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普吉岛·香港 7天6晚 蜜月游

崔建坤 LV.4
2016-07-02 22:40 1139/4
  • 出发时间/2016-02-20

出发时间/2016-02-20          出行天数/7 天           人物/和老婆
人均费用/8500RMB

出发前的准备:
       此次是和老婆的蜜月行,由于假期短暂,时间紧迫,又想在仅仅的7天时间多玩几个地方,故在家做好出发前的准备,计划行程为长沙--曼谷曼谷--普吉;普吉-香港,我们选择的是落地签(带好护照+每人1000泰铢(提前国内换好)+事先在网上下载泰文加英文版的落地签表格并填好(这是为了减少落地签的时间)+泰国曼谷入住酒店英文订单+打印的回程机票订单+如果你英文不太好建议打印一份出入境表格模板,方便飞机上迅速填好,当然自己带支黑色签字笔也会省很多事。

因为此次是自己第一次出国,故与初次出国朋友们分享自己的经验

出行物品
 比基尼2套  防晒服2套
 墨镜
遮阳帽
 防晒霜        防蚊贴       2-3套换洗的衣物
建议带上驾照  以便租用摩托车时用

提前订好酒店 本人在Agoda 上预定的酒店  (记得打印一份英文订单 如果你落地签 必须要的材料)
         2016-02-20 晚 预定的 Asia Hotel Bangkok(曼谷亚洲酒店) 位于BTS的Rechathewi站,直通宾馆二楼,酒店左右两边都有7-11,步行5-10分钟可到泰国最繁华的siam商业区。
         良心推荐酒店:  2016-02-22-24日晚   普吉岛东海滩感官度假酒店(The Senses Resort Patong Beach Phuket) 提前网上预订 会便宜很多  具体下面会带图描述
         2016-02-25日晚 香港 最好提前预定酒店  香港700左右到以下的酒店住宿环境都不太好

让我们开始旅程吧!

第一天 长沙---曼谷

航班:长沙曼谷  FD541   12:55-15:35   提前预定大约人民币 1500-2000 两人
建议提前预定酒店的接机服务

图一:到达长沙黄花机场 办理好登机牌 准备出发  亚航的托运较麻烦  行李的重量不得超过7公斤  超过要另收费

顺利到达曼谷廊曼国际机场  天空好美

当时是2月份,国内还有点小冷,出发时穿的比较多,曼谷下了飞机,立马热浪袭来 所以建议这时段去的朋友 大衣里面穿件短袖,方便下机迅速换装!哈哈哈

在廊曼机场,随处可见售卖Free 7-Day卡 也叫Happy卡 (相当于国内联通移动手机卡 通用)  价值299泰铢 可以提前买一张 (泰国人民都很友善,不会安装可以请他们帮忙)这样就可以在泰国随意上网了
出了机场 由于没有提前预定接机服务  直接打了当地的的士    价值400泰铢  直接送到曼谷亚洲酒店
办理酒店入住手续  需要出示机票 订单和护照 曼谷亚洲酒店位置较繁华 酒店附件就有7-11 我们是在便利店买的Happy卡 无需太多英文  曼谷当地人也会一点点中文  简单的英文即可,哈哈哈哈

泰文的薯片同样可爱啊

由于路途奔波,身体有点吃不消了,就在曼谷亚洲酒店 附近随处可见的夜市吃了晚饭  看似不起眼 随便一吃就是美味啊难怪之前很多游客建议尝试下曼谷的街边夜市,赞

大爱泰国的猪血汤 50泰铢  感觉一下可以吃3碗

吃完晚饭  直接在酒店附近坐了曼谷的天铁 到达siam广场  曼谷最繁华的地段 shopping 的天堂啊
逛完街  尝试了下满街都是的嘟嘟车  感觉每个师傅都是飙车手 而且超级爱干净  哈哈哈    车费100泰铢  回到酒店休息啦

初来乍到  感觉泰国曼谷简直就是个随处可见轰鸣的摩托车的天堂啊感觉棒棒的

2016-02-21 应老婆的要求  计划前往大皇宫  感受下泰国建筑的魅力

Siam

暹罗广场的超市 五颜绿色的鲜榨果汁 简直好喝到爆  大爱下图的果汁  那个酸爽  太回味 哈哈哈哈哈

第二天 湄南河---大皇宫

根据酒店的地点  我们选择乘坐天铁到达湄南河码头 然后乘船前往大皇宫
          Tha Chang N9码头 即为大皇宫目的地
          小贴士:如果你的目的地是大皇宫  请不要在码头买票  直接上船买票  码头的票为整个湄南河观光的全票 价格贵 光去大皇宫的渡船票价为 18泰铢/人
          在码头拿一张免费的码头地图  每个码头停靠都会报站  千万别下错码头
          返程同样路线坐船回来    我们竟然坐了回程的霸王船  哈哈哈哈   收票的竟然没找我们要船费

