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亲爱的妈妈去旅行之阿坝 ——九寨沟黄龙

• 出发时间/2016-06-27

出发之前的吧啦吧啦

其实,早在两年以前,就很想到九寨沟一睹ta的风采。可一直没能有机会。
这次终于能借着年假有机会和我亲爱的大妈妈一起去啦,也算是做女儿的尽一点点孝心的啦~~~
首先要感谢我妈给我这个机会,然后感谢我还不老的心!

我无处安放的年假啊~~~~~

在看了机票和酒店的价格之后,我和妈妈商量着决定跟团去。
但是我们这次的跟团是小团,四个人一个车,就是一个团。
由于在玩九寨沟的时候,人们会自由选择游览,所以我们的小团没有地接,只有一个司机。
这个司机就相当于地接+司机了。
他的主要任务是帮我们做点到点的接送,介绍当地风土人情,
安排入住酒店,安排餐等一系列的事情。
九寨沟黄龙里面是我们自己玩,他就不进去了。

由于我和妈妈本着短平快+经济的原则,而且妈妈和我腰都不太好。
如果连续坐太久的大巴车,身体受不了,
所以我们选择了北京直飞九黄的四日跟团游。

我们的行程

DAY1 2016.6.27 CA 4122 北京-九黄。飞行时间3h,含晚餐。

DAY2 2016.6.28 酒店-黄龙5h-九寨沟酒店(吃藏饭)

DAY3 2016.6.29 九寨沟一整天-傍晚的九寨边边街小逛

DAY4 2016.6.30 入藏寨-SHOPPING-坑爹的草原-飞北京(下午这一道儿太无奈)

DAY1 2016.6.27 CA4122 北京-九黄

晚餐就是一小盒,不够还可以要,空乘会在有剩余的情况下提示大家的。

我记得登机口是C57,是位于T3最里面的一个登机口。还要坐电梯到地下二层,小而憋屈。
我百度了一下航班截图在本段的最后。大家一定要注意准点率。38%一点都不夸张。
我们飞的当天,由于南方雨季和空中飞行管制的因素导致了很多航班延误。
原定下午5.05的飞机大概是6点多才开始叫我们。
为什么说是叫我们呢,因为并不是登机哦,只是可以上摆渡车了。
要摆渡好久才能到飞机边上,大概10min吧。从九黄回来的时候大概摆渡了至少15min。
回来的无奈,等到DAY4的时候我再吐槽吧。
大概七点左右飞机起飞。

由于四川北京的左下角,所以建议去的时候选择坐在飞机的右边。
因为北京时间六七点正好是太阳公公回家的时候,可以看日落。很美的呦~

我们大概是将近十点到达的九黄机场。机场很小,出了出口就看见了接机的司机兼地陪。
机场位于松潘县川主寺镇。下面简单介绍一下松潘的地理位置。
松潘位于青藏高原东缘,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东北部.
地理坐标介于北纬32°06′-33°09′,东经102°38′-104°15′之间。
东接平武县,南依茂县,东南与北川县相邻,西及西南紧靠红原县、黑水县,
北与九寨沟县、若尔盖县接壤,县城海拔2850米。

所以这边主要的景点是九寨沟黄龙若尔盖草原。
其他一些岷江源、甘海子湿地之类景色一般。
因为在到达黄龙九寨沟的路两边都是湿地和种植药材的区域。

去酒店的路上,我们坐的是7座的车。
妈妈坐在副驾驶,那里上下车比较方便而且看景色比较好。
我坐在左后一排,还有两个人坐在中间。
地接和我们简单寒暄了一下之后,我习惯性的向车窗外望去,
(*@ο@*) 哇~满天繁星,真的超级好看,ta们好像就在车顶上一丢丢一样,好多好美。
P.S.我超级喜欢看星星。然后我就这样一路乐呵呵的到了酒店。

我们入住的酒店是位于川主寺的阿吾仓大酒店。
酒店挺不错的,提供一次性洗漱用品。这一点与九寨沟沟口的酒店不同。
酒店含早。早餐是要拿着早餐券去的,是自助式的,用早餐券换鸡蛋。

