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游之青海

B (鞍山) LV.4
2016-07-02 23:02 245/3

最前言

B游之黄果树,黄果树瀑布旅游攻略 - 蚂蜂窝
废话不重复  这是第二篇  废话第一篇往上看
正常应该接着写广西桂林  可是忽然之间  最近的一段旅程变成了青海  so......
明年开始着手计划迈出国门第一步 还要多向大家学习借鉴
图很少 多半是一人行 没有会拍照的蓝朋友 所以写攻略的主要目的是记录以及希望能提供一些我出发前想搜却死活也搜不到的内容给大家做参考

杂乱有章

出行地:青海西宁
出行时间:2016.06.18-2016.06.21
人物:我  只有我

本次行程的重中之重就是茶卡盐湖  出行前脑补了多种方式 自己坐大巴 骑行  跟团  最后选择了和别人拼包车
拼车150每人每天  5座(原谅我压根没关注什么车)淘宝上定的  包司机师傅吃饭
应该也有7座130每人每天的  搜青海湖包车 按销量  你懂得
淘宝上会帮你拼人  同行的小伙伴是西安刚毕业的大学生

这次出行是带着重感冒一起走的  上火车之前还在发烧 吃药把体温降下去  如果要是去西藏 估计这趟旅行就泡汤了 所以 以下出现的高原反应 请考虑是一个重感冒患者的症状
早晨7:30到西宁站  下车就感觉比在家走路累  同行小伙伴的火车晚点了 貌似9:00才正式出发

到日月山的时间是10:31  下车就脚下发飘 喘不上气 感觉吸一口气是在家的三分之一口  深呼吸?!根本没用
短暂停留回到车上太阳穴就开始剧痛 困困困眼睛睁不开(其实我眼睛小 不然也睁不开)好在我不晕车

介于我是回族 司机师傅拉我们去一家他也不太熟悉的清真饭馆吃饭   我要了一碗面片  不是最便宜的 还要了2串烤耗牛肉2串烤羊肉
那个面片我的妈呀 简直就是灾难 我现在回忆它的味道就是生面粉味  吃一嘴生面粉  羊肉没味  耗牛肉还算好吃
建议要吃就吃最便宜的 免得浪费

包车哪能拉你去151基地啊  应该就是和司机有合作的藏民的承包区域
讨价40元一人 带油菜花田
到达湖边的时间是13:05
为了去茶卡我带了一双人字拖 于是就下水了 我是不怕冷 想去海边想好久了  见到水就想下
一般我都是提前60天做好攻略 因为刚好可以第一时间买火车票 从买完火车票以后 就天天看西宁的天气预报 没有一天不报下雨  我每天耷拉个脸  等到了青海湖发现之前的担心都是多余的
下雨是下雨 可是下不长 而且基本都是局部阵雨 下大了打雷都没事  可能往前走点就晴空万里了

原来对于看油菜花是没抱希望的 幸运的是让我看到了 失望的是这油菜花也太矮了 不是到腰的品种
6月中下旬也是有油菜花哦

在151基地正门对面的山坡上 就可以看见以上的青海湖  虽然还是有高反 但是我也义无反顾的在山坡上狂奔 要死回车上再死
我还有幸看到只有青海湖才有的湟鱼  还抓到一个小鱼苗 看了一眼就放了 保护保护再保护的动物

来说一点超实用的!!!!
我住的帐篷宾馆 即便网上评价说冻死人 但是我就想体验一把 再说我一东北人 还能怕冷!!
下午16:46到了帐篷宾馆  讨价标间80  环境就是草地上面铺个地板胶  大床房连地板胶都没铺  没有wifi  晚上18:00来电 没窗  门没有锁  旱厕   一床被  一床毛毯 一个电热毯
刚进去很热 因为有太阳  晒在防水塑料布做的”墙壁“上 开着门就好些 因为风是凉的  突然就下雨了  一会就晴了  还冒出两道彩虹
然后出去觅食  司机师傅拉我们到那 逛完再回来接我们  不得不说黑马河开超市的 摆小摊的乡亲们卖东西一点一点都不贵   非常实在

在一藏民那15块钱两杯的酸奶 事实证明比西宁市区什么德禄之类的要好喝一百倍
逛吃完回帐篷天都黑了  床上用品都返潮了 这对南方人应该很平常吧  但是我打开电热毯一会就热的烫屁股了
然而我的亲身经验告诉我 这个时间住帐篷宾馆真的一点都不冷  我热的整晚都把一条大腿扔在外面  而我也整晚都没有再开电热毯

如果你是东北人 我建议你就和穿一样就行 一件正常的冲锋衣 不加棉的那种  我只穿了一件长袖睡衣 一条普通打底裤外面套我的短裤睡裤
我穿这些逛超市的时候 我的西安同车小伙伴们打算回去套毛衣  然后他们回到帐篷以后果然把毛衣套上了

