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你一起看看世界的多彩——记一家三口云南大理丽江六天自驾游

• 出发时间/2016-06-27
  • 人物/带小孩

对于云南的印象

对于我这个地理盲来说,能清楚指出什么省份在中国地图的哪个位置是非常困难的事情。
云南,在我的印象中仅仅停留在金庸小说中的段誉这位花花公子的故乡。
这个夏天,带着女儿一起来到这个古城,在苍山下,洱海旁感受古朴,这里的云、这里的路、这里的山与水,是不是在你的小脑袋里留下点什么了呢

6月27日,杭州直飞大理,傍晚17:45分,飞机降落,走出机场,被眼前厚重的云震撼,天如此开阔,心情也跟着好起来了。一路上年年推着一个大箱子,兴奋得不得了。
      先上图

因为是租车自驾,所以整体行程非常松,每天中午保障年年的午觉,这样小家伙也玩得非常舒心。带着孩子,虽然很多时候要迁就她的时间,但是乐趣也多了很多,小孩子看世界的角度如此纯粹,常常会让我们大吃一惊。
我们的安排:
       6月27日傍晚到达,取好之前就预定的车,开往大理古城。
       6月28日 大理古城+崇圣寺三塔
       6月29日 大理双廊环洱海自驾
       6月30日 拉市海骑马下午入住丽江洲际酒店
       7月1日 丽江古镇+印象丽江
       7月2日 机场还车后,回杭州

DAY 1 大理 我们来啦

来这之前没有做太多的攻略,就是订好了机票酒店。我们一家三口中就我几年前来过云南,年年和王先生都是第一次。
      飞机晚点半个小时,我们已经觉得很幸运啦,5点多走出机场取车。之前在神州租车预约了,但是一走出机场就蒙了,神州租车大理连个门面都没有,好不容易问了人,才在机场停车场内找到了一辆工作车。
      哈哈 原来是个流动摊。
      不过交车手续办得非常专业,检查车辆、登记、刷预付款,非常利落就搞定了。开上车之后,感觉自己都像当地人了。一路往大理古城开,因为今天的酒店就在古城内。

大理拉,年年推车箱子非常开心

一路靠着导航和王先生强大的方向感,我们来到了大理古城
这花
开得太热烈

云南的第一顿晚饭必须的过桥米线呀
超大碗过桥米线
位置;大理古城
推荐指数三颗星,汤底好喝、不油腻

吃的夸张了点
不过是真饿啦

饭后来到大理一个当地人非常集中的广场,看广场舞!穿着少数民族服装的姑娘和游客手牵在一起,篝火升起,氛围相当的好。

年年玩了蹦蹦床 完全不想回酒店,小孩子就是这样,到哪里都离不开这些小玩意。后来答应她第二天早上再过来,她才跟着我们开往酒店。
     今日入住:远sofar酒店 预订价358 总体评价是麻雀虽小五脏具全 特别特别值得说明的是,坐在酒店泳池处对着洱海拍照,非常美。另外早餐厅就在洱海边,看着一片蓝蓝的水域吃早饭,很赞。

现做的鸡蛋
新的一天开始啦

DAY 2 大理古城崇圣寺三塔+环洱海自驾

早早的起床,在洱海边吃完早饭之后就开始了今天的行程。不能免俗的是,还是得去大理古镇、崇圣寺三塔公园走一走。
路上碰到卖菠萝的,确切说是凤梨,价格15元/只,味道很不错。

吃着菠萝开着车,很快就到了崇圣寺三塔
    这里吐槽上当地的摊贩,拉客实在太厉害啦,我们说门票在网上买好了,就撒谎骗我们说公园的入口不在这,要往上开,等上去了,上面的摊贩又说在下面。。。。整个体验比较糟糕。
   当然,就景点而言
   这里整体还是不错,作为游客,来看一看感受下还是可以滴

据说崇圣寺三塔全部是用人力和羊 合力建造的;现场看到,就会觉得人其实挺渺小的。
     注意:门票可以在网上购买,1米以下儿童免票。
     现场购买价格120,网上80

吃货的大理游,难得有两张拍到吃的。今天中午找了大众点评上一家人气最旺的餐馆,瑞红饭店;果然评价还是中肯的,小店虽小,风味十足。特别值得推荐的就是牛肉和鱼,很赞!
   就是小店的位置比较难找,需要靠着导航。