北京海拔也就60-200米,川主寺海拔大概是2000+米,气压低,所以喽,薯片高反啦!
 妈妈用牙签放了里面的气,然后我们上好了闹钟,洗漱睡觉。

特别提示,初到高原地区,第一宿不要洗澡,以避免高原反应。

来张图,瞧瞧咱这性感的腰身儿。

DAY2 2016.6.28 酒店-黄龙5h-九寨沟酒店

一大早,我们被闹钟叫醒。上了六点的闹钟,本想着这冷冷的山区,我能和太阳一块起床。
结果拉开窗帘,已是大亮。
看着楼下的很多大巴已经准备出发了,我们也马上洗漱吃早餐,然后拿着相机去附近逛逛拍照。

酒店附近有民居,民居后面种植一大片高原莴笋。这也是住在这里的藏民的主要蔬菜。
特别说明,这里也是藏区。区别于西藏的不同,这里属于东藏,信奉本波教。
本波教是藏传佛教的一个分支,大BOSS是活佛。

上几张照片,最后一张想告诉大家,即便是六月底这个季节,阿坝的温差还是相当的大。
早晨必须穿加厚外套,我妈妈穿的是羊绒衫,我还看到其他菇凉穿羽绒服的。

到了约定的出发时间,我们退了房,踏上了去往黄龙景区的征程。
这边早上雾气时有时无,时大时小。
大的时候能见度不足5米,而且都是盘山公路,来回只有一条对向行驶车道,所以还是挺那个啥的。

从川主寺到达黄龙需要翻过雪宝顶的一个4000+米的雪山梁。
特别说明,黄龙景区里面没有雪山这个景点。去之前我以为有呢,给黄龙打了电话才知道是没有的。
但是一路上一直能看到高高的雪山,即使是六月底,雪山上还是有少量积雪,用肉眼可以很清楚的看到。

我们的行车速度不是很快,大概就是60左右。因为我们刚从平原到达高原没多久,需要一个适应时间。
而且我们需要从海拔不足3000米的地方翻越到海拔4000+米的地方,如果开的太快,
这种较大的海拔差异所引起的高原反应会比较明显。

说实话,我确实在去黄龙的路上有一点觉得心慌,但是妈妈告诉我深呼吸,放轻松。慢慢的我也适应了高原,并没有产生高反。
同行的阿姨和初中毕业生同学也没有难受的感觉。

到了高原不要做太剧烈的运动。快跑之类的,还是先免了吧。等过了一天半天的再嘚瑟不迟。
我们翻雪山梁的时候司机在途中停了一下,让我们拍拍照片看看风景。
期初我们能看到很清晰的雪山,但是很快就起雾了,所以我没有拍到清楚的雪山。
只能感叹,山区天气当真多变。
这个地方有卖冲锋衣的,也有藏民支着炉子卖烤串的。

来张妈妈和经幡的合影。

随后没多久我们就到了黄龙黄龙平均海拔3000+米,景区内最高峰是海拔3900米的五彩池。
起初是不想妈妈太累,所以决定做缆车上去,步行下山。后来发现,这真是个明智的选择。
索然黄龙栈道的垂直高度不高,但是弯弯曲曲的还真是要走不少的路。
票价80,套票280。

黄龙缆车并不像我们普通公园里面缆车那样从景区上面可以俯视景区全貌。
园区开发缆车的时候,为了尽可能少的破换黄龙景区的完成性,缆车是从主景区旁边的一个峡谷上去的。
全程也就10分钟不到吧。
缆车下面是茂密的树林,一大片绿色真是让人心情无比舒畅。这里简直就是天然氧吧。
说道氧吧,我得多说两句。

在来黄龙的路上,我们会经过黄龙景区和政府一起搭建的服务站。
这个服务站的工作人员会向大家普及和讲述高原地区需要注意的一些事项。
当然啦,免不了要推销藏红花啦、液态氧啦这类的。
上下黄龙的旅游车司机也需要在此处签字,以作为高反的免责手续。

说白了呢,这个服务站就是一个推销点+旅行社免责的地方。
为什么这么说呢,在身体健康的条件下,一般人不进行剧烈活动的情况下,应该不会高反。
至少我们四个人里面没有人高反。
即便想我这样的,有短时间胸闷,耳鸣的人,到后来慢慢适应了以后,也能在黄龙上跑跑跳跳。
而且最重要的是,景区里面每隔一段距离就会有一个休息站,休息站里面配备氧吧,也就是吸氧设置。
氧吧是免费的,吸管是收费的。听说吸管1元/跟。我们四个都没事儿,所以没有去氧吧吸氧。

