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带上你,你带上钱---俩逗比的巴厘岛之旅(虽然英文讲得超级烂,但内附超级详细攻略)

vaneeke (广州) LV.10
2016-07-02 22:54 933/5
  • 出发时间/2016-06-20

前言

这次的巴厘岛旅游基本上是个意外之旅,原本是打算6月份到泰国穷游的,但在3月份的时候公司春茗中了旅行大奖,所以华丽丽的海岛之旅就诞生了。
本人是个处女座的纠结女,喜欢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将所有的事情都规划好,而闺蜜是个需要准点吃饭、准点拉屎然后啥都不规划,但却非常龟毛和挑剔的奇葩女(导致我每次在行程后半段失去耐性后都非常想扁她)。由于我们的英文水平都很破(我最常说的一句是I don't understand,闺蜜是望着别人发呆、谢谢都说中文),所以在出发前做了不少的攻略以确保我们两个傻帽不流落异国他乡街头。

预告大片

文中图片全部都没有经过后期处理,都是相机/手机原图直出,摄影技术非常一般。还望各位看官勿喷。

出发前准备

关于机票

在和闺蜜的密谋下3月中就已经决定去巴厘岛了,所以在3月底已经在瞄机票了,由广州巴厘岛的航班有非常多:南方航空、亚洲航空、新加坡航空、印尼鹰航....其中南方航空和印尼鹰航是直飞到巴厘岛的,飞行时间大概在5个小时左右。其他航班都需要转机,飞行+转机时间基本都在10个小时以上。闺蜜虽然吃、喝、拉、撒都没有意见,但却是个非常龟毛和挑剔的人特别的是对所有的交通工具都存在晕车、晕机、晕船等现象,所以但凡飞行时间长的都剔除,能选择的只有南航和鹰航了,而鹰航作为SKytrax评价的五星级航空公司的价格较贵,而一向都坐习惯南航的我觉得南航的整体素质都非常好,所以就毫不犹豫的选择了南航。我们的机票是提前了大约3个月时间买的,所以价格都是非常优惠的,来回程含税才¥2550一个人。
PS:如果乘坐南航广州-巴厘岛的航班,如果网上值机选座位千万不要选36A,一定不要选36A,一定不要选36A,因为悲剧的整机只有这个位置没有窗户,一坐下来就让我无比的抓狂。

关于酒店

遥记当年年少时有在蚂蜂窝中有看过一篇游记,主人翁的目的地也是巴厘岛住的是Pan Pacific Nirwana Bali Resort (巴厘岛泛太平洋娜湾度假村),那如油画般的美景令我向往不已。看完游记后特意去查了一下每晚的价格,发现每晚的价格都在¥800块左右,这对于一个还没有出社会的小女生来说简直觉得这是个遥不可及的梦,但经过岁月的无情洗礼后,到现在自己已经完全有能力去达到曾经的向往了,所以在选择酒店时Pan Pacific Nirwana Bali Resort就成了我第一家决定下来的酒店了。
酒店价格¥1262(两晚,含早餐)
*酒店早餐

参加工作后,去旅行住五星级酒店就一直是我所爱好的,作为希尔顿的荣誉客会会员到各地去旅行时必然会先看下其旗下酒店是否有优惠活动,而Conrad作为其旗下的高端品牌我一直都还没有尝试过,而巴厘岛的这家Conrad Bali Resort & Spa (巴厘岛康莱德酒店)的价格优惠非常不错,所以就定下了这家酒店了,而这次的入住体验我真的非常满意,无论是哪一个细节都能让人感觉到宾至如归。
酒店价格¥1585(两晚,含早餐)
*酒店早餐

因为我的航班是在凌晨才到达巴厘岛,所以订一家离机场近的过渡酒店非常必要,而库塔就是一个非常适合的区域,离机场非常近只有15分钟的车程,奔波了一整天了能早早休息是件很美好的事情。所以选择了干净整洁的Ibis Styles Bali Kuta Circle (巴厘岛宜必思尚品库塔圆形酒店)
酒店价格¥193(一晚,含接机含早餐)