大皇宫门票500泰铢/人
          大皇宫真心金碧辉煌  美不胜收  就是太阳那个晒啊

皇宫门卫士兵那个眼神,我也是醉了  估计每天这么多游客合影 已经看破红尘了

大皇宫的各种神兽造型  金光闪闪  惟妙惟肖

第二站 曼谷---普吉岛

由于时间问题  原计划只在曼谷待一天   2016-02-21 曼谷---普吉岛 FD3027 下午18:15-19:45 直飞普吉岛
         曼谷拜拜啦  下次一定还会再来 有时间的话建议多在曼谷玩玩  当然根据个人时间定哦

飞机准时到达普吉国际机场  下机直接打的Mini BUS(就是国内说的面包车  一车可以做9-11人的那种) 较便宜  如果包车的话就很贵 私家车的那种    司机会事先问哈你要到的酒店 直接送到酒店门口 180泰铢/人
        中途巴士会在路边一个小的旅行社停车 推销普吉岛周边各个岛屿的出海行程  建议不下单 到达酒店再做决定好  旅行社很多 选择也很多  你懂得  哈哈哈
       幸运的是在巴士上竟然遇到了湖南老乡 同样是新婚夫妻 我们决定后两天结伴同行

接下来就是我极力推荐的酒店了:普吉岛东海滩感官度假酒店(The Senses Resort Patong Beach Phuket)
          酒店服务很好  前台还会一点中文  沟通方便   位于芭东海滩  更重要的事酒店还有精心准备的蜜月布置  感觉棒棒哒

哈哈哈    掩饰不住看到服务员精心准备的惊喜

酒店的无边泳池 位于山坡上 可以眺望整个芭东  舒适

酒店阳台外景色

酒店稍稍休息  已经到了晚上八点多了  来到芭东海滩热闹的夜市 开启狂吃模式
          海鲜现选现做  价格较适中  味道好极了
          个人比较喜欢吃咖喱蟹和菠萝饭

第三天 芭东 卡塔 卡伦海滩 人妖秀

第三天一大早  开启海滩游模式
         首先 租了当地的摩托车 350泰铢/天  (后来才知道可以砍价 一般300泰铢可以租到)
         骑着马力十足的摩托 简直不要太爽 飞奔在芭东 卡塔 卡伦海滩 度假味十足

我帅吧,哈哈哈哈哈

卡塔海滩人较多  海水较清 芭东人最多

来了一定要秀下恩爱啊哈哈哈

卡伦海滩最美 水最清  人最少

美丽的卡伦海滩

当地的鲜榨果汁简直太赞了  真心好喝  50泰铢 管饱

到了泰国 当然要尝试下当地正宗的泰式按摩啦(就是很多人说的马杀鸡) 网上推荐比较有名的按摩店  Let's Relax  个人觉得在芭东 随便一家小的按摩店都很正宗 价位 300泰铢/人   泰式按摩真心在赞 手法劲到 按完超级舒服

尝了路边很多人吃的香蕉飞饼   值得一吃 国内绝对没有这个味道

逛完海滩  稍作休息 吃吃 当地的小吃

接近傍晚时分  我们和湖南老乡一起在芭东海滩街边的小旅行点预定了 当晚人妖秀及23日皮皮岛一日游的旅行团
          成人人妖秀 1200泰铢/人
          皮皮岛一日游 1300泰铢/人
任何出海旅行团都可以砍价哦  关键看你的本事了   感觉自己已经在老婆的极力砍杀下砍到最低价了  老板差点不理我们了 哈哈哈哈
          建议看西蒙人妖秀  我们在当地人的建议下看的成人人妖秀  那个画面  不敢多说  自己想象  诶   西蒙更加唯美一点