不过在我们第四天的时候,司机告诉我们就在前一天,有一位老人永远的留在了黄龙
所以,大家还是要依据个人身体素质来进行理智判断。不要被服务站的人忽悠,也不要太过逞能。
最后,我只说明一点,在我们到达黄龙景区门口的时候,景区的服务人员对一个大概小学或者初中的孩子说,
“像你这样的,直接爬上去都行。”
我在这也免责了啊~~~

如果选择坐缆车上去,那么上行只有一个大景点,这个景点就是五彩池。

隐隐约约记得小时候课本上还是哪儿看过一些文字把五彩池比作调色盘。
当时没有一个直观的认识,今天算是补上了。
这里的颜色明亮而有厚度,不同于黄龙下面的海子或者九寨沟里面的海子那般清澈。
但它有一种浓烈厚重的踏实感觉!

最后两张基本上是一个角度一个景色,只是不同曝光,希望可以完整ta的美

在下山路上,我们看到了几个清澈无比的海子。
黄龙又被藏民成为“金色的海子”。
这些大大小小的水域之所以被叫做海子,是因为藏族很信奉天空和海洋。
所以他们称这些水域为“海子”——海的儿子!
也因为这,藏民是不吃天上飞的和水里游的的。
如果你在景区的餐馆吃到了鱼之类的,很可能餐馆老板不是藏民。
因为松潘川主寺地区以前是商品交易聚集区,所以有很多重庆兰州等地的人来这里做生意,开餐馆。
所以喽~你懂得~

另外啊!!!一定要注意!!!到这里要穿防晒服!!!抹防晒霜!!!不要只抹脸!!!不要忘记胳膊!!!
来张图你就知道为什么了。

本宫被高原日光晒伤了~~~
晚上洗澡的时候肩膀火辣辣的,艾玛~早晚长裤加棉衣服,中午就晒成这个德行!

下面是来自我的内心独白
曾经,妈妈苦口婆心的告诫我要穿防晒服,我没有听。
如今,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一定一定一定会穿!!!!!!!!
疼死姑奶奶我了!!!!!!!

喜欢黄龙灵动的色彩,更喜欢黄龙展现的肌肉感!那种力量,让我不自觉的就走不动路了。
让我禁感叹!黄龙真的是黄的啊~~~~~

听公园里面的人说,正因黄龙的这片水域从空中看像是一条金黄色的巨龙,
而阳光下水面泛起的波光粼粼就好像龙身上的鳞片一样,黄龙因此得名!

再来一张~~~A WONDERFUL POWER!!!

下午两点多从黄龙出来,师傅开车带我们到达德梅美朵风情街吃午饭。
这一天我们品尝的高原莴笋、牦牛肉、还有酸酸的圆白菜汤,还有什么我给忘了,呵呵哒!
反正,量大,味道还行~DAY4的午餐我们也是在这里吃的,可能是最后一天吧,十分丰盛。

吃完下午饭,我们动身去九寨沟啦~
当天晚上六点,我们到达了九寨沟沟口的酒店。
我们入住的是九寨阳光酒店。据说是唯一一个国营的准四酒店。环境还不错,房间也还行。
只是不提供一次性洗漱用具。不顾貌似九寨沟沟口的酒店大都不提供这些。

对了!有一点我要重点说明一下。九寨沟黄龙的水,是不能直接饮用的。
我在酒店用洗手间的水洗手的时候发现,如果将把手搬到热水那边,
先会流出一部分带白色渣渣的水。
问了才知道,这些地方的水,虽然看起来很清澈,但由于水中钙化物含量较高。
如果该直接饮用的话,喝多了容易得结石。
因此当地人饮用当地的水时,都会烧开静置一会儿或者直接饮用瓶装水。
说白了就是,钙化物导致烧开的水水碱很多,所以要静置等他们沉淀再喝上面清亮的部分。

在酒店稍事休息,我们去了司机推荐的进藏家篝火晚会。
不知道是不是随着商业街的普及,都是这样的。总之和我想象的不太一样。
我以为进藏家就是真的进到人家藏民的家里,在一起吃吃喝喝,
傍晚大家围在篝火旁吃烤全羊唱歌跳舞。
结果,司机带我们去了商业街里面一个农家院,吃土火锅和烤肉。
说是有耗牛肉,藏猪肉,羊肉之类的。
我觉得很一般。