关于货币

巴厘岛使用印度尼西亚卢比,与人民币汇率为 1:2000(每天数几个零都快数晕了),到达巴厘岛后可以美金兑换也可人民币直接兑换印尼币,但千万别在机场换,汇率差太多了。
这次出行我特意去办了一张华夏银行的储蓄卡,全球有银联标志的ATM每天第一笔取款都免手续费,汇率还非常不错有 1:2002 。而美金我也在国内换了$400块过去,主要用来支付酒店的押金。还带了一张中国工商银行的环球旅行信用卡以防有突发事件能有足够的钱可以应对。
巴厘岛有给小费的习惯,但在广州我基本上都换不到小额的美金,所以全程的小费我都是用印尼币支付的。

以上取款图片来源自蚂蜂窝游记

关于酒店确认

我是个极其纠结的人,所以的事情都要确认了再确认,旅行的机票和酒店基本上都是上某程预定的,都有短信和邮件提供确认,但是我还是不放心的逐一的去确认,机票可直接打95539给南方航空,而酒店就需要发邮件了,邮箱地址都能在酒店的官网上找到
PS:要入住的3家酒店都有发邮件确认,其中一家就真的出问题了,还是到达的过渡酒店出问题了,酒店回复代理修改过订单后又取消了。好再有发邮件不然人生地不熟的真的欲哭无泪。

酒店回复邮件

酒店邮箱地址:H8118-RE1@accor.com

酒店邮箱地址:reserve.ppdps@panpacific.com

酒店邮箱地址:baliinfo@conradhotels.com

关于防晒

去海岛旅行防晒是件非常重要的事情,就算是要晒出小麦色皮肤的也应该做好防晒,这次一共准备了两支防晒霜:一支是用于身体的香蕉船防晒隔离 运动喷雾SPF110 PA+++ ;一支是用于脸部的安耐晒金瓶SPF50 PA+++。喷雾使用方式非常方便(反正狂喷就是了),之前有担心不能托运但实际上是没有问题的。安耐晒是资生堂非常出名的防晒品牌,国内买很贵,香港澳门比较便宜但经常性没有货(因为太抢手,基本到货一两天就售罄了)。
香蕉船购于澳门 ¥70
安耐晒购于日本 ¥150

关于电话卡和充电标准

事先在国内购买好印尼电话卡是件非常重要的事,因为一下飞机就需要联系接机的司机和向家里报平安(最重要的是朋友圈可以随时开刷)。因为有带着信用卡而东南亚盗刷的情况严重,所以我的国内电话卡也开通了国际漫游服务,此项服务中国移动不需要额外收费只要话费余额大于200元就可以开通。具体资费可咨询所属通讯公司

此电话卡据说是全巴厘岛信号最好的卡了,内行5G流量(¥88),信号一直都不错还可以共享热点

巴厘岛使用的电源插头是德标(双圆孔插头)的,所购买的电话卡中有包含赠送电源转换插头,所以也没有另外再购买了。一直用此转换器套上英标的插头在充电(因为手机是港版),前几天还是好好的但在巴厘岛的最后一晚却坏掉了,所有的手机、iPad、电吹风都不能充电和使用了,手机只能靠充电宝苦苦支撑。所以还是再另外买个好点的吧!

关于包车

整行程为7天5晚,有3天出去玩,2天纯呆酒店。巴厘岛非常大,景点与景点之间的距离也比较远,所以我在某宝上订了3天的包车然后讨价还价的要到了一个接机服务。某宝上的包车代理多得一箩筐一箩筐的,我有非常用心的一家一家筛选,终于选到一家好评有2800多条而无差评的代理,但用后体验是别看那么多好的评论让自己的期待值升高,旅游行业就是我们所看到的那样布满购物点和回扣。因为包车没有达到我的预期所以也不推荐了。
PS:如有旅途中要更换酒店的还是建议包一天的车,在游玩后直接要求送到入住的酒店。这样就会比较划算一点

关于入境

巴厘岛现在已经对持中国护照以旅行为目的的游客实行免签政策了,但在过海关的时候要千万注意注意海关人员的提问,因为目的为商务和逗留时间超过30天的还是需要落地签证的。之前在蚂蜂窝的游记中经常都会提及印尼海关要小费的问题,我们在排队过关的时间不断有国人往护照中夹钱,而我在做攻略的时候就没有打算要给小费,所以将所有的机票确认单和酒店确认单都打印出来,如有要小费的情况我绝对把所以资料甩给他们。在轮到我们的时间我排队的海关没有提任何问题,而我闺蜜排队的海关见是中国护照抛出了一堆的问题,我闺蜜英文是体育老师教的直接整一个楞在那,虽然我的英文水平也不好但看不下去了就直接回答,很简单的3个问题:1.是来度假的吗?2.打算呆几天?3.从广州来吗?在一 一的回答后海关也直接放行了。害我打印的确认单无用武之地。
PS:因为免签的关系入境申请表已经不用填了,现在只需要填一张行李申报表就行了,在飞机上空姐会问是否自由行,如是自由行就会给一张填写。如果是跟团则导游会负责写好。
行李申报表上如果是一个家庭就可以只写一张(前提是亲属),而如果是朋友出行就要分开来写(每个人一张)。