第四天 皮皮岛一日游

到达普吉岛的第一次出海 很激动 很期待  还有湖南老乡结伴同行 感觉很幸运  这一天的计划是皮皮岛  当然重要的是体验下深潜和浮潜  感受下从未见过的美丽的海底
皮皮岛一日游 1300泰铢/人 含来回路费(免费巴士酒店接送+出海小船接送)+午餐+点心 +导游
所有深潜和浮潜的工具一律不包括 需要自己提前购买   没买的可以花钱租用旅行团的
早上7:30 巴士酒店门口接送到码头 9:00统一码头上船出海去岛上  下午16:30返回码头 巴士免费送回酒店
务必做好防晒措施  晕船的人建议不去 航海很颠簸 但是超级舒适 航行在大海中 那种感觉很爽
          备好水下相机 方便海底拍照  不会游泳的照样可以深潜和浮潜哦

沿路上船会在临近的小岛停留片刻 让游客感受风景 可以拍照留念
泰国是个收小费很正常的国家 所以 在返回的路程中导游会向大家收一定的小费  不过这个随意给 10-100泰铢不等
我们这次同行的是个非常幽默的导游  一路都是欢声笑语

无论是类似芭东海滩  还是各个小岛 每个遮阳躺椅都是要收费的  100泰铢/人 累了躺下休息休息  看看海景  超级享受

因为老婆不会游泳 在导游和同行的百般鼓励下 我们还是尝试了深潜  两人一个教练带着  第一次和老婆潜到海底 第一次感受到海底生物 感受到大海的美妙 那滋味  只有自己体验了才会知道   建议出海的一定要深潜 真心推荐

下图是同船的中国朋友深潜钱的照片  是不是看得很想试试

深潜完 大概也到了午饭时间  提供的是自助餐 泰式口味 还会提供水果和饮料  整体感觉不错 菠萝很好吃

克服心理恐惧  老婆终于鼓起勇气和我下海深潜啦 换装完毕 拍个美照
深潜价格 1800泰铢/人  提供免费教学  教练1对2

海底很美 下次还可以再尝试深潜

皮皮岛上 买了个热狗 100泰铢 好吃  买完手上只剩下一点泰铢了
岛上上厕所要收费 10泰铢/人

回程时在岛上来张美美的照片  See you

结束一天的出海游  晚上来到芭东海滩最繁华的酒吧一条街  夜晚11:00开始 随处可见性感女郎跳钢管舞 整个男人的天堂啊
             酒吧街上有很多人妖在街上站街  很多游客围观拍照  随便一照就要500泰铢 感觉自己被坑了 开始以为免费

第五天 皇帝岛 珊瑚岛一日游

皇帝岛+珊瑚岛一日游 2100泰铢/2人  (要问我为什么这个价格 因为砍价 砍价 哈哈哈哈)
第二天 同行的湖南老乡两人选择去看大象 我们比较期待其他的岛屿  所以定了皇帝岛的一日游
         相比于前一天的皮皮岛  个人觉得皇帝岛更美一点  水更清一点
出海游一般差别不大  都包括午餐 接送 只是去的地方的差别而已  这次皇帝岛的导游是个中国人  相比下沟通方便了很多
          同样也是要给小费的哟  我们一般都贡献了100泰铢
皇帝岛相比皮皮岛普吉岛更远一点 所以早上出发时间更早 坐船的时间更长  当然观赏大海的时间更多哦

连续两天出海  感觉皮肤已经晒伤啦  所以大家一定务必做好防晒  哈哈哈  不过 难得感受大自然的美好 晒晒也是不错滴

在皇帝岛拍了一张很满意的照片  海水太清 真的不想走了

出水芙蓉  会不会很露  哈哈哈哈

RAYA island 在海边岩石上所拍   景色真的美翻了  让人流连忘返

海上降落伞飞翔  价值800泰铢  景色美 推荐一玩

海上降落伞   好玩

多来几张皇帝岛的照片
遨游在白色的沙滩  好惬意

RAYA island 真是一个美得让人窒息的地方
          海浪海风  到达生命最美的远方

照常16:30返程  回到芭东海滩已经快8:00了  饿死了  来到了芭东海滩一家人气很高的餐厅  好先生海鲜餐厅  点了当地推荐的几个特殊菜品  服务员都会一点中国话  沟通方便  环境不错 味道也很好
芒果饭超级好吃  冬阴功汤很赞

这是网上推荐的  比哈根达斯便宜 并且好吃的冰淇淋店  位置在江西冷购物中心  芭东海
          店名叫Swensen's 每一款都颜值高   味道感觉也可以哦 喜欢甜点的妹子建议去吃吃