DAY3 2016.6.29 九寨沟一整天

终于到了九寨沟一整天的时间啦!
早上起来,小腿肚微酸。它缺氧了~~~导致小腿肚的乳酸氧化的不充分

先来两张地图。

第一张地图是从度娘上找的,下面这张是司机给我们的。

出发!!!
我们的路线是树正沟-则渣洼沟-日则沟。
从树正沟-则渣洼沟最好坐在小巴的左手边。因为大多数景色和海子都位于山路的左手。
上山的车上会有比较详细的讲解。本来说好先去五花海的。
可是大家上车以后貌似没这个意思了,所以跟着车直接去了则渣洼沟的长海

一路上我们对树正寨的美景来了给惊鸿一小瞥。

长海九寨沟海拔最高、湖面最宽的海子,海子水面呈墨蓝色,水源来自于高山融雪,是九寨沟众多海子的母亲海。湖深处达百余米,呈S行展布,海子四周森林碧翠,山峰终年积雪。长海四周都没有出水口,单夏季雨季,水不溢堤,冬夏久旱,也不干涸,因此长海被人称为"装不满,漏不干的宝葫芦”。

然后步行800米到达九寨沟的五彩池。
黄龙九寨沟各有一个五彩池,请勿蒙圈!

由于在上行的时候,我们看到上下季节海都已经干涸,因此我们直接坐车经达诺日朗中心上了日则沟。
下行的时候,自然是坐在右边啦~

一路上有人上车,有人下车,而我们四个就老老实实的做到了原始森林。
终点站的时候,旁边的一个小伙子睡着了,我推醒了他。
好家伙,这是刚抗完大包么?是有多累啊!你让风光迤逦的九寨沟情何以堪?

原始森林一直是我向往的。
我向往高耸如云的大树,我向往绿草如茵的草地,我向往时不时蹦出来的山间野物。
也许会有些许危险,但是,大自然本身不就是这样么?所以我喜欢,我向往!

可是吧~~~来了之后,走走就到头了。里面还不让进去,艾玛~只能留在栈道上留恋的东张西望了。

在原始森林小憩一下,就去原始森林总站乘车下行。
大家商量了一下,直接下车去看最好看最透明最漂漂美美的五花海孔雀河道!OYEAH!
对了!从原始森林下去的时候,要坐在靠左的位置哦~~~
一下车,人真不少~~~

仔细看看为什么ta辣么美~~~

鱼鱼鱼,有鱼!!!

快看!!!这张,像不像泡椒凤爪

你们是不是得白化病了呢?但是很奇特,也很美丽哦!

下面是珍珠滩及珍珠滩瀑布了哦~~~
看多了平静的、各种蓝绿色的孔雀河道,映入眼帘的是珍珠滩和珍珠滩瀑布。
变化是可贵的~流动的美里蕴含着满满的激情!

珍珠滩瀑布之后,我们步行到达了静海的公车站,打算去看诺日朗瀑布。
诺日朗瀑布,海拔2365米,瀑宽270米,落差20米,宽达300米,是中国大型钙华瀑布之一,
也是中国最宽的瀑布,中央电视台1986年版电视剧《西游记》的片尾拍摄地。

真的好宽啊~大多数游人都在最开始遇见ta的地方拍照,其实往里走还有不少拍摄的地点。
而且从诺日朗瀑布开始,我们一路下行,走到了盆景滩,这一路上大概是14km左右哦~
每每想到这里都觉得自己和妈妈超级牛啊!

接下来我们去了犀牛海~
当然是做小巴去啦~~印象中这俩地儿离着2k+米呢。
集体认怂,坐车去!!!
犀牛海是一座长约2.2公里、水深17米、海拔高度2400米、最深的地方可以达到40多米的天然湖泊。
是树正沟最大的海子。犀牛海的南端有一座栈桥通过对岸。

传说古时候,有一位身患重病、奄奄一息的藏族老喇嘛,骑着犀牛来到这里。
当他饮用了这里的湖水后,病症竟然奇迹似的康复了。于是老喇嘛日夜饮这里的湖水,
舍不得离开,最后便骑着犀牛进入海中,永久定居于此,这个海子便称为犀牛海。
ta的蓝色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没有五花海辣么清澈,但是很干净,水面很大很开阔,
好像望不到底的那种,有厚度,但是又很光滑的赶脚!