关于英文对照表

关于紧急联系

关于行程和费用流水账

巴厘岛是个拥有一流的酒店,二流沙滩,三流景点的海岛,再加上是红眼航班的关系,这次一共是去了7天5晚。基本上就是著名的景点去逛逛其他时间泡酒店。名副其实的休闲度假之旅。

Day---1

日夜盼望的度假之旅在今天终于开始了,超级兴奋的说。在出发之前我的朋友圈开刷了一篇关于广州白云机场手提行李规则的文件,文中具体说明了关于带上飞机行李的一切规定:重量不能超过5公斤,体积不能超过20*40*55(20寸),头等舱能带两件、公务舱和经济舱只能带一件。但实际上机场根本就没有检查过,就只是多了一个公告牌而已。

基本上国际航班都能提早3个小时办理登机手续,白云机场的国际出发在A区,基本流程就是:到相应的航空公司的值机岛办理登机托运--去往相应出发区域--过第一道简单检查--过第二道全面安检(手机、iPad、电脑、电池等物品需拿出)--过海关--到达相应登机口
过了海关后就会出现一些免税店,但价格并没有太大的优惠也没有特别齐全的货品,所以也没有购买的必要了。

南航的飞机餐还是一如以往的一般啊!

晚上的航班实在是很难熬想睡又睡不着,飞行了4个半小时后终于都到达了。
巴厘岛中国没有时差

下了飞机后跟着人流走就好了,过海关---等行李(貌似没有行李的大屏幕显示,只在行李运输带前有显示,行李出来得非常慢,害我找了一遍又一遍)---取完行李后再跟着人流走---提交在飞机上填写的行李申报表---到达大厅
从下飞机到到达大厅至少需要一个小时时间,所以预定接机服务的要预留好时间

Day---2

今天主要的行程是去情人崖---神鹰广场---金巴兰这几个景点和换酒店,从库塔出发距离都没有很远,能慢悠悠的到12点才出发。所以特别抽空去了一趟家乐福。
Ibis Styles Bali Kuta Circle (巴厘岛宜必思尚品库塔圆形酒店)的地理位置非常好,附近就有非常多的购物广场和餐厅。到家乐福只需步行17分钟,而DFS免税店就在酒店背后,只需步行8分钟就到了。

Ibis Styles Bali Kuta Circle到DFS

Ibis Styles Bali Kuta Circle到家乐福

家乐福的货品非常齐全,价格好便宜。之后的特产也是在这买的。

当地人基本上都是摩托车代步,人行道上很少有行人

今天的第一站景点--情人崖
门票Rp30000

穿短裤和短裙的女士都必须系上一条沙龙

好吧!我承认以上照片的主角都不是我,因为我胖,因为我不上镜,因为我的奇葩闺蜜没能为我照出一张能看的照片!此刻内心是泪流满面啊!!

今天的第二站景点--神鹰广场
门票Rp100000
门票好贵,里面有传统的印尼歌剧表演

传统的歌剧表演,好像是每两小时一场

整个景点的面积不大,但景色还是蛮好的

终于有一张照片能看了!!!!
我的要求也好低是不是!!!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2016-07-05 16:46

引用 liuxian 发表于 2016-07-05 16:46:08 的回复:

回复liuxian:巴厘岛的酒店体验真心值得推荐!

2016-07-05 21:39

美女 你怎么不写了呢 很详细 很有帮助呢

2016-07-18 11:16

引用 ifarewell 发表于 2016-07-18 11:16:07 的回复:

回复ifarewell:这段时间一直都比较忙,之后会一直更新的,还望一直关注哦!

2016-07-20 21:54

快出发了,一直担心白云机场会不会要求我20寸的箱子托运,只有一边超了3c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