第二天去黑马河看日出5:30帐篷外会有人喊你 看日出的起床啦
我被喊醒的时候发现有点冷 因为床上用品又都返潮了 于是我又打开了电热毯 把要穿的衣服扔到被里
我还是穿着昨晚的衣服 我也只有那一套衣服去看日出  啊 五湖四海看日出的人穿的跟东北三九天似得  有穿军大衣的 有裹着被出来的 让我惊讶的是 他们穿了那么多居然还冷的打哆嗦  说好的魔法攻击呢  如果你真的很怕冷建议还是多带些保暖的衣物
大概日出的时间是6:00
天亮了我就冒汗了
帐篷宾馆有收费早餐和200一位的自助篝火晚会  想起满嘴的生面粉味 我默默的端起了我的方便面
睡了一觉之后我的高反一点都没有啦 活蹦乱跳啦
出发去茶卡盐湖啦
先到海拔3817米的橡皮山 下车之后一点反应没有
还在盘山道上看见几个月以前出的事故 拉盐的车翻下山  虽然这条路基本都是大车出事故 但是自驾的朋友还是要小心驾驶
到达茶卡盐湖景区大门的时间是9:04  晴空万里但无云  也算是一点小遗憾
门票80元  小火车50元 涨价啦涨价啦 好在同行的伙伴有免费门票 送了我一张 哈哈哈哈哈
赶上蒙古族祭湖 小火车停开 盐湖也只能玩一侧 连火车道都不让上  so sad

不知道蒙古族祭湖这事儿之前我整个人是绝望的 我以为盐湖改政策了  不让下湖了 我都做好坐地上哭的准备了
但是穿过广场拍几张盐雕之后沿着上图的路一直走 一直走一直走  你就看到可以陆续下湖的阶梯  之前一小半的阶梯都是拦着的 后面一大半的阶梯都是向你敞开的
越往里面走湖面上人越少
强烈建议强烈建议带一双人字拖 因为鞋套实在太丑 如果你赤脚 我只能告诉你比指压板还痛 还有被扎破的风险 把伤口泡在高浓度盐水里 堪比刘胡兰
而且只要下湖的人都要穿  被拍照的穿人字拖 拍照的穿鞋套  越往里走盐越硬
我反正是一点都不疼 我穿鞋了  我看见那些没穿鞋的都咧着嘴呢
衣服被泡了之后会变硬  深色衣服还会留下成片的白色印记  我反正没留下印记 我穿的白色 裙摆硬了也比较有型
最后注意避开盐洞  特别要注意防晒!!!没有植被的茶卡盐湖简直是人间炼狱
还是建议早上去盐湖 人能少一点  我从茶卡盐湖出来 原来我照相的空旷的湖面也没什么空地儿了

我与同车小伙伴达成一致都不想去什么沙岛于是就原路返回西宁市区
住在湟水河市场附近 晚上出门沿湟水河遛弯儿  离我最近的那个沙力海美食城装修 随便吃了一碗炒炮仗就睡觉了

莫家街马忠食府的炒羊肠简直比屎还难吃 因为接下来要吃很多东西 所以没吃有名的羊肠面  还好没吃 不然面都要浪费了 我吃了两口就换吃烤串了
四串分别是羊肉串 牛肉串 牛蹄筋和牛肚  牛肚和牛肉串最好吃 本来很看好牛蹄筋的 结果味道一般  我都叫师傅多加了盐

泉头儿的牛杂碎真的是我的心头好  他家的辣椒才叫辣椒 西宁的辣椒不辣醋也不酸 放多少都没味
我会为了这碗牛杂碎再去一次西宁

我去的时候正好是斋月闭斋
再次路过东关清真大寺门口的时候大波的穆斯林从清真寺出来
我顺着小路绕到了清真寺后面的市场
斋月期间很多清真饭馆都休息  各种清真连锁也都推出斋月半价套餐

市场内白帽攒动 颇为壮观  几乎看不到除了穆斯林以外的人

黄色条条和白色的豆腐饭口感都很特别 但是口味都很淡 但是都比羊肠好吃一百倍
黑色粳皮最好吃了

宾馆楼下的干拌和羊肉串味道简直赞爆了 和泉头儿一样一定要再回去吃
干拌是一种我从来没吃过的好吃的味道 羊肉串由于我口重特意多放了盐

最后大家如果要去西宁站坐火车的话也要打好提前量  我是早晨8:20的火车 没有等到公交的首班车  然后打车走 打车分进站和仅仅只是到火车站  进站要上桥绕很远 如果走路进站感觉路程还是有一点点遥远 所以如果走路进站的同学 一定要提前

还有就是西宁日落晚  会给人一种错觉 就是天刚黑我觉得应该出门觅食吃夜宵了 其实已经9点多了 等我走到饭店  全都关门啦!!!所以出去玩喜欢从白天吃到晚的同学一定不要等到天彻底黑  这是血与泪的教训

还有可以尝试一下沿着湟水河边骑自行车 当地市民很喜欢的一件事

下一篇可能是太原 或者桂林 或者兰州 或者银川 看心情吧

see you~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2016-07-03 19:24

引用 annie_af 发表于 2016-07-03 19:24:04 的回复:

回复annie_af:西宁吗 还是茶卡盐湖。 就酸奶啊 羊肠面啊 酿皮啊。

2016-07-03 21:12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