犀牛海之后就是老虎海啦~~
仔细看哦~~大自然给染色不一样哦~~

关于它的得名有三种说法:
一是它近旁的树正瀑布水声如雷,宛若虎啸;
二是每到深秋季节,湖岸山上层林尽染,姹紫嫣红的林木倒映在清澈的湖水中,斑驳陆离,犹如老虎身上斑斓的虎纹;
三是山中的老虎最爱来这个海子喝水。

老虎海下面是树正瀑布和树正群海。
树正群海景区是九寨沟秀丽风景的大门。树正群海沟全长13.8公里,
共有各种湖泊(海子)40余个,约占九寨沟景区全部湖泊的40%。
上部海子的水翻越湖堤,从树丛中溢出,激起白色的水花,在青翠中跳跳蹦蹦,穿梭奔窜。
水流顺堤跌宕,形成幅幅水帘,婀娜多姿,婉约变幻。整个群海,层次分明,
那绿中套蓝的色彩,童话般的天真自然。

栈道旁边的小野花,好像蝴蝶一样飞飞飞~~~
对了,还真的有只蝴蝶跟着我们是的,走哪儿哪儿有~~~
一直白色的小呼蝶~~~

快看!像不像海豚!!!
妈妈发现的!!!妈妈好棒!!!

下一站,双龙海
龙海真的是我超级无敌喜欢的一个海子。
他的水颜色清亮,有厚度,最特别的是有一个豁口,水流向下,水不是贴着石壁往下流,而是一涌而下。
对于从小在城市长大的我来说,真的没见过。

妈妈说,以前姥姥家那边有个玉米地,旁边的河沟也是这样清亮,也是这样一涌而下。
我好羡慕!我在想,是不是城镇化的同时,牺牲掉了很多大自然赐给我们的本来的美!
不然,我也不至于走这么远啊~~~哈哈哈~~~看图吧!

且看我飞檐走壁,一身正气!嚯!

这是不是可以作为九寨沟的LOGO了。
喏!Y字型嘛~

快看快看!!!超级无敌透明对吧!!!

接下来是芦苇海啦!
芦苇海是酱式儿的:前面和后面是满满的芦苇滩,中间是碧蓝色的一条水带。

芦苇海”海拔2140米,全长2.2公里,是一个半沼泽湖泊。
海中芦苇丛生,水鸟飞翔,清溪碧流,漾绿摇翠,蜿蜒空行,好一派泽国风光。
“芦苇海”中,荡荡芦苇,一片青葱,微风徐来,绿浪起伏。飒飒之声,委婉抒情,使人心旷神怡。

刚进九寨沟的时候,我坐在小巴车上,
看着一条条穿梭在海子边和树林里高高底底上上下下的栈道,
还在琢磨:这是给工作人员修的么?
后来才知道,是给我们修的。

望着妈妈前行的背影,我果断认怂。
“妈妈,您要照顾老弱病残,我弱我弱!!!慢点啊!!!”

走着走着就到盆景滩了。这14km,你以为闹着玩的呢?!
不过真是挺爽的,再走走,腿肚子就转筋啦!!!

然后好开心好开心好开心(重要事情说三遍)到了盆景滩的小巴车站!

有两个沟里的村民在旁边聊天,看到我们跑跑跳跳,老人急忙说,别跑,当心高原反应。
藏民们真是太好啦!!!

然后我们就马不停蹄的出了景区大门口。外面是湍急的白水江。

回酒店,吃饭!
不得不说,这天晚餐给安排的确实不怎么样!!!

吃完晚餐,我们去边边街走了走。
这才回想起来,之前听司机师傅说九寨沟里面有很多卖东西的,我们怎么都没看到呢?!
后来我们在酒店对面的一家牦牛角梳子停下了脚步。

牦牛的头骨超级酷!

店名没记住,只记得这是个做牦牛角梳子的小店。可以免费刻字~

回到酒店,同行的阿姨买了李子和杏儿给我们吃,无独有偶,我们也从外面带了苹果给他们。
哈哈~默契!