第六天 普吉岛---香港

3天的普吉岛之旅就要结束了   唯一的感受就是不舍加不舍   原本计划去斯米兰岛 但由于时间行程问题 下次有缘再去了吧

2016-02-25 普吉岛---香港 TG608  15:40-20:05

临走前 在普吉岛寻觅美食  极力推荐六号餐厅 (NO.6 Restaurant Patong Phuket) 店铺不大,生意却十分红火,老板是广东人,点菜可以用中文  菜品不错  每天都有人排队  甚至拼桌  我们当时是吃的早中饭 时间大约在11:00之前 所以很轻松的有了位置
       推荐必点:泰式炒河粉、冬阴功汤(最爱)、

泰国国际航空  果然是大的航空公司  飞机餐高大上  航空员又帅又美 各种饮料喝茶喝到饱  那叫一个享受

这次是飞到香港 所以在飞机上会发放出入境表 记得收藏好  下飞机入境前填好即可

晚上20:05分准时到达香港国际机场   我们在机场兑换了一些港币   有兑换窗口或者直接ATM取款机 可以直接取现   出了机场 有很多双层巴士 我们根据预定的酒店 坐了大约40分钟巴士 到达酒店  跟随巴士 看看香港的夜景也是蛮好的

酒店收拾行李  预定的700多的酒店 一进门很很失望啊  好在只在这住一晚  酒店提供免费寄放行李的服务
          晚上我们来到香港维多利亚港  一下从普吉岛酷热的天气 过度到凉爽的天气 稍微有点适应不了  夜晚的维多利亚比想象中冷清了些
         香港住房拥挤 道路狭窄 每个人都是忙碌的样子 物价明显比大陆高 除了商场超级多 完全没感受到其他的美好

路边随意进的一家人很多的老店  点了一份经典牛丸粉  超级贵 58港币 关键作为湖南人 简直觉得不好吃

第七天 香港一日游

初来香港 很多地方都不熟 只能借助手机攻略网站 行程只有一天的时间  我们选择去旺角 中环商场逛逛  在淘宝网上预定了两张夜晚去太平山的门票  计划坐缆车观光太平山夜景

2月香港的天气还是较冷的   早早的起床 开始了我们的香港之旅 来香港 首要任务当然是逛街啦
          计划中的目的地是香港最大的苹果专卖店  位于香港中环港景街一号国际金融中心
          (足迹旺角的波鞋街 寻觅潮牌
           还有一个任务是寻找美食  哈哈哈哈

正宗的香港咖喱鱼蛋还是很不错的  国内很难吃得到当地的口味  牛腩粉赞一个  其他的港式茶点 国内一样可以吃得到啊
          下图是在香港中环一家港式餐厅吃的茶点整体还可以

香港一路的交通工具就是地铁 打车一般比较贵 而且堵得要死 建议乘坐地铁
一路去了尖沙咀 旺角 中环  看过了真正的买马场 重要的是在最大的苹果专卖店好好的感受了下卖场的魅力
对于商场逛街  只能说  没有时间需要买奢侈品的可以特意花个几天的时间大逛特逛

晚上来到太平山顶  感受爱情和夜景的魅力
          太平山  门票 80港币/人
          杜莎蜡像馆 门票 180港币/人  当时我们只在淘宝网上购买了太平山的门票 杜莎蜡像馆的门票是临时在导游处买的 相比网上和售票处的门票都便宜哦

杜莎蜡像馆值得一看  各种明星 简直不要太像  十足过了一把与众星合影留念的瘾
平山山顶  纵览香港的夜景 还是很美的  “在太平山顶说爱你”浓浓的甜蜜

夜晚观光的人很多  建议不要在山顶逗留太久 下山都是要排队上缆车的  来回只有一趟车 建议在8-9点之前就下山  一般幸运的话排队只需20分钟左右  高峰时间可以排个1个多小时
山顶上有很多餐厅可供选择
        想要拍照美美的朋友 还是得带上单反啊  像我们相机没电的情况下 手机拍出来的照片就如下图咯  哈哈哈哈

香港之行很短暂  作为蜜月行 7天的时间能够从曼谷普吉岛  再从普吉岛香港  想想一切都是第一次的情况下 还能这么顺利 真的是很幸福的一件事情
一路走下来  十足感受到了自由行的好处 增强自身的动手能力 能和最爱的人一起出国旅游 自己规划路线 走走停停 人生的美好回忆才刚刚开始
我要携手继续旅行下去  世界很大 我想多去看看   期待下一次旅行

值得回忆

2016-07-03 22:16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2016-07-04 13:56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2016-07-04 15:25

楼主的攻略写的很详细啊,我们是全家老少一起出行的,不知道怎么样能够出行方便一些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