下午,从大理双廊,54公里的路,年年在车上美美的睡上了一觉,醒来就开始了环洱海自驾。目前而言,双廊几乎整个地都在建设,工地特别多,初次印象不是很好。
   不过到了洱海边,还是有种安静的感觉,很美

拍摄地:从洱海到挖色镇的路上,到洱海必拍的白色长条凳和圆球,搭配日落的余晖,很美。but,需要收费,每人每个点5元,价格不贵,也算是到此一游,所以拍的人很多,需要等待。

DAY 3 南诏岛与洱海慢生活

我们在双廊安排了两天,主要也是不想太赶,一边走一边看,在双廊期间,入住明月松间酒店,整体感觉不错,离码头也非常近。早上起来,我们就去了南诏岛。

酒店中庭
绿化满满

上岛拉,爸爸造型很赞,说实话,南诏岛可玩性不高,我们逛了一圈就回来了,推荐指数1颗星,你懂得。

下面推荐双廊一家很好吃的餐厅,依旧靠导航找到。
   推荐菜:水性杨花 意大利

中午年年依旧午睡,旅行的过程中,我们还是以保证年年的休息为重点,让她吃好玩好,哈哈

我的身后有一座城,这个转角拍照非常赞。地点:高速出来去双廊的必经之路

DAY 4 我们去丽江拉

一大早退房出发丽江
    从双廊丽江一共154公里
    开车要2个多小时
    途中要经过拉市海,拉市海有名的就是骑马感受茶马古道,这个年年肯定不能错过。

网上都说拉市海骑马,水很深,价格也参差不齐,我们选择的是150元/人的C路线,包括了湿地公园的船票。本人之前只做过拍照的道具马,刚坐上马的时候,真心觉得有点颠簸,马上把相机挂在脖子上。
  年年胆子最大,一路上很high
  这里的马很听话,其实看着还蛮心酸的。

骑好马,我们就开车去了湿地公园
人很少
游客不多
年年很开心
不过要注意的是,尽管是夏天,但是到了湖中心还是很冷,可以多穿一件衣服

从拉市海到丽江,非常近
    下午入住丽江和府洲际,酒店非常漂亮
    上下楼六个客房为独立的一栋楼,可以称得上是丽江一道风景

年年深情演唱 哈哈

晚餐:云雪丽餐厅
好吃,值得推荐

DAY 5 印象丽江 感受纳西人的纯粹

今天我们计划去看11点的印象丽江,之前我和王先生还一度觉得印象丽江丽江千古情是一回事,原谅我们太肤浅,哈哈
经过了解,才发现,原谅印象丽江是以雪山为背景,总体可能更为纯碎,哈哈,文艺青年必须去呀。
     想到带着年年,还怕有高原反应,毕竟要到海拔3100,所以我们决定,一旦发现年年有不对,马上下山。
     不过后来发现,我们担心还是多余的,年年看表演可开心了,还跟我有说有笑。
     进入玉龙雪山有收费处,每人130,不包括索道和印象丽江门票。其中印象丽江每人260,不过王先生说,从7月份开始,索道和印象丽江有套票,比单独买要便宜100多吧。

表演非常原生态,真的好像能感受到纳西族的纯碎。看完表演我们就下山啦,下午依旧老节目:年年午睡。等她醒来,爸爸就带着她去游泳啦。

晚上逛丽江古城

DAY 6 杭州用暴雨迎接我们回来

中午12:50的飞机,吃完早饭开车到丽江机场的神州租车还车,还好后就到了机场,对于马上离开丽江,年年竟然跟我说:妈妈我不想回去,我要游泳。
    敢情这几天最好玩的就是游泳了。
    原本12:50起飞的飞机延误到了1:30
    没想到到了杭州上空,由于暴雨又在空中盘旋了40多分钟
    一走出机场,扑面而来的湿热,我想我是爱上了丽江的夏天。

旅程没有结束
等年年长大
我希望她能自己带着这些回忆,去重走爸妈带着她走过的路、看过的风景。
下一站
新加坡
有约的吗?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2016-07-04 15:25

引用 伊娃 发表于 2016-07-04 15:25:40 的回复:

回复伊娃:旅行过程中每天晚上写一点

2016-07-04 15:38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2016-07-04 19:57

引用 minimei 发表于 2016-07-04 19:57:03 的回复:

回复minimei:天气整体比较凉爽 早晚温差大 看天气预报下雨的话也没关系 一般下个几分钟又会出太阳

2016-07-04 19:58

2016-08-24 22:08

引用 琪琪麻麻🌈 发表于 2016-08-24 22:08:2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