口腔溃疡的我,吃什么都是辣么的艰难!
这一天晚上,九寨沟下大雨了。

我们真的好幸运,去黄龙那天,九寨下午下雨了。去九寨那天,黄龙下午三点多下雨了。
结果我们哪天玩儿的时候都没赶上吧,玩耍结束了之后,老天爷下雨了。
真是晴天雨天都见着了!
老天爷!你太够意思了!

DAY4 2016.6.30 入藏寨-SHOPPING-北京

空山新雨后,天气晚来“丘”。这真的不是小土坡,就取个谐音吧~
不要见怪哦~

前一天下过大雨以后,九寨沟的公路很多地段有不少落石。
旅行的最后一天,我们要到藏寨里面去看看,了解藏民的生活。

这是羌族三绝之一,羌碉。另外两个是羌绣和羌笛。羌族是一个只有语言没有文字的民族。所以他们不识字。
羌族普遍居住在半山腰,主要集中在汶川地区。因此自2008年512大地震之后,羌族人的数量急剧减少。

松潘和九寨的许多道路也是自那次大地震之后重修的。所以现在看起来比较新。

九寨地区汉族人较少,居民以藏族为主。

寺庙既是他们朝拜的地方,也是藏民学习和医疗的地方。在寺庙,藏民们可以学到绘画、雕刻等技能,
 这样就把藏族的文化很好的传承下去,是藏文化流传至今的法宝。

藏族是自治区,实行男尊女卑的风俗。因此,一般只有男族人可以去寺庙学习,女族人年满12岁之后就要下地干农活。
 而房屋和牦牛是他们祖祖辈辈留下来的有形资产。

一只牦牛大概长个三四年就可以售卖。
 牦牛肉也是他们的日常的主食之一,其他还有羊肉、青稞。高原莴笋是藏民最长吃的蔬菜。

走到半路的时候,堵车了~
司机师傅说,可能是前方路段出事故了。

现在还不是旺季,而且今年由于迪士尼开业,有一部分客源被分流了。

要是九十月份来的时候,能一路从大老远就开始堵车。
就连从沟口的酒店到沟口开车也要两个小时,实际上步行只需要半小时。

过了好一阵儿,车才开起来,但也只是按照限速40行驶。

这就是我们参观的卓玛的家。是一个二层小楼。
藏族有三特色:经幡,白塔,转经筒。都是用来祈福的。

藏族人民不讲究分家。除非女儿嫁出去的要和丈夫家住以外,其他都要所有人住在一间房子里。
最多的有四世同堂的。

由于藏族是自治州。所以,这里的土地实行公有化,但是不限制使用权。
在国家征用之前,藏民们是可以世世代代住下去的。
但是建造房屋或者酒店需要给区里面打报告以保证房屋和居民的安全。

藏族喜欢用银子。因为银子可以识毒。
藏族人也喜欢将99.99%以上的银子戴在腰上和手腕上,还喜欢用银碗来吃饭,喝水。
藏族不产银子,但是他们会提纯银子打造腰带、手镯和碗给自己和自己的家人,并且一辈一辈的传下去。
因为纯度高的银子不容易获得。

藏族有绘画、雕刻、唐卡等艺术造诣。
其中雕刻分为平面浮雕和立体浮雕。立体浮雕工艺较难,售价较高。

藏族人的支出主要分为三部分,一部分作为家用,另一部分买首饰佩戴在身上,还有一部分给寺庙。
捐给寺庙的钱财和东西越多,功德就越多。积累到一定程度,寺庙的僧人会给捐赠的藏民打造经盆。
所谓经盆,就是念过经的铜盆。藏民喜欢将经盆摆放在客厅显眼位置。
每个藏民毕生的梦想就是去布达拉宫朝圣一次。
前提是集够了铜盆或者说功德够了,才可以去朝圣。

据卓玛说,藏族人以前是游牧民族又爱显摆,
所以喜欢将蜜蜡、松石等名贵的首饰佩戴在身上,以显示自己的富有。

由于卓玛的客厅有很多经盆,念过经以后都不能拍照,因此我们尊重当地习俗,没有在室内拍照。

入藏家过后,我们去了购物点。买了一些土特产。

然后去德吉梅朵风情街吃午餐。
这次的午餐真的超级赞。

下午去了一个小尕里台。哪儿是草原啊,我觉得司机肯定是没按照既定行程走。
但是走走停停的感觉开了好远的路才到小尕里台,算了,溜达溜达得了。
其实就和甘海子湿地和其他路边景色差不多。早知道就不这么折腾了,一直坐车真的很累。

