是前几个下车的,一个瀑布,就我们一车十几个人在那拍照,我自己一个人,也就拍拍景色,录个几十秒的小视频,我刚举起手机拍照,其中一个老男人居然一个健步上前,挡住我,把我扒拉开,叫他一个同伴给他照相!他同伴也略显尴尬,那个老男人还洋洋得意,懒得理他,我就走到后面去拍了,我这刚拍个视频他又过来,说叫我快点躲开,他要照相!我就火了,直接呛回去,说白了就是贱,被呛以后也不敢来招惹我了!别的团员人家都会相互谦让,就他好像赶着要去投胎一样~非要什么都和人抢!一个景点从头拍到尾用不了十秒钟~而且就我们一个团,十几个人~我是真真的见识了。而且他们三个都是拿的酒店的雨伞,带酒店LOGO那种,后来不下雨了~居然他们三个里有个人直接把雨伞扔在了景点,他们同行的人提醒他,他居然说不下雨了,不用了,拿着麻烦!而且看到九寨的水,一直在碎碎念,真想进去洗洗脚啊~我真怀疑这脑回路怎么长的!!导游小妹,听她这么说,就说这里吸根烟要500块,你要想洗脚的话,准备好钱吧~
总体来说九寨沟的游览还是比较满意的,毕竟风景真的好美~一天下来,坐小车也还是比较累的~晚上司机来接我去看了千古情,这个也是非常推荐的~

东珠帮买的票~居然在第二排~260第二排啊~好吧,很是满足,后悔没有带我的摄像设备,其实这是毛病~后来想想以后谁来叫他们来看就好了,反正超值的感觉~~水幕,飞毯~飞檐走壁~演员表演很卖力~效果非常好~而且真的体验很多~大家都会发出惊奇的感叹~气势很辉煌~舞美很华丽~而且有很感人的桥段~

费用~

晚上看完表演,司机师傅第一时间联系我~给我妥妥的送回了酒店~和朋友八卦分享了行程,美美的睡了~第二天定的14点多的航班,去重庆和小伙伴们回合了~
不过有个小细节~回程的师傅吧,怎么说一直暗示当地的冬虫夏草啊~贝母啥的,推荐说可以带回去都是好东西,后来路过了一个贝母什么基地~明白了,其实要是松了口估计就被拉着进店了~这个有点点不开心~其余的倒好不错~ 附送费用表:
12日 北京T3-重庆T2B CA4170 2040-0055(2340) CNY610
12-13航瑞酒店渝北区 空港广场港汇路99号 CNY67/PER
13日 重庆-九寨 CNY500
九寨沟接机-黄龙-酒店-九寨景区-送机用车费用 CNY369
颐馨庄园酒店 豪华大床房 CNY394两晚
黄龙景区门票CNY200
下行缆车CNY40
晚饭CNY25
14日九寨游览
九寨门票CNY310(含沟内公共交通)
VIP小车游览 CNY210
午饭自助餐 CNY98
千古情表演CNY260
水和零食CNY21
15日九寨-重庆CNY680
附送一张机场门口的物价局准许的包车价格~~~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7-05 16:46

引用 bfnh_liu 发表于 2016-07-05 16:46:08 的回复:

回复bfnh_liu:来吧,来吧,吐槽也好~开心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