我们随意看了看就去机场了。

到机场以后发现,机场周围真的很美。那天没下雨,晴空万里,白云像大棉花糖一样在天上飘啊飘。
在机场旁边的一个小路上,我还碰到了一家藏民,女儿、儿子和两个老阿妈一起从山上采蘑菇回来。
藏民老阿妈还问我要不要蘑菇,当真很友善呢。老阿妈的一个女儿告诉我,山上有很多,但是山上有狼。

这。。。额。。。好吧~

总之呢,就这样我们结束了这次的九寨之旅。
北京的路是漫长的。
本以为九黄机场不下雨就不会延误,结果还是因为飞行管控给硬生生的耽误了一个小时。

这还不算完,飞机好不容易起飞了。
我按了服务按钮说想要杯七喜吧,结果飞机遇到气流~额~~~渴死我了~~~
后来等到飞机稍微平稳了一点点,空乘赶快水和面包一起发了。

好不容易达到北京机场了。光滑行就滑行了至少15分钟。
然后下飞机,还要做摆渡车。摆渡车至少开了15分钟。
说起来容易,已经坐了将近一天车的我,简直分分钟都不想在机场呆着了。
好在我不托运,落地以后拿着行李就赶紧撤退了。

说来也巧,十二点多的路上,都是车。
一琢磨,明天,啊不,是今天七一,中国共产党95周年大会要开了。
提前祝我党更加繁荣富强!耶耶耶!

快两点到的家,男朋友为了接我夜里三点到的家。辛苦我家大宝贝儿啦~摸摸头~

总的来说呢,这次九黄之旅,还是喜悦>焦虑的。
我们的主要目标就是九寨沟黄龙,这俩玩的都超级好。
而且又懂得了很多藏族的风俗。还是比较满足的。

阿坝~拜拜~我们走喽!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7-04 01:03

引用 汉将 发表于 2016-07-04 01:03:22 的回复:

回复汉将:谢谢支持~

2016-07-04 13:20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7-04 17:25

引用 myyuling 发表于 2016-07-04 17:25:52 的回复:

回复myyuling:其实我觉得现在去就不错。本来7月份九寨应该是旺季了,但是由于今年上海迪士尼开业了,分走了一部分客流。现在至少1/3学生没有放假。7月开始是南方的雨季,海子会逐渐变的水多一些。一直到11月之间都属于旺季。但是九月下旬到十月下旬景色最美,人也最多,所以喽,可以权衡一下。

2016-07-04 17:55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回复myyuling:九寨一年四季都有不同景色,我这次是夏天去的,想秋冬再去一次,看看不同的景致。

2016-07-04 17:58

引用 小巫rainy( Leprechaun) 的图片:

夏天的 九寨沟 ,九寨沟的 冰 雪已 消 融,万物 复苏 的 季 节,九 寨 沟 被春 姑 娘唤 醒,悄 然变化着,山野的野花、杏花仿佛是在一夜春风里盛放了。这也预示着,九 寨 沟正 式进入一年 里醉佳的观赏时间。 九寨沟自助游包车,行程安排可以联系我135 477 35 886   QQ:814  37   9985

2016-07-07 15:32

2016-07-11 14:59

引用 小巫rainy( Leprechaun) 的图片:

不知道的就看你笑的可开心的

2016-07-11 15:00

美美的九寨和黄龙是我一直想要去的地方,这次终于如愿,不虚此行,风景空前绝后的美,我知道九黄机场距离九寨沟和黄龙都挺远的,交通工具比较重要喔。我是飞九黄机场,玩了九寨沟、黄龙、若尔盖、红原,再从红原机场返程,一路的确风景不断,美如画,大气豪迈!推荐我行程的包车司机刘师傅,人特别好,好说话,人实诚,开车技术更是特别赞!听李师傅介绍在九寨沟开车8年,驾驶经验丰富,值得推荐,刘师傅电话微信:13518436373,QQ:576659540。有需要的朋友都可以先咨询下他 是九寨沟出租车,提供九寨沟黄龙若尔盖自由行包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